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バトスピダッシュデッキ 【神速封印】》~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10月15日(Sat) 13時11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35】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35-001 ネザドワ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處理。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SD35-002 ウサコウモリ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SD35-005 ムサザビー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SD35-006 癸の槍獣ヤリアラシ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處理。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SD35-007 丁の跳獣ロケット・レッキス
(Q1)「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Spirit或者Ultimate進行攻擊。

SD35-008 己の跳獣皇ライオ・ビット
(Q1)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是否需要2張Spirit或者2張Ultimate防禦?
(A1)是的,需要2張才能防禦。

(Q2)有這張Spirit時,持有系統:「遊精」/「爪鳥」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只有1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對手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不是,不可以防禦。

(Q3)有這張Spirit時,持有系統:「遊精」/「爪鳥」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3)是的,由自己選擇。

(Q4)有這張Spirit時,持有系統:「遊精」/「爪鳥」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4)不是,仍然疲勞。

(Q5)有這張Spirit時,持有系統:「遊精」/「爪鳥」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5)不是,與持有系統:「遊精」/「爪鳥」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SD35-009 大跳獣フレミッシュベース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生命值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自己持有系統:「遊精」/「爪鳥」的Spirit進行攻擊,該張Spirit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3)不是,以效果削減生命值時不能放置。

SD35-011 No.46 ディアチャイルドアイランド
(Q1)這張Nexus配置時,對手沒有持有系統:「遊精」/「爪鳥」且Cost 5或以下的Spirit以疲勞狀態召喚,是否能發揮有關「Spirit疲勞時」的效果?
(A1)不是,不能發揮。這張Nexus效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並不視為Spirit進入疲勞。

(Q2)這張Nexus配置時,對手沒有持有系統:「遊精」/「爪鳥」且Cost 5或以下的Spirit以爆裂效果召喚情況下,是否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2)是的,以疲勞狀態召喚。

(Q3)對手的這張Nexus配置時,即使已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手牌中持有Cost 5或以下且沒有持有系統:「遊精」/「爪鳥」的Spirit召喚情況下,是否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3)是的,以疲勞狀態召喚。

(Q4)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只要在『自己的Core階段』沒有從空間取Core放置預備區,是否就可以發揮2次效果抽2張卡牌?
(A4)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不能重複」的效果在相同時點只能發揮1次。

(Q5)自己有1張Lv2的這張Nexus以及1張「BS27-072 止まない風の森」時,只要在『自己的Core階段』沒有從空間取Core放置預備區,是否就可以發揮2次效果抽2張卡牌?
(A5)是的,可以抽2張卡牌。這張Nexus與「止まない風の森」是不同的效果,雙方可以發揮。

SD35-012 ジャンピングバインド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D35-013 ワイルドライド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Magic卡情況下,是否只有1張返回手牌?
(A1)是的,這張Magic卡在廢棄區不論有多少張,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只有1張返回手牌。

SD35-014 ミストラルフィニッシュ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2)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3)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這張Magic的爆裂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與同時召喚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4)不是,不可以與同時召喚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SD35-015 エメロードバリア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SD35-X01 卯の十二神皇ミストラル・ビット
(Q1)什麼是《神速封印》效果?
(A1)在Flash時間從自己手牌中召喚Spirit,並發揮《封印》效果的效果。但是在這個時候引發的召喚Cost、放置在Spirit上的Core需要使用自己預備區的Core支付。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神速封印》效果是否可以在自己主要階段中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Q3)《神速封印》效果是否也當作【神速】效果處理?
(A3)不是,不能當作處理,也不能受到以【神速】效果為對象的效果。但是當魂Core已經放置在生命值區時,就不能進行《封印》。

(Q4)《神速封印》效果是否能把這張Spirit以外的Spirit上的魂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4)是的,能夠放置。

(Q5)以《神速封印》效果使只放置了1個魂Core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可以把該個魂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5)不是,只要移動魂Core,發揮效果時消滅Spirit自身情況下,該效果就不可以發揮。可是消滅其他Spirit就可以移動魂Core。

(Q6)什麼是【跳躍】效果?
(A6)只要把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返回手牌,就削減對手1點生命值,並從空間各取1個Core放置在包括這張Spirit在內的自己全部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的效果。

(Q7)不能以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以【跳躍】效果把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返回手牌?
(A7)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Q8)發揮【跳躍】效果時,假若對手以「BS37-049 レーシングペンタン」效果使生命值沒有削減,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8)不是,不能返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