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BSC26】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效果 2016年08月12日(Fri) 23時07分 4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26】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26-002 シン・ゴジラ(第1形態)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6-003 ゴジラ[1954]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26-004 ゴジラ[1965]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26-006 破壊神スペースゴジラ
(Q1)3張這張Spirit卡,以及3張「BSC19-X02 スペースゴジラ」,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1)是的,可以放進卡組。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6-011 デストロイア(飛翔体)
(Q1)自己持有「デストロイア」卡名的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有3張這張Spirit卡,3張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使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需要支付Cost召喚。

BSC26-014 宇宙超魔獣デスギドラ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C26-015 ゴジラ[1989]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C26-016 魔王八岐大蛇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對手沒有足夠8張BP6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沒有足夠8張Nexus,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2)不是,這是不同的。即使沒有對象情況下也務必發揮,儘可能破壞對象。

BSC26-017 公害怪獣ヘドラ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Spirit卡使用。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為紅/紫色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有紅色。

(Q4)以這張Spirit卡效果使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4)使得,需要支付Cost召喚。

BSC26-018 完全生命体デストロイア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Spirit卡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C26-019 サイボーグ怪獣ガイガン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白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去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白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Spirit卡使用。

(Q3)Lv3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效果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4)是的,能夠抽牌。

BSC26-021 原始モスラ
(Q1)只要疲勞這張Spirit,與這張Spirit同時破壞的Spirit是否能留在場上?
(A1)不是,破壞狀態的這張Spirit不能疲勞,因此不能留在場上。

BSC26-022 光速モード・モスラ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C26-026 サンダ
(Q1)自己綠色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有3張這張Spirit卡,3張是否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BSC26-029 昆虫怪獣メガロ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C26-031 破壊の魔獣バトラ
(Q1)3張這張Spirit卡,以及3張「BSC19-027 バトラ」,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1)是的,可以放進卡組。

(Q2)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2)是紅/綠色的Spirit。

(Q3)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3)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Spirit卡使用。

(Q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為紅/綠色減輕?
(A4)不是,可以減輕的只有綠色。

BSC26-033 ガルガル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26-036 にせゴジラ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6-039 ガルガルII
(Q1)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1)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C26-040 MOGERAII-SRF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C26-041 対G特殊兵器3式機龍(暴走)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在『自己的階段階段』中,攻擊順序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攻擊順序沒有限制。

(Q3)對手Spirit的攻擊可以受到這張Spirit防禦時,是否能選擇其他Spirit進行防禦?
(A3)不是,必定使用這張Spirit進行防禦。

BSC26-043 シン・ゴジラの侵攻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是否能抽2張牌後捨棄1張,然後再抽1張並捨棄1張?
(A1)不是,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才選擇捨棄2張。

BSC26-044 怪獣王出現
(Q1)這張Nexus是否不是紅色Nexus?
(A1)不是,是紅色Nexus同時也當作綠色Nexus使用。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Nexus卡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4)對手在抽牌階段抽牌時,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效果回復自己1張持有「ゴジラ」卡名的Spirit?
(A4)是的,可以。

BSC26-047 シン・ゴジラ撃退作戦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使用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C26-X01 シン・ゴジラ(第4形態)
(Q1)對手「場上」有「2張BP6000的Spirit」以及「2張BP9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9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500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6000的Spirit」以及「2張BP9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C26-X02 怪獣王バーニングゴジラ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Spirit卡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這張Spirit上的Core,是否能用作支付Spirit的召喚Cost或者Magic的使用Cost?
(A4)不是,不能使用。

BSC26-X03 バイオ怪獣ビオランテ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有這張Spirit時,自己以及對手Spirit上的Core,是否能用作支付Spirit的召喚Cost或者Magic的使用Cost?
(A2)不是,不能使用。

BSC26-X04 対G兵器スーパーメカゴジラ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C26-X05 サイボーグ怪獣メカキングギドラ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白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去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白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2色Spirit卡使用。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自己持有「ギドラ」卡名的Spirit破壞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3張是否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Kenip凌零(00)發表2017年03月19日(Sun)10時00分
> 我是指BSC26-012
感謝補充問題

Lv2・Lv3效果
BSC26-012的效果解決後才輪到破壞時解決
因此不在此限
不論是否留在場上也能發揮BSC26-012的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新留言Kenip發表2017年03月19日(Sun)01時19分
我是指BSC26-012
Re: Kenip凌零(00)發表2017年03月19日(Sun)01時10分
> 如果對手的spirits 被我効果破壞 但是有破壞後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我的spirits 能夠發動破壞對手spirits後的效果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破壞對手spirits後的效果』-->指的是什麼效果?

假若是BP比拼破壞後的效果,就算是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返回手牌,也能發揮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9.html#BP_compare
(Q3)對手Lv2的「BS01-032 ガウルム」BP比拼後破壞,發揮Lv2的效果返回手牌。這個時候,自己Spirit是否可以發揮有關「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的效果?
(A3)是的,可以發揮。破壞後,即使返回手牌或者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仍然符合「BP比拼破壞」的條件。

假若是其他破壞情況
正常下是不能發揮
但部分可能有各自的處理方法
因此請查看該卡牌的QA以獲得解決方法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新留言Kenip發表2017年03月18日(Sat)20時29分
如果對手的spirits 被我効果破壞 但是有破壞後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我的spirits 能夠發動破壞對手spirits後的效果嗎?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