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5月08日(Mon) 10時05分 0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霸王篇》新登場效果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爆裂(バースト)】效果的Q&A
日文圖解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有這個標誌的卡牌,以背面向上的方式設置在場上。有這個標誌接著的效果就是「爆裂效果」。

(Q2)如何設置爆裂?
(A2)把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不用支付Cost且以背面向上的方式設置在場上。通常來説,自己主要階段只能設置1次爆裂。

(Q3)如何使用爆裂效果?
(A3)設置在「場上」的爆裂只要符合如「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等爆裂條件時進行「爆裂發動」宣言,該爆裂效果就能不支付Cost發揮。

(Q4)設置了的爆裂卡牌是否需要在上面放置Core?
(A4)不是,爆裂卡牌不需要在上面放置Core。

(Q5)設置了沒有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如何處理?
(A5)持有者在那個時點立刻落敗。遊戲完結時爆裂也沒有發動情況下,可以確認爆裂區的卡牌。

(Q6)設置了的爆裂卡牌是否能返回手牌且再設置另1張卡牌?
(A6)不能,設置了的爆裂卡牌不能返回手牌。需要設置另1張爆裂時,首先捨棄原本設置了的爆裂,然後才設置另1張爆裂。不是設置另1張爆裂時的情況下,不能捨棄原本的爆裂。

(Q7)是否必須發動符合爆裂條件的爆裂?
(A7)不是,可以不發動的説。再次符合爆裂條件時,也可以發動爆裂。

(Q8)持有爆裂效果的Magic卡的「Flash效果」,是否可以在手牌使用?
(A8)是的,可以在手牌當作普通Magic卡處理。

(Q9)設置了的爆裂的「Flash效果」,在Flash時間是否可以支付Cost使用該「Flash效果」?
(A9)不能使用。

(Q10)「須破壞對手2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然後支付Cost,就須發揮此卡牌的Flash效果。」的效果,是什麼時候支付Cost發揮Flash效果?
(A10)破壞了對手2張BP3000或以下的Spirit後,破壞了的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發揮前,就可以支付Cost發揮Flash效果。發揮Flash效果後,才發揮『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

(Q11)【装甲】/【重装甲】是否不能受到爆裂效果影響?
(A11)是的,不能受到影響。Spirit卡的爆裂效果就當作Spirit效果處理,Magic卡的爆裂效果就當作Magic卡效果處理。

(Q12)【氷壁】是否能無效化Magic的爆裂效果?
(A12)不是,不能無效化。「發動爆裂」不等於「使用Magic」。

(Q13)公開了且持有爆裂效果的Magic卡,是否可以設置在場上?
(A13)不是,不能設置。

(Q14)設置了發動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自己生命值削減時,可以使用手牌中的「BS09-035 巨獣皇スミドロード」的效果,是否在發動爆裂前優先召喚「巨獣皇スミドロード」?
(A14)是的,優先發揮「巨獣皇スミドロード」的效果。有關生命值削減時發揮的爆裂以外全部效果發揮後,才能發動爆裂。

(Q15)發動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BS13-039 神獣バーロン」Lv3的效果,自己效果削減生命值的情況下是否可以發動爆裂?
(A15)是的,可以發動。

(Q16)Magic的爆裂效果,「然後支付Cost,發揮此卡牌的主要/Flash效果。」這部分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氷壁】是否能把該效果無效化?
(A16)不是,不能無效化。爆裂效果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不等於「使用Magic」。

(Q17)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的爆裂,什麼時候進行「爆裂發動」的宣言?
(A17)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可以立刻宣言。但是有關召喚時效果發揮的爆裂以外全部效果發揮後,才能發動爆裂。

(Q18)以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卡是否需要支付Cost?
(A18)不是,不用支付Cost召喚。

(Q19)「BS12-072 海賊王の秘宝島」的「Spirit效果不能召喚Spirit」的情況下,是否可以以爆裂效果召喚Spirit卡?
(A19)是的,可以召喚。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受到以爆裂以外為對象的效果。

(Q20)自己是否可以確定設置了的爆裂內容?
(A20)是的,可以確認。確認的時候,注意切勿讓對手看見。

(Q21)不符合爆裂條件的「爆裂宣言」了的爆裂如何處理?
(A21)由於該張爆裂不能發動,所以以原本狀態留在爆裂區。

(Q22)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發揮時,該效果破壞了持有『這張Spirit破壞時』的Spirit並發揮破壞時效果後,是否才能發揮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的爆裂?
(A22)是的。進行「爆裂發動」宣言,是符合了爆裂條件以及引發的爆裂以外全部效果發揮後,才能進行宣言。然後「使用沒有關係的效果」、「召喚其他Spirit」、「進行下一個階段」等情況下,已經不能進行宣言。

(Q23)自己「SD06-015 覇王爆炎撃」的爆裂效果破壞對手的「BS01-036 シャ・ズー」。這個時候支付Cost使用Flash效果破壞對手合體Spirit,是優先發揮該Flash效果,還是優先發揮「シャ・ズー」的破壞時效果?
(A23)是優先發揮「覇王爆炎撃」的Flash效果破壞合體Spirit後,才發揮「シャ・ズー」的破壞時效果。「然後」前面的效果導致破壞時效果需要發生,也不能中斷後部分的效果。

(Q24)對手消滅自己Spirit時,是否可以發動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
(A24)不是,不能發動。

(Q25)爆裂效果需要支付Cost發揮主要/Flash效果,「BS02-058 ペンタン」等效果是否能為該張卡牌增加減輕標誌?
(A25)不能,爆裂狀態的卡牌不能受到以爆裂以外為對象的效果而增加減輕標誌。

(Q26)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破壞了的Spirit放置廢棄區後是否能發動爆裂?
(A26)不能,對手使自己Spirit處於破壞狀態時,那個時候全部效果發揮後,互相就要確認是否進行「發動爆裂」宣言。但是進行「發動爆裂」宣言後,破壞了的Spirit如果已經留在「場上」、返回手牌等不存在於廢棄區情況下,該張爆裂就不能發動,以原本狀態留在爆裂區。

(Q27)『這張Spirit召喚時』的「~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效果,對手「場上」沒有適合對象的Spirit時,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能發動?
(A27)是的,可以發動。「~必須」的效果,即使沒有對象的情況下,仍然需要發揮。

(Q28)『這張Spirit召喚時』的「~可以」效果,「~」這部分不實行的情況下,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能發動?
(A28)不是,不能發動。「~可以」的效果,不實行就不能發揮。

(Q29)『這張Spirit召喚時』的「只要~」效果,「~」這部分不實行的情況下,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能發動?
(A29)不是,不能發動。「只要~」的效果,不實行就不能發揮。

(Q30)『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時」效果,「~」這部分不符合的情況下,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能發動?
(A30)不是,不能發動。「~時」的效果,不符合條件就不能發揮。

(Q31)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進行「爆裂發動」宣言後,該破壞效果發揮時,「自己爆裂區設置了卡牌時」是否能繼續發揮?
(A31)是的,實際上發揮爆裂效果時,爆裂區也處於設置了卡牌的狀態。

(Q32)2張爆裂發動的時候,哪個優先發揮?
(A32)同時進行「爆裂發動」宣言的情況下是防禦優先發揮。互相同時發動爆裂後,優先發揮防禦方的爆裂效果,有關全部效果發揮後,才發揮攻擊方的爆裂效果。

(Q33)爆裂條件為「對手Spirit進行攻擊後」的爆裂,什麼時候可以發動?
(A33)對手進行「攻擊宣言」時發揮的效果發揮後,攻擊後的Flash時間之前就能發動。

(Q34)爆裂條件為「對手Spirit進行攻擊後」的爆裂,什麼時候可以發揮爆裂?
(A34)「攻擊宣言」時發揮的效果發揮後,攻擊後的Flash時間之前就能發揮。

(Q35)『自己爆裂發動後』的效果,什麼時候可以發揮?
(A35)自己發了的爆裂效果發揮後,以及爆裂效果發揮時如破壞時效果全部發揮後,『自己爆裂發動後』的效果就能發揮。

(Q36)「BS14-X04 氷の覇王ミブロック・バラガン」以爆裂效果召喚時,是否能發揮自身的『自己爆裂發動後』效果?
(A36)不能,發動了的爆裂效果發揮後召喚了持有『自己爆裂發動後』的效果的Spirit,該效果不能發揮。

(Q37)自己已經在場上的Spirit,自己爆裂效果發揮時,該張Spirit維持在持有『自己爆裂發動後』效果的Lv數值情況下,這個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7)『自己爆裂發動後』的效果發揮的時點時在適當的Lv時,效果就能發揮。

(Q38)爆裂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Ultimate削減生命值後是否可以發動?
(A38)是的,可以發動。

(Q39)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Ultimate破壞時是否可以發動?
(A39)不是,不能發動。

(Q40)爆裂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的效果發揮後」的爆裂,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發揮後是否可以發動?
(A40)不是,不能發動。

(Q41)爆裂條件為「對手Spirit進行攻擊後」的爆裂,Ultimate攻擊時是否可以發動?
(A41)不是,不能發動。

(Q42)爆裂條件為「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消滅/破壞了的Spirit放置在廢棄區時才能發動爆裂?
(A42)不是,對手使自己Spirit處於消滅狀態/破壞狀態時,互相需要確認所有效果發揮後,才能發動爆裂宣言。

(Q43)爆裂條件為「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發動爆裂宣言時,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並沒有返回手牌或者放置在廢棄區時,發動了爆裂宣言的爆裂如何處理?
(A43)發動爆裂宣言後,消滅/破壞了的自己Spirit不是放置在廢棄區時,該張爆裂就不能發動,以原本狀態留在爆裂區。

(Q44)爆裂條件為「對手消滅/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發動爆裂宣言後,該消滅/破壞效果解決時,「自己爆裂區存在卡牌時」是否能繼續發揮?
(A44)是的,實際上發揮爆裂效果時,爆裂區也處於存在卡牌的狀態。

(Q45)自己合體Spirit破壞時,發動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破壞了的合體Spirit上的Brave留在場上,如何處理?
(A45)爆裂發動後,爆裂效果只會以破壞了的Spirit為觸發對象,留在場上的Brave失去合體後的Cost、顏色、合體時+BP以及合體時的效果。

(Q46)爆裂條件為「對手效果增加對手手牌後」的爆裂,什麼時候才可以發動?
(A46)對手效果增加對手手牌的那一刻,直至效果解決前之間的時間都能發動。

(Q47)爆裂條件為「對手效果增加對手手牌後」的爆裂,在「自己須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然後須捨棄自己2張手牌」的效果下結果沒有增加手牌時是否可以發動爆裂?
(A47)是的,可以發動。

(Q48)爆裂條件為「對手效果增加對手手牌後」的爆裂,在『自己的抽牌階段』中發揮的「抽牌數量必須+1」效果增加抽牌數量時,是否可以發動?
(A48)不是,不能發動。效果只是增加抽牌的數量,並不是效果增加手牌的數量。

(Q49)爆裂條件為「對手效果增加對手手牌後」的爆裂,對手效果使對手廢棄區的卡牌返回手牌時是否可以發動?
(A49)是的,可以發動。抽牌階段以外對手效果增加對手手牌後都能發動。

(Q50)爆裂效果含有「自己生命值在3點或以下時」的條件情況下,生命值在4點或以上導致不能滿足條件時,該爆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0)不是,不能發揮。該效果不能發揮,然後發揮含有「該效果發揮後」的效果後,正常的爆裂卡牌就應該放置在廢棄區。

(Q51)以爆裂效果使Ultimate召喚時,是否可以無視Ultimate的召喚條件?
(A51)不是,不能無視召喚條件。

(Q52)爆裂發動時,在該時點「自己爆裂區存在卡牌」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52)不是,可以發揮。發動後,直至爆裂效果完結為止,該張爆裂仍然當作設置在爆裂區處理。

(Q53)Magic卡的爆裂發動時,爆裂效果支付Cost的主要/Flash效果發揮時,其他效果是否能在2個連續效果中發揮?
(A53)不是,這是錯誤的。發動爆裂的期間,爆裂效果支付Cost發揮的的主要/Flash效果,只會合計一個效果。

(Q54)Magic卡的爆裂發動時,爆裂效果破壞Spirit時,支付Cost發揮的的Flash效果時其他Spirit破壞時,有關Spirit破壞的效果是否能發揮2次?
(A54)不是,這是錯誤的。爆裂效果以及Flash效果破壞的Spirit視為同時破壞,因此只能發揮1次有關Spirit破壞時的效果。

(Q55)寫著「使用[魂Core]支付召喚Cost時」條件的『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不使用[魂Core]支付召喚Cost的情況下,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能發動?
(A55)不是,不能發動。寫著「使用[魂Core]支付召喚Cost時」條件的效果,不滿足條件就不能自身發揮。

(Q56)「S爆裂」與普通的爆裂有什麼區別?
(A56)「S爆裂」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只要滿足爆裂條件就可以發動,此外還可以以【起導】效果無視爆裂條件發動。

(Q57)持有「S爆裂」效果的卡牌是否也當作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處理?
(A57)是的,也當作處理。

(Q58)「S爆裂」是否仍然受到「不能發動爆裂」的效果或者【U掌控】等以爆裂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A58)是的,仍然受到影響。

(Q59)「S爆裂」與以普通的爆裂一樣方式發動時,寫著「以【起導】效果使這張爆裂發動時」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59)是的,這是正確的。但是該效果後面寫著的「然後(その後)」或者「這個效果發揮後(この効果発揮後)」效果仍然是發揮爆裂效果時,就需要繼續發揮。

(Q60)對手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發揮《封印》效果時,爆裂條件為「自己或者對手進行《封印》後」情況下,爆裂在什麼時候可以發動?
(A60)由對手Spirit發揮《封印》效果,直至攻擊宣言時發揮的效果解決完結後,爆裂效果在進入Flash時間前就可以發動並發揮。

(Q61)對手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發揮《封印》效果時,爆裂條件為「自己或者對手進行《封印》後」情況下,爆裂效果在什麼時候可以發揮?
(A61)攻擊宣言時發揮爆裂以外的效果全部解決後,進入Flash時間前就會發揮。

(Q62)以爆裂效果為對象的效果,發動Magic的爆裂時,支付Cost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是否能成為對象?
(A62)不是,不能成為對象。

(Q63)自己場上沒有標誌時,以【U掌控】效果或者卡牌效果,在手牌或者廢棄區發動的Spirit或者Brave的爆裂效果,對手持有【重装甲:∞】效果的Spirit是否受到效果影響?
(A63)只有發動中的卡牌持有該顏色的標誌時,對手Spirit才不能受到效果影響。在手牌或者廢棄區發動爆裂時,解決爆裂效果時與普通爆裂一樣,視為在場上處於爆裂狀態的卡牌。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