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5月08日(Mon) 00時45分 0篇留言
卡牌效果常用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究極戰鬥》新登場效果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Ultimate(アルティメット)的Q&A
日文圖解
(Q1)Ultimate與Spirit有什麼分別?
(A1)Ultimate與Spirit一樣,可以進行攻擊以及防禦,只能與合體條件含有Ultimate的Brave進行合體。而且只會受到以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不能受到其餘以Spirit以及其他為對象的效果。

(Q2)白色Spirit與沒有持有紅色標誌的Brave合體後的Spirit沒有持有紅色標誌,是否符合《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條件而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持有《召喚條件:自己有1張紅色Spirit或以上》條件的Ultimate召喚時,使用自己紅色Spirit上全部Core用作支付召喚Cost,這時沒有紅色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Ultimate的標誌與平常的標誌的形狀以及顏色有分別,召喚紅色Ultimate或者紅色Spirit、以及使用Magic卡時是否能用作減輕Cost?
(A4)不能,Ultimate的標誌不能為6屬性用作減輕Cost。

(Q5)【強化】的增強效果是否能對應Ultimate?
(A5)不能,如果不是以Ultimate為對象的增強效果,即使是以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也不能增強效果。

(Q6)【装甲】/【重装甲】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Ultimate效果?
(A6)不是,不能無效化。

(Q7)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的攻擊,Ultimate也盡可能必須防禦?
(A7)不是,不需要防禦。

(Q8)對手Ultimate的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BS20-030 氷楯の守護者オーシン」的「對手效果破壞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8)是的,可以發揮。

(Q9)「BS23-X02 白蛇帝アルデウス・ヴァイパー」持有「場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的效果,是否可以把Ultimate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
(A9)不是,不能移動。

(Q10)「BS10-X03 巨蟹武神キャンサード」或者「SD14-X01 甲樹神ヘラク・ダイナス」的「需要2張Spirit,否則不能進行防禦」效果攻擊時,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10)是的,只有1張Ultimate也可以進行防禦。這個效果只會裁定為Spirit防禦時的條件。

(Q11)「BS22-X02 冥府三巨頭ザンデ・ミリオン」或者「BS23-X06 異海双龍ハスターク」的「需要OO,否則不能進行防禦」效果攻擊時,沒有執行OO時Ultimate是否可以防禦?
(A11)不是,與Spirit一樣不執行OO時就不能防禦。

(Q12)Cost 5的Spirit與Cost 5的Ultimate戰鬥時,使用「BS10-110 ノックアウト」效果變為Cost比拼,是否需要破壞Cost低的Ultimate?
(A12)不是,Cost低的Ultimate以及Cost高的Spirit也不需要破壞。

(Q13)「BS12-039 導化姫トリックスター」的召喚時效果可以把自己廢棄區的卡牌返回手牌,Ultimate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13)是的,可以返回手牌。

(Q14)Ultimate戰鬥時,是否可以使用「BS11-067 白き楯の長城」的Lv2效果使戰鬥完結?
(A14)是的,可以完結。

(Q15)「BS21-082 ライフドリーム」的主要效果,持有「不能受到防禦」的Spirit,Ultimate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5)不是,Ultimate也不能進行防禦。

(Q16)「SD20-004 シールドモービル」的「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效果,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Ultimate?
(A16)是的,可以以疲勞狀態進行防禦Ultimate。

(Q17)Lv4的Spirit與Lv3的Ultimate戰鬥時,假若使用「BS02-109 エンジェルボイス」,如何處理?
(A17)Lv高的Spirit以及Lv低的Ultimate也不需要破壞。

(Q18)參照場上標誌顏色的效果發揮時,Ultimate的標誌是否視為金色?
(A18)不是,這是錯誤的。由於Ultimate的標誌不當作其他顏色處理,因此不能用作參照。

關於【U觸發(Uトリガー)】效果的Q&A
(Q1)以【U觸發】效果把卡組上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時,該卡牌的Cost數值與自己Ultimate的Cost數值相同的情況下,【U觸發】仍然視為命中?
(A1)不是,相同Cost數值時不能命中。Ultimate的Cost數值必須高於卡牌的Cost。

(Q2)「不能捨棄卡組」效果,是否能無效化【U觸發】效果?
(A2)不是,不能無效化。【U觸發】的效果是把卡組上的卡牌放置在廢棄區,並不是捨棄卡組。

(Q3)什麼是【爆擊(クリティカルヒット)】效果?
(A3)U觸發命中時,命中的卡牌滿足標示的條件後就能發揮的效果。

(Q4)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SD22-X01 アルティメット・キングタウロス」的U觸發效果,命中後但效果沒有發揮,是否能發揮【爆擊】效果?
(A4)是的,可以發揮。

(Q5)什麼是「阻擋(ガード)」?
(A5)U觸發沒有命中時就稱為阻擋。

(Q6)【爆擊】效果,是否在命中後才發揮效果?
(A6)不是,沒有特定的時點限制時,命中效果同時發揮。

(Q7)什麼是【WU觸發(WUトリガー)】效果?
(A7)把對手卡組上2張卡牌放置到廢棄區,只要2張當中有1張是低於Ultimate的Cost數值時,就發揮相應的命中效果。

(Q8)【WU觸發】效果是否也當作【U觸發】效果處理?
(A8)是的,這是正確的。

(Q9)【WU觸發】效果把2張卡牌放置到廢棄區,1張命中了,其餘1張沒有命中。這個情況下,「受到阻擋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9)不是,不能發揮。只要有1張卡牌命中,該次【WU觸發】就不能視為受到阻擋。

(Q10)什麼是【雙重命中(ダブルヒット)】效果?
(A10)【WU觸發】或者【TU觸發】效果中把卡牌放置到廢棄區後2張卡牌都同時命中時才能發揮的效果。

(Q11)【雙重命中】的效果是否在【WU觸發】命中效果發揮後才能發揮?
(A11)不是,除非有指定特別的時點發揮,否則命中的效果是同時發揮。

(Q12)【U觸發】效果進行Cost比拼時,合體Ultimate的Cost是否Ultimate加上Brave的Cost然後進行Cost比拼?
(A12)是的,正確。

(Q13)什麼是【XU觸發】效果?
(A13)【U觸發】效果解決後,滿足寫著條件時就能發揮的效果。與【U觸發】效果一樣,對手卡組上1張卡牌放置在廢棄區,該張卡牌的Cost數值低於Ultimate的Cost數值時就視為命中且發揮效果。

(Q14)【XU觸發】效果是否也當作【U觸發】效果使用?
(A14)是的,這是正確的。【XU觸發】效果命中時,可以使用【觸發反擊】效果,其他有關「U觸發效果命中時」的效果也能發揮。

(Q15)【U觸發】效果,其他「命中時」或者「受到阻擋時」的效果,破壞時效果以及【U觸發】效果引發的效果全部解決後,是否才能執行【XU觸發】效果?
(A15)是的,這是正確的。但是【U觸發】時發動宣言的爆裂,需要在【XU觸發】以及爆裂以外的效果全部解決後才能解決。

(Q16)【U觸發】效果受到阻擋時,全部有關【U觸發】效果的效果解決後仍然存在場上,滿足條件時是否能執行【XU觸發】效果?
(A16)是的,這是正確的。

(Q17)接著【U觸發】效果同時發揮的其他攻擊時發揮的效果解決後,然後是否可以執行【XU觸發】效果?
(A17)不是,不可以。【U觸發】效果解決後,假若能執行【XU觸發】效果時,就必須解決【XU觸發】效果。

(Q18)「BS29-055 星騎槍ガクルックス」的【合體時】效果中的「U觸發效果不發揮時」的效果發揮時,【U觸發】效果沒有發揮,【X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執行?
(A18)不是,不可以。【U觸發】效果沒有發揮時,【XU觸發】效果便不能執行。

(Q19)什麼是【TU觸發(TUトリガー)】效果?
(A19)把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放置到廢棄區,只要3張當中有1張是低於Ultimate的Cost數值時,就發揮相應的命中效果。

(Q20)【TU觸發】效果是否也當作【U觸發】效果使用?
(A20)是的,這是正確的。

(Q21)【TU觸發】效果把3張卡牌放置到廢棄區,1張命中了,其餘2張沒有命中。這個情況下,「受到阻擋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1)不是,不能發揮。只要有1張卡牌命中,該次【TU觸發】就不能視為受到阻擋。

(Q22)什麼是【三重命中(トリプルヒット)】效果?
(A22)【TU觸發】中把卡牌放置到廢棄區後3張卡牌都同時命中時才能發揮的效果。

(Q23)【三重命中】的效果是否在命中效果發揮後才能發揮?
(A23)不是,除非有指定特別的時點發揮,否則命中的效果是同時發揮。

關於消滅的Q&A
日文圖解
(Q1)什麼是消滅效果?
(A1)消滅,就是Spirit/Ultimate不能滿足維持最低Lv數值需要的Cost的現象。在規則說明書Ver.5出現前,則以「也當作Lv0破壞」來說明。

(Q2)Spirit/Ultimate消滅時如何處理?
(A2)消滅中的Spirit/Ultimate,只能成為有關以消滅為對象的效果,此外自身有關消滅效果也可以發揮。Lv1需要2 Cost的情況下,消滅時仍然剩餘Core時,該Core則放置在預備區。

(Q3)消滅的Spirit上的Core不能滿足維持Lv1需要的Cost時,Lv1-2-3『對手消滅這張Spirit時』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3)不是。Spirit上的Core移除後不能滿足維持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持有有關消滅的效果就能發揮。

(Q4)以效果消滅的Spirit,在什麼時候放置在廢棄區?
(A4)與破壞中的Spirit一樣,在消滅同時發揮的效果全部解決後就放置在廢棄區。

(Q5)支付Spirit召喚Cost而消滅的Spirit,在什麼時候放置在廢棄區?
(A5)召喚中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以及有關召喚時的效果全部解決後就放置在廢棄區。

(Q6)消滅中的Spirit放置在廢棄區前,有關消滅效果以外,是否可以用作計算Spirit、顏色或者標誌數量的參照?
(A6)不是,不可以。

(Q7)「BS34-074 命操呪」的爆裂效果消滅合體Spirit時,該Flash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合體中的Brave?
(A7)不是,不可以破壞。不論Brave是否會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在決定合體Spirit是否放置在廢棄區前,該張合體Spirit並不會分離。

關於【心魂(スピリットソウル)】效果的Q&A
(Q1)什麼是【心魂】效果?
(A1)Ultimate卡召喚時,持有這個效果的Spirit就會追加【心魂:*】(「*」:寫著指定的顏色,不同卡牌會有不同的指定顏色)1個指定顏色的標誌,在Ultimate卡召喚時可以用作減輕Cost的效果。

(Q2)【心魂】追加的標誌,在Ultimate卡召喚後如何處理?
(A2)Ultimate卡召喚後,【心魂】效果追加的標誌就會消失,變回原來的狀態。

(Q3)自己1張Spirit是否能持有2個【心魂】效果或以上?
(A3)是的,可以持有2個或以上。【心魂】效果並不是屬性效果。

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Spirit不能受到【超装甲:*】指定顏色(「*」標示的顏色,每張卡牌都會不同)的對手Spirit/Ultimate/Nexus/Magic效果影響。

(Q2)【超装甲】與【装甲】有什麼不同?
(A2)【超装甲】與【装甲】不同的是不能受到Ultimate效果影響。

(Q3)持有【超装甲:紫】的Spirit,是否可以以「BS22-070 水銀海に浮かぶ工場島」的Lv2效果增加【重装甲:紫/白】的效果?
(A3)是的,可以增加。【重装甲】與【超装甲】是不同的效果,能一起持有。

(Q4)使用「SD01-040 アーマーパージ」效果後,持有【超装甲】效果的Spirit是否必須回復?
(A4)不是,不能回復。【装甲】與【超装甲】是不同的效果,【超装甲】並不能當作【装甲】使用。

關於【招雷】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招雷】效果?
(A1)持有【招雷:*】的Spirit只要在戰鬥結束時破壞,就能召喚與發揮【招雷:*】的Spirit持有系統且符合「*」指定的Cost數值的Spirit卡的效果。

(Q2)持有多個系統的Spirit發揮【招雷】效果時,是否可以選擇多個系統中的其中一個相同系統的Spirit卡召喚?
(A2)是的,這是可以的。

(Q3)持有【招雷】效果的Spirit,戰鬥完結時是否必須發揮【招雷】效果破壞?
(A3)不是,可以不發揮。寫著「只要(することで)」的效果是可以選擇發揮與否的。

(Q4)對手持有【招雷】效果的Spirit削減自己生命值,自己發動「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這個時候,對手發揮【招雷】效果召喚Spirit卡,是否在爆裂效果發揮後才能發揮?
(A4)是的。

關於【真・激突】效果的Q&A
(Q1)什麼是【真・激突】效果?
(A1)持有【真・激突】效果的Spirit/Ultimate攻擊時,對手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Ultimate就必須進行防禦的效果。

(Q2)【真・激突】是否對【超装甲:紅】無效?
(A2)是的,無效。自己全部Spirit/Ultimate持有【超装甲:紅】的效果時,就能選擇不防禦。但是有1張沒有持有【超装甲:紅】的效果的Spirit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防禦。

(Q3)持有【真・激突】效果的Spirit的攻擊,持有【超装甲:紅】效果的Spirit/Ultimate是否不能防禦?
(A3)不是,持有【超装甲:紅】的效果的Spirit/Ultimate也能進行防禦。

(Q4)以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是否能以持有【真・激突】效果的Spirit/Ultimate為對象?
(A4)不是,不能成為對象。【激突】與【真・激突】是不同的效果。

關於【登台(オンステージ)】效果的Q&A
(Q1)什麼是【登台】效果?
(A1)只要把持有【登台】效果的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自己手牌中或者公開了的手元區1張符合指定條件的Spirit卡就不需支付Cost可以召喚,以及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的效果。

(Q2)以【登台】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能發揮召喚時效果?
(A2)是的,可以發揮。

(Q3)什麼是「手元」?
(A3)「PX14-03 [お嬢様アイドル]グリーフィア・ダルク」類似的效果,把卡牌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狀態。

(Q4)自己手牌中/手元區沒有符合指定條件的Spirit卡時,是否可以發揮【登台】效果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A4)不是,不能發揮。

(Q5)「1張持有系統:「衣装」且「○○」不需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持有系統:「衣装」且持有卡名「○○」的Spirit卡是否不需支付Cost可以召喚?
(A5)是的。

(Q5)發揮【登台】效果時,該張Spirit持有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6)不是,不能發揮。【登台】效果是把攻擊轉為返回卡組,戰鬥並沒有發生。

(Q7)持有【登台】效果的Spirit,疲勞了或者受到對手效果不能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登台】效果?
(A7)不是,不能發揮。

(Q8)持有【登台】效果的Spirit攻擊了一次後,在相同的回合回復並再次進行攻擊,是否能發揮【登台】效果?
(A8)是的,可以發揮。

關於【觸發反擊(トリガーカウンター)】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觸發反擊】效果?
(A1)對手【U觸發】命中時,命中了的效果發揮前可以支付Cost使用/召喚手牌的效果。

(Q2)【觸發反擊】效果破壞Ultimate情況下,優先解決【U觸發】命中了的效果還是破壞的流程?
是否在破壞前解決?
(A2)優先解決破壞的流程。

(Q3)【觸發反擊】效果破壞對手持有【U觸發】效果的Ultimate時,返回手牌或者不留在場上時,命中了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3)是的,不能發揮。

(Q4)對手Ultimate持有『這張Ultimate召喚時』效果中的【U觸發】效果命中時,持有以「戰鬥中的對手Ultimate」為對象的【觸發反擊】效果的Brave卡是否可以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

(Q5)以【觸發反擊】效果召喚的Brave卡,是否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5)是的,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Q6)【U觸發】效果命中時,是否可以使用任意數量持有【觸發反擊】效果的卡牌?
(A6)是的,使用數量沒有限制。在這個情況下,展示全部需要使用的【觸發反擊】效果的卡牌,由回合玩家決定優先解決順序。

(Q7)對手【U觸發】效果,自己使用3張持有【觸發反擊】效果的卡牌。第1張卡牌的【觸發反擊】效果破壞攻擊中的Ultimate,並把【U觸發】視為阻擋,接著的那2張卡如何處理?
(A7)由於不能使用,所以不用支付Cost以及返回手牌。

(Q8)持有【觸發反擊】效果的Brave卡召喚時,【觸發反擊】召喚後的效果,是否與其他「Brave召喚時」的效果同時發揮?
(A8)不是。支付Cost以及處理Brave的召喚後,召喚後的效果優先發揮。然後「Brave召喚時」的效果與【觸發反擊】的派生效果才會同時發揮。

(Q9)【觸發反擊】效果阻擋【U觸發】效果時,「【U觸發】受到阻擋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9)是的,可以發揮。

(Q10)【觸發反擊】效果破壞持有【U觸發】效果的Ultimate時,【U觸發】命中了的效果不能發揮,「【U觸發】受到阻擋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10)不是,不能發揮。

(Q11)【U觸發】命中後,命中的效果確認了對象後,是否可以使用【觸發反擊】效果?
(A11)不是,不可以使用。【U觸發】命中的玩家,就需要確定對手【觸發反擊】效果是否需要發揮,然後才指定效果的對象。

(Q12)【WU觸發】命中後,是否可以使用【觸發反擊】效果?
(A12)是的,可以使用。

(Q13)持有【雙重命中】的【WU觸發】效果,2張卡牌均命中後使用【觸發反擊】效果,如何處理?
(A13)【觸發反擊】效果的使用者選擇當中1張作為對象。

(Q14)【WU觸發】只命中1張卡牌時,命中後使用【觸發反擊】效果,是否能選擇沒有命中的卡牌為對象?
(A14)不是,不能選擇。

(Q15)持有【雙重命中】的【WU觸發】效果,受到【觸發反擊】效果變成阻擋,接下來的命中效果以及【雙重命中】的效果是否仍然發揮?
(A15)不能發揮。該次【WU觸發】效果完全受到阻擋。

(Q16)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是否能以【觸發反擊】效果使用/召喚卡牌?
(A16)不是,不能以【觸發反擊】效果使用/召喚卡牌。

(Q17)以【觸發反擊】效果沒有阻擋【U觸發】時,成為命中效果對象在支付Cost使用這個效果後被消滅,命中效果的對象是否能再次選擇?
(A17)是的,再次選擇。指定的對象在命中效果解決前離開場上的情況下,效果仍然可以發揮。所以命中效果可以再次選擇對象發揮。

(Q18)【U觸發】命中時,命中效果不能發揮時,對手是否可以使用【觸發反擊】效果?
(A18)是的,可以使用。

關於【毒刃】效果的Q&A
日文解說/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毒刃】效果?
(A1)把對手卡組上的卡牌以背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對手Spirit/Ultimate背面的效果。

(Q2)【毒刃:2】的「2」是指什麼?
(A2)每次放置在對手Spirit/Ultimate背面的卡牌數量。

(Q3)【毒刃:2】的效果,把2張卡牌放置在對手1張Spirit/Ultimate的背面,是否可以選擇各1張放置在對手2張Spirit/Ultimate的背面?
(A3)是的,沒有問題。

(Q4)合體Spirit,是否屬於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進行合體時,Brave是放置在Spirit的上面。

(Q5)以【毒刃】效果在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Ultimate會有什麼事?
(A5)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Ultimate會成為以背面卡牌為對象的效果。

(Q5)以【毒刃】效果在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Ultimate,是否能觀看背面卡牌的正面內容?
(A6)不能觀看該卡牌的正面內容。

(Q7)以【毒刃】效果在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Ultimate返回手牌/卡組時,背面的卡牌如何處理?
(A7)返回手牌/卡組時,背面的卡牌已經以正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廢棄區。

(Q8)以【毒刃】效果在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狀態的Brave,該張Brave與Spirit進行合體時,背面的卡牌如何處理?
(A8)放置在合體Spirit的背面。

(Q9)以【毒刃】效果在背面放置卡牌的合體Spirit分離時,背面放置的卡牌如何處理?
(A9)改為放置在沒有合體的Spirit的背面。

(Q10)以【毒刃】效果在背面放置卡牌的合體Spirit受到破壞,然後合體了的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合體Spirit背面放置的卡牌是否改為放置在Spirit狀態的Brave背面?
(A10)不是,Spirit破壞的一瞬間,背面的卡牌已經以正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廢棄區。

關於【U掌控(Uハンド)】效果的Q&A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U掌控】效果?
(A1)手牌中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只要滿足爆裂條件,一個回合1次,該張爆裂就可以在手牌中發動的效果。

(Q2)【U掌控】效果發動的爆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2)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相關的效果發揮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Q3)設置了的爆裂,與以【U掌控】效果發動的爆裂,這2張爆裂同時發動時,優先解決哪個?
(A3)優先解決先發動的爆裂。該張爆裂引發的全部相關效果解決後,才解決後發動的爆裂效果。

(Q4)對手發揮了「不能發動爆裂」的效果後,【U掌控】效果是否可以在手牌中發動爆裂?
(A4)是的,可以發動。【U掌控】效果不能受到對手「不能發動爆裂」的效果影響。

(Q5)自己場上有各1張持有【U掌控:紅】的Ultimate以及【U掌控:紫】的Ultimate時,是否可以各自發動1次爆裂?
(A5)不是,不可以。即使有2張持有【U掌控】的Ultimate,但由於寫著「U掌控,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沒有指定特別的顏色,因此只能發動1次。

(Q6)自己以【U掌控】效果為「爆裂:對手破壞自己Spirit/Ultimate後」的爆裂作出爆裂宣言。然後消滅/破壞了的自己Spirit以效果留在場上或返回手牌不進入廢棄區,發動了的爆裂是否返回手牌?
(A6)是的,就是這樣。

(Q7)設置了的爆裂與【U掌控】效果的2張爆裂是否可以同時發動爆裂宣言?
(A7)不是,不能發動。爆裂宣言需要逐一發動。

(Q8)【U掌控】效果沒有寫著可以發動爆裂的張數,是否可以同時發動2張或以上爆裂的爆裂宣言?
(A8)不是,不可以。爆裂發動宣言需要逐一進行,第1張發動宣言後,已經使用了【U掌控】效果,所以第2張不能發動。

(Q9)【U掌控】的效果時爆裂發動時,該爆裂效果發揮前,持有【U掌控】的Ultimaye離開場上,發動了的爆裂是否變回原狀?
(A9)不是,不用返回。發動後即使持有【U掌控】的Ultimate離開場上,只要滿足爆裂條件,該掌爆裂就能繼續發動。再者,該張爆裂不能受到「不能發動爆裂」的效果影響。

(Q10)「須捨棄自己爆裂區1張爆裂」的爆裂,是否能捨棄【U掌控】發動的爆裂?
(A10)不是,不能捨棄。這個效果可以捨棄的,只是已設置的爆裂。

關於【分散】效果的Q&A
日文解說/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
(Q1)什麼是【分散】效果?
(A1)自己使用以對手1張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Magic卡時,效果指定的對象變更為【分散:*】中*標示的數量的效果。

(Q2)以對手1張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Magic卡爆裂發動時,是否可以發動【分散】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爆裂發動時,伴隨爆裂效果發揮主要/Flash效果,不視為「使用Magic卡」。

(Q3)以對手1張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Magic卡透過【分散:2】效果變成2張時,是否可以指定1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為對象?
(A3)是的,可以。

(Q4)Magic發揮的【連鎖】效果,【分散】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不是,不可以發揮。

(Q5)「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或「BS26-074 コアドレイン」類似的沒有寫著對手1張Spirit的效果,【分散】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5)不是,不可以發揮。

(Q5)【分散:2】的效果,使用「BS04-094 ダンスマカブル」,是否可以捨棄1張手牌使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
(A6)不是,不可以。對手2張Spirit選定後,每捨棄1張手牌,放置在廢棄區的Core數量就有1個。

(Q7)【分散:2】的效果,使用「BS18-076 クリスタルクラック」時,如何解決?
(A7)對手2張Spirit上剩餘1個Core,其餘全部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Q8)【分散:2】的效果,「BSC16-038 ディーバメドレー」的效果,是否可以選擇「對手2張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或者「只要把自己廢棄區1個Core放置在空間,對手2張Lv3的Ultimate就返回卡組最下方」效果發揮?
(A8)是的,這是正確的。但是Ultimate為對象的情況下,寫著「只要(することで)」的效果,對手沒有2張Ultimate返回卡組最下方時就不能發揮。

(Q9)「BS31-111 火球アタック」類似的滿足條件後的對象增加至2張或以上的效果,,【分散】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9)不是,不可以發揮。

(Q10)使用「BS24-104 バインディングクリーパー」時自己有Ultimate,或者使用魂Core用作支付「BS35-102 風雷破」的Cost等等情況,假若追加了「對手1張Spirit」類似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分散】效果?
(A10)不是,當追加了類似「對手1張Spirit」的對象後,由於效果屬於同時有2個或以上對象,【分散】效果就不可以發揮。

(Q11)類似「BS13-080 クレッセントハウリング」或者「BSC22-143 ドリームリボン」卡牌中寫著的「然後」或者「效果發揮後」等等效果,該接著的效果確認對象的時點與上一個效果不是屬於同一個時點情況下,是否可以發揮【分散】?
(A11)是的,這是正確的。

(Q12)類似「BS27-078 ライトニングポイズン」效果中,把卡牌從破壞了的對象轉移至其他對象,效果中同時發揮但不同對象的類似效果情況下,是否可以發揮【分散】?
(A12)不是,同時有對手2張Spirit或以上成為對象時,【分散】效果就不能發揮。

關於【合奏(マイユニット)】效果的Q&A
日文解說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只要把自己*張持有系統:「詩姫」且回復狀態的Spirit,放置在發揮【合奏:*】效果的Spirit的旁邊時就能發揮的效果。

(Q2)【合奏】效果中能破壞對手Spirit的效果,假若沒有可以破壞的對手Spirit時,是否能把Spirit放置在「旁邊」?
(A2)不是,不能。寫著「只要(することで)」前後的效果不能全部發揮時,該效果就不能使用。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13)

(Q3)放置在旁邊的Spirit,之後是否可以進行攻擊/防禦?
(A3)是的,可以。

(Q4)放置在旁邊的Spirit,在效果發揮後是否仍然需要繼續放置在旁邊?
(A4)不是,發揮【合奏】效果的戰鬥完結後,Spirit就能自由移動。

(Q5)放置在旁邊的Spirit,是否可以以其他【合奏】效果放置在其他Spirit的旁邊?
(A5)是的,可以。

(Q5)【合奏:2】的效果,只放置1張在旁邊時是否不可以發揮?
(A6)是的,這是正確的。

(Q7)『【合奏】效果以「○○」為對象時』發揮的效果,是否持有「○○」卡名才能發揮?
(A7)是的,這是正確的。

(Q8)『【合奏】效果以「○○」為對象時』發揮的持續效果,放在旁邊的Spirit在戰鬥中疲勞或者離開場上後是否能繼續發揮?
(A8)是的,這是正確的。

(Q9)【合奏】效果中的『【合奏】效果以「○○」為對象時』に発揮し持続する効果は、該次戰鬥完結後是否繼續發揮?
(A9)不是,由於沒有寫著類似「這個回合期間」的字眼,效果不會繼續發揮。

(Q10)異魔神Brave與2張Spirit合體情況下,左方合體中的Spirit持有【合奏:1】效果,右方合體中的Spirit已經放置在左方Spirit的右旁時,是否能使用【合奏】效果?
(A10)不是,不能使用。該情況下,告訴對手哪張Spirit會以【合奏】效果並排,然後把Spirit放置在使用【合奏】效果的Spirit下方或者左方。

(Q11)異魔神Brave沒有右合體的Spirit時,左合體的Spirit的【合奏:1】效果,把Spirit並排在右方,該張並排的Spirit是否屬於右合體Spirit?
(A11)不是,並排的Spirit不是右合體的Spirit。

(Q12)異魔神Brave與2張Spirit合體時,1張Spirit的【合奏:1】效果是否可以與該張合體中的1張Spirit並排?
(A12)是的,可以。但是那個情況下,並排的Spirit需要分離,然後才與使用【合奏】效果並排。

(Q13)異魔神Brave與2張Spirit合體時,1張Spirit的【合奏:2】效果是否可以與該2張Spirit並排?
(A13)是的,可以。那個情況下其中1張分離,另外1張仍然與異魔神Brave合體,然後與使用【合奏】效果並排。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