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4月23日(Sun) 21時18分 0篇留言
卡牌效果常用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十二神皇篇》新登場效果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封印》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封印》效果?
(A1)自己放置在指定位置的魂Core可以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放置與否由玩家選擇。

(Q2)什麼是《封印時》效果?
(A2)自己魂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期間,才能發揮的效果。

(Q3)自己生命值區放置普通Core以及魂Core,自己生命值削減時,需要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是否可以由自己選擇?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生命值只有魂Core時,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空間的效果發揮時如何處理?
(A4)由於魂Core不能成為放置在空間的Core的對象,因此該效果不能削減生命值。

(Q5)《神速封印》或《爆裂封印》等效果,是否也當作《封印》效果?
(A5)是的,當作《封印》效果。因此爆裂條件為「自己或者對手進行《封印》後」的爆裂可以發動。

(Q6)只放置1個魂Core的Spirit,自身消滅時是否可以發揮《封印》效果?
(A6)不是,不可以發揮。

關於異魔神Brave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異魔神Brave?
(A1)持有系統:「異魔神」,可以最多與2張Spirit合體的Brave。不能受到效果疲勞、在Spirit狀態時不可以進行攻擊/防禦。除此之外,召喚或者合體、Spirit狀態等與通常Brave無異。

(Q2)異魔神Brave與2張Spirit合體時,是否當作1張合體Spirit處理?
(A2)不是,這是錯誤的。每張合體的Spirit,都會當作合體Spirit處理。由於與2張Spirit合體後當作2張合體Spirit處理,BP數值、顏色、Lv以及合體中的Spirit也會有各自不同。

(Q3)合體中的異魔神Brave上是否需要放置Core?
(A3)不是,因為會引致Core屬於哪張合體中的Spirit的混亂情況,因此合體中的異魔神Brave上不需要放置Core。

(Q4)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Spirit進行攻擊情況下,是否與通常Brave一樣,異魔神Brave與Spirit一起疲勞?
(A4)不是,由於異魔神Brave不能疲勞,因此只有進行攻擊的Spirit疲勞。

(Q5)有2張Spirit滿足異魔神Brave的合體條件時,異魔神Brave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或者在主要階段中進行合體,是否可以與2張Spirit同時進行合體?
(A5)不是,不可以同時進行合體。同一時間只可以與1張Spirit進行合體。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情況下,與普通Brave一樣同一時間只能與1張Spirit進行合體。

(Q6)【左合體時】效果或者【右合體時】效果,是否也當作【合體時】效果處理?
(A6)是的,這是正確的。

(Q7)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的Lv1需要的Cost是0,是否即使不放置Core也不會消滅?
(A7)是的,這是正確的。

(Q8)處於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是否受到Spirit疲勞效果影響?
(A8)不是,不能受到影響。異魔神Brave處於Spirit狀態時不能疲勞。

(Q9)1張回復狀態的Spirit以及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疲勞狀態的Brave,該張回復狀態的Spirit與異魔神Brave進行合體情況下,回復狀態的剛合體Spirit是否疲勞?
(A9)不是,不會疲勞。此外疲勞了的Spirit與回復狀態的異魔神Brave進行合體時,即使異魔神Brave不會疲勞,但Spirit也不能變成回復狀態。

(Q10)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2張Spirit,是否可以同時進行攻擊或者防禦?
(A10)不是,由於現時並沒有任何效果關於防禦2張Spirit的攻擊,因此不能同時進行攻擊/防禦。

(Q11)異魔神Brave卡牌上寫著「這張Brave不能疲勞,處於Spirit狀態時不能進行攻擊以及防禦」,是否屬於效果?
(A11)不是,不屬於效果。處於Spirit狀態時即使受到「失去全部效果」效果也不能無效化。

(Q12)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Spirit破壞時,受到「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效果後如何處理?
(A12)Spirit處於疲勞狀態,異魔神Brave處於回復狀態,以合體Spirit方式留在場上。

(Q13)受到「Brave必須以疲勞狀態召喚」效果情況下,不能疲勞的異魔神Brave是否可以召喚?
(A13)是的,可以召喚。這個情況下,由於不能處於疲勞狀態,因此以回復狀態召喚。

(Q14)異魔神Brave與2張Spirit合體情況下,左方合體中的Spirit受到破壞返回手牌時選擇Brave留在場上,異魔神Brave是否分離並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A14)不是,該張異魔神Brave仍然是右方合體中的Spirit上的Brave,不能處於Spirit狀態。此外也不可以放置在廢棄區或者返回手牌。

(Q15)異魔神Brave與1張Spirit合體時,該張合體Spirit在戰鬥中受到破壞,異魔神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戰鬥如何繼續?
(A15)即使戰鬥繼續,異魔神Brave與Spirit不同,處於Spirit狀態下不能攻擊/防禦,因此不能參與戰鬥。

(Q16)在主要階段中的Brave進行合體/分離/交換,與異魔神Brave合體中左方Spirit,該張Spirit滿足右方合體條件時,不把異魔神Brave變成Spirit狀態下,左右兩方Spirit是否能進行交換?
(A16)是的,這是正確的。

(Q17)可以與多張Brave合體的Spirit,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是否可以與其他異魔神Brave或者普通Brave合體?
(A17)不是,不可以合體。即使該張Spirit可以與多張Brave合體,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只可以與最多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Q18)異魔神Brave與2張Spirit合體情況下,左方合體中的Spirit持有【重装甲:紅】效果,向右方合體中沒有持有【重装甲:紅】效果的Spirit使用「BS33-CP03 双光気弾」,是否可以破壞異魔神Brave?
(A18)是的,可以破壞。

(Q19)「SD34-X01 龍魔神」與2張Spirit合體情況下,左方合體中的Spirit持有「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也當作白色處理」的效果並持有1個紫色標誌,右方合體中的Spirit沒有持有這個效果並持有1個紫色標誌,如何處理?
(A19)左方合體中的Spirit處理持有2個紫色以及白色標誌,右方合體中的Spirit只持有2個紫色標誌。

(Q20)對手Spirit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Spirit的Cost數值或者效果看不見時,是否可以確認效果?
(A20)是的,合體時卡牌受到覆蓋的部分,可以讓互相進行確認。

(Q21)「SD34-X01 龍魔神」與各持有1個紫色標誌的2張Spirit合體情況下,使用紫色減輕標誌是否可以獲得4 Cost最大減輕?
(A21)是的,各張合體Spirit持有2個紫色標誌,可以減輕最大4 Cost。

(Q22)異魔神Brave與2張Spirit合體時,「BS22-016 魔剣使プリシラ」或者「BS22-062 獣爆マナティ・マローダ」效果對其中1張Spirit使用,是否能以「Brave不能留在場上」而與Spirit卡移動至相同位置?
(A22)不是,與2張Spirit合體情況下,即使其中1張Spirit破壞或者返回手牌,Brave也不能移動至相同地方或者分離留在場上,而該張Brave仍然與另1張Spirit處於合體狀態。

(Q23)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破壞時,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的效果,不能疲勞的異魔神Brave是否能留在場上?
(A23)是的,留在場上。這個情況下,由於不能變成疲勞狀態,因此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Q24)什麼是【雙重驅動(ダブルドライブ)】效果?
(A24)指定系統(「神皇」包括在內)的2張Spirit與該張異魔神Brave左右合體時,【左合體時】效果以及【右合體時】效果中追加的效果。

(Q25)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即使失去系統:「異魔神」,是否仍當作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處理?
(A25)是的,這是正確的。

關於【増食】效果的Q&A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公開自己卡組上2張卡牌,當中1張持有系統:「漂精」且指定Cost數值的Spirit卡不需支付Cost可以召喚的效果。

(Q2)「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2)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3)【増食】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關於【加速(アクセル)】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加速】效果?
(A1)在該張卡牌寫著的時點期間,例如「Flash時間」或者「主要階段」,在手牌中支付Cost就可以使用的效果。效果發揮後,
使用了的卡牌不是放置在廢棄區,而是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

(Q2)【加速】效果是否屬於Spirit效果?
(A2)是的,這是正確的。在Magic卡不能使用時可以使用這個效果。

(Q2)「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2)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4)【加速】效果中的Cost進行減輕時,是否可以使用自己場上的標誌減輕Cost?
(A4)是的,可以減輕。

(Q5)手元區放置的Spirit卡,在自己的主要階段時是否可以支付Cost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

(Q6)放置在手元區的Spirit卡,是否可以使用【加速】效果?
(A6)不是,由於不屬於手牌,不能使用。

(Q7)放置在手元區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受到「捨棄手牌」效果捨棄?
(A7)不是,由於不屬於手牌,不能捨棄。

(Q8)手牌中的Spirit卡受到效果變更Cost數值或者減輕標誌數量時,手牌中的【加速】效果的Cost數值或者減輕標誌數量是否也會變更?
(A8)不是,【加速】效果中的Cost數值或者減輕標誌數量並沒有變更。

(Q9)使用例如「BS38-CP07 丙の木猿ナラ」的【加速】效果,「只要(することで)」的效果,假若選擇不發揮效果,該張卡牌如何處理?
(A9)由於這個效果發揮後的效果不能發揮,因此不放置在手元區,而是放置在廢棄區。

關於【朋友(フレンド)】效果的Q&A
(Q1)什麼是【朋友】效果?
(A1)公開自己卡組上1張卡牌,當中1張持有系統:「詩姫」且是指定Cost數值的Spirit卡不支付Cost以疲勞狀態可以召喚的效果。

(Q2)「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2)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3)以【朋友】效果召喚的Spirit,當中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