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十二神皇編》第5章~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3月06日(Mon) 12時02分 0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39】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39-002 丙の整備士メンテナンスドンキーThe Third's Mechanic Maintenance Donkey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使用「由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手牌?
(A1)不是,不能捨棄。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2)是的,可以使用。

BS39-003 庚午獣ハイレオンThe SeventhBeast Highleon
(Q1)以這張Spirit效果,把自己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自己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時,是否可以發揮自己生命值削減時的效果,爆裂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也可以發動?
(A1)是的,可以。

BS39-004 シューティングゼブラー
(Q1)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39-005 甲寅獣マッハ・ティーガ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2)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9-007 獄炎伯デフェール
(Q1)自己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能以「自己廢棄區的Spirit卡返回手牌」的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自己「SD36-X02 獄炎の四魔卿ブラム・ザンド」的【靈魂驅動】效果時,發揮的時點以及從遊戲中移除這張Ultimate上的魂Core的條件,是否可以無視並發揮?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9-009 戊の三馬神ゴドルフィン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爆裂發動時以效果召喚的Spirit發揮【増食】效果,假若再有Spirit召喚,是否能破壞以該【増食】效果召喚的Spirit?
(A2)不是,不能破壞。這張爆裂是在發動宣言時指定對手1個效果,破壞全部以該效果召喚的Spirit以及Brave的效果。爆裂效果解決時,即使Spirit或者Brave以多個效果召喚,以宣言時指定的效果以外召喚的Spirit或者Brave也不會破壞。

BS39-010 ティアスネーク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9-011 乙の整備士インフィニスネーク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使用「由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手牌?
(A1)不是,不能捨棄。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2)是的,可以使用。

BS39-012 乙巳の司祭アプス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自己或者對手不能捨棄手牌時,是否不能發揮破壞對手1張放置2個Core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
(A1)是的,不能發揮。

BS39-013 エグゼシード・リバース
(Q1)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放置3個Core或以上且疲勞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BS39-014 黒壬龍オブシディアン・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破壞對手合體Spirit時,在合體Spirit中合體的Brave的標誌是否也能追加在這張Spirit的標誌旁?
(A1)是的,能夠追加。

BS39-016 ウロヴォリアス・リバース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破壞時效果放置在廢棄區的Core是否由對手選擇?
(A2)是的,由對手選擇。

BS39-017 ドクロスリーパー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Q2)在遊戲開始時選擇不使用魂Core情況下,「自己魂Core已除去期間」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39-019 弾丸跳獣アークティックヘア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9-021 丁騎士トラフ・オウル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9-022 庚戌兵パーシュアー・ボルゾイ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39-023 辛騎士クラウン・クレイン
(Q1)含有「神速」效果名的效果,《神速封印》或者【靈魂神速】等效果是否包括在內?
(A1)是的,只要效果名中含有「神速」這個詞語就會計算在內。

(Q2)以【靈魂神速】效果召喚時,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即使是Cost 0是否也需要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9-026 探索機人ジラフ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9-027 アクロリス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9-028 己の整備士シールドポーラベア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使用「由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手牌?
(A1)不是,不能捨棄。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2)是的,可以使用。

(Q3)這張Spirit,在Lv3時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3)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使用。

(Q4)這張Spirit在Lv3時,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4)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9-029 丁の駆逐獣艦デストリックス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9-030 勝利の戦姫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9-032 癸の獣戦艦キングオックス5世
(Q1)「自己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在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時」的描述,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在攻擊前,沒有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在攻擊時是否不能發揮這個效果?
(A1)是的,不能發揮。

BS39-033 マインドラ&ディヴィク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黃色Spirit?
(A1)不是,是黃色Spirit同時也當作藍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黃色以及藍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9-034 ロボロフ
(Q1)這張Spirit上只有1個Core以及自己生命值區只有魂Core時,以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替換自己生命值區的魂Core以及普通Core?
(A1)是的,可以。那個時候,這張Spirit不會消滅,也不會輸掉遊戲。

(Q2)以這張Spirit效果,把自己生命值區的魂Core與普通Core替換時,是否可以發揮自己生命值削減時或者增加時的效果,爆裂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也可以發動?
(A2)不是,不可以。

BS39-036 果物女王マンゴスティナ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BS39-037 壬の道化チンチラー
(Q1)這張Spirit效果,對手廢棄區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在自己場上召喚?
(A1)不是,這是錯誤的。在對手場上召喚。

BS39-039 庚の猿王ヴァーリン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BS39-040 火龍果ピタージャ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假若破壞自己5張持有系統:「漂精」的Spirit,是否變成Cost 0?
(A2)是的,變成Cost 0。

BS39-041 ツインヘッドブルテリア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1)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藍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9-042 ハンマーヘッドマン
(Q1)沒有其他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計算1張自己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Cost數值是否+1?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9-043 甲戌兵ツインヘッドコリ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什麼是「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
(A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Spirit或者Ultimate進行攻擊。

BS39-046 壬戌兵ツインヘッドビーグ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2)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使用。

(Q3)這張Spirit在Lv2時,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藍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BS39-047 庚戌将ドーベルドッグ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9-048 雷魔神
(Q1)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也破壞自己持有【装甲】/【超装甲】的Spirit/Ultimate?
(A1)是的,也能破壞。

BS39-049 赤魔神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9-050 時魔神
(Q1)廢棄區有3張這張Brave卡時,假若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召喚,這3張卡牌是否也可以返回手牌?
(A1)是的,可以返回手牌。

BS39-051 紫魔神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9-052 緑魔神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9-054 幻魔神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9-055 白魔神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9-057 黄魔神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9-058 轟魔神
(Q1)什麼是「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
(A1)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BS39-059 青魔神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BS39-060 情熱サーキット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9-062 力集める翼風車
(Q1)含有「神速」效果名的效果,《神速封印》或者【靈魂神速】等效果是否包括在內?
(A1)是的,只要效果名中含有「神速」這個詞語就會計算在內。

BS39-063 No.24 トリプルヘビー
(Q1)有這張Nexus時,假若對手Cost 4或以下的Spirit的攻擊削減1點生命值,該回合期間其後的對手Cost 4或以下的Spirit的攻擊,是否不能削減生命值?
(A1)是的,不能削減。

BS39-065 No.41 サポートセレブレーション
(Q1)這張Nexus是否不是藍色Nexus?
(A1)不是,是藍色Nexus同時也當作綠色Nexus使用。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藍/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使用。

(Q3)進行減輕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計算2個藍色標誌,或者2個綠色標誌?
(A3)不是,不可以。計算1個藍色標誌以及1個綠色標誌。

(Q4)有Lv2的這張Nexus,假若【強奪】效果選擇對手持有主要效果的【加速】效果,是否可以發揮該【加速】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

BS39-066 トゥエルブエナジー
(Q1)自己生命值在3點時,假若以這張Magic效果使自己手牌中的「BS39-X01 超・十二神皇エグゼシードF」變成Cost 3,是否支付3 Cost就可以召喚?
(A1)減輕標誌沒有變更可以使用,可以用作減輕Cost。

BS39-070 チェイスライド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這張Magic卡情況下,是否只有1張返回手牌?
(A1)是的,不論廢棄區有多少張這張Magic卡,由於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只有1張返回手牌。

BS39-071 ゼファーヴォルテックス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39-073 ブライバスター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39-076 ボアアップ
(Q1)什麼是「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
(A1)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使用,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什麼是【粉砕】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39-X01 超・十二神皇エグゼシードF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超封印》效果?
(A2)這張Spirit上的魂Core只要進行《封印》,這張Spirit就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3)什麼是「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3)這張Spirit當作Lv4使用。

(Q4)什麼是【炎走破】效果?
(A4)隨意破壞對手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Spirit/Ultimate,直至對手Spirit/Ultimate與自己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的數量相同,並且再指定對手1張Spirit/Ultimate進行戰鬥的效果。指定的1張Spirit/Ultimate,即使是處於疲勞狀態也需要強制宣言防禦,進行戰鬥。此外該次戰鬥完結時,削減對手與這個效果、自己效果以及以BP比拼破壞的Spirit/Ultimate數量相同點數的生命值。

(Q5)這張Spirit發揮【炎走破】效果並指定進行攻擊。但是在防禦前以攻擊時效果破壞指定的Spirit,沒有受到防禦。這個情況下,該次戰鬥完結時,是否能以【炎走破】效果削減生命值?
(A5)不是,假若沒有受到防禦時就不能以【炎走破】效果削減生命值。

(Q6)這張Spirit發揮【炎走破】效果並指定進行攻擊。在防禦後的Flash時間中防禦的Spirit受到破壞。這個情況下,【炎走破】效果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6)是的,能夠削減。

(Q7)這張Spirit發揮【炎走破】效果並指定進行攻擊。這個時候,自己效果破壞這張Spirit以外自己Spirit/Ultimate時,是否能增加【炎走破】效果削減的生命值點數?
(A7)是的,能夠增加。

(Q8)這張Spirit發揮【炎走破】效果並指定進行攻擊。這個時候,對手效果破壞這張Spirit以外自己Spirit/Ultimate時,是否能增加【炎走破】效果削減的生命值點數?
(A8)不是,不能增加。

(Q9)對手只有持有【超装甲:紅】效果的Spirit,這張Spirit不能以【炎走破】效果指定進行攻擊。該次攻擊受到對手Spirit防禦情況下,【炎走破】效果是否能削减生命值?
(A9)不是,不能削减。

(Q10)對手只有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時,不能指定進行攻擊,假若以【炎走破】效果破壞該張異魔神Brave,是否能發揮削減生命值的效果?
(A10)不是,不能發揮。

(Q11)對手只有不能以效果破壞的Spirit時,不能破壞,假若以【炎走破】效果指定進行攻擊,是否能發揮削減生命值的效果?
(A11)是的,能夠發揮。由於破壞的Spirit與「相同數量」是一樣,因此可以選擇0張。

(Q12)以【炎走破】效果破壞的Spirit以及指定進行攻擊的Spirit,是否可以以相同Spirit為對象?
(A12)不是,不可以。

(Q13)發揮這張Spirit的【炎走破】效果,破壞對手Spirit,受到破壞的Spirit放置在廢棄區前,返回手牌、消滅或者留在場上。該張Spirit的數量是否計算在【炎走破】效果削減生命值的數量?
(A13)不是,不能計算。

BS39-X02 巳の十二神皇ティアマドー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封印》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3)什麼是【神撃】效果?
(A3)除非把生命值1個Core放置在空間,否則自己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的攻擊不能受到對手防禦的效果。

(Q4)什麼是【神軍】效果?
(A4)自己手牌中以及廢棄區各1張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卡可以召喚的效果。

BS39-X03 超・十二神皇ゲイル・フェニックスZ
(Q2)什麼是《封印》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什麼是【雷神速】效果?
(A2)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手牌的這張Spirit卡當作Cost 4並可以召喚的效果。可以以自己場上的標誌用作減輕支付Cost。

(Q3)什麼是【雷飛翔】效果?
(A3)假若支付1 Cost,就回復1張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並且這張Spirit,不能受到對手與這張Spirit上放置相同Core數量或在以下的Spirit/Ultimate防禦的效果。

BS39-X04 己械王ブライオン
(Q1)什麼是【超装甲:可變】效果?
(A1)這張Spirit持有與這張Spirit相同顏色對應的【超装甲】。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以這張Spirit效果,類似「SD35-010 兎魔神」,發揮Brave的「一個回合1次」效果後,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相同效果是否可以再次發揮?
(A2)不是,不可以發揮。

BS39-X05 美食の妖精神エクレア・シフォン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Q2)【加速】效果破壞對手Ultimate時,是否不能抽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9-X06 戌の十二神皇グリードッグ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奪】效果?
(A2)觀看對手手牌,選擇當中1張Magic卡捨棄的效果。該張捨棄的Magic卡的主要效果或者Flash效果可以視為自己效果,只要支付Cost就可以發揮。

(Q3)發揮「廢棄區的卡牌不能使用」的效果時,【強奪】效果捨棄的Magic卡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不是,不可以發揮。

(Q4)假若對手捨棄手牌時或者對手使用手牌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這是正確的。

(Q5)即使「自己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然後須捨棄自己2張手牌」效果的結果沒有減少手牌數量,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也能發揮?
(A5)是的,可以發揮。

(Q6)這張Spirit的【強奪】效果,捨棄紅色Magic卡時,對手Spirit的【装甲:紅】效果是否能防止該效果?
(A6)是的,這是正確的。由於是自己發揮紅色Magic效果,對手的【装甲:紅】效果能防止。

(Q7)【強奪】效果發揮「這張Magic卡可以放置在自己場上」的效果情況下,該張卡牌放置在哪一方玩家的場上?
(A7)放置在廢棄區。以【強奪】效果發揮的Magic效果,該張卡牌自身在廢棄區不能移動。

BS39-XX01 起源神皇龍ダイオリジン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6種顏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什麼是《煌臨》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BS39-XX02 光導神ゾディアック・ピオーズ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6種顏色使用。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同時進行減輕?
(A3)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什麼是2個標誌?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5)什麼是《煌臨》效果?
(A5)→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BS39-XX03 邪神皇デスピアズ
(Q1)這張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不能受到效果影響的Spirit作為剩下的1張Spirit?
(A1)不是,不可以指定。只能在受到剩下1張Spirit的效果的Spirit當中選擇。

BS39-RV002 星角獣ユニゴーントTheStarHornBeast Unigaunt
(Q1)這張Spirit破壞時,以Lv1・Lv2・Lv3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與這張Spirit直接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BS39-RV004 グラシャハウンドGlasyaHound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BS39-RV005 ジャイナガンJainagant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BS39-RV006 蛇皇神帝アスクレピオーズTheSnakeMasterDeity Asklepiooz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已設置的這張卡牌不能被對手捨棄。」的效果,自己已把這張卡牌設置在爆裂區時,對手發揮捨棄爆裂效果時如何處理?
(A2)展示這張卡牌,發揮不能捨棄效果,並再次以背面向上方式返回設置狀態。

(Q3)這張Spiri以BP比拼被破壞時,是否可以以Lv2・Lv3效果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3)是的,可以留在場上。

BS39-RV007 コンパス・ミンゴ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BS39-RV008 一番槍のシベルザTheSpearhead Siberza
(Q1)什麼是「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Spirit或者Ultimate進行攻擊。

BS39-RV009 ゴクラクチョーGokurakucho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39-RV010 若武者ウンピョルTheRookie Unpyoru
(Q1)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使與2張Spirit合體的異魔神Brave分離並與其他Spirit合體時,是否分離左合體或者右合體並與其他Spirit合體?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39-RV011 セイルフィッシュSailfish
(Q1)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以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這張Spirit是否也不能受到對手Brave效果影響?
(A1)是的,不能受到影響。

BS39-RV012 ドルフィングDophing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9-RV013 衛星ロボ テレスコード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9-RV014 麒麟星獣リーンTheKylinStarBeast Rean
(Q1)這張Spirit,是否也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或者《合體條件:沒有效果記述》的Brave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

BS39-RV016 星鳥クージャTheStarBird Kuhja
(Q1)這張Spirit被對手效果破壞時,是否也可以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可以留在場上。

BS39-RV017 妖精神官アンドロメダTheFairyPriest Andromeda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什麼是【加速】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BS39-RV018 天使コーマ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Q2)什麼是【聖命】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BS39-RV020 ケンタウロス・ゴレムCentauras-Golem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39-RV021 人馬巨人トロイデス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加速】的Q&A

(Q2)這張Spirit卡放置在手元區時,這張Spirit卡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減輕?
(A2)是的,可以減輕。

(Q3)這張Spirit卡從手元區召喚時,這張Spirit卡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減輕?
(A3)是的,可以減輕。

BS39-RV023 古代戦艦アルゴ・ゴレムTheAncientBattleship Argo-Golem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有「BS12-071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帆」以及,再生版的「BS39-RV036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帆」時,是否當作自己1種含有「古代戦艦」卡名的Nexus?
(A2)是的,這是正確的。即使效果不同,但相同卡名也當作相同卡牌種類使用。

BS39-RV027 レチクル・アームズReticle-Arms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BS39-RV028 そびえる机山群TheTable Mountain Range
(Q1)這張Nexus是否不是紅色Nexus?
(A1)不是,是紅色Nexus同時也當作白色Nexus使用。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紅/白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使用。

(Q3)進行減輕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計算2個紅色標誌,或者2個白色標誌?
(A3)不是,不可以。計算1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白色標誌。

BS39-RV029 剣の誕生地TheBirthplace of the Sword
(Q2)這張Nexus的配置時效果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39-RV031 終末描かれしキャンバスTheDoomsday Drawn Canvas
(Q1)這張Nexus是否不是紫色Nexus?
(A1)不是,是紫色Nexus同時也當作綠色Nexus使用。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紫/綠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使用。

(Q3)進行減輕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計算2個紫色標誌,或者2個綠色標誌?
(A3)不是,不可以。計算1個紫色標誌以及1個綠色標誌。

BS39-RV033 月光集める塔TheMoonlight Gathering Tower
(Q1)對手有這張Nexus時,假若自己使用「由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手牌?
(A1)不是,不能捨棄。

(Q2)對手有這張Nexus時,假若自己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卡」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2)是的,可以使用。

BS39-RV037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羅針盤TheUnfinished Ancient BattleShip:Compass
(Q1)什麼是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BS39-RV038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Saggita Flame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39-RV039 ボオーテスコールBootes Call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效果,廢棄區的卡牌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需要支付。

BS39-RV040 トライアングルトラップTriangle Trap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BS39-RV041 バキュームシンボルVacuum Symbol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觸發反擊】效果的Q&A

(Q2)以這張Magic效果變成沒有標誌,是否可以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可以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以這張Magic效果變成沒有標誌的對手Spirit的攻擊,自己Spirit沒有進行防禦,是否削減自己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39-RV X01 金牛龍神ドラゴニック・タウラスTheBullDragonDeity Dragonic-Taurus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即時削減對手生命值。

BS39-RV X02 双魚賊神ピスケガレオンThePirateDeity Piscegalleon
(Q1)發揮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發揮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時,假若發揮對手手牌不能受到效果影響的效果,手牌中的Ultimate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BS39-RV X03 白羊樹神セフィロ・アリエスTheSephirothicSheepDeity Sephiro-Aries
(Q1)即使對手場上有這張Spirit,持有【超装甲:綠】效果的Spirit卡是否也可以以回復狀態召喚?
(A1)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因此【超装甲:綠】效果不能阻止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以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也以疲勞狀態召喚?
(A2)是的,以疲勞狀態召喚。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在「主要階段」中Spirit/Ultimate上的Core是否不能正常移動?
(A3)是的,不能正常移動。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在「主要階段」中Spirit/Ultimate上的普通Core以及魂Core是否不能替換?
(A4)是的,不能替換。

(Q5)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在「主要階段」中Spirit/Ultimate上的Core是否不能用作支付Cost?
(A5)是的,不能使用。

(Q6)這張Spirit在Lv3時,以效果破壞的Spirit上放置的Core是否不能移動?
(A6)不是,該張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時,破壞的Spirit上的Core與平常一樣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Q7)合體的Lv3的這張Spirit與Brave分離情況下,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分離的Brave上?
(A7)不是,不能放置。分離情況下,合體Spirit上的Core全部放置在Spirit方,由於這張Spirit處於Lv3,除非從預備區在Brave上放置新的Core滿足維持Lv1的Cost,否則就會消滅。

(Q8)合體的Lv3的這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是否放置在合體上的Brave上並留在場上?
(A8)是的,留在場上。Brave留在場上時,合體Spirit的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該張Spirit上的Core需要放置在預備區,然後從預備區在留在場上的Brave上放置Core。

BS39-RV X04 宝瓶神機アクア・エリシオンTheWaterCarrierDeity Aqua-Elysion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39-RV X05 戦神乙女ヴィエルジェTheValkyrieVirgoDeity Vielje
(Q1)Lv2的這張Spirit被對手破壞時,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返回手牌。

BS39-RV X06 天秤造神リブラ・ゴレムTheBlanceDeity Libra-Golem
(Q1)假若沒有其他Spirit時這張Spirit進行攻擊,這張Spirit是否計算1張自己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捨棄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Q2)對手卡組捨棄Spirit卡時,Lv3的這張Spirit效果在1個回合中是否可以回復無數次?
(A2)是的,可以回復無數次。但是這張Spirit處於回復狀態時就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