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P】推廣卡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9月17日(Sat) 10時07分 2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
【P】【P13】【P14】【P15】【P16】【P17】
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P002 ドラグノ大隊長The Commander Dragno
(Q1)Lv2效果中持有系統:「竜人」/「翼竜」的Spirit,同時持有「竜人」以及「翼竜」系統時是否疊加?
(A1)不是,持有系統:「竜人」或者「翼竜」都只會+1000BP。所以同時持有情況下只會+1000BP。

P004 魔刃将ヘル・ブレドThe EdgeGeneral Hell-Blade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就需要破壞。

(Q2)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P009 プロト・ゴレムProto-Golem
(Q1)對手卡組1張卡牌也沒有的狀態下,這張Spirit效果如何發揮?
(A1)對手卡組1張卡牌也沒有的情況下,這個效果就會無效化。

P010 ケロロドラゴンKerorodragon
(Q1)自己只有這張Spirit以及1張持有系統:「翼竜」的Spirit,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1)是的,可以發揮。

P012 三叉槍のヒューゴーThe TridentalSpear Hugo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粉砕】效果的Q&A

P016 鋼鉄竜ニヴルヘイムThe SteelDragon Niflheimr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装甲】效果的Q&A

P017 矛竜ロン・ギニアスThe LanceDragon Lon-Gineus
(Q1)Lv1・Lv2・Lv3效果中持有系統:「空牙」/「神将」的Spirit,同時持有「空牙」以及「神将」系統時是否疊加?
(A1)不是,持有系統:「空牙」或者「神将」都只會+1000BP。所以同時持有情況下只會+1000BP。

(Q2)什麼是【激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激突】效果的Q&A

P019 皇角獣メガロ・エルスThe AntleredBeast Megalo-Els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破壞自己Spirit?
(A2)是的,BP4000或以下只有自己Spirit時,就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Q3)召喚時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是否可以抽牌?
(A3)是的,可以。

(Q4)召喚時效果沒有破壞Spirit時是否可以抽牌?
(A4)是的,可以。

P021 龍騎士ワーグナーThe DragonKnight Wagner
(Q1)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廢棄區沒有「大龍皇ジークムンド」時這個效果如何處理?
(A1)那個情況下,這個效果不能使用。

P022 拳闘巨人ジャスティンThe GiantStriker Justin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P023 雷鳴竜リンド・グロームThe RollingThunderDragon Lind-Grom
(Q1)Lv2效果中持有系統:「星竜」/「翼竜」的Spirit,同時持有「星竜」以及「翼竜」系統時是否疊加?
(A1)不是,持有系統:「星竜」或者「翼竜」都只會+1000BP。所以同時持有情況下只會+1000BP。

P024 ふわねこFuwaneko
(Q1)自己Spirit/Nexus/Magic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自己有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時是否以疲勞狀態留在自己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P025 マハーヴァスキMahavasuki
(Q1)這張Spirit破壞時發揮的效果,是否可以把這張Spirit自身返回手牌?
(A1)不是,不會返回手牌。這張Spirit效果發揮的時點時,這張卡牌還未放置在廢棄區。

P027 巨人皇子アレクサンダー4世The GiantPrince Alexander IV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P028 銀装合体シールド・ドラゴンThe SilverBrave Shield-Dragon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装甲】效果的Q&A

P029 アーチ・アームズArch-Arms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3)對手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後攻擊時,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這個情況下自己是否可以使用Magic?
(A3)不是,不能使用。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時,就不能使用Magic。

(Q4)對手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後攻擊時,自己「場上」有1個紅色標誌。這個情況下自己是否可以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4)不是,不能使用。使用「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時,自己「場上」需要有白色標誌,否則不能使用。

(Q5)對手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後攻擊時,自己「場上」沒有白色Spirit但有白色Nexus時,自己是否可以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5)是的,可以使用。只要Nexus有標誌時就沒有所謂了。

(Q6)對手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後攻擊時,對手「場上」有白色標誌時,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時否可以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6)不是,不能使用。即使對手「場上」有白色標誌,但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時就不能使用。

P030 冥車輪ブェールThe HellWeel Buer
(Q1)對手沒有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時,是否可以以這張Brave的效果抽牌?
(A1)是的,即使沒有移動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也能抽牌。

(Q2)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P031 飛甲虫イットウカブトThe FlyingBeetle Ittoukabuto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3)「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時」是什麼意思?
(A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Spirit進行「攻擊」。

(Q4)這張Brave與「BS10-008 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合體後以【合體時】效果回復後,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這張Brave是否可以再次使用?
(A4)不是,不能使用。「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的【合體時】效果發生的「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都是在同一個回合中進行,追加的「攻擊階段」中的最先攻擊,並不是「在自己回合的最先攻擊」。

P032 超龍皇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ゴンThe SuperDragonEmperor UltimateDragon
(Q1)「這個回合自己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的效果,是什麼情況?
(A1)這個回合,這張Spirit攻擊前的戰鬥中,自己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的情況。當然包括兩者Spirit同時破壞的情況。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失去標誌的Spirit,是否可以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失去標誌的Spirit的攻擊,自己Spirit沒有進行防禦時,是否需要削減自己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失去標誌的Spirit,對手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的效果是否可以追加標誌?
(A4)不能,不可以追加。沒有持有標誌的Spirit不會以「ダブルハート」的效果追加標誌。

(Q5)自己「場上」有2張Lv3的這張Spirit時,2張同時指定「紅色」,對手「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標誌是否變成0個?
(A5)是的,變成0個。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可以重複。

(Q6)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指定了顏色後,這個回合期間對手Spirit召喚後是否失去1個相同顏色的標誌?
(A6)是的,失去標誌。寫著「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在該效果發揮後召喚的Spirit也會受到效果影響。

P033 文具ロボ ステイショナーThe StationeryRobot Stationer
(Q1)自己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在戰鬥中,使用「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是否可以破壞對手Cost 4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Q2)自己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在戰鬥中,使用了2次Magic,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2張。

(Q3)「BS07-X27 大天使イスフィール」與這張Brave合體,在戰鬥中「大天使イスフィール」的Lv1・Lv2・Lv3效果發揮2張Magic卡效果,是否可以以「文具ロボ ステイショナー」的【合體時】效果破壞對手2張Spirit?
(A3)不是,只能破壞1張。

P036 月光竜機クレセントールThe MoonllghtArtifactDragon Crescenthor
(Q1)這張Spirit上有3個Core,使用Lv2的效果,是否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至Lv1,也能發揮Lv2的效果?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不受對手Brave的【合體時】效果?
(A2)不是,仍然受到影響。只能不受對手Brave的召喚時效果,並不能不受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

P037 月光妖精ゲッカThe MoonlightFairy Gekka
(Q1)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時,「BS10-X04 月光龍ジークヴルム・ストライク」是否支付4 Cost就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

(Q2)自己「場上」只有這張Spirit時,「SD01-039 ブリザードウォール」是否支付3 Cost就可以使用?
(A2)不是,不可以。Lv1・Lv2・Lv3的效果只能在Spirit召喚時才能使用。

(Q3)這張Spirit與「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合體。「BS10-X04 月光龍ストライク・ジークヴルム」召喚時,這張Spirit是否持有1個黃色標誌、2個白色標誌以及1個紅色標誌?
(A3)是的,就是這樣。

P038 太陽飛竜フレアドラグーンThe SunWyvern Flaredragoon
(Q1)「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是指什麼時點的BP數值?
(A1)這張Spirit作出攻擊宣言/防禦宣言時的BP數值。

(Q2)自己「場上」有Lv2的「BS06-073 灼熱の谷」時,攻擊中的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破壞的上限是否+1000BP?
(A2)是的,+1000BP後才按照BP數值破壞Spirit。「灼熱の谷」的效果是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期間+1000BP,無法優先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Q3)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Lv1・Lv2・Lv3的破壞效果,是否一定需要發揮+BP的效果後才能使用Lv1・Lv2・Lv3的效果?
(A3)不是,可以發揮破壞效果後才執行+BP的效果。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以及Lv2・Lv3效果同時發生,所以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

P039 太陽伯爵ルビカンテThe SunCount Rubicante
(Q1)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使這張合體Spirit返回手牌時,合體中的Brave是否可以一起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合體中的Brave需要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Q2)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發揮時,對手沒有合體Spirit,這張合體Spirit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2)是的,返回手牌。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破壞對手合體Spirit時,對手合體Spirit的破壞時效果,是否在這張合體Spirit返回手牌後發揮?
(A3)是的,把合體中的這張Spirit返回手牌,然後才發揮對手Spirit的破壞時效果。

P040 太陽巨兵ソーラー・ゴレムThe SunGiantSoldier Solar-Golem
(Q1)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以減輕標誌使支付的Cost變成0的Brave,是否不需要支付Cost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透過減輕變成0 Cost的情況下,屬於「支付0 Cost」。

P041 ヴィクトリー・ホワイト・ドラゴンVictory-White-Dragon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P042 シールディバグShieldybug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3000,合體時是否可以+4000BP?
(A1)是的,可以+4000BP。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4)什麼是【神速】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5)與這張Brave的合體Spirit,是否持有【神速】效果?
(A5)不是,合體Spirit只會增加Brave的【合體時】效果,所以合體Spirit不會持有【神速】效果。

(Q6)在「Flash時間」中,這張Brave以【神速】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與自己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6)是的,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Q7)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7)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就需要破壞。

P043 リボル・アームズRevol-Arms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指定「Cost 4」,對手在這次戰鬥期間是否不能使用類似「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的Magic卡?
(A3)是的,與「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類似的Cost 4的Magic卡全部不能使用。

(Q4)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不能使用」,爆裂效果以及隨著爆裂效果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是否不能使用?
(A4)不是,爆裂狀態的卡牌只會受到以爆裂為對象的效果,這個效果對爆裂卡牌沒有作用。

P044 星鎧龍ジーク・ブレイヴThe StarArmoredDragon Sieg-Brave
(Q1)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3000,合體時是否可以+5000BP?
(A1)是的,可以+5000BP。

(Q2)這張Brave持有2個【合體時】效果,是否只能選擇發揮?
(A2)不是,沒有必要選擇,2個【合體時】效果同時發揮。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作為「BS09-X35 超神星龍ジークヴルム・ノヴァ」的【転召】對象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P045 導化姫ブラックスターThe ClownPrincess BlackSter
(Q1)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在攻擊階段中使用「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是否可以使用3個黃色標誌減輕至2 Cost?
(A1)是的,可以減輕至2 Cost。

(Q2)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在攻擊階段中使用Magic卡時,是否可以把其中一部分的減輕標誌變成黃色,其餘保持原來的顏色?
(A2)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把自己手牌中全部Magic卡的減輕標誌變成黃色。

(Q3)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Spirit,在攻擊階段中使用「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是否會視為使用黃色Magic能被【氷壁:黄】效果無效化?
(A3)不是,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只是變更減輕標誌的顏色,並不是變更Magic的顏色。

P046 暴竜ティラノ・バッキーThe Rowdy Tyranno-Bucky
(Q1)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裡面。

P047 甲角龍ビート・ドラゴンThe HornDragon Beet-Dragon
(Q1)自己沒有其他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合體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7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與這張Spirit自身合體的Brave,也計算在合體Spirit上的Brave裡面。

P048 武威煌炎刃Victory Burs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P049 バーサーカー・ドラゴンBerserker-Drag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激突】效果的Q&A

P050 コウディーンKowdeen
(Q1)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P051 小さな侍イッスンアントマンThe Little Samurai Issun Antma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設置在爆裂區,自己1張持有【神速】/【暴風】效果的Spirit也沒有時,對手發揮『這張Spirit/Brave的召喚時』的效果時,是否可以作出「爆裂發動」宣言?
(A2)是的,可以宣言。但是由於自己沒有持有【神速】/【暴風】效果的Spirit可以返回手牌,不能召喚。

(Q3)對手1張回復狀態的Spirit也沒有時,是否可以使用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疲勞這張Spirit?
(A3)不是,不能使用。

P052 白炎の闘機アイアン・ラックルThe WhiteFlameFighter Iron-Rackle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在什麼時點才能發揮?
(A1)對手Cost 5或以下的Spirit攻擊時發揮。攻擊中的對手Spirit持有『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的情況下,由於同一時點發揮,所以由回合玩家決定發揮的優先次序。

P053 お掃除妖精マルチーズThe SweeperFairy Multise
(Q1)自己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這張Spirit是否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P054 ダイオウ・ヒドラDaioh-Hydra
(Q1)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異合」/「海首」Spirit,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系統:「異合」/「海首」的Spirit裡面。

P055 プリふじさんPrefujisan
(Q1)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這張Spirit是否視為Nexus?
(A1)不是,不能視為Nexus。

(Q2)自己1張Nexus也沒有時,自己Spirit使用【強襲】效果時是否可以疲勞這張Spirit?
(A2)是的,可以使用。

P056 鋭守氷槍牙Ice Lanc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P057 闇騎士ガレスThe DarkKnight Gareth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對手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2)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P058 狼人イゾウルフThe WolfMan Izowolf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這張Spirit自身破壞對手Cost 4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P060 ナイト・ドラゴンKnight-Drag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爆裂發動,戰鬥中瞬間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是否失效,BP數值變回原來?
(A2)是的,戰鬥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BP數值。

(Q3)自己「場上」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使用2次Lv2・Lv3的效果?
(A3)不是,這個效果即使有2張也只能一個回合使用1次。

(Q4)「BS15-069 太陰の宮廷」的效果,自己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在「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發動,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

P061 怪盜ヴァンビットThe PhantomThief Vambbit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對手Spirit效果1次性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或以上時,這張卡牌自身從卡組上捨棄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把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不是,不能移動。這張Spirit在自己「場上」以及卡組被捨棄時才能發揮這個效果。

(Q3)對手Spirit效果1次性捨棄自己卡組上20張卡牌或以上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是否能把對手生命值區4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不是,只能移動2個。1次性捨棄20張卡牌或以上時,也只當作一次捨棄。

(Q4)對手的「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自己卡組只有9張,所以只能捨棄9張。這個時候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是否能把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4)不是,不能放置。

(Q5)對手的「BS15-X06 鉄の覇王サイゴード・ゴレム」的【大粉砕】效果捨棄卡組上10張時破壞了自己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是否能把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5)是的,能夠放置。即使處於破壞狀態,這張Spirit效果也能發揮。

P062 カヒョウエンKahyoen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自身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疲勞對手1張Spirit?
(A2)是的,需要疲勞。

P063 サンク・シャインSunk-Shin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BS13-055 重装合体シールド・ドラゴンMk-II」與Lv2的這張Spirit合體後變成Cost 10,是否可以疲勞狀態防禦Cost 10或以下的Spirit?
(A2)是的,可以防禦。

P064 グリムの天使アイヴィThe Angelia of Grimm Ivy
(Q1)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以及「BS01-104 千本槍の古戦場」,對手Cost 6或以上的Spirit召喚時自己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對手Cost 6或以上的Spirit召喚時變成疲勞,所以可以抽牌。

(Q2)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對手Cost 6或以上且持有【装甲:黄】效果的Spirit召喚時是否需要疲勞?
(A2)不是,不用疲勞。

P065 ショベル・ゴレムShovel-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自身的【粉砕】效果捨棄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捨棄2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捨棄。

P066 プリズモルフォPrismorpho
(Q1)這張Spirit是否只是1張綠色Spirit?
(A1)擁有綠色的同時,從效果也當作紅/紫/白/黃/藍色的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上時,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有1個「紅/紫/綠/白/黃/藍色」標誌,所以只會追加1個「紅/紫/綠/白/黃/藍色」的標誌。

P067 グランドキャニオン・ドラゴンGrandcanyon-Dragon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雙標誌的Q&A

P068 疾風弾導破Storm Strik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P069 ロード・ブレイバンLord-Brava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以爆裂效果召喚這張Brave時,是否可以與自己Cost 4或以上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2)是的,可以。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4)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4)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5)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3000,合體時是否需要+5000BP?
(A5)是的,需要+5000BP。

(Q6)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時使對手「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對手是否可以以「BS01-107 命の果実」的效果抽1張卡牌?
(A6)不是,攻擊削減生命值以及Lv2的效果是同時發揮,只能當作1次「生命值削減時」。

P070 カオティック・リクゴーChaotic-Rikugo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以爆裂效果召喚這張Brave時,是否可以與自己Cost 3或以上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2)是的,可以。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4)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4)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5)這張Brave處於Spirit狀態是BP3000,合體時是否可以+0BP?
(A5)是的,BP+0後,合體後的BP不會變化。

(Q6)這張Brave與Spirit合體後變成BP4000,與對手BP70000的Spirit戰鬥,BP比拼是否需要破壞對手Spirit?
(A6)是的,需要破壞對手Spirit。

(Q7)【装甲】或者【重装甲】是否不會受到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影響?
(A7)不是,這個效果只是變更戰鬥解決時的方法,【装甲】或者【重装甲】都不能防止。

(Q8)這張Brave與Spirit合體後變成BP4000,與對手BP60000的Ultimate戰鬥,BP比拼是否需要破壞對手Ultimate?
(A8)不是,BP數值較高的對手Ultimate不會破壞,BP數值較低的自己Spirit則需要破壞。

(Q9)這張Brave與Spirit合體後變成BP8000,與對手BP60000的Ultimate戰鬥,BP比拼是否合體Spirit需要破壞?
(A9)是的,BP數值較高的自己合體Spirit需要破壞。

P071 サイゴード・アームズSaigord-Arms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以爆裂效果召喚這張Brave時,是否可以與自己Cost 4或以上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2)是的,可以。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3)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4)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4)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5)這張Brave與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合體時,【粉砕】效果捨棄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情況下,是否能以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5)不是,不能放置。

P072 ゴールド・クロー・ドラゴンGold-Claw-Dragon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BS14-X01 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發動後使用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破壞對手1張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

(Q3)「BS16-078 翔烈降臨」的爆裂發動後使用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翔烈降臨」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再召喚1張?
(A3)是的,可以召喚。此外可以支付Cost再發揮1次Flash效果。

(Q4)「X012 英雄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ドミニオン」的爆裂發動後使用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英雄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ドミニオン」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再發揮1次?
(A4)不是,不能發揮。因為「英雄皇ロード・ドラゴン・ドミニオン」已經召喚了,不能再召喚1次。

P073 闇騎士トリスタンThe DarkKnight Trista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不死】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3)自己的「BS16-056 シフゲイター」破壞時,這張Spirit以【不死】效果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召喚剛破壞的「シフゲイター」?
(A3)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張Spirit召喚的時點,破壞了的「シフゲイター」還沒放置在「廢棄區」。

(Q4)自己Spirit狀態的「BS16-056 シフゲイター」破壞時,使用「シフゲイター」上的Core全部用作支付Cost,以【不死】效果召喚這張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召喚現在消滅中的「シフゲイター」?
(A4)不是,不可以召喚。「シフゲイター」仍然未放置在「廢棄區」。

P074 ロウ・コウチューLou-Koutyu
(Q1)使用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時,對手發動爆裂時自己是否能把自己「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A1)不是,並不是這個時點,而是在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就需要放置Core。

P075 ザン・トライXain-Traill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對手在「主要階段」中使用「SD02-017 ストロングドロー」抽3張卡牌後捨棄2張手牌時,這張Spirit效果捨棄對手多少張手牌?
(A2)首先對手抽3張卡牌,然後捨棄2張卡牌,再捨棄3張手牌。

P076 発明魔女トリンThe InventorWitch Torin
(Q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使用「SD02-016 ウィングブーツ」,是否能把對手Cost 4或以下的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能返回手牌。

(Q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使用2次Magic,是否能2次把對手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能返回手牌2次。

(Q3)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以「BS07-X27 大天使イスフィール」的Lv1・Lv2・Lv3效果發揮2次Magic,是否能2次把對手Spirit返回手牌
(A3)不是,只能把1張返回手牌。

P077 大鳥人ビアディッドThe BigBirdMan Bearded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自己有Cost 3的Nexus以及Cost 5的Nexus疲勞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對手是否不能使用Cost 3以及Cost 5的Magic?
(A2)是的,兩者都不能使用。

P078 ハイビスカスの妖精アオイThe HibiscusFairy Aoi
(Q1)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對手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Q2)這張Spirit與持有綠色及藍色的「P071 サイゴード・アームズ」合體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以及Lv2效果是否能一起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P079 激翔Rise of Angels
(Q1)這張Magic卡的主要效果使自己黃色Spirit也當作紅色,該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黃色同時進行減輕?
(A1)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2)這張Magic卡的主要效果使自己黃色Spirit也當作紅色,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該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2)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紅/黃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紅/黃色」的標誌。

P081 爆神Explosion of Deity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選擇的系統只有1張Spirit時如何處理?
(A2)回復1張Spirit。

P13-01 雷光龍ライト・ジークヴルムThe LightningDragon Light-Siegwurm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強化】效果的Q&A

P13-02 ダーク・リブリーパーDarkRib-Reaper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黃色標誌,這張Spirit破壞時,對手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P13-03 ダーク・ミツジャラシDarkMitsujarashi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藍色標誌,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P13-04 ダーク・スノパルドDarkSnopard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自己「場上」有綠色標誌時,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繼續在主要階段發揮?
(A2)是的,效果繼續發揮。

P13-05 光の天使エンジュ・ライトThe Angelia of Light Angu-Light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強化】效果的Q&A

P13-06 爆光巨人ライト・ダグラスThe BlastingLightGiant Light-Douglas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經過【強化】後,【粉砕】每個Lv數值都捨棄2張,是否可以捨棄合計6張卡牌?
(A2)不是,這是不同的。這個情況下,【粉砕】效果捨棄3張加上【強化】效果+1張,總共是捨棄4張。

P13-07 電脳天使レーナThe CyberAngelia Lena
(Q1)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對手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1)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52)

P13-09 ハンマブレイクHummerbreak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Q3)對手這張Brave的【連鎖】效果發揮的該回合,對手在「攻擊階段」中使用「BS01-135 パワーオーラ」於1張Lv2的Spirit,是否不能+1000BP但可以抽1張卡牌?
(A3)是的,可以抽牌。只是不能發揮「必須+BP」的效果,但仍可以使用Magic效果。

(Q4)對手這張Brave的【連鎖】效果發揮的該回合,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於Lv1的Spirit後變成Lv2,是否可以使用Lv2的BP數值?
(A4)是的,使用Lv2的BP數值。Lv變更時BP仍然能轉變,但「必須+BP」的效果就不能發揮。

(Q5)對手這張Brave的【連鎖】效果發揮的該回合,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自己合體Spirit,合體時+BP是否能增加?
(A5)是的,能夠增加。合體後增加BP,並不屬於「必須+BP」的效果。

(Q6)這張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處於Spirit狀態的這張Brave變成0 Core時,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

P13-10 レイ・パイソンRay-Python
(Q1)對手1張疲勞狀態且Cost 3或以下的Spirit也沒有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抽牌?
(A1)不是,不可以。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Q3)對手有疲勞狀態的「BS08-047 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時,以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破壞該張Spirit,自己是否可以抽牌?
(A3)不是,不可以。不能抽牌時,便不能破壞「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

P13-11 白鴉鳥ヤタグロスThe WhiteCrestedIbis Yatagross
(Q1)Lv2的這張Spirit與「SD19-071 バンブール」合體後攻擊時,以「バンブール」的【合體時】效果疲勞對手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從空間增加Core?
(A1)是的,可以增加。

P13-12 光機ミョルニールThe LightMachine Mjolnir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是否可以回復?
(A1)是的,可以。

P13-13 魔神獣コクタクThe EvilBeast Koktak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BS08-047 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不能抽牌時,是否可以捨棄手牌?
(A2)不是,不可以。不能抽牌時,就不能捨棄手牌。

(Q3)不發揮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捨棄手牌以及抽牌時,自己場上有白色標誌時,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P13-14 ダーク・ケルベロードDark-Cerbelord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與【激突】效果一樣?
(A3)是的,與【激突】效果一樣。但是這張Spirit不能當作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場上」有紅色標誌,即使不使用【強襲】效果是否也能發揮【連鎖】效果?
(A4)是的,能夠發揮。

P13-15 マジックスイーツMagic Sweets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52)

(Q2)對手1張Spirit在回合中已經是BP0,這張Magic卡使其他對手Spirit變成BP0時,自己1張Spirit是否能夠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對手每張Spirit以這個效果在回合最先變成BP0時,自己1張Spirit就能回復。

(Q3)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的BP-1000時沒有變成BP0,然後以其他效果使該張Spirit變成BP0。由於這個效果包含變成BP0,是否能以這張Magic卡的效果回復自己1張Spirit?
(A3)不是,不能回復。這個效果使用時是BP0時才能回復。

P13-16 聖剣の大地The Land of the Holy Sword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紅色標誌或者2個白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白色標誌。

(Q3)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手破壞自己合體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3)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Q4)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自己合體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
(A4)不是,不可以破壞。「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次。

(Q5)這張Nexus的Lv2效果破壞對手1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在回合中發揮了1次後,自己合體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
(A5)是的,可以破壞。「不能重複」的效果每次只能發揮1次,只要滿足條件在回合中可以發揮數次。

P13-18 遊びの楽園The Paradise of Play
(Q1)自己Spirit的攻擊同時削減2點生命值時,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抽2張卡牌?
(A1)不是,每次攻擊削減生命值時,只能抽1張卡牌。

P13-19 白銀の王者グランツ・ケーニッヒThe SilverKing Granz-Koenig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裡面。

P13-20 ダーク・ブロントライデントDarkBrontrident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在內。

P13-21 アルビノ・サイクロワインダーAlbino-Cyclo-Winder
(Q1)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紫色Spirit,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紫色Spirit裡面。

P13-22 ハクビシャモンHakubishamon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在內。

P13-23 ダーク・ライオライダーVツインDark-Liorider V Twin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6)

P13-24 キンギン・シーサーズKingin-Shesas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P13-25 十二代目ゴドフリーThe Twelfth Godfrey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強化】效果的Q&A

P13-27 V龍V-Long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激突】效果的Q&A

P13-28 バトスピ部 奮闘中!!A Hard Struggle at the Battle Spirits Club !!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6)

P14-02 デスデーモンDeathdemon
(Q1)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P14-03 リーフブレイガーLeafbreaker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P14-04 爆撃兵ミッチェルThe BombingSoldier Mitchell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5000時就能返回手牌。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1張BP2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能夠返回手牌。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P14-05 天使プロティエルThe Angelia Protiel
(Q1)「BS13-052 イビルグライダー」的召喚時效果中的「發揮『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這張Spirit效果否可以發揮?
(A1)不是,『這張Spirit破壞時』以及『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是不同的效果,所以不能發揮。

P14-06 ローラー・ゴレムRoller-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對手破壞自己Spirit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2)除了移除Core變成Lv0消滅以外,其他對手破壞的方法例如BP比拼、對手效果等。

(Q3)對手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
(A3)是的,能夠發揮。

P14-07 アルティメット・ワルキューレUltimate-Valkyrie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是的,可以進行防禦。

P14-09 ムゲンフレイムMugen Flame
(Q1)自己有持有「ムゲン」卡名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2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對手2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P14-10 タンク・モービル・チャーチルTank-Mobil-Churchill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P14-13 海賊騎士ブレンダンThe PirateKnight Brendan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招雷】效果的Q&A

P14-1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ュエルグαUltimate-Jewelgα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P14-16 グリフィア・ダルクGriffia-Darc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登台】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2)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52)

P14-17 ファーストスタードラゴンFirst Star Dragon
(Q1)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P14-18 みんなでバトスピ!Battle Spirits with Everyone !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紅色標誌或者2個藍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藍色標誌。

P14-20 ブーブートラップBoo Boo Trap
(Q1)這張Magic使用時,是否疲勞自己全部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P14-21 反逆者ベトレイヤー・デーモンThe Rebel Betrayer-Daemon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使用「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效果時,是否需要捨棄對手手牌?
(A1)不是,不能捨棄。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效果時,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2)是的,可以使用。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自己使用Magic卡當作沒有顏色使用時,自己手牌中Magic卡是否可以使用有顏色的標誌減輕Cost?
(A3)是的,可以減輕。減輕標誌的顏色不會轉變。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在自己的攻擊階段發動的爆裂效果是否能當作沒有顏色?
(A4)不是,不能當作。爆裂發動不視為使用。

P14-22 重装兵長パルメニオンThe HeavyArmoredCorporal Parmenion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P14-23 真・守護神ダブルバーンThe TrueGuardian Doubleburn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抜刀】效果的Q&A

P14-25 リューマン・グランドバスターRyuuman-GrandBuster
(Q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被對手效果從場上返回手牌/卡組?
(A1)是的,不能返回。

P14-26 四霊鳥ホウオーThe FourSacredBird Houo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心魂】效果的Q&A

P14-27 悠久の歌姫ことねThe EternityDiva Kotone
(Q1)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當中1張持有【装甲:黃】效果的Spirit,對手第4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1)不是,不能召喚。

(Q2)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對手第4張Spirit召喚時從Spirit上的Core支付Cost,結果剩下3張時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能召喚。

(Q3)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對手Spirit/Ultimate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3)不是,不能召喚。

(Q4)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對手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時,對手Spirit/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不能召喚。

(Q5)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對手是否可以召喚Brave?
(A5)是的,可以召喚。

(Q6)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對手合體後的Brave是否可以分離變成Spirit狀態?
(A6)是的,分離時可以變成Spirit狀態。

(Q7)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對手【分身】效果是否可以出場?
(A7)是的,可以。

(Q8)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有2張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或以上時,對手有3張Spirit,Cost 6或以上的白色Spirit破壞時,「BS20-X04 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是否可以召喚?
(A8)不是,不可以召喚。

(Q9)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9)是的,這是正確的。

(Q10)對手Spirit攻擊時,Lv2的這張Spirit防禦時,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指定攻擊中的Spirit,該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
(A10)是的,可以無效化。但是在攻擊時被對手破壞,或者在防禦前解決的效果則不能無效化。

(Q11)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指定合體Spirit,Brave是否失去【合體時】效果?
(A11)是的,該張合體Spirit失去全部效果。

(Q12)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指定能使其他Spirit增加【呪撃】效果的對手Spirit時,增加了效果是否失去?
(A12)是的,失去效果。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使該張Spirit變成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失去全部寫著「增加(~を与える)」的Spirit效果,相同的效果也不能再次獲得。

(Q13)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指定對手以Magic效果當作最高Lv數值的Spirit時,是否不能當作最高Lv數值?
(A13)不是,仍然當作最高Lv。當作最高Lv數值的效果是該張Magic增加的效果,該效果不能被這個效果無效化。

(Q14)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指定了「BS10-008 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時,這個回合「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失去全部效果,回合結束時「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的【合體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4)是的,可以發揮。「結束階段」是「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完結的時候,然後就發揮「回合結束時」的效果。

(Q15)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指定了對手與2張Brave合體的「BS13-X01 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這張Spirit可以與2張Brave合體」的效果失去後如何處理?
(A15)對手選擇與「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合體的2張Brave當中1張進行分離。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P14-28 呪甲士コメツキThe CurseShellman Kometsuki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即使最多需要2個紅色標誌,自己沒有2個紅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Spirit持有2個【連鎖】效果,自己有2個紅色標誌或以上時是否可以發揮2個【連鎖】效果?
(A3)是的,發揮2個。

P14-29 バトルシップ・モアBattleship-Moa
(Q1)不能捨棄互相卡組時,「只要捨棄自己卡組」的效果是否不能使用?
(A1)是的,不能使用。

P14-30 アルティメットリターンUltimate Retur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爆裂發動時,之前已經在廢棄區持有系統:「極竜」的Ultimate卡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張爆裂發動時只能計算剛破壞了的Ultimate。

(Q3)自己沒有持有系統:「極竜」的Ultimate破壞時發動爆裂,該張Ultimate卡不能召喚,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可以。

(Q4)這張Magic卡的爆裂效果使持有系統:「極竜」的Ultimate召喚時,是否需要滿足召喚條件?
(A4)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能無視召喚條件。

P14-31 どうぶつ達の詩姫ワルツThe AnimalDiva Waltz
(Q1)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

P14-32 咲月帝アルティメット・ウィステリアThe FlowerMoonEmperor Ultimate-Wisteria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超装甲:紫】效果是否不會受到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影響?
(A3)是的,不受影響。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使維持Lv1需要的Cost變成3的對手Spirit,只放置2個Core或以下時是否需要消滅?
(A4)是的,不滿足維持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5)對手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發揮時消滅自己只放置2個Core或以下的Spirit,是否能發揮『對手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
(A5)是的,能夠發揮。

(Q6)對手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發揮後,使自己Spirit維持Lv1需要的Cost數值變成3,自己從Spirit上支付Cost時使該張Spirit只放置2個Core或以下時,是否能發揮『對手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

(Q7)這張Ultimate的【暴擊】效果使對手Nexus維持Lv1需要的Cost數值變成1,是否需要消滅對手沒有放置Core的Nexus?
(A7)是的,不滿足維持Lv1需要的Cost的Nexus就需要消滅。

(Q8)Lv5的這張Ultimate,BP比拼即使低於對手Spirit的BP數值時是否也不需要破壞?
(A8)是的,這是正確的。

P14-33 マーレオン・ハウルMerlion-Howl
(Q1)除非是召喚時或者效果解決時,這張Nexus的Lv1以及Lv2效果是否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任何時間都可以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增加2個相同顏色的標誌?
(A2)是的,可以。這個效果指定的2種顏色可以指定相同的顏色。

(Q3)這張Nexus的Lv2效果發揮時,這張Nexus追加了2個標誌。然後在同一個主要階段中,這張Nexus降至Lv1,Lv2追加的效果是否消失?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P14-34 獣士ラゴスThe Beast Lagos
(Q1)對手破壞這張Spirit自身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能夠留在場上。

P14-35 機動剣聖タンク・モービル・パットンThe MobileSwordsSaint Tank-Mobil-Patton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3)Lv2的這張Spirit合體後,這張Spirit自身是否持有【超装甲:紅/黃】效果?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P14-36 リーフピジョンLeaf-Pigeon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神速】效果的Q&A

P14-37 碧海の剣聖マーマリアンThe BlueSeasSwordsSaint Mermarian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P14-38 リューマン・サージェントRyuuman-Sergeant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心魂】效果的Q&A

P14-39 ハイパーノヴァ・ドラゴンHypernova-Dragon
(Q1)這張Spirit有3張時,自己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Cost 6或以下的卡牌時,該張Ultimate是否各追加1個究極標誌,合計追加3個?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自己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Cost 6或以下的卡牌時,該張Ultimate在什麼時候追加1個究極標誌?
(A2)該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解決後就會追加。

(Q3)自己Ultimate的【WU觸發】效果雙重命中Cost 6或以下的卡牌時,該張Ultimate是否追加2個究極標誌?
(A3)不是,只能追加1個究極標誌。

(Q4)自己Cost 9的合體Ultimate的【WU觸發】效果,雙重命中Cost 4以及Cost 7的卡牌時,該張Ultimate是否可以追加1個究極標誌?
(A4)是的,命中的卡牌當中只要有1張是Cost 6或以下的卡牌,就能追加1個究極標誌。

(Q5)自己Ultimate的【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同時命中Cost 6或以下的卡牌時,該張該張Ultimate是否各追加1個究極標誌,合計追加2個?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P14-40 [レイニースキップ]ラン・ブレイセアThe RainySkip Ran-Blasear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登台】效果的Q&A

P14-41 星王剣アルフェッカThe AstralKingBlade Alphecca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

(Q3)只有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Ultimate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需要+2000BP?
(A3)是的,需要+2000BP。

P14-42 [ミッションスクール]フォンニーナThe MissionSchool Fongneena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登台】效果的Q&A

P14-43 GODZILLA ゴジラGodzilla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雙標誌的Q&A

P14-44 ゴジラ[2000]Godzilla (2000)
(Q1)這張Spirit,BP比拼低於對手Spirit的BP數值時是否不會破壞?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P14-X01 シャイニング・ペンタン・オーバーレイShining-Pentan-Overray
(Q1)「可以與最多2張Brave合體」的效果,是否指與2張Brave同時進行合體?
(A1)不是,這是指這張Spirit即使與1張Brave合體後,也可以與另外1張Brave進行合體。

(Q2)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與2張紅/紫/黃色Brave合體?
(A2)是的,可以合體。

(Q3)這張Spirit與紅色以及白色的「P069 ロード・ブレイバン」合體,是否可以再與1張紅/紫/黃色Brave進行合體?
(A3)是的,可以合體。

(Q4)這張Spirit與紅/紫/黃色以外的顏色Brave合體,是否可以再與1張紅/紫/黃色Brave進行合體?
(A4)不是,不可以。

(Q5)這張Spirit與2張Brave合體,該2張Brave,是否可以與自己其他合體Spirit上的Brave同時進行「交換」?
(A5)不是,不可以。「交換」時合體Spirit上的每張Brave需要順次序進行。

(Q6)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破壞時,合體中的2張Brave是否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6)是的,留在場上。

(Q7)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合體中的2張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哪張Brave繼續戰鬥?
(A7)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剛留在場上的Brave繼續戰鬥。

(Q8)使用「BS12-081 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於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上,「自己全部持有「ペンタン」卡名的Spirit,可以與2張紅/紫/黃色的Brave合體」的效果,如何處理?
(A8)這張Ultimate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中的1張Brave維持原狀,其餘以外的Brave需要分離。

(Q9)這張Spirit與紅色Brave以及「BS23-X08 紫電の霊剣ライトニング・シオン」合體後攻擊時當作沒有顏色,Brave是否需要分離?
(A9)不是,不需要分離。

(Q10)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持有「ペンタン」卡名時是否需要+3000BP?
(A10)是的,需要+3000BP。

P14-X02 アルティメット・ヒーロードラゴンUltimate-Herodragon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Lv4・Lv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色標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色以及究極標誌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4-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ギャラクシードラゴンUltimate-Galaxydragon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Lv3・Lv4・Lv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的標誌是否也當作紅色標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這張Ultimate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藍色以及究極標誌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4-X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ンディノスUltimate-Gundinos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P14-X05 闇の導き手ルチルThe DarknessGuide Rutile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Spirit卡,對手破壞自己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時,該2張卡牌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P14-X06 光の導き手ラピスThe LightGuide Lapis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Spirit卡,對手破壞自己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時,該2張卡牌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P14-X07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30The DragonEmperor Siegfried 30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計算這張Spirit的Cost數值在內合計有30 Cost或以上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P15-01 鎧角獣クアドロンThe ArmoredHornBeast Quadron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使用魂Core支付召喚Cost時,『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可以對手合體Ultimate上1張Brave?
(A2)是的,可以破壞。「合體中的Brave」是「合體Spirit/Ultimate上的Brave」的新用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Brave的Q&A之(Q27)

P15-02 水拳童子The WaterBrawler Douji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2)是的,需要+3000BP。

P15-04 ツチグモキッドTsuchigumokid
(Q1)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52)

(Q2)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P15-05 機巧獣クロパルドThe CleverMachineBeast Kuropard
(Q1)這張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Lv2的這張Spirit自身以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能夠削減。

P15-06 玄天龍ホクシンドラゴンThe YuenTinDragon Hokushindragon
(Q1)已設置1次爆裂的回合中,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1)是的,可以設置。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發揮時,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手牌中的新爆裂是否可以設置?
(A2)是的,可以設置。與通常設置一樣需要捨棄設置了的爆裂才能設置新的爆裂。

(Q3)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指定攻擊(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Ultimate)效果的Q&A

P15-07 風魔アカオバードThe WindDemon Akaobird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回復?
(A1)是的,可以。

P15-08 戦国龍ソウルドラゴン・滅The SengokuDragon Souldragon-Flash
(Q1)什麼是【連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連刃】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重装甲:紅】效果是否不受影響?
(A2)不是,仍會受到影響。這個效果只是變更破壞了的Spirit/Ultimate上的Core移動位置,並不是以Spirit/Ultimate為對象。

(Q3)Lv2的這張Spirit發揮【連刃】效果時,以BP比拼破壞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即時放置在空間?
(A3)不是,不需要即時放置。這個效果在破壞時發揮的全部效果解決後,Spirit放置在廢棄區,普通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才受到效果變更為放置在空間。

(Q4)Lv2的這張Spirit發揮【連刃】效果時,以BP比拼破壞的Spirit以破壞時效果返回手牌時,該張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4)不是,這是不同的。破壞狀態的Spirit返回手牌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仍然需要放置在預備區。

(Q5)Lv2的這張Spirit發揮【連刃】效果時,以BP比拼破壞的Spirit以破壞時效果留在場上時,該張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5)不是,這是不同的。破壞狀態的Spirit留在場上情況下,該張Spirit上的Core不能受到這個效果移動。

P15-10 裏・忍将軍シロハガネReverse-ShinobiCommander Shirohagane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沒有以【起導】效果以普通方式發動爆裂時,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下Lv1時這張Spirit是否能回復?
(A3)是得,能夠回復。

P15-11 白波明王The White Waves WisdomKing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對手只有3張手牌或以下時手牌捨棄效果不能發揮,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Q3)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發揮期間,自己有4張手牌或以上時,對手使用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不能捨棄自己手牌時對手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對手只有2張手牌時,對手使用「須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須捨棄2張手牌」效果時,這張爆裂發動時如何處理?
(A4)爆裂效果解決後只有3張手牌,不能發揮爆裂效果,這張Spirit卡就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P15-12 ハロウィン・フーリンHalloween Fuurin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不能受到Spirit效果影響,或者不能受到Magic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
(A2)不是,不可以成為對象。

(Q3)場上的這張Spirit與Brave合體,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時,對手不能受到Magic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對象?
(A3)是的,可以成為對象。在場上的Spirit不能當作Magic卡。

(Q4)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向對手只放置1個魂Core的Spirit以及放置1個Core的Spirit,即使放置的Core數量沒有改變,Core是否也需要交換?
(A4)是的,全部互相交換。

(Q5)「Spirit上的Core不能移除」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卡的Flash效果,對象各自有相同Core數量時是否可以進行交換?
(A5)不是,不能交換。

P15-13 戦国龍ソウルドラゴン・勝The SengokuDragon Souldragon-Victory
(Q1)什麼是【連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連刃】效果的Q&A

P15-14 ジンライドラゴン・真Jinraidragon-True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P15-15 素顔のアンタークUnmasked Antarc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

(Q3)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4)「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4)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5)【靈魂驅動】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P15-16 豹刀鬼ガクウThe PantherSwordOgre Gakuu
(Q1)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也沒有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手牌中1張紫色Spirit卡?
(A1)不是,不可以。不能破壞對手Spirit,就不可以捨棄自己手牌。

P15-17 ミニーズ大運動会Minis Athletic Meet
(Q1)「任意數量可以放進卡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也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是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任意數量的這張卡牌可以放進卡組。

(Q2)即使自己場上已經有3張這張Spirit,第4張這張Spirit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任意數量可以召喚。

(Q3)只有1張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BP?
(A3)是的,需要+1000BP。

(Q4)自己有3張這張Spirit,各自發揮自己全部Spirit必須+3000BP的效果後,自己全部Spirit是否需要+9000BP?
(A4)是的,需要+9000BP。

P15-18 レディ毛倡妓Lady Kejorou
(Q1)這張Spirit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是否能成為「Magic卡不支付Cost使用」類似效果的對象?
(A1)是的,成為對象。在手牌中/卡組裏/廢棄區時,這張Spirit卡既是Spirit卡也是Magic卡。

(Q2)發揮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時,該回合期間效果是否繼續發揮?
(A2)不是,這張Magic效果只能在使用的戰鬥期間發揮。

P15-19 スピリットサンタSpirit Santa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6種顏色。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4)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5)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可以發揮?

(Q6)自己這張Spirit效果使自己以及對手召喚持有召喚時效果的Spirit。這個時候,效果如何處理?
(A6)由回合玩家決定先後次序解決。

(Q7)自己這張Spirit效果使自己以及對手卡組上公開了Spirit卡。自己選擇召喚Spirit,對手是否能選擇不召喚?
(A7)是的,可以選擇不召喚。不召喚的Spirit卡需要返回卡組最下方。

P15-20 起導者メジシThe Catalyst Mejishi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發揮【起導】效果?
(A2)是的,可以發揮。

P15-21 センリュウカク・影刀羅Senryuukaku-Kagetora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3)以【靈魂驅動】效果把魂Core除去後這張Ultimate降下Lv3,這張Ultimate是否能受到防禦?
(A3)是的,能受到防禦。

P15-22 シスターズシンドロームSister's Syndrome
(Q1)放置在場上的這張Magic卡,是否支付Cost這張Magic效果就可以再次發揮?
(A1)不是,不可以發揮。

P15-23 戦国ジークヴルムSengoku Siegwurm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增加【真・激突】效果?
(A4)是的,能夠增加。

P15-24 波武者ドルツグThe WaveMusha Doltsugu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P16-01 ジャッコールJacall
(Q1)這張Spirit攻擊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皇獣」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計算自己1張持有系統:「皇獣」的Spirit,是否能破壞對手1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P16-02 黒死竜ブラッドボーンThe BlackDeathDragon Bloodbone
(Q1)使用魂Core支付這張Spirit的召喚Cos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把對手Ultimate上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不是,不能放置。只能把對手Spirit或者Nexus上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P16-03 春のお花見日和The Spring Flower-Watching Weather
(Q1)在3月1日~5月31日以外的時間,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記載時間以外不可以發揮。

P16-04 蒼き神馬エグゼシード・ブルーThe AzureSacredHorse Exeseed-Blue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P16-05 ナイトスワロウKnight Swallow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神速】效果的Q&A

P16-06 夏はみんなで海水浴The Summer Means Swimming With Everyone
(Q1)在6月1日~8月31日以外的時間,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記載時間以外不可以發揮。

(Q2)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自己Spirit上放置2個Core時,對手效果使該張Spirit的Lv1的Cost數值變成3時如何處理?
(A2)Core數量不滿足Lv1的Cost數值是就需要消滅。如果放置了3個Core,同時都滿足了Lv1以及Lv2的Cost數值時就會當作Lv2。

P16-09R/A/E/D/T/S 無幻の神皇ゼムリアスThe PhantomGodKing Zemrias
(Q1)3張紫色的「P16-09A 無幻の神皇ゼムリアス」,以及3張藍色的「P16-09S 無幻の神皇ゼムリアス」,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1)不是,即使顏色不同,但卡名相同,所以只能合計3張放進卡組。

(Q2)什麼是《封印》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P16-10 秋は紅葉狩りThe Fall Means Hunting Red Leaves
(Q1)在9月1日~11月31日以外的時間,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記載時間以外不可以發揮。

(Q2)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是否能抽2張牌後捨棄1張,然後再抽1張並捨棄1張?
(A2)不是,首先抽3張卡牌,然後才選擇2張捨棄。

P16-11 深紅の龍王ウロヴォリアス・スカーレットThe CrimsonDragonKing Ourovorius-Scarlet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在生命值的該顆Core是否放置在空間?
(A2)是的,放置在空間。

(Q3)自己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1點生命值時,對手選擇魂Core作為生命值削減的Core,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便不能發揮?
(A3)是的,不能發揮。這個效果只能把普通Core放置在空間,魂Core則需要放置在預備區。

P16-13 エグゼドラExedra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這張Spirit是否能增加【心魂】效果?
(A2)是的,能夠增加。

P16-14 偽りの神皇ミケガミThe FakeGodKing Mikegami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6種顏色。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紅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紅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什麼是《封印》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5)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P16-15 華王 蒲公英The FlowerMonarch Tanpopo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以自己效果捨棄已設置的爆裂並設置新的爆裂?
(A2)不是,不可以設置。

P16-16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ロロノ型-The HeavenlyDemonKing God-Sechs -Type Lolo-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6種顏色。

(Q3)什麼是【六天連鎖】效果?
(A3)滿足【六天連鎖:條件《6種標誌顏色》】中的條件指定數量的顏色標誌或以上時,就能在【六天連鎖】效果上面寫著的效果發揮後繼續發揮的效果。

(Q4)只有這張Spirit時,是否能發動【六天連鎖:條件《6種標誌顏色》】效果?
(A4)是的,6種顏色的標誌各自有1個,合計6個時就能發揮。

(Q5)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破壞持有系統:「天魔王」的Spirit,是否可以以【六天連鎖】效果再次召喚?
(A5)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破壞的Spirit,在發揮【六天連鎖】效果時仍未放置在廢棄區。

P16-17 [聖剣の乙女]ジャコミーナ・キットThe SacredSwords Jakomina-Kit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P16-19 冬は雪山でスキー大会The Winter Means Skii Tournament At A Snowy Mountain
(Q1)在12月1日~2月29日以外的時間,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記載時間以外不可以發揮。

(Q2)對手有2張Lv2的這張Spirit時,自己Spirit發揮「自己須從卡組上抽3張卡牌。然後自己須捨棄2張手牌」效果時,對手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P16-20 丙の星獣スター・キャンベルThe ThirdAstralBeast Star-Campbell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Q2)假若捨棄手元區的這張Spirit卡,發揮「自己生命值不能削減」的效果,該回合期間,對手的效果是否不能再削減生命值?
(A2)不是,這是錯誤的。使用這個效果時生命值不能削減,然後其他效果仍能削減生命值。

P16-21 獄炎公爵ブラム・ザンド・ノワールThe Hellflame Duke Bram-Zand-Noir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廢棄區的Core是否永遠不能返回預備區?
(A2)不是,雖然在下一個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返回預備區,但是以卡牌效果,或者在此以後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可以返回預備區。

P16-23 涙の卒業式The Tearful Graduation Ceremony
(Q1)在2月1日~3月31日以外的時間,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1)是的,記載時間以外不可以發揮。

P16-25 [夢想水華]サワエルThe DreamWaterFlower Sawael
(Q1)由於這張Spirit卡也當作Cost 3,是否可以以【朋友:3】或者【朋友:6】效果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P16-26 BooBooマンBooBoo Man
(Q1)「任意數量可以放進卡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也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由於這張卡牌已被指定為限制卡牌<20>,因此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卡組只能放進最多20張。

(Q2)即使自己場上已經有3張這張Spirit,第4張這張Spirit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任意數量可以召喚。

(Q3)什麼是【増食】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増食】效果的Q&A

P17-01 生還者アーマードパンサーThe Survivor Armored Panther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白色兩者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7-02 超・龍魔神Super-Dragon Demon God
(Q1)什麼是【雙重驅動】效果?
(A1)2張含有「神皇」等指定系統的Spirit與這張Brave左右合體時,【左合體時】效果以及【右合體時】效果中追加的效果。

P17-03 生還者バックラー・ビットThe Survivor Bara-Bit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綠色以及紅色兩者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7-04 生還者スヴェルThe Survivor Svalinn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白色以及紫色兩者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7-07 生還者ティベリウスThe Survivor Tiberius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1)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藍色以及綠色兩者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7-08 生還者カイトコブラThe Survivor Tiberius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紫色以及白色兩者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7-09 生還者シルエルThe Survivor Silviel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黃色以及白色兩者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P17-12 オファニモン フォールダウンモードOphanimon Falldown Mode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紫/黃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紫/黃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煌臨》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4)對於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紫色,是否沒有Cost條件?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系統是紫色或者黃色,而且是Cost 5或以上。

P17-13 ラグエルモンRaguel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綠色,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綠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什麼是《煌臨》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P17-EXG01 極限龍神エクストリームドラゴンThe ExtremeDragonDeity Extreme Dragon
(Q1)什麼是【EX驅動(EXドライブ)】效果?
(A1)自己卡組以及廢棄區指定數量的卡牌從遊戲中除去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但是【EX驅動】在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

(Q2)以【EX驅動】效果除去的卡牌放在哪裡?
(A2)放置在不能與卡組、手牌、場上、廢棄區其他卡牌混合的位置。

(Q3)自己以及對手是否可以確認除去的卡牌內容?
(A3)是的,互相各自可以確認。

(Q4)假若對手發揮【EX驅動】效果,自己在這個遊戲中,是否不能發揮【EX驅動】效果?
(A4)不是,這是錯誤的。即使對手已發揮,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1次【EX驅動】效果。

(Q5)即使已發揮這張Spirit的【EX驅動】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其他Spirit的【EX驅動】效果?
(A5)不是,不可以發揮。【EX驅動】在遊戲中是只能發揮1次的效果。

(Q6)自己卡組有7張卡牌或以下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的【EX驅動】效果?
(A6)不是,不可以發揮。

P17-EXG02 極限伯爵プレーヌスThe ExtremeCount Plenus
(Q1)什麼是【EX驅動(EXドライブ)】效果?
(A1)自己卡組以及廢棄區指定數量的卡牌從遊戲中除去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但是【EX驅動】在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

(Q2)以【EX驅動】效果除去的卡牌放在哪裡?
(A2)放置在不能與卡組、手牌、場上、廢棄區其他卡牌混合的位置。

(Q3)自己以及對手是否可以確認除去的卡牌內容?
(A3)是的,互相各自可以確認。

(Q4)假若對手發揮【EX驅動】效果,自己在這個遊戲中,是否不能發揮【EX驅動】效果?
(A4)不是,這是錯誤的。即使對手已發揮,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1次【EX驅動】效果。

(Q5)即使已發揮這張Spirit的【EX驅動】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其他Spirit的【EX驅動】效果?
(A5)不是,不可以發揮。【EX驅動】在遊戲中是只能發揮1次的效果。

(Q6)自己卡組有2張卡牌或以下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的【EX驅動】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

P17-EXG03 極限王虎ジウ・デアンThe ExtremeTigerKing Jiu-Dian
(Q1)什麼是【EX驅動(EXドライブ)】效果?
(A1)自己卡組以及廢棄區指定數量的卡牌從遊戲中除去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但是【EX驅動】在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

(Q2)以【EX驅動】效果除去的卡牌放在哪裡?
(A2)放置在不能與卡組、手牌、場上、廢棄區其他卡牌混合的位置。

(Q3)自己以及對手是否可以確認除去的卡牌內容?
(A3)是的,互相各自可以確認。

(Q4)假若對手發揮【EX驅動】效果,自己在這個遊戲中,是否不能發揮【EX驅動】效果?
(A4)不是,這是錯誤的。即使對手已發揮,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1次【EX驅動】效果。

(Q5)即使已發揮這張Spirit的【EX驅動】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其他Spirit的【EX驅動】效果?
(A5)不是,不可以發揮。【EX驅動】在遊戲中是只能發揮1次的效果。

(Q6)自己卡組有4張卡牌或以下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的【EX驅動】效果?
(A6)不是,不能發揮。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Leo凌零(00)發表2017年06月15日(Thu)08時45分
> 想問一下極限龍神只是日本猿有?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香港以及台灣的店鋪比賽已經增加了這個獎品
但不是所有賣卡的店鋪都會遵守官方派發一樣的獎品
有些反而會把這些獎品卡賣出去賺多一筆錢

官方認可的店鋪還請到以下2個連結查看
港奧:http://hk.battlespirits.com/shopbattle/shop.php
台灣:http://tw.battlespirits.com/shopbattle/shop.php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極限龍神Leo發表2017年06月14日(Wed)14時16分
想問一下極限龍神只是日本猿有?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