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5月04日(Thu) 12時10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烈火傳》新登場效果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魂Core(ソウルコア)的Q&A
(Q1)魂Core是什麼?
(A1)遊戲中只能持有1個的特別Core。放置在Spirit上,用作支付Cost時,就可以引發不同的效果。

(Q2)魂Core是否一定需要使用?
(A2)可以選擇不使用。正常情況下,在遊戲準備時,1個魂Core以及3個普通Core(合計4個),放置在預備區。

(Q3)魂Core是否與平常的Core一樣,可以放置在Spirit上,可以用作支付Cost?
(A3)是的,可以。

(Q4)類似【覚醒】或者「Core移除的效果」以Core為對象的效果,是否可以移動魂Core?
(A4)是的,可以。

(Q5)「1個Core放置在空間」的效果或者「1個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的效果是否可以移動魂Core?
(A5)不是,不可以。魂Core在遊戲中與普通Core不同,只能受到以魂Core為對象的效果移至空間或者生命值區。

(Q6)放置1個魂Core的Spirit以及放置1個Core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能夠交換?
(A6)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可以進行「Core移動」交換。

(Q7)對手「1張Spirit上2個Core放置在空間」效果,放置1個魂Core以及1個Core的自己Spirit受到影響,如何處理?
(A7)由於魂Core不能放置在空間,只有1個Core放置在空間,自己Spirit不能消滅。

(Q8)對手「1張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效果,放置1個魂Core以及1個Core的自己Spirit受到影響,對手是否能選擇魂Core代替普通Core放置在廢棄區?
(A8)不是,由自己選擇。對手效果,自己Spirit放置在廢棄區的Core是由自己選擇。

(Q9)只放置1個魂Core的Spirit,該張Spirit自身寫著的「這張Spirit上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生命值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9)不是,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或者生命值區時,發揮效果的Spirit自身消滅情況下,該效果就不可以發揮。

(Q10)寫著「使用魂Core支付召喚Cost」的效果,支付召喚Cost時,廢棄區放置的Core是否需要含有魂Core才能發揮?
(A10)是的,這是正確的。

(Q11)寫著「使用魂Core支付召喚Cost」的效果,召喚Cost減輕後變成0時,放置魂Core在廢棄區時是否可以發揮?
(A11)不是,不可以召喚。不能支付額外費用。

(Q12)放置魂Core以及1個Core的Cost 6的Spirit,是否能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
(A12)不是,不可以。該張Spirit上的Core不能全部放置在空間時就不能進行【転召】。

(Q13)「BS25-X03 アルティメット・ガイ・アスラ」或者「BS35-073 No.7 グッドラックアイランド」類似效果,把放置在預備區的魂Core變更為放置在空間情況下,放置在空間的Core是否能包括魂Core?
(A13)把魂Core以外對象放置在空間,並不會變更為魂Core的放置位置,因此仍放置在預備區。

關於【連刃】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發揮【連刃】效果時,對手2張Spirit或者Ultimate是否需要立刻進行防禦?
(A1)不是,這是不同的。與指定攻擊不同,這是正常的攻擊,防禦前會執行Flash時間,然後才需要進行防禦。

(Q2)同時與2張Spirit/Ultimate戰鬥時,如何進行BP比拼?
(A2)戰鬥解決時,發揮【連刃】效果效果的Spirit,與防禦中的2張Spirit/Ultimate各自進行BP比拼,BP低的一方就需要破壞。

(Q3)自己發揮【連刃】效果的Spirit是BP10000,BP12000的對手Spirit以及BP5000的對手Spirit進行防禦。戰鬥解決時,什麼Spirit需要破壞?
(A3)自己發揮【連刃】效果的Spirit以及對手BP5000的Spirit需要破壞。

(Q4)與2張Spirit同時戰鬥時,對手2張張Spirit以BP比拼被破壞時,「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2次?
(A4)不是,只能發揮1次。

(Q5)自己發揮【連刃】效果的Spirit,對手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2個防禦時效果是否同時發揮?
(A5)是的,同時發揮。

(Q5)對手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不足2張時,是否可以發揮【連刃】效果?
(A6)是的,可以發揮。

(Q7)對手Spirit發揮【連刃】效果時,自己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只有1張情況下,該1張Spirit是否需要儘可能防禦?
(A7)是的,儘可能進行防禦。

(Q8)對手Spirit發揮【連刃】效果時,自己有可以進行防禦Spirit,持有【重装甲:紅】類似的效果不能受到【連刃】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能選擇防禦?
(A8)能夠選擇不能受到【連刃】效果影響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的情況下,可以選擇1張Spirit或者2張Spirit進行防禦。

(Q9)對手Spirit發揮【連刃】效果時,自己有可以進行防禦Spirit,只有1張Spirit受到【連刃】效果以及1張不能受到效果影響的Spirit時,如何處理?
(A9)受到效果影響的Spirit必須進行防禦。沒有受到效果影響的Spirit可以選擇進行防禦。

(Q10)對手Spirit發揮【連刃】效果時,自己有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有1張Spirit受到【連刃】效果以及2張不能受到效果影響的Spirit的情況下,沒有受到效果影響的2張Spirit進行防禦,受到效果影響的Spirit是否可以不需要進行防禦?
(A10)是的,可以。

(Q11)持有【連刃】效果的Spirit與「SD17-X02 暗黒の魔剣ダーク・ブレード」合體後攻擊情況下,【連刃】效果以及指定攻擊效果是否可以同時發揮?
(A11)不是,不可以。【連刃】效果與指定攻擊效果是有衝突的效果,同時發揮雙方效果時,只有後發的效果發揮有效。

(Q12)持有【連刃】效果的Spirit與「BS26-X07 巨蟹星鎧ブレイヴキャンサー」合體後攻擊時,使用【連刃】效果,如何處理?
(A12)對手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Ultimate只有1張情況下,對手不能進行防禦。有2張或以上情況下,對手必定需要防禦,與該2張同時戰鬥。但不能選擇防禦中的1張Spirit進行戰鬥。

(Q13)持有【連刃】效果的Spirit與「BSC05-016 天角獣バイコーン」合體後攻擊情況下,BP6000的Spirit以及BP8000的Spirit進行防禦,如何處理?
(A13)戰鬥解決時,同時進行BP比拼前,BP6000或以下的Spirit受到「天角獣バイコーン」效果影響,當作沒有防禦使用,然後與BP8000的Spirit進行BP比拼。

(Q14)持有【連刃】效果的Spirit與「BSC05-014 刃狼ベオ・ウルフ」合體後攻擊情況下,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2張Spirit,是否把對手生命值區4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14)不是,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只能把對手生命值區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關於【起導】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起導】效果?
(A1)可以使設置了的S爆裂無視爆裂條件發動的效果。

(Q2)【起導:○】中的○代表什麼?
(A2)使用【起導:○】效果後,「○」指定顏色(「○」寫著的顏色,每張卡牌都會不同)的S爆裂可以發動。【起導:全色】時則代表任何顏色的爆裂都可以發動。此外,【起導】效果發動時,也可以發揮卡牌追加了的效果。

(Q3)以【起導】發動的S爆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3)是的,這是正確的。與普通的爆裂不一樣,不需要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解決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Q4)有持有【U掌控】效果的Ultimate時,是否可以以【起導】效果發動手牌中的S爆裂?
(A4)不是,不可以。可以以【起導】效果發動的就只有設置了的S爆裂。

(Q5)以【起導】效果發動的S爆裂解決後,『自己爆裂發動後』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Lv1持有【起導】效果的Spirit只放置魂Core時,是否可以消滅該張Spirit發揮【起導】效果?
(A6)不是,不可以發揮。

(Q7)Lv2持有【起導】效果的Spirit,在Lv2狀態進行攻擊,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下Lv1時,是否可以以【起導】效果發動S爆裂?
(A7)是的,可以發揮。

(Q8)Lv2持有【起導】效果的Spirit,在Lv2狀態進行攻擊,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並降下Lv1時,該【起導】效果中寫着「該張爆發發動後」效果,該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8)不是,不可以發揮。

關於【影武者】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影武者】效果?
(A1)自己放置魂Core的Spirit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時,該效果發揮前,手牌中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卡支付Cost召喚,該效果的對象必須變更為剛召喚Spirit的效果。

(Q2)對手「須破壞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效果的對象是否可以變更為BP4000且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
(A2)是的,可以變更。正常情況下不能以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也可以變更。

(Q3)對手「須破壞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效果的對象變更為BP4000且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時,該張持有【影武者】的Spirit是否不需要破壞?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Q4)「BS31-048 巨腕の機巧武者ラカン」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變更為只以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為對象?
(A4)不是,不可以。「BS31-048 巨腕の機巧武者ラカン」的Lv2-3效果,屬於階段期間持續的效果,不可以變更對手。

(Q5)自己放置魂Core的Spirit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時,多張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該情況下需要提示以【影武者】效果召喚的全部Spirit卡,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次序,效果只會變更以最後召喚的Spirit為對象。

(Q5)以【影武者】效果召喚的Spirit放置魂Core,該張Spirit受到新效果為對象,手牌其他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6)不是,不可以召喚。

(Q7)發揮【影武者】效果時,同時以手牌或者廢棄區的卡牌為對象的效果,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是否能變更對象?
(A7)不是,不能變更。同時指定場上的Spirit、Ultimate、Brave、Nexus的對象都會變更。同時指定手牌或者場上、廢棄區、爆裂區設置的卡牌的對象就不可以變更。

(Q8)對手放置魂Core的「BS31-006 ホムラチーター」進行攻擊,指定自己1張放置魂Core的Spirit以及1張Nexus。這個時候發揮【影武者】效果,是否能破壞Nexus?
(A8)不是,不能破壞。發揮【影武者】效果時,同時指定以Ultimate或者Nexus為對象的效果變更為只對【影武者】效果有效。

(Q9)【連鎖】或者「然後(その後)」、「效果發揮後(効果発揮後)」類似在不同時點指定對象的效果,發揮1個效果,其他時點指定的Spirit對象的效果是否全部能以【影武者】效果召喚的Spirit變更對象?
(A9)不是,這是不同的。1個效果發揮時,不可以變更其他時點指定的對象效果。但是在其他時點指定的對象可以使用手牌中新的【影武者】效果變更對象。

(Q10)自己放置魂Core的Spirit受到對手【一騎打】效果指定,是否可以發揮【影武者】效果,並以持有【影武者】效果的Spirit改為進行BP比拼?
(A10)是的,可以。但是「BS32-033 機巧軍師シモカゼ」類似持有不能受到Spirit效果的卡牌,變更對象後就不能受到效果影響,因此不能進行BP比拼。

關於「同名卡牌(同名カード)」的Q&A
(Q1)3張紅色的「CP14-X01R 不滅龍エターナル・ドラゴニス」,以及3張紫色的「CP14-X01A 不滅龍エターナル・ドラゴニス」,合計6張是否可以放進卡組?
(A1)不是,即使顏色不同,但卡名相同,所以只能合計3張放進卡組。

(Q2)相同卡名的卡牌再次收錄時,與舊有卡牌的效果寫法不同了。這個情況下,舊有的卡牌效果如何處理?
(A2)相同卡牌編號的同名卡牌,使用新的效果記述取代舊有卡牌的效果。

(Q3)相同卡名,不同的卡牌編號,效果記述是否分開處理?
(A3)是的,這是正確的。例如再次收錄紅色的「CP14-X01R 不滅龍エターナル・ドラゴニス」不會取代紫色的「CP14-X01A 不滅龍エターナル・ドラゴニス」效果記述。

(Q4)卡牌右下角的<2>標記是否也進行取代?
(A4)不是,不能取代。例如參加標記<2>限定戰時,即使有與標記<2>的卡牌相同卡名卡牌,卡牌沒有寫著標記<2>就不能放進卡組。

關於【一騎打】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一騎打】效果?
(A1)在『對手的開始階段』中自己持有【一騎打】效果的Spirit與對手指定的對手1張Spirit進行BP比拼的效果。BP比拼後,需要破壞BP較低的一方,BP數值相同情況下就需要破壞互相各自Spirit。以【一騎打】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Spirit各自的追加效果就能發揮。

(Q2)使用【一騎打】效果的Spirit是否需要疲勞?
(A2)不是,不需要疲勞。

(Q3)使用【一騎打】效果期間,『這張Spirit攻擊時』或者『這張Spirit防禦時』類似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能發揮。【一騎打】效果不屬於發生戰鬥。

(Q4)自己以【一騎打】效果破壞對手選擇的對手Spirit時,是否視為以自己效果破壞?還是以BP比拼破壞?
(A4)視為以BP比拼破壞。被自己效果破壞時的效果不能發揮。

(Q5)【一騎打】效果使對手指定持有「不能被對手效果破壞」效果的Spirit,該張Spirit有較低BP時是否需要破壞?
(A5)是的,需要破壞。

(Q5)自己發揮【一騎打】效果的自己Spirit,被【一騎打】效果破壞時,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6)是的,可以發動。

(Q7)發揮【一騎打】效果時,是否可以指定對手持有【重装甲:紅】效果或者「不能受到對手Spirit效果影響」類似效果的Spirit?
(A7)不是,不可以指定。

(Q8)發揮【一騎打】效果時,是否有Flash時間?
(A8)不是,沒有Flash時間。

(Q9)即使對手有較高BP數值的Spirit時,是否也一定要執行【一騎打】效果?
(A9)是的,這是正確的。

(Q10)持有【一騎打】效果的Spirit疲勞時,是否能發揮【一騎打】效果?
(A10)是的,能夠發揮。

(Q11)對手Spirit的【一騎打】效果發揮時,自己是否可以指定自己疲勞狀態的Spirit?
(A11)是的,可以指定。

(Q12)對手2張Spirit的【一騎打】效果發揮時,哪個效果優先解決?
(A12)由於回合玩家是自己,因此可以決定【一騎打】效果的優先解決順序。

關於【靈魂驅動(ソウルドライブ)】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靈魂驅動】效果?
(A1)把魂Core從遊戲中除去就可以發揮其他效果的效果。除去的魂Core在遊戲中,不可以再次使用。

(Q2)在哪裡放置除去的魂Core?
(A2)放置的位置不會與空間、生命值、預備區、場上、廢棄區其他Core混淆就可以了。

(Q3)只放置1個魂Core的Ultimate,自身消滅時是否可以發揮【靈魂驅動】效果?
(A3)不是,不可以發揮。

(Q4)Lv4持有【靈魂驅動】效果的Lv4的Ultimate,把魂Core除去後降下Lv3時,是否可以發揮【靈魂驅動】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

關於【獨奏(ソロパート)】效果的Q&A
(Q1)什麼是【獨奏】效果?
(A1)持有【獨奏】效果的Spirit上放置魂Core期間,指定條件的全部Spirit不能受到對手效果破壞的效果。

(Q2)『自己全部「○○」,不能被對手效果破壞』,自己全部持有「○○」卡名的Spirit,是否不能被對手效果破壞?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發揮【獨奏】效果期間,戰鬥中進行BP比拼時是否會受到破壞?
(A3)是的,BP較低時就需要破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