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9月25日(Mon) 13時39分 23篇留言
卡牌效果常用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煌臨篇》新登場效果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煌臨》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英文圖解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只要按照每張卡牌寫著的時點,把魂Core放置在指定位置,該張卡牌就可以以相同狀態,重疊在滿足條件的煌臨元Spirit上的效果。

(Q2)進行《煌臨》時,是否需要支付卡牌Cost?
(A2)不是,不需要支付卡牌Cost

(Q3)進行《煌臨》時放置在指定位置的魂Core,在哪裡的魂Core才能使用?
(A3)沒有指定位置情況下,自己場上、預備區、生命值區放置的魂Core也可以使用。

(Q4)進行《煌臨》時,是否能在煌臨元Spirit上增加Core?
(A4)不是,不能增加。放置在煌臨元Spirit上的Core,變更為放置在進行《煌臨》的Spirit上。

(Q5)假若在攻擊的Spirit上進行《煌臨》,已《煌臨》的Spirit是否也視為進行攻擊繼續戰鬥?
(A5)是的,這是正確的。

(Q6)進行《煌臨》時,假若煌臨元Spirit已合體,該張Brave如何處理?
(A6)煌臨元Spirit上的卡牌繼續重疊,Brave仍然視為合體。這個時候,即使不滿足合體條件,Brave也不會分離。

(Q7)在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Spirit上進行《煌臨》時,該張Brave是否也能與其他Spirit合體?
(A7)煌臨元Spirit上的卡牌繼續重疊,Brave也能與其他Spirit合體。這個時候,即使不滿足合體條件,Brave也不會分離。

(Q8)發揮「不支付Cost不能召喚」的效果時,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8)是的,可以。進行《煌臨》並不是召喚。此外Spirit召喚時發揮的效果也不能發揮。

(Q9)持有系統:「十冠」的Cost 3的Spirit與Cost 3的Brave合體時,是否可以持有《煌臨》並以《煌臨:十冠 & Cost 5或以上》為條件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9)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10)假若煌臨元Spirit自身發揮「這個回合期間,這張Spirit須+5000BP」效果,已《煌臨》的Spirit是否也能受到該效果影響?
(A10)是的,受到像這樣已解決,在這個回合期間持續發揮的效果影響。但是會失去常時發揮的效果以及仍未發揮的效果。

(Q11)煌臨元Spirit受到其他Spirit、合體上的Brave或者Magic的例如「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須-5000BP」效果,已《煌臨》的Spirit是否也能受到該效果影響?
(A11)是的,煌臨元Spirit受到的效果,已《煌臨》的Spirit也會受到影響。

(Q12)已《煌臨》的Spirit破壞、消滅、返回手牌或者卡組時,該張Spirit的煌臨元卡如何處理?
(A12)與該張Spirit卡移至相同位置。返回卡組情況下,由發揮該效果的玩家決定放置次序。

(Q13)Spirit即使已《煌臨》,假若該張Spirit失去全部煌臨元卡,是否不再是《煌臨中》的Spirit?
(A13)是的,這是正確的。

(Q14)例如【毒刃】效果,在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下重疊放置,背面向上的卡牌的情況下,該張卡牌是否屬於煌臨元卡?
(A14)不是,背面向上的卡牌並不是煌臨元卡。

(Q15)手元區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15)不是,不可以。

(Q16)對手受到「對手不能使用手牌中的卡牌」效果影響時,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16)不是,不可以。

(Q17)假若與2張異魔神Brave合體的「BS38-RV X01 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作為煌臨元進行《煌臨》,合體上的異魔神Brave如何處理?
(A17)由已《煌臨》的Spirit的持有者,選擇合體上的其中1張Brave分離。

(Q18)例如「X015 放浪者ロロ」的「不能受到任何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作為煌臨元進行《煌臨》?
(A18)不是,不可以。

(Q19)分身Spirit、Spirit狀態的Brave或者當作Spirit處理的Nexus,是否可以作為煌臨元進行《煌臨》?
(A19)不是,不可以。

(Q20)進行《煌臨》時把自己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發動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20)是的,可以發動。

(Q21)假若滿足《煌臨》條件,已《煌臨》的Spirit是否可以再次進行《煌臨》?
(A21)是的,可以進行《煌臨》。那個情況下,《煌臨》的Spirit也成為煌臨元卡。

(Q22)已《煌臨》的Spirit,「BS28-05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ランスロット」類似的效果,是否當作「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處理?
(A22)不是,不能當作處理。在方塊標記<3>以前的效果中,「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指的是Spirit下放置背面向上的卡牌的Spirit,而煌臨元卡並不包含在Spirit下的卡牌。

(Q23)類似「BSC21-X04 地神刀オオテンタ」,發揮Brave的「一個回合1次」效果後,該張Spirit上已《煌臨》的Spirit是否可以在相同回合再次使用「一個回合1次」效果?
(A23)不是,不可以使用。

(Q24)Ultimate進行《煌臨》時,是否不需要滿足召喚條件?
(A24)是的,《煌臨》並不是召喚,因此不需滿足召喚條件。

(Q25)【煌臨中】的Spirit,也就是煌臨元Spirit以及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是否與合體Spirit/Ultimate上的Brave一樣,可以分離?
(A25)不能。

(Q26)可以無視煌臨元條件的Spirit,Ultimate卡是否也能成為煌臨元?
(A26)《煌臨》效果,寫著「從手牌中重疊在自己的對象Ultimate上」情況下,Spirit並不能成為煌臨元。

(Q27)假若提示使用《煌臨》效果的卡牌不能進行《煌臨》,如何處理?
(A27)由於是錯誤地提示不能使用的卡牌,該張卡牌返回手牌,場上並返回進行《煌臨》前的狀態。

(Q28)在【煌臨中】的Spirit上使用「失去全部效果」的效果時,「BS40-040 銃皇機ジークムント」類似的煌臨元卡發揮的效果是否也無效化?
(A28)不是,煌臨元卡發揮的效果不能無效化。

(Q29)「CB01-X06 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 オーブトリニティ」等,煌臨條件寫著“Cost 6或以上 & 「ウルトラマン」”情況下,什麼Spirit才可以進行《煌臨》?
(A29)Cost 6或以上且含有「ウルトラマン」卡名的Spirit可以進行《煌臨》。

(Q30)被發揮「以《煌臨》效果重疊卡牌時」的效果引發其他效果發揮情況下,是否在以《煌臨》效果重疊卡牌前優先解決那些引發的效果?
(A30)不是,進行《煌臨》後,與發揮的『這張Spirit煌臨時』效果相同時點解決。

(Q31)沒有進行《煌臨》的Spirit,假若在該張Spirit背面以效果增加煌臨元卡,是否變成【煌臨中】Spirit?
(A31)是的,變成【煌臨中】的Spirit。

(Q32)自己場上的Spirit,發揮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的效果時,作為煌臨元卡的Spirit上的Core應該放置在哪裡?
(A32)放置在預備區。

(Q33)自己場上的Spirit,發揮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的效果時,與作為煌臨元卡的Spirit合體的Brave如何處理?
(A33)合體中的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或者與Spirit一起作為煌臨元卡增加。但是,Brave也與其他Spirit合體情況下,與其他Spirit合體的Brave不可以作為煌臨元。

(Q34)【煌臨中】的Spirit,使用也當作其他顏色的效果時,煌臨元卡的顏色是否也會變更?
(A34)不是,煌臨元卡的顏色不能變更。

(Q35)自己場上的Spirit,發揮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其他Spirit背面的效果時,作為煌臨元卡的Spirit的背面以【毒刃】效果增加的卡牌或者煌臨元卡,如何處理?
(A35)捨棄以【毒刃】效果增加的卡牌。煌臨元卡與該張Spirit一起作為煌臨元卡增加。

(Q36)看錯條件或者時點、不能放置魂Core等情況,宣言《煌臨》但不能進行《煌臨》狀態情況下,如何處理?
(A36)不能進行《煌臨》情況下,返回宣言前的狀態。

(Q37)在與普通不同時點可以進行《煌臨》的其他效果發揮時,持有《煌臨》『對手的攻擊階段』的Spirit,是否可以以該效果在『自己的主要階段』或『自己的攻擊階段』中進行《煌臨》?
(A37)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38)「BS41-021 虚神将ドグマ・グラード」等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可以進行《煌臨》的效果進行《煌臨》時,已《煌臨》的Spirit寫著『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8)攻擊時破壞或者抽牌等瞬間發揮的效果,不可以發揮。但是在Flash或者戰鬥解決時、破壞時等其他時間發揮的效果,以及「這張Spirit須+5000BP」或「對手不能發動爆裂」等沒有寫著「這次戰鬥期間」或者「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在戰鬥中有效的效果就能發揮。

(Q39)「BS41-RV002 激神皇カタストロフドラゴン」等煌臨條件含有Lv時,假若以《煌臨》效果移動魂Core,降下Lv而不滿足煌臨條件情況下,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39)是的,可以進行《煌臨》。確認滿足煌臨条件後,才移動魂Core。

關於【旋風】效果的Q&A
(Q1)什麼是【旋風】效果?
(A1)【旋風:*】效果對手指定數量的Spirit/Ultimate變成重疲勞的效果。重疲勞狀態的Spirit/Ultimate回復1次後變成疲勞狀態。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Q2)【旋風】是不是屬性專用效果?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綠色Spirit的【強化】效果是否能以【旋風】效果為對象增加數量?
(A3)不是,不能增加。綠色【強化】效果,並不包含「重疲勞」效果。

關於「重疲勞」的Q&A
(Q1)什麼是重疲勞狀態?
(A1)Spirit等逆向放置的狀態。重疲勞的Spirit,與疲勞狀態一樣不能進行攻擊或者防禦,回復1次後變成疲勞狀態,再回復就變成回復狀態。

(Q2)重疲勞的Spirit,是否受到以疲勞狀態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A2)是的,受到影響。

(Q3)重疲勞Spirit時,「疲勞Spirit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Q4)不能被效果疲勞的Spirit,或者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是否可以重疲勞?
(A4)不是,不可以。

(Q5)在疲勞狀態的Spirit上發揮疲勞效果時是否可以重疲勞?
(A5)不是,疲勞狀態的Spirit不可以再疲勞。

(Q6)疲勞狀態的Spirit是否可以重疲勞?
(A6)是的,可以重疲勞。這個時候,「疲勞Spirit時」的效果能夠發揮。

(Q7)回復重疲勞狀態的Spirit變成疲勞狀態時,「回復Spirit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7)是的,能夠發揮。

(Q8)重疲勞狀態的Spirit破壞時,發揮「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的效果是否變成疲勞狀態?
(A8)是的,變成疲勞狀態。但是「回復Spirit時」的效果不能發揮。

(Q9)重疲勞狀態的Spirit破壞時,發揮「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的效果是否變成回復狀態?
(A9)是的,變成回復狀態。但是「回復Spirit時」的效果不能發揮。

(Q10)持有「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效果的Spirit,在重疲勞狀態時是否也可以防禦?
(A10)是的,可以防禦。

(Q11)重疲勞狀態的Spirit,與疲勞狀態或者回復狀態的Brave進行合體時如何處理?
(A11)變成重疲勞狀態的合體Spirit。反之亦然。

(Q12)重疲勞狀態的Spirit與異魔神Brave進行合體時如何處理?
(A12)異魔神Brave不能重疲勞,但由於合體Spirit是重疲勞,因此當作重疲勞狀態的合體Spirit處理。

關於【装填】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英文圖解
(Q1)什麼是【装填】效果?
(A1)普通Brave不能進行《煌臨》,但持有這個效果的Brave在Spirit狀態時,可以進行《煌臨》的效果。而且該張Brave作為煌臨元卡時,已《煌臨》的Spirit可以與該張Brave合體。

(Q2)以【装填】效果合體的Brave是否不是煌臨元卡?
(A2)是的,不是煌臨元卡。

(Q3)持有【装填】效果的Brave進行《煌臨》時,Brave是否可以留下不進行合體,仍然作為煌臨元卡?
(A3)是的,可以留下作為煌臨元卡。

(Q4)以【装填】效果合體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不是,不能發揮。【装填】效果並不是Brave召喚效果。

(Q5)進行《煌臨》時,可以以【装填】效果與Brave合體的效果,以及『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或者「煌臨時」效果的發揮次序,回合玩家是否可以選擇?
(A5)不是,以《煌臨》效果重疊卡牌後,先決定是否進行合體。然後有多個『這張Spirit煌臨時』效果或者「煌臨時」效果情況下,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次序來解決。

(Q6)進行《煌臨》時,以【装填】效果與Brave合體,並沒有煌臨元卡情況下,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煌臨時』效果?
(A6)是的,可以發揮。

(Q7)進行《煌臨》時,以【装填】效果與Brave合體,並沒有煌臨元卡情況下,【煌臨中】『這張Spirit煌臨/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7)不是,由於不是【煌臨中】,因此不可以發揮。

關於【進化】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英文圖解
(Q1)什麼是【進化】效果?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開始時,發揮【進化】效果的Spirit只要返回手牌,指定條件且持有系統:「成熟期」的Spirit就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的效果。

(Q2)發揮【進化】效果的Spirit上全部Core即使放置在以【進化】效果召喚的Spirit上,發揮【進化】效果的Spirit是否也不會消滅?
(A2)是的,不會消滅。在持有【進化】效果的Spirit返回手牌後,Core才放置在召喚的Spirit上。

(Q3)以【進化】效果召喚的Spirit,當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英文圖解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持有【超進化】效果的Spirit攻擊時,發揮【超進化】效果的Spirit只要返回手牌,指定條件且持有系統:「完全体」的Spirit就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的效果。

(Q2)發揮【超進化】效果的Spirit上全部Core即使放置在以【超進化】效果召喚的Spirit上,發揮【超進化】效果的Spirit是否也不會消滅?
(A2)是的,不會消滅。在持有【超進化】效果的Spirit返回手牌後,Core才放置在召喚的Spirit上。

(Q3)假若持有【超進化】以及其他攻擊時效果,該攻擊時效果發揮後是否可以發揮【超進化】效果?
(A3)是的,那是正確的。假若首先解決【超進化】效果,同時發揮的其他效果就不能解決。

(Q4)假若在發揮【超進化】效果後沒有攻擊中的Spirit,召喚的Spirit是否代為攻擊?
(A4)不是,這是錯誤的。沒有攻擊中的Spirit情況下,完成Flash時間等時點後就解決戰鬥。

(Q5)以【超進化】效果召喚的Spirit,當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卡鬥士凌零(00)發表2017年11月09日(Thu)23時22分
> 寅之神皇能否发挥效果后,能否再在此卡上进行煌临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直至目前為止
大部分《煌臨》都是在Flash時間才能發揮效果
而 寅の十二神皇リボル・ティーガ 的效果(《封印》/【砲擊】)都是在攻擊時發揮的
攻擊時效果發揮完結後才會進入Flash時間
因此兩者並不存在時點上的問題
當然是效果發揮後才能進行《煌臨》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卡鬥士發表2017年11月09日(Thu)16時30分
寅之神皇能否发挥效果后,能否再在此卡上进行煌临
Re: ........................凌零(00)發表2017年11月07日(Tue)23時00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 合體中的brave(例如普通合體卡或異魔神)可不可以連同spirit進行煌臨?
可以
《煌臨》QA已經說了
(Q6)進行《煌臨》時,假若煌臨元Spirit已合體,該張Brave如何處理?
(A6)煌臨元Spirit上的卡牌繼續重疊,Brave仍然視為合體。這個時候,即使不滿足合體條件,Brave也不會分離。


> 合體中的brave其系統其實並不符合煌臨條件,還可不可以同合體spirit(該spirit是滿足煌臨所示的系統)進行煌臨?
合體後
兩張卡牌(Spirit以及Brave)整體視為1張合體Spirit
因此這張合體Spirit的系統以Spirit方的系統為準,不會與Brave疊加
換言之,合體Spirit不會擁有Brave方任何系統,Brave的系統不影響整張合體Spirit系統
詳情請參閱官方規則說明書
http://hk.battlespirits.com/image/rule/manual/manual_15.jpg


> 只是因用來與合體中的spirit合計其cost來滿足煌臨另一條件,那還可不可以進行煌臨?
可以
理由同上
合體後Cost數值疊加後可以用作符合《煌臨》條件
但《煌臨》後不能分離


> 若能可以進行煌臨,那合體中的brave是不是連合體spirit用來變成煌臨元,變成2個煌臨元?
不是
合體後整體視為1張合體Spirit
因此只計算1張煌臨元
捨棄煌臨元時需要2張一同捨棄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煌臨BRAVE........................發表2017年11月06日(Mon)12時58分
合體中的brave(例如普通合體卡或異魔神)可不可以連同spirit進行煌臨?

合體中的brave其系統其實並不符合煌臨條件,還可不可以同合體spirit(該spirit是滿足煌臨所示的系統)進行煌臨?

只是因用來與合體中的spirit合計其cost來滿足煌臨另一條件,那還可不可以進行煌臨?

若能可以進行煌臨,那合體中的brave是不是連合體spirit用來變成煌臨元,變成2個煌臨元?
Re: T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26日(Thu)10時53分
> 玩了3個月到現在還是不太分到哪些寫法是要需要處理到前段效果才能處理後段效果
> 例如『このスピリットの煌臨/アタック時』
> このスピリットのBP以下の相手のスピリット/アルティメット1体を破壊し、ターンに1回、このスピリットは回復する。
> 對方場上沒能破壞的對像能回復嗎
> 或是Lv1・Lv2『このスピリットのアタック時』
> 相手のスピリット1体を疲労させ、ボイドからコア1個をこのスピリットに置く。
> 沒疲勞對象能處理後段效果嗎
>
> 還是XXXXさせ、XXXXし這類寫法都能沒對像空發?thx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以上兩個效果都能空發,前段與後段發揮沒有關係

「し」(並且)
這種句子就是說前後兩者同時發揮,因此前面不能發也不會影響後面,反之亦然

「そうしたとき」(那個時候)
必須執行前面並成功發揮,後面才可以選擇是否發揮
e.g. 相手のネクサス1つを破壊できる。そうしたとき、自分はデッキから1枚ドローする。
不破壞Nexus就不可以抽牌。
破壞了Nexue就可以抽牌。

「ことで」(只要......就......)
必須要確認前後兩段效果能成功發揮,才能發揮整個效果
e.g. 自分のソウルコアを自分のトラッシュに置くことで、相手のスピリット2体を疲労させる。
「可以疲勞對手但不能放置魂Core到廢棄區」的情況、
「不能疲勞對手但可以放置魂Core到廢棄區」的情況
以及「不能疲勞對手也不可以放置魂Core到廢棄區」的情況都不能發揮這個效果
只有「能夠疲勞對手以及放置魂Core到廢棄區」的情況才能發揮整個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關於效果空發問題T發表2017年10月26日(Thu)08時56分
玩了3個月到現在還是不太分到哪些寫法是要需要處理到前段效果才能處理後段效果
例如『このスピリットの煌臨/アタック時』
このスピリットのBP以下の相手のスピリット/アルティメット1体を破壊し、ターンに1回、このスピリットは回復する。
對方場上沒能破壞的對像能回復嗎
或是Lv1・Lv2『このスピリットのアタック時』
相手のスピリット1体を疲労させ、ボイドからコア1個をこのスピリットに置く。
沒疲勞對象能處理後段效果嗎

還是XXXXさせ、XXXXし這類寫法都能沒對像空發?thx
Re: Yin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3日(Fri)01時30分
> 假設成熟期不用效果而進行超進化,以下哪個例子是對的?
> 1.攻擊 > 超進化 > 防守方Flash Time > 完全體召喚時效果+攻擊+攻擊時效果
> 2.攻擊 > 超進化 > 召喚時效果 > 防守方Flash Time > 完全體攻擊+攻擊時效果

全部戰鬥都會根據這個流程來進行(官方的說明書也不詳細)
http://hk.battlespirits.com/image/rule/manual/manual_10.jpg
(1)攻擊宣言:
Spirit橫放(進入疲勞)、『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可以發揮、有關Spirit進行攻擊時的效果可以發揮
除非攻擊時效果有註明效果解決時點,否則必須在這個時點內完成解決
以上三項全部進行後,詢問對手是否需要發動【爆裂】

(2)Flash時間:
這個是在以上四項進行後,玩家可以使用Flash效果的時點,這個時點也稱為 Flash 1
由防禦方開始輪流進行Flash,每次Flash使用的卡牌次數沒有限制
當中假若出現增加手牌、破壞、扣血等情況,務必詢問對手是否需要發動【爆裂】
當雙方都同意不繼續進行Flash,Flash時間就會完結
這個時候被攻擊的玩家(防禦方)選擇是否進行防禦

(3)防禦宣言
防禦方選擇了防禦,進行防禦的Spirit橫放(進入疲勞)、『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可以發揮、有關Spirit進行防禦時的效果可以發揮

......(下略)

因此【超進化】效果發揮的時點,就只有在攻擊宣言中,也就是進入Flash 1前就需要發揮以及解決
否則過了時間就不能

再者,【超進化】效果並沒有指明召喚的Spirit代為戰鬥
因此,發揮【超進化】效果後,場上就會沒有攻擊中的Spirit,所以防禦方不需要派出Spirit防禦
但戰鬥仍然繼續,直至完成Flash 1後才會完結

所以流程應該是(假設對手沒有爆裂 & 自己只有1個與攻擊時發揮的效果,也就是【超進化】)
選擇成熟期攻擊 & 戰鬥開始 > 發揮【超進化】 > 成熟期返回手牌 & 完全體召喚 > Flash 1 > 完成Flash 1 & 戰鬥完結
選擇完全體攻擊 & 戰鬥開始 > ......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超進化Flow問題Yin發表2017年10月12日(Thu)11時12分
假設成熟期不用效果而進行超進化,以下哪個例子是對的?
1.攻擊 > 超進化 > 防守方Flash Time > 完全體召喚時效果+攻擊+攻擊時效果
2.攻擊 > 超進化 > 召喚時效果 > 防守方Flash Time > 完全體攻擊+攻擊時效果
Re: Yin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1日(Wed)23時58分
> 如果我的暴龍獸轉橫攻擊時同時進行超進化,對方的爆裂卡/Flash/Spirits能否先進行破壞我的暴龍獸,然後導致無法超進化?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在BS中,時點對於解決效果來說非常重要
因為無法同時發揮兩個效果
因此在同一個時點發揮的效果,都會有該回合的玩家(也就是作出攻擊的人)決定先後次序

看一下暴龍獸的效果

Lv1・Lv2・Lv3『這張Spirit攻擊時』
可以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那個時候,自己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Lv2・Lv3【超進化:紅】『這張Spirit攻擊時』
這張Spirit只要返回手牌,手牌中1張持有系統:「完全体」的紅色Spirit卡,不支付Cost就須召喚。

這裡有2個攻擊時同時發揮的效果,所以是由您去選擇發揮哪一個效果

(1)
假若首先發揮【超進化】,完成【超進化】效果的條件後,暴龍獸就不會存在場上(返回了手牌),自然就不能發揮另1個攻擊時效果

(2)
假若首先發揮第1個攻擊時效果,便有機會引發其他效果的發生
例如條件為【爆裂:自己Spirit被對手破壞/消滅後】的爆裂效果、Spirit破壞時的效果等等
都有機會導致暴龍獸在解決第1個攻擊時效果後不再在場上存在
當然如果第1個效果解決完成後暴龍獸仍然存在,便能順利發揮【超進化】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關卡超進化Yin發表2017年10月11日(Wed)21時55分
如果我的暴龍獸轉橫攻擊時同時進行超進化,對方的爆裂卡/Flash/Spirits能否先進行破壞我的暴龍獸,然後導致無法超進化?
Re: Aming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06日(Fri)23時55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 Q1:
> 如果沒有「裝填」效果spirits狀態的brave不能作為煌臨元?

是的,沒有「裝填」效果的Brave不能在Spirit狀態下進行《煌臨》
相關QA
(Q19)分身Spirit、Spirit狀態的Brave或者當作Spirit處理的Nexus,是否可以作為煌臨元進行《煌臨》?
(A19)不是,不可以。


> Q2:
> Brave附予的顏色能否使非該顏色的spirits符合煌臨條件?
> 假設煌臨條件為《白》,與白色brave合體的spirits能否作為煌臨元?
> Cost是否以同樣方法處理?

可以
合體時能增加顏色以及Cost數值
可以用作滿足《煌臨條件》
但進行《煌臨》後整張合體Spirit視為1張煌臨元
並且不能分離


> Q3:
> 在spirits處於攻擊狀態時煌臨可否發動該煌臨spirits的攻擊時效果?
需要視乎效果發揮的時點來決定
相關QA
(Q38)「BS41-021 虚神将ドグマ・グラード」等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可以進行《煌臨》的效果進行《煌臨》時,已《煌臨》的Spirit寫著『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8)攻擊時破壞或者抽牌等瞬間發揮的效果,不可以發揮。但是在Flash或者戰鬥解決時、破壞時等其他時間發揮的效果,以及「這張Spirit須+5000BP」或「對手不能發動爆裂」等沒有寫著「這次戰鬥期間」或者「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在戰鬥中有效的效果就能發揮。


> Q4:
> 以「煌轉裝」叫出異魔神brave時是否不能直接合體?
可以直接合體
只要符合指定系統就可以召喚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Brave與煌臨Aming發表2017年10月06日(Fri)13時57分
Q1:
如果沒有「裝填」效果spirits狀態的brave不能作為煌臨元?

Q2:
Brave附予的顏色能否使非該顏色的spirits符合煌臨條件?
假設煌臨條件為《白》,與白色brave合體的spirits能否作為煌臨元?
Cost是否以同樣方法處理?

Q3:
在spirits處於攻擊狀態時煌臨可否發動該煌臨spirits的攻擊時效果?

Q4:
以「煌轉裝」叫出異魔神brave時是否不能直接合體?
Re: ^^!!!!!!!!!!凌零(00)發表2017年08月25日(Fri)22時36分
> 我想問SD37-007盾獣シールダーテル的效果(Lv2・Lv3『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須+4000BP。),在它煌臨那回合攻擊時還可不可以立刻使用該效果+4000BP值?還是要等待下一個回合才可以使用?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SD37-007 盾獣シールダーテル」的+BP效果是在攻擊狀態下才能發揮
因此在「SD37-007 盾獣シールダーテル」橫放後效果就已經發揮並解決
這類型的效果在煌臨後在整個效果繼續發揮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76.html#E1
(Q10)假若煌臨元Spirit自身發揮「這個回合期間,這張Spirit須+5000BP」效果,已《煌臨》的Spirit是否也能受到該效果影響?
(A10)是的,受到像這樣已解決,在這個回合期間持續發揮的效果影響。但是會失去常時發揮的效果以及仍未發揮的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煌臨^^!!!!!!!!!!發表2017年08月25日(Fri)19時00分
我想問SD37-007盾獣シールダーテル的效果(Lv2・Lv3『這張Spirit攻擊時』 這張Spirit須+4000BP。),在它煌臨那回合攻擊時還可不可以立刻使用該效果+4000BP值?還是要等待下一個回合才可以使用?
Re: sio2ppt凌零(00)發表2017年07月31日(Mon)09時45分
> BS27-012 蛇神官プリースネーク C-3(3)妖蛇・星魂 1-Lv1 3000 2-Lv2 4000 3-Lv3 5000 紫
> Lv1-2-3 這張Spirit不能被對手效果從場上返回手牌。
> Lv1-2-3 對手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的攻擊削減自己生命值時,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 Lv2-3 對手放置在Nexus的Core數量少於對手全部Spirit/Ultimate背面放置的卡牌數量的那些Nexus全部不能發揮效果。
> 翻譯由00cardlist提供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蛇神官プリースネーク」效果中指的背面放置卡牌
只包括以非《煌臨》效果在背面放置卡牌
也就是說,所有《煌臨》Spirit/Ultimate不會視為「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Ultimate處理
或者簡單的說,重疊正面(插圖/效果那一面)向上的卡牌不計算在「背面放置卡牌」類別
(始終這是規則問題,站長也只是按照官方原文翻譯,加入個人翻譯有可能與未來的新效果有衝突,還請見諒)

官方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76.html#E1
(Q22)已《煌臨》的Spirit,「BS28-05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ランスロット」類似的效果,是否當作「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處理? (A22)不是,不能當作處理。在方塊標記<3>以前的效果中,「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指的是Spirit下放置背面向上的卡牌的Spirit,而煌臨元卡並不包含在Spirit下的卡牌。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煌臨中spirits=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sio2ppt發表2017年07月30日(Sun)15時34分
BS27-012 蛇神官プリースネーク C-3(3)妖蛇・星魂 1-Lv1 3000 2-Lv2 4000 3-Lv3 5000 紫
Lv1-2-3 這張Spirit不能被對手效果從場上返回手牌。
Lv1-2-3 對手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的攻擊削減自己生命值時,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Lv2-3 對手放置在Nexus的Core數量少於對手全部Spirit/Ultimate背面放置的卡牌數量的那些Nexus全部不能發揮效果。
翻譯由00cardlist提供
Re: 666凌零(00)發表2017年07月04日(Tue)08時57分
> 假若我手牌中有煌臨卡,我不使甪效果,當普通Spirit召換可不可以?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可以像普通Spirit一樣支付Cost召喚
但是,因為沒有進行《煌臨》
【煌臨中】以及『這張Spirit煌臨時』的效果都不能發揮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煌臨666發表2017年07月04日(Tue)01時08分
假若我手牌中有煌臨卡,我不使甪效果,當普通Spirit召換可不可以?
Re: oOLight凌零(00)發表2017年05月28日(Sun)22時40分
> 煌臨q&a
>
> Q.25寫道 有煌臨效果的spirits及煌臨元卡都不能在主要階段都不能跟brave分離
>
> 煌臨元卡我明白不能分離
> 但為麼煌臨中的spirits(就是你寫的有「煌臨」效果的spirits) 都不能跟brave分離呢??
> 這點我有點不明白 煌臨出來的spirits不是spirits嗎??
>
> 所以只要沒有「煌臨中」這效果的煌臨spirits就可以自由合體分離了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這裡想說的
【煌臨中】的Spirit與煌元臨卡
並不是Brave與Spirit合體
不能隨意分離
站長加回一些字方便大家理解吧
為你帶來困惑,站長在此致歉

希望能繼續支持小站
有關煌臨q&aoOLight發表2017年05月28日(Sun)22時20分
煌臨q&a

Q.25寫道 有煌臨效果的spirits及煌臨元卡都不能在主要階段都不能跟brave分離

煌臨元卡我明白不能分離
但為麼煌臨中的spirits(就是你寫的有「煌臨」效果的spirits) 都不能跟brave分離呢??
這點我有點不明白 煌臨出來的spirits不是spirits嗎??

所以只要沒有「煌臨中」這效果的煌臨spirits就可以自由合體分離了嗎?
新留言=(^.^)=發表2017年05月12日(Fri)21時13分
謝謝
Re: =(^.^)=凌零(00)發表2017年05月12日(Fri)13時08分
> 想請問以下問題:
> 1. 煌臨的時候,可以選多少隻煌臨元?
> 2. 在一隻Spirit煌臨的時候,我可以任意增加/改變煌臨元嗎?
> 3. 煌臨元一定是要從場上選嗎?
> 4. 主要階段能使用煌臨嗎?
> 謝謝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Q1)在普通Spirit(不論是合體Spirit還是沒有合體的Spirit)上煌臨時
只能有1張煌臨元
至於在已經《煌臨》的Spirit上再進行《煌臨》
煌臨元的數目就取決於最近進行《煌臨》的Spirit下面的Spirit數量(合體Spirit只計算1張Spirit)
例如有1張普通Spirit A(下稱A)、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 B(下稱B)和C(下稱C),總共3張Spirit
首次進行《煌臨》:B疊在A上面,A就是B的煌臨元(1張)
再進行《煌臨》:C疊在B上面,A和B就是C的煌臨元(2張)
煌臨元的數目沒有上限

(Q2)
不能任意增加/改變
直至現在,增加煌臨元的方法
就只有在已經《煌臨》的Spirit上再進行《煌臨》(上述Q1已列出方法)
此外暫時沒有方法改變煌臨元(包括與其他卡牌交換)

(Q3 & Q4)
以「BS40-X01 煌龍皇シン・ジークフリード」為例
Flash《煌臨:Cost 6或以上》『互相的攻擊階段』
自己的[魂Core]只要放置在自己廢棄區,就從手牌重疊在自己的對象Spirit上。

綠色字就是重疊的對象
在遊戲中暫時只有場上的Spirit卡才稱為Spirit
在卡組/手牌/手元/廢棄區/爆裂區都被稱為Spirit卡
因此只有場上的Spirit才能選擇

紅色字就是可以使用《煌臨》的時點(時間)
由於寫著『互相的攻擊階段』,即使這個《煌臨》是在Flash時間發揮的效果,也不能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使用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感謝繼續支持小站
有問題=(^.^)=發表2017年05月11日(Thu)21時44分
想請問以下問題:
1. 煌臨的時候,可以選多少隻煌臨元?
2. 在一隻Spirit煌臨的時候,我可以任意增加/改變煌臨元嗎?
3. 煌臨元一定是要從場上選嗎?
4. 主要階段能使用煌臨嗎?
謝謝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