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煌臨編 第1章【伝説ノ英雄】》~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5月11日(Thu) 12時34分 0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40】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40-003 勇輝ヒートホーンドラゴンThe Valiant Heathorn Dragon
(Q1)自己廢棄區有3張這張Spirit卡,自己含有「輝石十二晶」卡名的Spirit召喚時,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1)是的,3張全部返回手牌。

BS40-004 赤の探索者エドウィックThe RedSearcher Edwick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Cost 5,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BS40-005 アサシンベアキャットAssassin Bearcat
(Q1)含有「砲撃」效果名的效果,【煌砲撃】或者【砲撃零式】等效果是否包括在內?
(A1)是的,只要效果名中含有「砲撃」這個詞語就會計算在內。

(Q2)這張Spirit卡以含有「砲撃」效果名的效果公開時,該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什麼時候才執行須破壞對手1張Brave的效果?
(A2)削減對手生命值的同時就能破壞。

BS40-007 古代王者シアッチ・ミーケロンThe AncientKing Siats-Meekerom
(Q1)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指定攻擊效果的Q&A之(Q3)

BS40-008 煌速龍マッハドラゴンThe RadiantSwiftDragon Machdrag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在對手的「BS38-CP02 超・風魔神」發揮【雙重驅動】效果的戰鬥中,這張卡牌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由於這張卡牌不能受到「不能使用和手牌的卡牌」效果影響,因此可以進行《煌臨》。

BS40-009 煌刃皇セブンソードタイガーThe RadiantBladeEmperor SevenSwordTig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10 鉄騎魔龍ヴァ・ドーThe CavalierEvilDragon Va-Dwo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這張Spirit是否也能追加1個紅色標誌?
(A2)是的,能夠追加。

BS40-011 大煌竜スピノザークGreat Radiant Dragon Spinozark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15 紫の探索者ディールThe Purple Explorer Diel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Cost 5,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BS40-019 魔界騎士ジャズワースThe MakaiKnight Shazworth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20 妖蛇の神皇シェンマドーThe DarkSnakeGodKing Shenmadou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手牌中1張以及廢棄區2張持有系統:「妖蛇」且Cost 6或以下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兩者合計最多3張可以召喚。

BS40-021 煌魔竜フォール・ザ・レムスThe RadiantEvilDragon Fall-the-Remu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22 黒剣鬼デアルカインThe BlackSwordOgre Dearcai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即使對手已發揮「不能發動爆裂」效果,已設置的這張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假若滿足爆裂條件,就可以發動。

BS40-023 コツノアントマンCarebara Antman
(Q1)「任意數量可以放進卡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是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任意數量的這張卡牌可以放進卡組。

(Q2)即使自己場上已有3張這張Spirit,第4張這張Spirit是否也可以召喚?
(A2)是的,任意數量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3)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紅色Spirit處理。

(Q4)這張Spirit在Lv2時,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紅色兩者進行減輕?
(A4)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BS40-024 マスクドフウキンMasked Tanager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40-026 緑の探索者プークススThe GreenSearcher Pookses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Cost 5,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BS40-028 風兎の神皇アニマ・ビットThe WindRabbitGodKing Anima-Bit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29 蹴撃皇ヒクイ・ドゥThe StompRaidEmperor Casso-Wary
(Q1)什麼是【旋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BS40-031 煌牙狼ウルフズベリアThe RadiantFangLupus Wolfsberi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旋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BS40-032 煌羽鳥フキナガシー煌羽鳥フキナガシーThe RadiantFeatherBird Windsock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33 鎧武神オオカブトThe ArmoredBushin Dynastes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0-034 PO-KE8
(Q1)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變成Cost 5,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1)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BS40-036 白の探索者RZ-7The WhiteSearcher RZ-7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Cost 5,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BS40-038 煌角獣ギガンテックエルクThe RadiantHornBeast Gigantic Elkk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39 戦乙女機オルトリンデThe Valkyrie Ortlinde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0-040 銃皇機ジークムントThe GunEmperorMachine Siegmund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2)對手效果消滅這張卡牌上煌臨中的卡牌時,是否能發揮這張煌臨元卡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煌臨中的卡牌被對手效果消滅/破壞,或者返回卡組/卡組時,就能發揮這個效果。

BS40-041 煌めきの女神エルダThe RadiantGoddess Erd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0-042 巨神獣ファーゾルトThe GiganticBeast Fasol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以這張Spirit效果可以繼續的Core階段,那個時候在『自己的Core階段』中發揮的效果十分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40-043 雷神機ドンナーThe ThunderSacred Donn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超重装甲】效果?
(A2)不能受到【超重装甲:*】指定顏色的對手全部效果影響的效果。

BS40-045 カミチューKamichuu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46 天使ビビビエルThe Angelia Bibibiel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加速】效果的Q&A

BS40-047 黄の探索者 天使メリエルThe YellowSearcher Angelia Meliel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Cost 5,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BS40-048 天使レムリエルThe Angelia Lemuriel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召喚時,即使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計算1張,公開1張卡牌並加入手牌?
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0-049 智天使ヨフィエルThe CherubAngelia Jophiel
(Q1)自己只有Lv2的這張Spirit時,即使自己生命值只有魂Core,是否也可以使用《煌臨》效果?
(A1)是的,可以使用。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

BS40-050 果物人スター・ルーツThe Fruitsel Star-Ruit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増食】效果的Q&A

BS40-051 ペンタン皇帝アンプルール77世The PentanKaiser Empereur the 77th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0-052 煌めきの道化姫トリックスターThe RadiantClownPrincess Trickster
(Q1)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這張Spirit被對手破壞時,在『互相的攻擊階段』才能進行《煌臨》的卡牌,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進行《煌臨》?
(A1)是的,可以。

(Q2)以這張Spirit進行《煌臨》時,是否可以無視煌臨條件?
(A2)不是,不可以。

(Q3)以這張Spirit進行《煌臨》時,是否可以從手元區進行《煌臨》?
(A3)寫著進行《煌臨》時「從手牌中重疊」的卡牌,也不可以從手元區進行《煌臨》。

BS40-053 煌天使レジエルThe RadiantAngelia Rasiel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54 幻聖獣カーディンクルThe PhantomSacredBeast Cardinkle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57 青の探索者ケヴィンThe BlueSearcher Kevi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Cost 5,持有條件《煌臨:Cost 5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BS40-060 合成獣キマベロスThe SyntheticBeast Chimeberu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61 ツインヘッドエレファントTwinhead Elephant
(Q1)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能把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能夠放置。

BS40-062 蒼翼犬ツインヘッドシェパードAzurewing Dog Twin-headed Shepard
(Q4)發揮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BS39-X06 戌の十二神皇グリードッグ」戰鬥時,對手手牌中的「BS40-X04 槍煌神機ヴォーダン」是否受到效果影響?
(A4)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0-064 鯱鎧のハイラムThe ScaledArmor Hyram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65 自動強化鎧のエサルレッドThe Autoloader Ethelred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068 最後の薔薇水晶The Last Rose Crystal
(Q1)有2張Lv2的這張Nexus,自己紫色Spirit的Lv2需要的Cost數值是否-2?
(A1)是的,-2。但是,Lv需要的Cost數值只能減少至1。

(Q2)有Lv2的這張Nexus時,假若Lv2需要2個Core的Spirit放置1個Core情況下,該張Spirit的Lv是什麼?
(A2)是Lv2。

BS40-072 凍りついた海原The Frozen Ocean
(Q1)對手有這張Nexus時,假若自己使用「由對手選擇,須捨棄對手1張手牌」效果,是否能捨棄對手手牌?
(A1)不是,不能捨棄。

(Q2)對手有這張Nexus時,假若自己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不能使用Magic」效果,對手是否可以使用手牌中的Magic卡?
(A2)是的,可以使用。

(Q3)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0-073 墜落戦艦遺跡The Fallen Battleship Ruins
(Q1)假若對手使用「BS31-112 マントラドロー」抽3張卡牌後捨棄2張手牌,自己是否可以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抽3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BS40-077 青の聖遺物The Blue Holy Relic
(Q1)自己有這張Nexus時,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使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不是,不可以發動。

BS40-078 ダイナパワーDyna Power
(Q1)自己廢棄區有2張Magic卡情況下,是否只有1張返回手牌?
(A1)是的,不論這張Magic卡在廢棄區有多少張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只有1張返回手牌。

(Q2)這張Magic的主要效果,自己Spirit是否可以指定對手疲勞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2)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指定攻擊效果的Q&A之(Q3)

BS40-080 セイントフレイムSaint Flame
(Q1)這張Magic破壞對手合體Spirit上的Brave,假若該張Spirit是BP10000或以下,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1)是的,可以破壞。

BS40-082 ルーンサモンRune Summon
(Q1)廢棄區的Spirit卡以這張Magic效果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

BS40-083 ディザイアレイDesire Ray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0-084 バインディングベリアBinding Barrier
(Q1)什麼是【旋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BS40-085 マンティスエッジMantis Edge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40-088 エクスティンクションウォールExtinction Wal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0-089 ビームゲートBeam Gate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0-093 バーサククラッシュBerserk Crush
(Q1)假若這張Magic效果破壞的Spirit持有破壞時效果,該效果發揮後是否能召喚煌臨元卡牌?
(A1)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0-094 ブレイクチェーンBrake Chai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0-X01 煌龍皇シン・ジークフリードThe RadiantDragonEmperor New-Siegfried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煌覚醒】效果?
(A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的Flash時間,可以把自己廢棄區的魂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的效果。在這張Spirit放置魂Core時,破壞對手1張BP20000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並回復這張Spirit。

BS40-X02 死神魔龍ディザイアスターThe ReaperEvilDragon Desiresta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對手效果消滅Lv2的這張Spirit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被對手效果消滅/破壞時,或者返回手牌/卡組時都能發揮這個效果。

BS40-X03 煌天凰ジオ・シルフィードThe RadiantSkyPhoenix Geo-Sylpheed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X04 槍煌神機ヴォーダンThe SpearRadiantSacred Woda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即使在對手「BS38-CP02 超・風魔神」發揮【雙重驅動】的戰鬥中,這張卡牌是否也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由於手牌中的這張卡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因此可以進行《煌臨》。

(Q3)因對手效果,對手以不觀看內容方式捨棄自己手牌時,假若選擇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3)捨棄手牌前公開這張卡牌並告訴對手不能捨棄。這個情況下,不能選擇新的卡牌捨棄。

(Q4)因對手效果,對手觀看內容,由自己選擇捨棄捨棄自己手牌時,是否能選擇這張卡牌?
(A4)不能選擇。假若自己選擇時手牌只有這張卡牌情況下,公開這張卡牌並告訴對手不能捨棄。

(Q5)對手發動「BS30-083 グリードサンダー」的爆裂時,自己有5張手牌或以上,假若手牌中有這張卡牌時如何處理?
(A5)捨棄手牌前公開這張卡牌,並告訴對手不能捨棄全部手牌。由於是「只要(することで)」效果,不能捨棄全部手牌,就不能公開其他手牌,因此也不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Q6)對手發揮「BS40-063 巨人王者アイオン」的召喚時效果時,自己有5張手牌或以上,假若手牌中有這張卡牌時如何處理?
(A6)捨棄手牌前公開這張卡牌,並捨棄這張卡牌以外的手牌。由於是「那個時候(そうしたとき)」效果,捨棄至少1張卡牌,因此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BS40-X05 火の熾天使アラフィエルThe FlameSeraph Araphiel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煌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3)有Lv3【煌臨中】的這張Spirit時,自己【煌臨中】的Spirit,是否不能受到自己Spirit或者Magic效果?
(A3)是的,那是正確的。

(Q4)有Lv3【煌臨中】的這張Spirit時,在自己【煌臨中】的Spirit上使用「BS40-091 セイクリッドウィング」,煌臨元卡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不可以召喚。

(Q5)自己有Lv3【煌臨中】的這張Spirit時,自己【煌臨中】的「BS39-XX02 光導神ゾディアック・ピオーズ」,『這張Spirit攻擊時』捨棄煌臨元卡,「這張Spirit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效果影響?
(A5)不是,這是錯誤的。由於該張Spirit不能受到以自身為對象的效果影響,因此不能捨棄煌臨元卡,且仍能受到對手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效果影響。

BS40-X06 伝説王者タイタス・エル・グランデThe LegendaryKing Titus-El-Grande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XX01 道化神ギンガーThe ClownDeity Gingar
(Q1)假若「BS40-X06 伝説王者タイタス・エル・グランデ」的煌臨時效果捨棄1張這張煌臨元卡,視為捨棄捨棄2張,是否能捨棄對手卡組上20張卡牌?
(A1)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0-XX02 邪神皇デスピアズ・ゾークThe EvilGodKing Deathpeers-Zorc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除了生命值、場上或者預備區以外,這張Ultimate是否可以把廢棄區的魂Core除去並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3)自己Spirit攻擊時,在防禦前的Flash時間中,自己「BS39-XX03 邪神皇デスピアズ」在這張卡牌上《煌臨》。煌臨時效果,即使對手不能進行《封印》,對手生命值區有魂Core時如何處理?
(A3)已在生命值區的魂Core不用移動。不可以進行新的《封印》。

(Q4)這張卡牌是否可以在無視變成煌臨元條件的Spirit上進行《煌臨》?
(A4)不是,由於對象是寫著自己Ultimate,因此不可以進行。

(Q5)這張Ultimate的Lv4・Lv5效果,是否可以消滅對手放置2個Core的Spirit?
(A5)不是,不可以。寫著「只要(することで)」的效果,除非把3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否則就不可以捨棄自己1張手牌。

BS40-CP01 輝石十二晶 七月帝ジュライアThe PyroxeneTwelveGem JulyEmperor Julyre
(Q1)什麼是《煌封印》效果?
(A1)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場上以及預備區的Core不是放置在廢棄區,變更為可以在自己生命值中進行《封印》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自己魂Core在生命值時,使用《煌封印》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由於已在生命值的魂Core不能再重新放置在生命值區,因此不可以進行《煌臨》。但是只要把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能進行普通的《煌臨》。

(Q3)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時,是否可以無視Cost或者系統等煌臨條件進行《煌臨》?
(A3)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4)什麼是【輝石奥義・天】效果?
(A4)假若自己場上有條件寫著的標誌指定數量或以上,除此之外自己場上沒有其他顏色的標誌或者究極標誌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

(Q5)有標誌也當作其他顏色處理的Spirit時,是否不能發揮【輝石奥義・天】效果?
(A5)不能發揮。

(Q6)在這張Spirit發揮【輝石奥義・天】效果的下一個回合中,對手手牌中本來是Cost 6,現在以效果變成Cost 3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6)不是,不可以召喚。

(Q7)在這張Spirit發揮【輝石奥義・天】效果的下一個回合中,對手手牌中「BS33-019 紫煙獅子」召喚情況下,是否可以捨棄卡組上3卡牌變成Cost 3?
(A7)不是,由於Cost 4或以下不能召喚,因此只可以捨棄卡組上1張卡牌變成Cost 5。

BS40-CP02 輝石十二晶 五月王ロビンThe PyroxeneTwelveGem MayKing Robin
(Q1)什麼是《煌封印》效果?
(A1)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場上以及預備區的Core不是放置在廢棄區,變更為可以在自己生命值中進行《封印》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自己魂Core在生命值時,使用《煌封印》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由於已在生命值的魂Core不能再重新放置在生命值區,因此不可以進行《煌臨》。但是只要把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能進行普通的《煌臨》。

(Q3)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時,是否可以無視Cost或者系統等煌臨條件進行《煌臨》?
(A3)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4)什麼是【輝石奥義・天】效果?
(A4)假若自己場上有條件寫著的標誌指定數量或以上,除此之外自己場上沒有其他顏色的標誌或者究極標誌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

(Q5)有標誌也當作其他顏色處理的Spirit時,是否不能發揮【輝石奥義・天】效果?
(A5)不能發揮。

BS40-CP03 輝石十二晶 六月女神ユノーThe PyroxeneTwelveGem JuneGoddess Juno
(Q1)什麼是《煌封印》效果?
(A1)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場上以及預備區的Core不是放置在廢棄區,變更為可以在自己生命值中進行《封印》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自己魂Core在生命值時,使用《煌封印》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由於已在生命值的魂Core不能再重新放置在生命值區,因此不可以進行《煌臨》。但是只要把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能進行普通的《煌臨》。

(Q3)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時,是否可以無視Cost或者系統等煌臨條件進行《煌臨》?
(A3)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4)什麼是【輝石奥義・天】效果?
(A4)假若自己場上有條件寫著的標誌指定數量或以上,除此之外自己場上沒有其他顏色的標誌或者究極標誌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

(Q5)有標誌也當作其他顏色處理的Spirit時,是否不能發揮【輝石奥義・天】效果?
(A5)不能發揮。

(Q6)這張Spirit發揮【輝石奥義・天】時,假若對手已設置爆裂,是否能捨棄該張爆裂?
(A6)已設置的爆裂不需要移動。不能設置新的爆裂。

BS40-CP04 煌龍皇エグゼシードラゴンThe RadiantDragonEmperor Exeseedrag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CP05 大賢蛇アガスティアThe GreatSageSnake Agasti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CP06 双剣皇ジャックビットThe TwinBladeEmperor Jackbit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CP07 防衛皇ガンドバイソンThe DefenseEmperor Gunned Bis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CP08 奇術天使マルチェルThe MagicianAngelia Molchel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CP09 牙闘王ボアルダラスThe TuskFightingKing Boaradalu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RV001 曲刀竜パラサウルThe ShamshirDinosaur Parasaur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40-RV002 暴双龍ディラノスThe TwinRowdy Diranos
(Q1)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已《煌臨》的Spirit再1次進行攻擊時,即使Spirit處於疲勞狀態,是否也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進行攻擊。

(Q2)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可以再1次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在其他Spirit攻擊後才再次進行攻擊?
(A2)不是,由於是可以連續進行攻擊的效果,其他Spirit/Ultimate的攻擊不能在當中插入。

(Q3)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可以再1次進行攻擊時,已《煌臨》的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再發揮?
(A3)是的,可以發揮。

BS40-RV005 兵隊アントマンThe Soldier Antman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40-RV006 カイザーアトラス皇帝The Emperor Kaiseratlas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煌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0-RV007 神機ミョルニールThe Sacred Mjolnir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0-RV008 巨神機トールThe Gigantic Thor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0-RV010 大天使イスフィールThe ArcAngelia Isfie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0-RV0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The GiantHero Titus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