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メガデッキ 【獄炎のブラム・ザンド】》~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11月12日(Sat) 22時42分 2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36】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36-001 バーゴイル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SD36-002 ビートルゴン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3)1張Spirit也沒有,只有這張Ultimate時,這張Ultimate計算1張紅色Spirit,《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的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SD36-003 闇騎士ダスクドラゴン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4)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5)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這張Ultimate在攻擊期間,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5)是的,不能發動。

SD36-004 邪神官クリケッツ
(Q1)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紅/綠色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在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
(A1)不是,不可以發揮。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效果發揮時,以Lv4的這張Ultimate效果把『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變更為『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Q3)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以及「BS32-048 五聖童子」時,自己全部紅/綠色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在攻擊時是否不能發揮?
(A3)不是,這是不同的。由於以這個效果為對象的Spirit已經當作沒有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因此可以發揮。

(Q4)對手以Lv4的這張Ultimate效果,發揮把召喚時效果變更為攻擊時效果的效果,「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不是,不可以發動。

SD36-005 邪神域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這張Nexus是否不是紅色Nexus?
(A1)不是,是紅色同時也當作綠色使用。

(Q2)自己Ultimate卡以自身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無視召喚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召喚條件。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3)這張Nexus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綠色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SD36-X01 龍魔皇イビルフリー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36-X02 獄炎の四魔卿ブラム・ザンド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發揮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在下一次的『自己的開始階段』前對手發動Spirit卡的爆裂,該張卡牌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個【靈魂驅動】效果是禁止Spirit卡召喚的效果。

(Q3)對手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時,發揮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在下一次的『自己的開始階段』前,對手手牌中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自己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時,是否可以無視該效果的發揮時點,以及把這張Ultimate的魂Core從遊戲中除外的條件?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BS33-X06 戦国六武将タイダル・ブルー」的【靈魂驅動】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7或以下的Spirit?
(A5)是的,可以破壞。【靈魂驅動】效果中含有的效果全部發揮。

(Q6)Lv4才能發揮【靈魂驅動】效果的Ultimate處於Lv3時,是否可以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該【靈魂驅動】效果?
(A6)不是,不可以發揮。

(Q7)有2張這張Ultimate時,Lv5效果各1次發揮,是否可以發揮2次效果?
(A7)不是,不能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次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即使是與第1次發揮是不同的卡牌,相同卡名的相同效果也不能發揮。

(Q8)對手發揮對手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自己在這個遊戲中是否不能發揮自己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
(A8)不是,這是不同的。即使對手已經發揮,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這個效果1次。

(Q9)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使用【影武者】效果?
(A9)是的,可以使用。只要召喚【影武者】的Spirit,其他Spirit就不能破壞。但是「直至下一個『自己的開始階段』為止,對手Spirit卡不能召喚」的效果,並不能防止。

SD36-X03 甲殻伯メタリフェ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2)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3)手牌中以及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3)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4)什麼是【U觸發】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5)以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疲勞的Spirit/Ultimate,是否永遠不能回復?
(A5)不是,即使在下一次『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也能以卡牌效果,或者在再下一次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回復。

(Q6)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指定已經疲勞了的Spirit,在下一次『對手的回復階段』中是否不可以回復?
(A6)是的,可以。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紫幽夢月凌零(00)發表2017年01月14日(Sat)16時37分
> 請問00大,如果在一點生命值的情況下,以U掌控發動手中的甲殼伯,能否疲勞邪神域來無視召換條件?(手中的爆裂是否在爆裂狀態的卡牌?)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不論以什麼方式發動「甲殻伯メタリフェル」
由於「邪神域」Lv2效果中並沒有指明爆裂為對象
「甲殻伯メタリフェル」以爆裂狀態時(也就是發揮爆裂效果)不能以「邪神域」Lv2效果無視召喚條件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49.html#005
(Q2)自己Ultimate卡以自身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無視召喚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召喚條件。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紫幽夢月發表2017年01月12日(Thu)22時42分
請問00大,如果在一點生命值的情況下,以U掌控發動手中的甲殼伯,能否疲勞邪神域來無視召換條件?(手中的爆裂是否在爆裂狀態的卡牌?)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