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由於BANDAI食玩部網頁壞掉了,現正修復部分食玩商品圖片。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5月08日(Mon) 10時00分 0篇留言
卡牌效果常用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劍刃篇》新登場效果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強化】效果的Q&A
日文圖解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強化】是Spirit的效果,【強化】的效果是對自己使用的,該效果是關於增加數值的效果。

(Q2)自己1張Spirit是否可以持有2個【強化】效果?
(A2)可以持有2個或以上。【強化】不是屬性專用效果。

(Q3)有3個相同的【強化】效果時,可以只發揮2個效果?
(A3)不是,不能選擇性發揮【強化】效果,必須發揮全部效果。

(Q4)【強化】(自己「BP破壞效果」數值上限必須+1000)的效果,是否可以把關於「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以及「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在以下」的破壞效果的上限+1000?
(A4)不是,關於相同BP數值指定破壞效果的上限不能+1000。

(Q5)【強化】(自己「捨棄對手卡組效果」的數量必須+1張)的效果,是否可以把【粉砕】效果捨棄卡組上卡牌數量+1張?
(A5)可以,【粉砕】捨棄卡組上卡牌數量+1張。

(Q6)【強化】(自己「BP破壞效果」數值上限必須+1000)的效果,爆裂效果是否能以【強化】效果而增加?
(A6)是的,只要爆裂效果的BP破壞效果是指定數值時,上限就能+1000。

(Q7)【強化】(自己「移除Core效果」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數量必須+1)的效果,由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的效果的數量是否+1個?
(A7)不是,不能+1個。移除Core效果,是指Spirit或者Nexus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並不是指由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的效果。

(Q8)【強化】(自己「移除Core效果」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數量必須+1)的效果,以「BS10-X02 双魚賊神ピスケガレオン」為例,「全部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的效果+1個,是否全部全部Spirit上各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8)不是,不能放置在2個。這個情況,對象是全部Spirit各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接著當中1張Spirit上1個Core再放置在預備區。

(Q9)【強化】(自己「移除Core效果」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數量必須+1)的效果,「BS16-076 打神鞭」的「剩餘1個Core,其他Core全部放置在預備區」的效果是否+1個?
(A9)不是,剩餘1個Core已經是下限,再不能把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Q10)【強化】(自己「Spirit回復效果」的數量必須+1張)的效果,「這張Spirit就須回復」的效果+1張,自己另1張Spirit是否可以回復?
(A10)不是,不能回復。由於標明了「這張Spirit」1張,其他Spirit當然不能回復。

(Q11)【強化】(自己「-BP效果」的數值必須-1000)的效果,「BSC05-028 サンダーブランチ」的「當作Lv1BP2000處理」的效果是否變成「當作Lv1BP1000處理」?
(A11)不是,不能的説。「サンダーブランチ」的效果並不是「-BP效果」。

(Q12)【強化】(自己「捨棄對手卡組效果」的數量必須+1張)的效果,是否全部有關捨棄對手卡組卡牌效果+1張?
(A12)是的,全部+1張。但是效果標明的數值(例如+1張)的效果,實際上最終捨棄卡組卡牌數量都只是+1枚。

(Q13)【強化】(自己「移除Core效果」放置在預備區的Core數量必須+1)的效果,以「BS12-X02 魔羯邪神シュタイン・ボルグ」的效果為例,Core放置在「預備區」變更為其他場所的「移除Core效果」是否+1個?
(A13)不是,不能增加。實際上Core移動數量+1個,但由於這個時點,「預備區」沒有放置任何Core,因此不能+1個。

(Q14)【強化】(自己「捨棄對手卡組效果」的數量必須+1張)的效果,捨棄卡組效果的數量為0張時,是否可以+1張?
(A14)不是,不能增加。需要捨棄1張或以上的情況下才能+1張。

(Q15)【強化】效果是否能增強Ultimate效果?
(A15)不能增加。

(Q16)【強化】效果是否能增強以Ultimate為對象的Spirit或者Magic效果?
(A16)是的,可以增強。

(Q17)與Ultimate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受到【強化】效果支援?
(A17)不是,不能支援。

(Q18)綠色【強化】效果(Ultimate以外自己「疲勞對手效果」的數量須+1張),「重疲勞」效果是否能+1張?
(A18)不是,不能。這個【強化】的「疲勞效果」指的是「疲勞」效果,並不包含「重疲勞」效果。

關於【連鎖】效果的Q&A
日文圖解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只要符合「自己有綠色標誌」等【連鎖】條件時,該【連鎖】的效果就會發揮。另外【連鎖】不是屬性專用效果。

(Q2)【連鎖】效果,只要滿足【連鎖】條件就會同時間發揮?
(A2)不是,需要發揮【連鎖】上面的效果後,才能發揮【連鎖】效果。但是上面的效果是破壞時才會發揮的效果,【連鎖】效果就會在該效果解決前已經發揮效果。

(Q3)對手沒有BP7000或以上的Spirit符合「SD11-010 ダーク・ウラノス」的【合體時】效果,【連鎖】上面的效果沒有發揮,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3)【連鎖】上面的效果發揮的時點沒有發揮時,只要符合【連鎖】條件,就能發揮【連鎖】效果。

(Q4)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是否視為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
(A4)不是,沒有持有效果。該Lv數值不能發揮含有【連鎖】效果時,就不能視為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

(Q5)Lv2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自己場上沒有綠色標誌,是否視為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
(A5)是的,持有效果。該Lv含有可以發揮【連鎖】效果時,就會視為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

(Q6)「BS14-088 青玉の巨大迷宮」的Lv2效果不能發揮『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時,「BS19-006 ケファレダガー」的【連鎖】上面的效果不能發揮時,是否也能發揮【連鎖】效果?
(A6)不能發揮的説。由於『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包含【連鎖】效果,『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不能發揮的情況下,【連鎖】效果也不能發揮。

(Q7)自己有黃色標誌,Lv2的「BS20-X04 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攻擊時發揮【連鎖】效果,在「防禦宣言」前黃色標誌消失,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防禦「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
(A7)是的,可以防禦。戰鬥中繼續發揮的效果沒有記述「回合」等的效果,以及指定時間發揮的【連鎖】效果,途中Spirit的Lv下降時,效果就會終止發揮,同樣不滿足【連鎖】條件時,效果就會瞬間無效化。

(Q8)自己沒有黃色標誌,Lv2的「BS20-X04 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攻擊時,在「防禦宣言」前的Flash時間使用「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增加黃色標誌,對手Spirit是否可以防禦「黒天狐ネガ・ナインテイル」?
(A8)不是,不能防禦。戰鬥中繼續發揮的效果沒有記述「回合」等的效果,以及指定時間發揮的【連鎖】效果,途中Spirit的Lv上升時,效果也可以發揮,同樣滿足【連鎖】條件時,效果就會瞬間發揮。

(Q9)持有2個【連鎖】效果的卡牌,一同發揮的情況下,是否優先發揮上面【連鎖】的效果?
(A9)不是,2個效果同時發揮時,該效果需要回合玩家決定效果解決的優先次序。

(Q10)Magic卡的【連鎖】效果是在戰鬥解決時或者戰鬥完結時的類似解決時點,之後效果需要解決時,在甚麼時候才能確認有沒有標誌符合【連鎖】條件並發揮效果?
(A10)使用Magic卡時,該效果已經發揮。那個時候已經決定了【連鎖】效果是否能發揮,在戰鬥解決時類似的時點實際解決效果時,即使沒有符合條件的標誌也能發揮【連鎖】效果。

關於【分身】效果的Q&A
(Q1)什麼是【分身】效果?
(A1)自己卡組上的卡牌以背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場上,從自己預備區中取1個Core放置在上面,該卡牌當作Spirit使用的效果。以【分身】效果變成Spirit的卡牌,稱之為「分身Spirit」。

(Q2)【分身:2】的「2」是指什麼?
(A2)出場的分身Spirit的數量。「2」就是把卡組上2張卡牌以背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場上,取Core放置在上面,使其成為Spirit。

(Q3)分身Spirit攻擊時,對手Spirit不進行防禦的情況下,對手生命值是否需要削減?
(A3)是的,需要削減。分身Spirit持有1個綠色標誌,所以其攻擊當然會削減生命值。

(Q4)分身Spirit是否受到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A4)是的。但是不能與Brave進行合體。

(Q5)分身Spirit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使用?
(A5)是的。

(Q5)分身Spirit破壞時如何處理?
(A6)與普通的Spirit一樣,破壞時發揮的效果全部解決後,以正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廢棄區」。假若放置在「廢棄區」時是Spirit卡以外的卡牌,「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便不能發動。

(Q7)分身Spirit返回手牌/卡組時如何處理?
(A7)返回手牌/卡組時,以正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廢棄區」。

(Q8)「BS19-090 凍てつくつららの逆塔」配置在場上,分身Spirit出場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白色的Spirit上?
(A8)不能放置。分身Spirit出場不等於召喚。

(Q9)自己以背面向上的方式放置在場上的分身Spirit是否能觀看該卡牌的正面內容?
(A9)不能觀看該卡牌的正面內容。

關於【抜刀】效果的Q&A
(Q1)什麼是【抜刀】效果?
(A1)可以與發揮【抜刀】效果的Spirit進行合體且持有系統:「剣刃」的1張Brave卡,可以不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另外【抜刀】不是屬性專用效果。

(Q2)以【抜刀】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以Spirit狀態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以【抜刀】效果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與發揮【抜刀】效果的Spirit以外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A3)是的,可以召喚。

(Q4)以【抜刀】效果召喚的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是的,可以發揮。

(Q5)「BS22-018 魔王バロール」的效果使Cost 7或以下的Spirit不能進行合體,Cost 7或以下的Spirit的【抜刀】效果是否可以召喚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卡?
(A5)是的,由於不能直接合體,所以以Spirit狀態召喚。只要這個「可以進行合體且持有系統:「剣刃」的1張Brave卡」效果與Brave的《合體條件》一致就可以召喚。

(Q6)沒有合體的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抜刀】效果,是否可以召喚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卡?
(A6)是的,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與該張持有【抜刀】效果的Spirit(或以外的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或者以Spirit狀態召喚。

(Q7)只能與1張Brave進行合體的Cost 3的Spirit與1張Brave合體後變成Cost 7,該張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抜刀】效果,是否可以召喚持有《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卡?
(A7)不是,不能召喚。與該張Spirit可以進行合體的Brave最大為持有《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的Brave。

(Q8)以【抜刀】效果是否可以召喚放置在手元區的Brave卡?
(A8)不是,不能召喚。

(Q9)可以與2張Brave進行合體的Cost 3的Spirit與1張Brave合體後變成Cost 7,該張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抜刀】效果,是否可以召喚持有《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且持有系統:「剣刃」的Brave卡?
(A9)是的,可以召喚。該張Spirit可以進行合體的Brave最大為持有《合體條件:Cost 7或以上》的Brave。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食玩~雷皇復活~】

【SD40】/【SD41】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