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PX】比賽獎品卡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5月19日(Fri) 10時42分 0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
【PX】【PX13】【PX14】【PX15】【PX16】【PX17】
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PX01 獅龍王レオン・ハウルThe LeoDragon Lion-Howl
(Q1)召喚時效果是否會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BP3000或以下時,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2)召喚時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是否可以抽牌?
(A2)自己Spirit包含在內,只要是破壞BP3000或以下的Spirit時就可以抽牌。

PX02 極甲王グラン・トルタスThe ExtremeShield Gran-Tortoise
(Q1)這張Spirit防禦對手Lv1的Spirit後是否能回復?
(A1)不是,這是不同的。當進行防禦對手Lv1的Spirit時已經不能疲勞。

PX03 獣槍王ギガ・ガルレイヴThe BeastSpear Giga-Galrave
(Q1)召喚時效果的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這張Spirit上?
(A1)是的,需要放置。

PX05 翼神王グリフィ・オールThe WingBeast Griffi-Oar
(Q1)自己「廢棄區」有3張黃色Magic卡,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只可以把當中2張Magic卡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廢棄區」中全部黃色Magic卡需要返回手牌。

(Q2)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於這張Spirit時,現在使用中的「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返回手牌?
(A2)不是,不可以。Magic效果發揮時,該張Magic卡仍然未放置在「廢棄區」。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5)

(Q3)Lv2-3的效果,手牌中的「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是否不需支付Cost可以使用?
(A3)是的,不需支付Cost可以使用。或者可以以正常方法支付Cost使用Magic卡。

(Q4)Lv2-3的效果,手牌中的「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是否可以只支付2 Cost使用?
(A4)不是,不能支付不足夠的Cost。只能選擇支付全部Cost,或者不支付Cost。

(Q5)對手場上有「BS02-086 螺旋の塔」,以這張Spirit效果使用Magic卡時,是否需要支付多1 Cost?
(A5)是的,需要支付多1 Cost。

(Q6)「主要階段」或者對手的「攻擊階段」,或者這張Spirit以外的攻擊以及戰鬥中的「Flash時間」使用的Magic卡,是否需要支付Cost?
(A6)是的,只有這張Spirit攻擊時才不需支付Cost可以使用。

(Q7)Lv2-3的效果,卡組以及「廢棄區」的Magic卡是否可以使用?
(A7)不是,只有手牌中的Magic卡以及類似「BS02-108 マジックブック」或「BS06-054 占いペンタン」的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效果以外的Magic卡才能使用。

(Q8)Lv2-3的效果使用Magic效果的時點,是否可以在「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前使用?
(A8)不是,通常只能在「Flash時間」使用。

PX06 異海王ダ・ゴンThe AbyssalLord Da-Gon
(Q1)召喚時效果是否會破壞自己Spirit?
(A1)是的,只要是Cost 3或以下時,即使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Q2)召喚時效果使自己Spirit破壞時是否可以抽牌?
(A2)自己Spirit包含在內,只要每破壞1張Cost 3或以下的Spirit時,就捨棄對手卡組上2張卡牌。

PX07 凶龍爆神ガンディノスThe DinoDeity Gundinons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PX08 甲蟲武神ギラファ・ランドウThe ArmoredBushin Girafa-Rando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氷壁】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可以防禦對手Spirit的數量是否沒有限制?
(A3)是的,直至這張Spirit破壞之前,處於疲勞狀態之下沒有限制作出「防禦宣言」。

(Q4)這張卡牌的效果,再次收錄時記述的「對手全部Spirit」條件消失了,記述舊版本效果的「甲蟲武神ギラファ・ランドウ」,是否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對手Ultimate?
(A4)是的,可以防禦。記述舊效果的「甲蟲武神ギラファ・ランドウ」,視為持有新版本效果。

PX09 鳥獣烈神ガルードThe RaptorDeity Galoud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暴風】效果的Q&A

(Q2)與這張Spirit合體的「BSC05-014 刃狼ベオ・ウルフ」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

(Q3)Lv2的這張Spirit受到對手Spirit防禦時,以【暴風:5】效果疲勞對手5張Spirit時,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多少張卡牌?
(A3)防禦中的1張疲勞時捨棄3張卡牌。然後【暴風:5】效果疲勞5張時捨棄15張卡牌。

PX10 導魔神姫ジェラルディーThe MagicalPrincessDeity Geraldy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自己有這張Spirit,對手「BS03-X12 英雄巨人タイタス」的召喚時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0張卡牌。捨棄當中出現Magic卡時如何處理?
(A2)捨棄出Magic卡那個瞬間,卡組捨棄就會停止。

(Q3)首先在【粉砕】效果發揮途中發揮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然後再次受到【粉砕】效果時,該【粉砕】效果是否能捨棄卡組?
(A3)不是,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發揮的那個回合,就不能捨棄自己卡組。

(Q4)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發揮後,在同一個回合中,自己的「BS11-038 天星馬ペガシーダ」破壞時,「天星馬ペガシーダ」的效果是否可以捨棄自己卡組?
(A4)不是,不可以捨棄。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5)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Q6)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把對手2張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6)是的,可以移動。

(Q7)這張Spirit處於Lv2-3時,只要把自己「廢棄區」2張卡牌同時返回卡組最下方,對手Spirit上4個Core是否就能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7)不是,不能移動。這個效果1次只能把1張卡牌返回卡組。

PX11 天戒機神グロリアス・ソリュートThe Heaven'sDeity Glorious-Solute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PX12 伝説龍エンシェントヴルムThe LegendaryDragon Ancientwurm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転召】效果的Q&A

(Q2)何謂雙標誌?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3)自己沒有其他持有「ヴルム」卡名的Spirit,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在持有「ヴルム」卡名的Spirit裡面。

PX13 冥府魔神オブシディオンThe NetherworldDeity Obsidi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對手Spirit效果使這張Spirit返回手牌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需要捨棄對手1張手牌?
(A2)是的,需要捨棄。

(Q3)Lv2的這張Spirit受到對手Cost 4的Spirit防禦時,該張防禦中的Spirit以外對手1張Spirit上4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能夠移動。

(Q4)Lv2的這張Spirit受到對手Cost 4的Spirit防禦時,該張防禦中的Spirit以外對手2張Spirit上各2個Core是否能放置在「廢棄區」?
(A4)是的,能夠移動。

PX14 戦皇ゴッドスレイヤー・ドラゴンThe WarEmperor Godslayer-Dragon
(Q1)對手有2張Nexus或以上時,1個回合內對手破壞Nexus而回復的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只要對手有Nexus時回復的次數就沒有限制。

(Q2)對手持有「神」卡名的Spirit,按什麼次序來讀「神」字也沒有關係?
(A2)是的,不論什麼次序來讀,只要卡名含有「神」的漢字存在就沒有問題。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

PX15 蜂王フォン・ニードThe HornetKing Fong-Need
(Q1)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能疲勞「1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
(A1)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0000時就能疲勞。

(Q2)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是否能疲勞「1張BP4000的Spirit」?
(A2)是的,能夠疲勞。合計0~1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這張Spirit上3個Core放置在自己「廢棄區」後,即使這張Spirit降至Lv1,這張Spirit也能回復?
(A3)是的,能夠回復。

PX16 魔界七将ベリオットThe SevenShogun Beliot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是的,可以發揮。

PX17 白亜元帥レイ・ザウラーThe CretaceousMarshal Lay-Saurer
(Q1)「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指定合體Spirit,該回合中指定了的合體Spirit分離,分離了Spirit以及Brave是否可以攻擊?
(A1)不是,分離後的Spirit不可以攻擊。分離後的Brave則可以攻擊。

(Q2)「對手的攻擊階段」開始時Spirit狀態的Brave指定時,該回合中指定了的Brave與對手Spirit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可以攻擊?
(A2)是的,可以攻擊。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自身返回手牌使用?
(A3)成為效果對象返回手牌時,返回手牌的這張Spirit就不可以回復。

PX18 時統べる幻龍神アマテラスThe TimeControllerDragonDeity Amaterasu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指的是什麼?
(A2)自己會合完結前(「結束階段」之後),追加「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的效果。

(Q3)自己「場上」有2張Lv3的這張Spirit時,Lv3的效果是否可以使用2次?
(A3)不是,這個效果即使有2張也只能使用1次。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揮時,在最初的「攻擊階段」中對手使用「SD01-039 ブリザードウォール」的效果,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是否失去效果?
(A4)是的,在最初的「結束階段」中,這個回合持續的效果就會全部消失。

(Q5)在最初的「攻擊階段」中,與「SD03-012 牙皇ケルベロード」合體的Lv3的這張Spirit以合體效果回復後,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是否可以再次使用「牙皇ケルベロード」的效果?
(A5)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生的「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都在同一個回合內進行。「牙皇ケルベロード」的效果使用次數是一個回合1次,所以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不能使用。

(Q6)在最初的「攻擊階段」中,與「SD03-012 牙皇ケルベロード」合體的Lv3的這張Spirit以【合體時】效果回復後,在追加的「攻擊階段」中是否可以再次使用「飛甲虫イットウカブト」的【合體時】效果?
(A6)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發生的「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都在同一個回合內進行,追加的「攻擊階段」中的最先攻擊,並不是「自己回合中的最先攻擊」。

(Q7)自己有Lv3的這張Spirit以及合體後的Lv2「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時,「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是否能追加2次?
(A7)不是,只能追加1次。

(Q8)Lv3的這張Spirit的攻擊,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後受到破壞。這個回合完結時,自己全部紅色Spirit是否全部回復,以及是否能再進行1次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
(A8)是的,執行階段。這張Spirit在Lv3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就是解決這個效果的時點,確定是否發揮Lv3的效果。然後這張Spirit即使降至Lv2,或者被破壞也能繼續發揮這個效果。

PX19 双斧帝ゴルディアスThe TwinAxeEmperor Gordias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是否不能使用【不死】效果?
(A1)是的,不能使用。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使對手1張Cost 6的Spirit增加「也當作Cost 3的Spirit使用」効果,如何處理?
(A2)該張Spirit都會受到「Cost 6」以及「Cost 3」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10)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BS16-002 パイルドラコ」等的卡組被捨棄時發揮的效果是否不能發揮?
(A3)是的,不能發揮。

PX13-01 焔聖獣イグニス・ティーガーThe FlameSaintBeast Ignis-Tiger
(Q1)有這張Spirit時,「BS12-X05 戦神乙女ヴィエルジェ」的召喚時效果,是否不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1)是的,這是正確的。『互相的主要階段』中不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Q2)「BSC05-023 グラストラップ」等效果疲勞後不能回復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效果返回手牌時,是否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2)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論返回手牌前的狀態時疲勞還是回復,Spirit都會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但不視為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PX13-02 角武神ネプチューン・カイシンThe HornBushin Neptune-Kaishin
(Q1)有這張Spirit時,使用「BS01-141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於自己Spirit上,該次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1)不是,不能削減。

(Q2)自己有這張Spirit以及Lv2的「BS08-041 犬将クー・シー」時,自己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的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2)不是,自己全部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都視為持有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不能削減生命值。

(Q3)有這張Spirit時,自己Lv2的「SD02-012 天の城門」的效果,自己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的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能削減。現在攻擊中的Spirit,以「天の城門」的Lv2效果都視為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

(Q4)「BSC05-023 グラストラップ」等效果疲勞後不能回復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效果返回手牌時,是否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4)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論返回手牌前的狀態時疲勞還是回復,Spirit都會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但不視為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PX13-03 華の女王カトレアThe FlowerQueen Cattleya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持有【重装甲:黃】效果的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自己Spirit的『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或者『這張Spirit戰鬥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效果變更為『這張Spirit攻擊時』時不能發揮。『這張Spirit戰鬥時』的效果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3)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4)有這張Spirit時,自己Lv2的「BS14-041 バスター・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攻擊的情況下,「バスター・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的效果,『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是的,可以發揮。『這張Spirit防禦時』以「バスター・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的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並不是『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Q5)「BSC05-023 グラストラップ」等效果疲勞後不能回復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效果返回手牌時,是否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5)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論返回手牌前的狀態時疲勞還是回復,Spirit都會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但不視為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PX13-04 銀狼公バイ・レアンThe SilverWolfOfficial By-Rean
(Q1)有這張Spirit時,該張Spirit能以自身「爆裂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1)不是,不能召喚。

(Q2)「BS14-X01 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的「爆裂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該張「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龍の覇王ジーク・ヤマト・フリード」召喚時,破壞了的這張Spirit已經放置在「廢棄區」。

(Q3)有這張Spirit時,持有【神速】或者【不死】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3)是的,【神速】或者【不死】效果都屬於需要支付Cost才能召喚的效果,所以可以召喚。

(Q4)「BSC05-023 グラストラップ」等效果疲勞後不能回復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效果返回手牌時,是否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4)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論返回手牌前的狀態時疲勞還是回復,Spirit都會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但不視為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PX13-05 冥皇ハーデウスThe DarkEmperor Hadeus
(Q1)疲勞了的這張Spirit,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使這張Spirit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不能回復,被對手效果返回手牌時,是否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
(A1)是的,這是正確的。不論返回手牌前的狀態時疲勞還是回復,Spirit都會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但不視為回復。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39)

PX14-01 アルティメット・レオン・ハウルUltimate-Lion-Howl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自己廢棄區沒有紅色Spirit卡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BP10000或以下的Spirit?
(A2)不是,自己廢棄區沒有紅色Spirit卡返回手牌時,就不能破壞對手Spirit。

PX14-02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ラン・トルタスUltimate-Gran-Tortoise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PX14-03 [お嬢様アイドル]グリーフィア・ダルクThe PrincessIdol Gurifia-d'Arc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效果公開的Spirit卡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2)不是,不能計算。

PX14-04 アルティメット・ギガ・ガルレイヴUltimate-Giga-Galrave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這張Ultimate召喚時,這張Ultimate自身是綠色,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Ultimate上?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PX14-05 アルティメット・グリフィ・オールUltimate-Griffi-Oar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對手破壞Lv4的這張Ultimate時,自己廢棄區沒有黃色Magic卡,是否不能留在場上?
(A2)是的,不可以。

PX14-06 アルティメット・ダ・ゴンUltimate-Da-Gon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破壞持有「卡組不能捨棄」效果的對手Spirit時,這次【U觸發】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
(A2)不是,不能捨棄。

(Q3)這張Ultimate的【U觸發】效果破壞持有「卡組不能被捨棄」效果的對手Spirit。然後『這張Ultimate戰鬥時』的效果發揮時,是否可以捨棄對手卡組上10張卡牌?
(A3)是的,可以捨棄。

PX14-07 アルティメット・エル・ブラドUltimate-El-Blood
(Q1)什麼是【W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雙重命中】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PX14-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ン・ニードUltimate-Fong-Need
(Q1)什麼是【U觸發】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2)什麼是【暴擊】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U觸發】效果的Q&A

(Q3)對手場上有「3張BP4000的Ultimate」以及「2張BP6000的Ultimate」。這張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疲勞「2張BP6000的Ultimate」以及「2張BP4000的Ultimate」?
(A3)是的,4張Ultimate合計BP數值不超過20000時就能疲勞。

(Q4)對手場上有「3張BP4000的Ultimate」以及「2張BP6000的Ultimate」。這張Ultimat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疲勞「1張BP4000的Ultimate」?
(A4)是的,能夠疲勞。合計0~2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PX14-09 [エターナルアイドル]ノア・フルールThe EternalIdol Noah-Fleur
(Q1)什麼是【合奏】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合奏】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0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4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PX15-01 戦国大帝 荒駆参陀亜The SengokuEmperor Alexander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的【強襲】效果疲勞放置魂Core的Nexus時是否能夠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PX15-02 戦国槍神 空華琉・彫雲The SengokuSpearDeity Kugel-Horn
(Q1)何謂雙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雙標誌的Q&A

(Q2)這張Spirit上放置1個Core以及1個魂Core時,Lv2-3效果把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降至Lv1時是否能夠發揮Lv2-3的效果?
(A2)是的,能夠發揮。

(Q3)爆裂發動的Magic效果,Lv2-3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
(A3)不是,不可以無效化。

只適用在異界卡組玩法的Q&A

PX15-03 巨蟹忍者 喜屋武鎖亜怒The CancerNinja Cancerd
(Q1)有這張Spirit時,放置魂Core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只有1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對手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不是,不可以。

(Q2)有這張Spirit時,放置魂Core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2)是的,由自己選擇。

(Q3)有這張Spirit時,放置魂Core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3)不是,仍然疲勞。

(Q4)有這張Spirit時,放置魂Core的Spirit進行攻擊,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4)不是,與放置魂Core的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PX15-04 戦国魔将 泥須斗露皇土The SengokuShogun Destlord
(Q1)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Ultimate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Ultimate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Ultimate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PX15-05 美嘉芙羽在局Mikafar no Tsubone
(Q1)爆裂效果需要支付Cost發揮主要/Flash效果時,有這張Spirit時是否能支付1個魂Core?
(A1)不是,不能支付。

(Q2)例如對手Magic效果同時疲勞自己2張持有「戦国姫」卡名的Spirit時,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疲勞時只計算1次「疲勞時」。

PX15-06 戦国超龍 磁威駆武流無・乃刃The SengokuSuperDragon Siegwurm-Nova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且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消滅效果的Q&A

(Q2)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6000的Spirit」以及「1張BP4000的Spirit」?
(A2)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10000時就可以破壞。

(Q3)對手場上有「2張BP4000的Spirit」以及「1張BP6000的Spirit」。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400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10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Q4)【重装甲:紅】是否可以防止這張Spirit的Lv2效果?
(A4)是的,可以防止。自己Spirit/Ultimate全部持有【重装甲:紅】效果,就不需要進行防禦。但是只要有1張沒有持有【重装甲:紅】效果的Spirit/Ultimate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防禦。

(Q5)自己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是否不能選擇對手持有【重装甲:紅】效果的Spirit/Ultimate進行防禦?
(A5)不是,持有【重装甲:紅】效果的Spirit/Ultimate也能進行防禦。

PX15-07 獅龍王レオン・ハウルThe LeoDragon Lion-Howl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破壞BP8000或以下的Spirit時,即使是自己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1)是的,需要破壞。

(Q2)支付魂Core召喚時,沒有破壞Spirit,是否能抽1張卡牌?
(A2)是的,能夠抽牌。

(Q3)支付魂Core召喚時,這張Spirit以外有2張BP5000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BP10000的Spirit,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破壞該3張Spirit,是否可以抽合計4張(3+1張)卡牌?
(A3)不是,只可以抽3張卡牌。只可以抽與破壞數量相同的卡牌,由於只有2張Spirit符合破壞BP8000或以下的Spirit條件,因此只能抽3張(2+1張)卡牌。

PX15-08 [戦国舞姫]フォンニーナThe SengokuDancingPrincess Fongneena
(Q1)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是否能疲勞對手1張Spirit?
(A1)是的,能夠疲勞。

(Q2)這張Spirit自身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廢棄區?
(A2)是的,放置在廢棄區。

(Q3)自己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進行攻擊時,以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以效果削減生命值時,這個效果不能發揮。

PX16-01 古の神皇 豹のブライガンThe AncientGodKing Leopard Braigan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自己進行《封印》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可以發動。

PX16-02 古の神皇 鯨のエルダレイオThe AncientGodKing Whale Eldario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自己進行《封印》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可以發動。

(Q3)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了的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的效果的Q&A之(Q3)

PX16-03 古の神皇 神鳥のガルダーラThe AncientGodKing GodBird Gardarla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自己進行《封印》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可以發動。

PX16-04 古の神皇 山羊のマークォールThe AncientGodKing Goat Markohl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自己進行《封印》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可以發動。

(Q3)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沒有其他持有系統:「神皇」/「十冠」的Spirit,這張Spirit自身計算1張自己持有系統:「神皇」的Spirit,是否能把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A3)是的,這是正確的。

PX16-05 古の神皇 鼬のツイタチThe AncientGodKing Weasel Tsuitachi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自己進行《封印》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可以發動。

PX16-06 古の神皇 水牛のエンシェント・バッファThe AncientGodKing WaterBuffalo Ancient-Buffa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的爆裂,自己進行《封印》時是否可以發動?
(A2)是的,可以發動。

PX17-01 煌雷帝エール・クレルThe ThunderEmperor El-Cl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廢棄區在廢棄區時,手牌中的這張Spirit看卡是否可以在自己持有系統:「誕晶神」的Spirit上進行《煌臨》?
(A2)不是,不可以。

PX17-02 煌陸帝フォン・ダシオンThe GroundEmperor Fon-Daxi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廢棄區在廢棄區時,手牌中的這張Spirit看卡是否可以在自己持有系統:「誕晶神」的Spirit上進行《煌臨》?
(A2)不是,不可以。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