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BS44已經推出,至於BS45、CB05、SD45仍需要暫緩更新。
[SD39]《バトスピダッシュデッキ【鉄壁ナル龍と神】》~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效果 2017年09月02日(Sat) 13時25分 20篇留言
日本地區商品情報
台灣地區商品情報
港澳地區商品情報
海外地區商品情報
Battle Spirits SD39 衝刺卡組【鐵壁之龍與神】
2017年9月9日發售
全16種40張
普通(C):12 不普通(U):1 稀有(R):1 大師稀有(M):1 X稀有(X):1
內含40張卡牌、15個藍色Core、1個魂Core、1張對戰版圖

  • 白色新專用屬性能力【煌転装】以及Brave新能力【装填】登場。

上一個卡組是【SD38】
[SD39]
《バトスピダッシュデッキ【鉄壁ナル龍と神】》
下一個卡組是【SD40】/【SD41】
上一件普通商品是【BS41】
下一件普通商品是【CB02】
卡牌編號卡牌名稀有度數量
卡牌編號卡牌名稀有度數量
SD39-001SD0-L9C3張
SD39-009栄光の機士オー・スペリアC2張
SD39-002秩序軍オブリ・ガードC3張
SD39-010グロリアス・フリューゲルC3張
SD39-003秩序軍ソルダー・アズールC3張
SD39-011煌龍銃剣ガンズ・バルムンクR2張
SD39-004愛国の機士パトリオートC2張
SD39-012ラインの黄金C3張
SD39-005白の探索者WG-7C3張
BS32-078リミテッドバリアU2張
SD39-006戦乙女機シュベルトラウテC2張
SD39-013ランパートウォールC2張
SD39-007秩序軍 白炎機神ローゲC3張
SD39-014バルムンクショットC3張
SD39-008防衛の神皇グロリアス・シープType-FM2張
SD39-X01秩序龍機νジークフリードX2張
Battle Spirits中文效果卡表

↓スピリット↓



SD39-001 SD0-L9 C-1(0)武装 <1>Lv1 2000 <2>Lv2 3000 白
Lv1・Lv2
這張Spirit不能被對手效果破壞。
Lv2『互相的攻擊階段』
自己以《煌臨》效果重疊卡牌時,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失去1名護衛,並不能運用白色力量的亞歷士,再度前往白色世界。
由白色輝石守護者那裡,獲得授予煌臨之力。
-節錄自 『新異界見聞錄』第3部 白之章-)


SD39-002 秩序軍オブリ・ガードThe NobleOrder Obli-Guard C-3(1)武装 <1>Lv1 2000 <2>Lv2 3000 <4>Lv3 5000 白
Lv1・Lv2・Lv3【超装甲:紅/黃】
這張Spirit不能受到對手紅/黃色Spirit/Ultimate/Nexus/Magic效果影響。
Lv2・Lv3『對手的攻擊階段』
這張Spirit須+5000BP。再者,這張Spirit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
(單單把煌臨之力附上身還不夠呢。
……我接受這道試煉。一定要讓你們秩序軍認可我!)


SD39-003 秩序軍ソルダー・アズールThe NobleOrder Soldier-Azure C-4(2)武装 <1>Lv1 3000 <3>Lv2 5000 <4>Lv2 6000 白
這張Spirit卡從卡組捨棄時,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Lv1・Lv2・Lv3『這張Spirit召喚時』
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是承認我了嗎……。
這樣一來我們也是秩序的一員了!以後還要多多關照啊!!)


SD39-004 愛国の機士パトリオートThe PatrioticWarrior PatriAuto C-4(3)武装 <1>Lv1 5000 <2>Lv2 7000 白
Lv2『這張Spirit攻擊時』
須捨棄對手爆裂區1張卡牌。
(白色齊格弗烈多,對於秩序軍來說是最強的王牌。
齊格若出動,秩序軍也必然隨之行動。
因此,若得不到他們的認可,就不能煌臨成齊格。
-節錄自 『新異界見聞錄』第3部 白之章-)


SD39-005 白の探索者WG-7The WhiteSearcher WG-7 C-5(3)武装・機人 <1>Lv1 5000 <2>Lv2 6000 <4>Lv3 8000 白
Lv1・Lv2・Lv3『這張Spirit召喚時』
可以公開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當中Brave卡以及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卡各1張加入手牌。剩餘卡牌隨意返回卡組最下方。
Lv2・Lv3『自己的攻擊階段』
這張Spirit須+3000BP。再者,自己以《煌臨》效果重疊卡牌時,這張Spirit可以變成Cost 6。
(你,願意加入成為新的護衛?
早知道我就不用這麼努力了。)


SD39-006 戦乙女機シュベルトラウテThe Valkyrie SchwertLaute C-6(3)武装・機人 <1>Lv1 5000 <2>Lv2 7000 <4>Lv3 10000 白
【爆裂:Spirit/Brave以對手效果召喚後】
對手全部Cost 5或以下的Spirit返回卡組最下方。
這個效果發揮後,這張Spirit卡不支付Cost須召喚。
Lv2・Lv3『對手的攻擊階段』
這張Spirit不能受到對手Spirit/Magic效果影響。
(求你了,帶我們去見六月女神由奴吧。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找她。)


SD39-007 秩序軍 白炎機神ローゲThe NobleOrder WhiteFlameMachineGod Roger C-6(3)武装 <1>Lv1 5000 <3>Lv2 8000 <5>Lv3 12000 白
Flash《煌臨:武装 & Cost 3或以上》『互相的攻擊階段』
自己的[魂Core]只要放置在自己廢棄區,就從手牌重疊在自己的對象Spirit上。
Lv1・Lv2・Lv3【超装甲:紫/白/黃/藍】
這張Spirit不能受到對手紫/白/黃/藍色Spirit/Ultimate/Nexus/Magic效果影響。
【煌臨中】Lv2・Lv3『對手的攻擊階段』
這張Spirit可以以疲勞狀態防禦。
(最先的試煉,就是展示煌臨之力……進行煌臨洛格吧。)

SD39-008 防衛の神皇グロリアス・シープType-FThe ProtectionGodKing Glorious-Sheep Type-F M-7(4)神皇・機獣・武装 <1>Lv1 9000 <2>Lv2 12000 <5>Lv3 15000 白
Flash《煌臨:機獣/武装 & Cost 4或以上》『互相的攻擊階段』
自己的[魂Core]只要放置在自己廢棄區,就從手牌重疊在自己的對象Spirit上。
Lv1・Lv2・Lv3『這張Spirit煌臨/攻擊時』
可以捨棄自己卡組上3張卡牌。當中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卡,作為煌臨元卡並隨意增加在這張Spirit背面。
Lv2・Lv3『對手的攻擊階段』
自己生命值被對手削減時,只要捨棄這張Spirit的1張煌臨元卡,自己生命值就不能削減。
(偉大的十二神皇……希望有天讓我也能煌臨下啊。)

SD39-009 栄光の機士オー・スペリアThe GloriousMachineKnight O-Superia C-8(4)武装 <1>Lv1 8000 <3>Lv2 10000 <6>Lv3 12000 白
這張Spirit卡從卡組上捨棄時,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Lv1・Lv2・Lv3『這張Spirit攻擊時』
對手1張Spirit/Ultimate只要返回手牌,這個回合期間,這張Spirit不能受到防禦。
(最後的試煉就是戰勝你呢……。
知道了。打倒你,然後我會成為齊格弗烈多!!)

↓ブレイヴ↓



SD39-010 グロリアス・フリューゲルGlorious-Flugel C-4(3)動器・武装 <0>Lv1 3000 <0>合體+3000
這張Brave卡從卡組上捨棄時,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合體條件:Cost 3或以上》
【合體時】『對手的攻擊階段』
這張Spirit須+5000BP。
再者,與含有「シープ」卡名的Spirit合體時,這張Spirit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
(光榮羊Type-F能自在的操縱輝耀之翼。)

SD39-011 煌龍銃剣ガンズ・バルムンクThe TwinkleDragon'sBayonet Gun-Balmung R-6(3)神銃・武装 <0>Lv1 6000 <0>合體+6000 白
這張卡牌不計算自己含有「ジーク」的Spirit可以合體的Brave數量在內。
Lv1【装填】
可以在這張Spirit狀態的Brave上進行《煌臨》。在這張Brave上進行《煌臨》時,這張煌臨元卡,可以與該張Spirit合體。
《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
【合體時】『這張Spirit攻擊時』
與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合體時,這張Spirit不能受到防禦。
(秩序軍為齊格弗烈多打造了必殺兵器『Gun Brave』。)

↓ネクサス↓



SD39-012 ラインの黄金Das Rheingold C-3(2) <0>Lv1 <2>Lv2 白
Lv1・Lv2
持有系統:「武装」以外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
Lv2『對手的結束階段』
這個回合,自己生命值沒有削減時,自己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或者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秩序軍的活動需要足夠的資金。
據說他們把黃金隱藏在水銀之川中。
要是找到的話能夠分到一成……似乎是這樣。
-『新異界見聞錄』千選名勝208-)

↓マジック↓



BS32-078 リミテッドバリアLimited Barrier U-4(1)
〈Flash〉
這個回合期間,對手Cost 4或以上的Spirit/Ultimate的攻擊,自己生命值不能削減。
假若使用[魂Core]支付Cost,對手1張Nexus就返回手牌。

SD39-013 ランパートウォールRanpart Wall C-4(2)
【爆裂:自己Spirit被對手消滅/破壞後】
自己廢棄區1張在這張爆裂發動時消滅/破壞的Spirit卡可以返回手牌。那個時候,自己手牌中1張Brave卡,或者1張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然後只要支付Cost,就須發揮這張卡的Flash效果。
〈Flash〉
這次戰鬥完結後,須完結攻擊階段。

SD39-014 バルムンクショットBalmung shot C-5(4)
〈Flash〉
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
然後,自己合體中的Brave可以隨意分離。這個效果每分離1張Brave,對手1張Spirit/Ultimate就返回卡組最下方。這個效果,不能在主要階段使用。

↓Xレア↓



SD39-X01 秩序龍機νジークフリードThe NobleMachineDragon Nu Siegfried 9(白3紅3)古竜・武装 <1>Lv1 10000 <3>Lv2 15000 <5>Lv3 18000 白
Flash《煌臨:Cost 6或以上》『互相的攻擊階段』
自己的[魂Core]只要放置在自己廢棄區,就從手牌重疊在自己的對象Spirit上。
Lv1・Lv2・Lv3【煌転装】『這張Spirit煌臨時』
可以指定1個系統,並可以從自己卡組上捨棄,直至捨棄至持有指定系統的Brave卡為止。那個時候,該1張Brave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合體時】Lv2・Lv3『這張Spirit攻擊時』
這張Spirit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且戰鬥完結時,一個回合1次,可以回復這張Spirit。
(ν齊格弗烈多啊!在我之上煌臨吧!)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TP凌零(00)發表2018年07月03日(Tue)19時13分
> 這張核心的Lv1・Lv2 持有系統:「武装」以外的『這張戰魂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那麼假如對手以戰魂狀態召喚了像是BS38-RV022 砲凰竜,那麼SD39-012的效果會優先還是BS38-RV022的破壞核心效果會優先?
TP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首先詳細閱讀一下BS38-RV022 砲凰竜的召喚效果
Lv1『這張Brave召喚時』
須破壞對手1張BP7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Nexus。或者自己手牌中1張持有系統:「異魔神」的紅色Brave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這張Brave召喚時』 不等於 『這張Spirit召喚時』
不論S38-RV022 砲凰竜是以甚麼狀態召喚
發揮的效果都是屬於『這張Brave召喚時』類別的效果

所以 SD39-012 ラインの黄金 無法阻止BS38-RV022的效果發揮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SD39-012 ラインの黄金TP發表2018年06月24日(Sun)11時40分
這張核心的Lv1・Lv2 持有系統:「武装」以外的『這張戰魂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那麼假如對手以戰魂狀態召喚了像是BS38-RV022 砲凰竜,那麼SD39-012的效果會優先還是BS38-RV022的破壞核心效果會優先?
Re: 90度凌零(00)發表2018年01月04日(Thu)01時52分
> 先抱個歉大大,可是另一位大大說的前面跟後面的效果跟之後的解說實在令小弟感到困惑,所以在此再簡述問題,就是如果有相互都不能破棄自己卡組的效果存在,那【煌転装】還能正常發動嗎,因為小弟我不知道【煌転装】那種是算破棄卡組還是將卡組頂的卡移動至廢棄區,如果允許的話閣下可以附加詳細的判定流程

【煌転装】是一個效果
但這個效果當中含有多個後續效果
因此需要按照效果中的條件來判斷效果是否能繼續發揮

譯文:可以指定1個系統,並可以從自己卡組上捨棄,直至捨棄至持有指定系統的Brave卡為止。
原文:系統1つを指定し、自分のデッキを上から、指定した系統を持つブレイヴカードが出るまで破棄できる。
效果中已經明確含有「捨棄」字眼
【煌転装】當然是捨棄卡組的效果
自然會受到不能捨棄卡組效果影響

譯文:那個時候,該1張Brave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
原文:そうしたとき、そのブレイヴカード1枚をコストを支払わずに召喚する。
這個是接續效果的條件
那個時候」類型的效果
假若前面效果不能發揮
後面的效果也不能發揮
也就是說
如果不能捨棄自己卡組
就不能召喚任何Brave

換言之整個【煌転装】不能發揮

BS效果中不只是有「那個時候」類型的後續效果
還有「只要......就......」、「不......就不......」等等條件效果
不同類型的效果有不同的處理手法
這個會在不久的將來有文章會詳細解說

至於有什麼不明白可以繼續發問
但請不要重複發問
因為站長會以為是惡意攻擊而會直接刪去留言
如果語氣重了
站長在這裡向您道歉
希望能繼續支持小站
秩序龍機90度發表2018年01月03日(Wed)17時06分
先抱個歉大大,可是另一位大大說的前面跟後面的效果跟之後的解說實在令小弟感到困惑,所以在此再簡述問題,就是如果有相互都不能破棄自己卡組的效果存在,那【煌転装】還能正常發動嗎,因為小弟我不知道【煌転装】那種是算破棄卡組還是將卡組頂的卡移動至廢棄區,如果允許的話閣下可以附加詳細的判定流程
Re: 90度凌零(00)發表2018年01月02日(Tue)02時02分
> 請問一下如果對方有不能破棄互相卡組的戰魂/場地存在的話,秩序龍機的煌転装還能發動嗎
90度 您好
您已經在另一個文章中發問相同的問題
而站長已經在另一個文章中解答了你
煩請查看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04.html#comment858
感謝您的發問
秩序龍機90度發表2017年12月31日(Sun)16時50分
請問一下如果對方有不能破棄互相卡組的戰魂/場地存在的話,秩序龍機的煌転装還能發動嗎
Re: ABC凌零(00)發表2017年11月17日(Fri)23時12分
> 秩序龍機的效果是戰鬥結束後回復
> '戰鬥結束'是指和對方spirit BP比拼結束,還是單純是指攻擊結束?
ABC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全部戰鬥都會根據這個流程來進行(來自官方說明書)
雖然也不太詳盡
http://hk.battlespirits.com/image/rule/manual/manual_10.jpg

戰鬥解決時/BP比拼時 -> 戰鬥解決後 -> 戰鬥完結時 -> 戰鬥完結後

所以秩序龍機回復後,這次攻擊才會視為完結
明確來說是戰鬥完結前,並不是完結後
所以QA才說秩序龍機回復並不能受到「破壞攻擊中回復狀態的Spirit」/「破壞以效果回復的Spirit」等效果破壞
因為整個攻擊時效果在戰鬥完結後才完成發揮
期間依然受到保護
如果是完結後才回復,就會立刻被人用上面的效果炸了(沒免疫了)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請問一下ABC發表2017年11月17日(Fri)22時15分
秩序龍機的效果是戰鬥結束後回復
'戰鬥結束'是指和對方spirit BP比拼結束,還是單純是指攻擊結束?
Re: Yo凌零(00)發表2017年11月02日(Thu)23時52分
> 定規山脈能令合體後的秩序龍機不扣生命值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假若秩序龍機與持有標誌的Brave合體(或者以效果使秩序龍機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
定規山脈就能防止自己生命值削減,因為定規山脈是以自己生命值為對象
並不是以對手Spirit為對象
因此秩序龍機也會受到影響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Yo發表2017年11月02日(Thu)16時39分
定規山脈能令合體後的秩序龍機不扣生命值嗎
Re: Yo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2日(Thu)00時01分
> 戰鬥解決時,秩序龍機能被burst 效果所影響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秩序龍機的免疫效果是維持至戰鬥完結
因此在「戰鬥完結後」這個時點後,才會失去免疫
而「戰鬥解決時」是在「戰鬥完結後」更前的時點,因此免疫效果仍然存在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Yo發表2017年10月11日(Wed)22時55分
戰鬥解決時,秩序龍機能被burst 效果所影響嗎?
Re: 齊格鱗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1日(Wed)09時40分
> 因為是煌臨時的效果 而煌臨已經進入攻擊階段了 所以可以直接召喚然後合體 大概是這樣對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與攻擊階段沒有關係
即使在主要階段召喚Brave,也可以直接合體
這個是召喚時使用者可以選擇的
官方傳送門(只有日語)
http://battlespirits.com/rule/summon.html
【煌転装】效果以及遊戲規則中沒有規定使用者
在攻擊階段中必須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
一般人在攻擊階段中都會選擇直接合體方式,這是因為在攻擊階段中
Brave選擇了召喚方式後,就不能隨意轉移位置
也就是說,選擇了Spirit狀態召喚,就不能召喚後隨意合體
選擇了直接合體方式召喚,就不能召喚後隨意從合體中分離
一般Brave的BP數值也不高,因此不少人選擇直接合體方式召喚,避免被對手破壞/消滅
還有就是直接合體方式可以增加Spirit上的Core,從而能升上需要的Lv發揮特定效果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7.html#S5-4
(Q8)在『攻擊階段』中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與Spirit直接合體?
(A8)可以。

(Q9)Brave召喚時與Spirit直接合體,是否可以把Brave上的Core放置在Spirit上?
(A9)可以,可以從「場上」/「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Brave上。但是只能在「召喚」時移動Core。與Spirit狀態的Brave合體情況下,就不能追加Core在Brave上。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秩序龍機煌轉裝齊格鱗發表2017年10月10日(Tue)21時44分
因為是煌臨時的效果 而煌臨已經進入攻擊階段了 所以可以直接召喚然後合體 大概是這樣對嗎...
Re: 齊格鱗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0日(Tue)00時56分
> 煌轉裝召喚出合體卡能直接進行合體嗎 還是只能召喚呢?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
Brave可以以Spirit狀態召喚
也可以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合體對象只要符合合體條件就可以,不一定是與發揮【煌轉裝】效果的Spirit合體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秩序龍機煌轉裝齊格鱗發表2017年10月09日(Mon)14時31分
煌轉裝召喚出合體卡能直接進行合體嗎 還是只能召喚呢?
Re: 卡鬥士凌零(00)發表2017年09月10日(Sun)16時07分
> 秩序龍機煌臨時能否發動其攻擊時效果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可以
官方已經出了QA解答這個時點問題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04.html#X01
(Q5)合體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卡以《煌臨》效果升上Lv2或以上,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在戰鬥完結是一個回合1次可以回復?
(A5)是的,那是正確的。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秩序龍機卡鬥士發表2017年09月10日(Sun)15時15分
秩序龍機煌臨時能否發動其攻擊時效果
Re: )(凌零(00)發表2017年09月08日(Fri)10時14分
> 秩序龍機νジークフリード合體攻擊時的效果可否無視絕甲冰盾Flash的效果,再次攻擊對方?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絕甲冰盾的Flash效果是以回合流程(戰鬥完結)為對象
秩序龍機νジークフリード無法阻止
因此不能再次攻擊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秩序龍機)(發表2017年09月07日(Thu)22時35分
秩序龍機νジークフリード合體攻擊時的效果可否無視絕甲冰盾Flash的效果,再次攻擊對方?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