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SJ】最強月刊認定卡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效果 2017年04月01日(Sat) 10時27分 0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
【SJ12】【SJ13】【SJ14】【SJ15】【SJ16】【SJ17】
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J12-01 最強神機ホワイト・オーディーンThe StrongestDeity White-Odin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SJ12-02 最強英雄ロード・ドラゴン・レッドThe StrongestHero Lord- Dragon-Red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其他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時,攻擊中的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在內。

(Q3)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其他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在內。

SJ12-03 最強魔将デス・ヴァイオレットThe StrongestShogun Death-Violet
(Q1)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Q2)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其他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使對手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能夠移動。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在內。

(Q3)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3)是的,不是紫色Spirit。該張Spirit本來的顏色也會失去。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Q4)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紫色標誌減輕?
(A4)不是,不能使用。該張Spirit的標誌本來的顏色也會失去。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7)

SJ12-04 最強武者グリーン・タウロスThe StrongestMusha Green-Taurus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自身攻擊時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能夠移動。

SJ12-05 最強天使イエロー・ミカファールThe StrongestAngelia Yellow-Mikafar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對手Lv1的Spirit防禦?
(A1)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SJ12-06 最強巨人タイタス・ザ・ブルーThe StrongestGiant Titus-the-Blue
(Q1)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其他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2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捨棄。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最強」卡名的Spirit在內。

SJ12-08 最強炎竜王ジークファイヤードラゴンThe StrongestDragonKing Siegfiredragon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指定對手Spirit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SJ13-02 ウェポンマスター・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SD10-X02 輝きの聖剣シャイニング・ソード」召喚,「輝きの聖剣シャイニング・ソード」的【強化】效果,是否強化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可以破壞對手1張BP8000或以下的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自己有其他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時,破壞的上限也能增加。這個效果發揮後,解決「輝きの聖剣シャイニング・ソード」的召喚時效果。

SJ13-03 大魔鋏デス・シザー
(Q1)這張Brave的效果,【重装甲】效果是否不受影響?
(A1)不是,仍會受到影響。這個效果只是變更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移動位置,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SJ13-06 天聖弓セイクリッド・ボウ
(Q1)這張Brave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這張Brave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後進行抽牌,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回復後再次攻擊,使其他的Spirit變成BP0時是否可以抽牌?
(A2)是的,可以抽牌。對手每張Spirit最先變成BP0時,自己就能抽牌。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這張Brave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以外效果時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可以抽牌?
(A3)不是,不可以抽牌。該張Spirit,只能以這張Brave『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的-BP效果為標準。

SJ13-07 絶海鎚グレイテスト・オーシャン
(Q1)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受到對手合體Spirit防禦後,對手防禦中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破壞時,這張Spirit是否能+5000BP?
(A1)不是,不能+5000BP。

SJ13-08 友情ロボ サイキョー・レオ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SJ13-09 努力合体サイキョーオー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2)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在內。

SJ13-12 レッド・イツクシマー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SJ13-16 ゴッド・ケンシング
(Q1)這張Spirit,Lv2或以上時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1)不是,既是白色同時也當作黃色使用。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可以用作白/黃藍色同時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上時,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只有1個「白/黃色」標誌,所以只會追加1個「白/黃色」的標誌。

SJ13-18 チューブ・キャッスル
(Q1)這張Spirit的效果,卡組不能被捨棄時,「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是否不能使用?
(A1)是的,「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時」的條件不能實行時,「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就不能使用。

SJ13-20 フォルモサー101
(Q1)對手使用Cost 2的Magic卡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能使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這是屬於「Cost 3或以下」的條件,不是Cost 3的Magic卡。

(Q2)對手使用Cost 3的Magic卡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能使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A2)不是,不能返回手牌。對手使用的Magic卡「效果發揮後」的時點,破壞了這張Spirit已經放置在「廢棄區」,所以不能發揮效果。

SJ13-21 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クーロン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SJ13-22 白き機械皇ガンレット・エイジ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為什麼會這樣?
(A2)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自己Spirit就需要破壞,BP相同時就需要破壞互相Spirit。

SJ13-24 鎖鎌のクロヅル
(Q1)什麼是分身Spirit?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SJ13-25 忍法鳥ジンライ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分身】效果的Q&A

SJ14-01 究極最強ドラゴ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是否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就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SJ14-0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フリード・ネオ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對手破壞自己持有「ジークフリード」卡名的Ultimate時,自己場上沒有紅色Spirit時,這張Ultimate卡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
(A2)不是,由於召喚條件不滿足,不能召喚。

(Q3)對手破壞自己持有「ジークフリード」卡名的Spirit/Ultimate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Ultimate卡時,是否可以3張不支付Cost召喚?
(A3)是的,只要滿足召喚條件,就可以召喚。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4)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5)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是否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5)是的,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就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6)對手破壞自己持有「ジークフリード」卡名的Ultimate時,自己場上有其他紅色Spirit時,這張Ultimate卡是否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
(A6)是的,可以召喚。

SJ14-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ジークフリード・アッシュ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那一刻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2)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是否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對手Ultimate進行防禦時,就不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Q4)這張Ultimate的Lv5效果,這張Ultimate自身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SJ14-04 究極北斗アポロドラゴン・ベネト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J14-05 究極北斗アポロドラゴン・アリオト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SJ14-06 究極北斗アポロドラゴン・ミザール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J14-07 究極北斗アポロドラゴン・フェクダ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J14-08 究極北斗アポロドラゴン・メグレズ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J14-09 究極北斗アポロドラゴン・メラク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使Spirit不支付Cos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自己有Lv4的這張Ultimate以及1張持有系統:「闘神」的Spirit,對手使用Magic卡後,該回合內對手Magic卡是否可以發動爆裂?
(A3)是的,可以。爆裂發動並不屬於「使用」。

SJ14-10 アルティメット・クーロ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這張Ultimate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就需要破壞。

SJ14-12 邪神龍ドゥーム・ドラゴ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召喚效果使Spirit召喚時,當中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J14-15 カルネージテンペスト
(Q1)這張Magic卡的Flash效果解決完結時,對手合體Spirit上的Brave的「合體時+BP」是否變回原狀?
(A1)是的,變回原狀。

SJ14-16 聖騎士セイクリッド・ブレイダー
(Q1)對手破壞自己「SJ14-11 セイクリッド・ブラスター」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3張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可以與「SJ14-17 聖剣セイクリッドソード」以及「SJ14-18 聖盾セイクリッドシールド」各1張Brave合體?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合體中的Brave以Spirit狀態留下時,哪張Brave繼續戰鬥?
(A3)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剛留在場上的Brave繼續戰鬥。

(Q4)與2張Brave合體的這張Spirit受到「BS12-081メロディアスハープ」的效果,失去了「可以與[聖剣セイクリッドソード]以及[聖盾セイクリッドシールド]各1張合體」的效果,如何處理?
(A4)這張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中的1張Brave維持原狀,其餘以外的Brave需要分離。

(Q5)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5)這張Spirit與對手Spirit/Ultimate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或者相同BP數值時對手Spirit/Ultimate就需要破壞。

SJ14-18 聖盾セイクリッドシールド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SJ14-20 究極騎士ジークフリー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對手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2)是的,可以防禦。

(Q3)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SJ14-21アルティメット・ロード・ドラゴン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U觸發】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J14-22 エクス・ワン・ケンゴ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合計BP5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SJ14-23 エクス・ドス・モンキ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心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心魂】效果的Q&A

SJ14-24 エクス・キジ・トリア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J14-2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レイザー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2)不能受到對手場上全部標誌顏色的對手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影響,以及成為效果的對象。

(Q3)對手場上有1張紅色Ultimate,這張Ultimate是否持有【重装甲:紅】效果?
(A3)不是,沒有持有。究極標誌的顏色與該張Ultimate的顏色沒有關係。

(Q4)什麼是【U觸發】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J14-2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ベルペンタ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J14-2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Lv4的這張Ultimate,這張Ultimate能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的效果的數值上限+10000時,是否能破壞對手1張5000+10000=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這張Ultimate的【U觸發】命中效果沒有Brave召喚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A4)不是,沒有召喚時,就不能破壞。

SJ14-28 星海槍アスピディスケ
(Q1)這張Brave是什麼顏色的Brave。
(A1)藍色以及綠色的Brave。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3)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SJ14-29 ゴジラ[1995]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SJ15-01 戦極炎龍ソウルドラゴン・ブレイズ
(Q1)什麼是【連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連刃】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上的Core以及魂Core合計有3個,發揮【連刃】效果時,會發生什麼事?
(A2)降至Lv1,發揮中的【連刃】效果就會無效化。只要在防禦前的Flash時間升上Lv2或以上,就能再次發揮效果。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5000BP?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SJ15-02 戦極マキシマムドラゴン
(Q1)「在卡組中最多只能放進1張」的效果,在官方公認大會中是否最多只能放進1張?
(A1)在官方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在卡組中最多只能放進1張。

SJ15-03 サムライ・ドラゴン・ワッパ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SJ15-05 三臣竜 知略のヒョウブ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SJ15-07 戦極武龍ブライドラゴン」變成Cost 4或是否可以以標誌減輕Cost召喚?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SJ15-06 三臣竜 火縄のクランド
(Q1)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3000的Spirit」以及「1張BP2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5000時就可以破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3000的Spirit」以及「2張BP2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5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3)這張Spirit召喚時使用[魂Core]支付召喚Cost,這張Spirit的「BP破壞效果」的數值上限+5000,是否隨意破壞對手5000+5000=合計最多BP10000的Spirit?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SJ15-07 戦極武龍ブライドラゴン
(Q1)紅色【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的效果,是否可以把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的上限+1000?
(A1)不是,不可以。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之(Q4)

(Q2)這張Spirit攻擊時,Lv1-2-3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Spirit/Ultimate?
(A2)是的,可以。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0BP,必須追加1個紅色標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SJ15-08 烈火槍神撃
(Q1)使用這張Magic的Flash效果於發揮【連刃】效果的Spirit時,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2張Spirit,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4張卡牌?
(A1)不是,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可以抽2張卡牌。

SJ15-09 戦極アシュラ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破壞自己合體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能追加Brave的合體時+BP數值以及標誌?
(A1)是的,這張Spirit追加這個效果破壞時點的Spirit的BP數值以及標誌數量。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SJ15-10 甲蛾忍ゼロカゲ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J15-11 実食!ウサキチくん
(Q1)這張Spirit『對手破壞這張Spirit時』的效果,魂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生命值區?
(A1)不是,魂Core不能放置在生命值區。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關於魂Core的Q&A

SJ15-12 なんて古っ代!ファラオくん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SJ15-13 武者磁威駆振偉努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覚醒】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4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需要+10000BP?
(A2)是的,需要+10000BP。

SJ15-14 激武龍テンジョウ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起導】效果的Q&A

SJ15-15 炎武将リュウモン
(Q1)什麼是【一騎打】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一騎打】效果的Q&A

SJ15-16 秘剣二天一龍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J15-18 戦国忍者ソウルドラゴン・朧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沒有對手Spirit可以破壞時,是否可以從空間增加Core?
(A2)不是,不可以。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進行攻擊時把魂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還是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進行放置?
(A3)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就能放置魂Core。

SJ15-19 戦国獣皇ソウルドラゴン・焔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自己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時,手牌中持有「ソウルドラゴン」的Spirit卡不能召喚,發動中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卡的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SD15-20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 -ソウルドラゴンノ型-
(Q1)3張這張Spirit卡,以及3張「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1)是的,可以放進卡組。

(Q2)「SD32-002 イチバンスピアー」的效果,這張Spirit卡是否能變成Cost 6?
(A2)是的,變成Cost。

(Q3)何謂雙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4)什麼是【六天連鎖】效果?
(A4)滿足【六天連鎖:條件《3種標誌顏色》】中的條件指定數量的顏色標誌或以上時,就能在【六天連鎖】效果上面寫著的效果發揮後繼續發揮的效果。

SD16-01 紅き神馬エグゼシード・レッド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封印》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3)這張Brave的《封印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4)防禦中的Spirit在Flash時間消滅或者其他情況離開場上,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戰鬥完結時是否需要削減對手生命值?
(A4)是的,需要削減。

(Q5)這張Spirit攻擊時,《封印時》效果不能指定攻擊,對手Spirit進行防禦。這個情況下這個《封印時》效果,戰鬥完結時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5)不是,不能指定攻擊時,這個《封印時》效果就不能發揮,因此不可以削減生命值。

(Q6)「SD33-X01 午の十二神皇エグゼシード」的《封印時》效果增加【走破】效果,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以及【走破】效果是否可以一同發揮?
(A6)是的,這張Spirit的《封印時》效果,以及增加的【走破】效果,指定相同Spirit並進行攻擊時,兩個效果都能發揮。

SJ16-02 ゲイル・フェニックス・ピーコック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SJ16-03 鳥獣魔神
(Q1)這張Brave的【左合體時】效果沒有疲勞對手Spirit時是否能從空間增加Core?
(A1)是的,能夠增加。

SJ16-05 最強ボスザル アラシ
(Q1)這張Spirit在Lv2或以上時,BP比拼時即使低於對手Spirit的BP數值時是否也不需要破壞?
(A1)是的,這是正確的。

SJ16-07 緋の鳥ゲイル・フェニックス・イグナ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SJ16-08 赤き騎士チキンナイト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Cost 7的「SJ16-07 緋の鳥ゲイル・フェニックス・イグナ」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5?
(A3)是的,變成Cost 5。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Cost支付。

SJ16-09 翠の神馬エグゼシード・グリーン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封印》效果的Q&A

SJ16-10 緑の獣戦士コレオン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紅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Spirit,Cost 8的「SJ16-09 翠の神馬エグゼシード・グリーン」召喚時是否變成Cost 6?
(A3)是的,變成Cost 6。此外減輕標誌仍然能減輕Cost支付。

SJ16-11 全魔神
(Q1)這張Brave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的Brave。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Brave卡,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

SJ16-12 二頭魔神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SJ16-1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ストライクヴルム・レオ
(Q1)什麼是【U觸發】以及【X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命中了,以持有1個究極標誌以及1個白色標誌的Ultimate為對象,該張Ultimate是否變成2個究極標誌以及1個白色標誌?
(A2)是的,這是正確的。但是只持有1個究極標誌的Ultimate成為對象受到追加效果時,只能變成2個究極標誌。

SJ16-14 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ゴニック・タウラス
(Q1)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雙重命中】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並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Q3)這張Ultimate的【雙重命中】效果,對手Spirit進行防禦的瞬間是否就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3)是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時,就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SJ16-1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キャンサード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U觸發】命中時,對手只有1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對手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2)不是,不可以。

(Q3)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時,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3)是的,由自己選擇。

(Q4)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時,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4)不是,仍然疲勞。

(Q5)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5)不是,與這張Ultimate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SJ16-16 壬馬皇エグゼシュバーン
(Q1)什麼是「當作最高Lv數值」?
(A1)這張Spirit當作Lv4。

SJ17-01 煌獣王ブレイゾーマThe RadiantBeastKing Blazom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SJ17-02 龍魔侯オーバーヴェルムThe DragonDemonMarquis Overvarm
(Q1)什麼是【O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SJ17-03 戦国龍ソウルドラゴン・煌The SengokuDragon Souldragon-Radiant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受到對手2張Spirit防禦後,在這張Spirit上《煌臨》其他Spirit並成為煌臨元情況下,如何處理?
(A2)由於對手2張Spirit進行防禦已經成立,即使失去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自己該張已煌臨的Spirit仍能與對手2張Spirit進行BP比拼。

(Q3)與不是異魔神Brave的Brave合體的Lv2的這張Spirit受到對手2張Spirit防禦後,在Flash時間破壞這張Spirit,合體中的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情況下,如何處理?
(A3)由於對手2張Spirit進行防禦已經成立,即使失去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該張Spirit狀態的Brave仍能與對手2張Spirit進行BP比拼。

SJ17-04 トゥインクル・ゲイル・ピーコックTwinkle-Gale-Peacock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SJ17-05 銀銃皇ヴァルサー・ティーガThe SilverGunEmperor Walther-Tig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煌砲撃】效果?
(A2)自己有【煌臨中】的Spirit時,可以公開自己卡組上2張卡牌的效果。公開情況下,當中持有系統:「皇獣」的Spirit卡時,對手生命值區與該數量相同的Core數量放置在預備區。這個效果公開的卡牌加入手牌。

(Q3)【煌砲撃】是否當作【砲撃】?
(A3)不是,不能當作。

SJ17-07 大海賊ジェットフィン・シャーク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SJ17-08 煌樹王エンシェントヴォルフThe RadiantTreeKing AncientWolff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旋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秩序の砲術機トゥール・ビヨン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