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メガデッキ 【獄炎のブラム・ザンド】》~中文卡表©
![]() |
![]() |
![]() |
![]() |
SD36-001 バーゴイル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SD36-002 ビートルゴン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3)1張Spirit也沒有,只有這張Ultimate時,這張Ultimate計算1張紅色Spirit,《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的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SD36-003 闇騎士ダスクドラゴン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4)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5)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這張Ultimate在攻擊期間,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5)是的,不能發動。
SD36-004 邪神官クリケッツ
(Q1)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紅/綠色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在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
(A1)不是,不可以發揮。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效果發揮時,以Lv4的這張Ultimate效果把『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變更為『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Q3)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以及「BS32-048 五聖童子」時,自己全部紅/綠色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在攻擊時是否不能發揮?
(A3)不是,這是不同的。由於以這個效果為對象的Spirit已經當作沒有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因此可以發揮。
(Q4)對手以Lv4的這張Ultimate效果,發揮把召喚時效果變更為攻擊時效果的效果,「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不是,不可以發動。
SD36-005 邪神域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這張Nexus是否不是紅色Nexus?
(A1)不是,是紅色同時也當作綠色使用。
(Q2)自己Ultimate卡以自身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無視召喚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召喚條件。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3)這張Nexus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綠色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SD36-X01 龍魔皇イビルフリー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36-X02 獄炎の四魔卿ブラム・ザンド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發揮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在下一次的『自己的開始階段』前對手發動Spirit卡的爆裂,該張卡牌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個【靈魂驅動】效果是禁止Spirit卡召喚的效果。
(Q3)對手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時,發揮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在下一次的『自己的開始階段』前,對手手牌中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自己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時,是否可以無視該效果的發揮時點,以及把這張Ultimate的魂Core從遊戲中除外的條件?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BS33-X06 戦国六武将タイダル・ブルー」的【靈魂驅動】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7或以下的Spirit?
(A5)是的,可以破壞。【靈魂驅動】效果中含有的效果全部發揮。
(Q6)Lv4才能發揮【靈魂驅動】效果的Ultimate處於Lv3時,是否可以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該【靈魂驅動】效果?
(A6)不是,不可以發揮。
(Q7)有2張這張Ultimate時,Lv5效果各1次發揮,是否可以發揮2次效果?
(A7)不是,不能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次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即使是與第1次發揮是不同的卡牌,相同卡名的相同效果也不能發揮。
(Q8)對手發揮對手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自己在這個遊戲中是否不能發揮自己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
(A8)不是,這是不同的。即使對手已經發揮,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這個效果1次。
(Q9)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使用【影武者】效果?
(A9)是的,可以使用。只要召喚【影武者】的Spirit,其他Spirit就不能破壞。但是「直至下一個『自己的開始階段』為止,對手Spirit卡不能召喚」的效果,並不能防止。
SD36-X03 甲殻伯メタリフェ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2)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3)手牌中以及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3)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4)什麼是【U觸發】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5)以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疲勞的Spirit/Ultimate,是否永遠不能回復?
(A5)不是,即使在下一次『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也能以卡牌效果,或者在再下一次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回復。
(Q6)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指定已經疲勞了的Spirit,在下一次『對手的回復階段』中是否不可以回復?
(A6)是的,可以。
===©凌零===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SD36-002 ビートルゴン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3)1張Spirit也沒有,只有這張Ultimate時,這張Ultimate計算1張紅色Spirit,《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的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SD36-003 闇騎士ダスクドラゴン
(Q1)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3)這張Ultimate的Lv3-4-5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4)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5)這張Ultimate的Lv4-5效果,這張Ultimate在攻擊期間,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5)是的,不能發動。
SD36-004 邪神官クリケッツ
(Q1)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紅/綠色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在召喚時是否可以發揮?
(A1)不是,不可以發揮。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效果發揮時,以Lv4的這張Ultimate效果把『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變更為『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
(Q3)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以及「BS32-048 五聖童子」時,自己全部紅/綠色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在攻擊時是否不能發揮?
(A3)不是,這是不同的。由於以這個效果為對象的Spirit已經當作沒有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因此可以發揮。
(Q4)對手以Lv4的這張Ultimate效果,發揮把召喚時效果變更為攻擊時效果的效果,「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4)不是,不可以發動。
SD36-005 邪神域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這張Nexus是否不是紅色Nexus?
(A1)不是,是紅色同時也當作綠色使用。
(Q2)自己Ultimate卡以自身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無視召喚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召喚條件。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3)這張Nexus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綠色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SD36-X01 龍魔皇イビルフリー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D36-X02 獄炎の四魔卿ブラム・ザンド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靈魂驅動的Q&A
(Q2)發揮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在下一次的『自己的開始階段』前對手發動Spirit卡的爆裂,該張卡牌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這個【靈魂驅動】效果是禁止Spirit卡召喚的效果。
(Q3)對手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效果時,發揮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在下一次的『自己的開始階段』前,對手手牌中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3)不是,不可以召喚。
(Q4)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自己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時,是否可以無視該效果的發揮時點,以及把這張Ultimate的魂Core從遊戲中除外的條件?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BS33-X06 戦国六武将タイダル・ブルー」的【靈魂驅動】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Cost 7或以下的Spirit?
(A5)是的,可以破壞。【靈魂驅動】效果中含有的效果全部發揮。
(Q6)Lv4才能發揮【靈魂驅動】效果的Ultimate處於Lv3時,是否可以以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發揮該【靈魂驅動】效果?
(A6)不是,不可以發揮。
(Q7)有2張這張Ultimate時,Lv5效果各1次發揮,是否可以發揮2次效果?
(A7)不是,不能發揮。寫著「這個效果一次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即使是與第1次發揮是不同的卡牌,相同卡名的相同效果也不能發揮。
(Q8)對手發揮對手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自己在這個遊戲中是否不能發揮自己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
(A8)不是,這是不同的。即使對手已經發揮,自己在遊戲中也可以發揮這個效果1次。
(Q9)這張Ultimate的【靈魂驅動】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使用【影武者】效果?
(A9)是的,可以使用。只要召喚【影武者】的Spirit,其他Spirit就不能破壞。但是「直至下一個『自己的開始階段』為止,對手Spirit卡不能召喚」的效果,並不能防止。
SD36-X03 甲殻伯メタリフェル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是屬於什麼顏色?
(A2)是紅/綠色的Ultimate。
(Q3)手牌中以及廢棄區的這張Ultimate卡,是否當作紅/綠色使用?
(A3)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的Ultimate卡使用。
(Q4)什麼是【U觸發】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5)以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疲勞的Spirit/Ultimate,是否永遠不能回復?
(A5)不是,即使在下一次『對手的回復階段』中不能回復,也能以卡牌效果,或者在再下一次的『對手的回復階段』中回復。
(Q6)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指定已經疲勞了的Spirit,在下一次『對手的回復階段』中是否不可以回復?
(A6)是的,可以。
===©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