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BS44已經推出,至於BS45、CB05、SD45仍需要暫緩更新。
[規則]《煌臨編 第2章【蒼キ海賊】》~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7月23日(Sun) 18時26分 2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41】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41-001 恐龍同盟 マノブロウサウルスThe DinosaurAlliance Monobrowsaurus
(Q1)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假若捨棄的第5張卡牌是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1)由於這張卡牌的卡組不能被捨棄的效果即使發揮,在此之後卡組就不能再捨棄。

(Q2)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即使不召喚,卡組是否不能被捨棄?
(A2)是的,即使不召喚,該回合期間,自己卡組不能被捨棄。

(Q3)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BS35-084 巨顔石の森」類似效果,即使自己廢棄區的卡牌不能受到效果影響,該卡牌效果也不能使用,這張卡牌的效果,自己卡組是否仍能不被捨棄?
(A3)是的,那是正確的。放置在廢棄區前這張卡牌效果已經發揮。

(Q4)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4)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綠色Spirit。

(Q5)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綠色兩者進行減輕?
(A5)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BS41-005 ソーラーウィンド・ドラゴンSolar Wind Dragon
(Q1)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的Spirit並可以進行攻擊?
(A1)是的,可以指定並可以進行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指定攻擊效果的Q&A之(Q3)

BS41-006 機関獣バルカン・ティーガThe MachineBeast Vulcan-Tig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2)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07 恐龍同盟 鉄面のダスプレトンThe DinosaurAlliance Ironface Daspleton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也可以破壞對手Spirit狀態的Brave?
(A1)是的,可以破壞。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與Ultimate合體的Brave?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Q3)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時,與這張Spirit合體的Brave如何處理?
(A3)合體中的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或者與Spirit一起作為煌臨元卡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但是,Brave也與其他Spirit合體情況下,與其他Spirit合體的Brave不可以作為煌臨元。

(Q4)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時,這張Spirit上的Core應該放置在哪裡?
(A4)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BS41-008 恐龍同盟 鎧角のドレッドロサウルスThe DinosaurAlliance Armorhorn Dreadlosauru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09 煌星第七使徒ハイペリオンThe TwinkleStarSeventhApostle Hyperi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10 爆星龍ガンマレイ・バースト・ドラゴンThe ExplosiveStarDragon Gammaray-Burst-Drag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1-011 煌星第二使徒スターゲイズThe TwinkleStarSecondApostle Stargaze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煌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12 暴双恐龍スーパーディラノスThe TwinRowdyDinosaur Super Dirano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對於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系統:「地竜」,是否沒有Cost條件?
(A2)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系統是「地竜」或者「皇獣」,而且是Cost 5或以上。

BS41-013 グラッジドラゴンGrudge Dragon
(Q1)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1)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

(Q1)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白色兩者進行減輕?
(A1)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BS41-014 勇輝ライノエッジスネークThe Valiant Rhinoedge Snake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這張Spirit的Lv2效果,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也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41-015 勇輝ヘルソーサラーThe Valiant Hell Sorcerer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與Ultimate合體的Brave?
(A1)是的,可以破壞。

BS41-016 四剣鬼カトルスThe FourSwordDemon Katorusu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1-019 煌蛇ツノクサリThe TwinkleSnake Horned Vip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20 騎紫竜ヴァイオローゼス The PurpleDragonKnight Viorose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21 虚神将ドグマ・グラードThe VanityDeityGeneral Dogma-Graad
(Q1)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無視Cost及系統等煌臨條件,手牌或者廢棄區持有系統:「虚神」的卡牌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1)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2)自己的魂Core在廢棄區時,使用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不可以進行《煌臨》。

BS41-022 虚龍ホロゥドラゴンThe VanityDragon Hollow-Drag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2)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3)持有系統:「虚神」的Spirit在Lv3的這張Spirit上進行《煌臨》時,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可以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能削減。

BS41-023 魔界元帥ヴァルヴロッソThe MakaiMarshal Valvrosso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24 アルファードンAlphardon
(Q1)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假若捨棄的第5張卡牌是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1)由於這張卡牌的卡組不能被捨棄的效果即使發揮,在此之後卡組就不能再捨棄。

(Q2)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即使不召喚,卡組是否不能被捨棄?
(A2)是的,即使不召喚,該回合期間,自己卡組不能被捨棄。

(Q3)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BS35-084 巨顔石の森」類似效果,即使自己廢棄區的卡牌不能受到效果影響,該卡牌效果也不能使用,這張卡牌的效果,自己卡組是否仍能不被捨棄?
(A3)是的,那是正確的。放置在廢棄區前這張卡牌效果已經發揮。

(Q4)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4)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藍色Spirit。

(Q5)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藍色兩者進行減輕?
(A5)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BS41-026 ヒナレンカクHinarenkaku
(Q1)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時,這張Spirit上的Core應該放置在哪裡?
(A1)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BS41-028 勇輝鳥カスミライチョウThe ValiantBird KasumiRaicho
(Q1)這張Spirit在戰鬥期間,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1)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1-029 煌角皇ゲルツルードThe TwinkleHornedShellEmperor Gertrudae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30 勇輝トビカミキリーThe Valiant Tobikamikiri
(Q1)什麼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
(A1)成為對手效果對象的Spirit,在破壞或消滅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候,以及在返回手牌或者卡組的時候。

(Q2)對手效果同時破壞這張Spirit以及自己持有系統:「誕晶神」的Spirit時,以這張Spirit效果,受到破壞對象的全部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空間,是否能留在場上?
(A2)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1-031 封王獣レオポーンThe SealKingBeast Leopaw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旋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煌臨中】效果,Spirit上的魂Core以外的Core是否不能移動?
(A3)是的,不能移動。

(Q4)這張Spirit的【煌臨中】效果,Spirit上的魂Core以外的Core是否不能用作支付Cost?
(A4)是的,不能使用。

(Q5):這張Spirit的【煌臨中】效果,以效果破壞的Spirit上放置的魂Core以外的Core是否不能移除?
(A5)不是,與平常一樣,該張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破壞的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Q6)合體中且Lv2的【煌臨中】的這張Spirit與Brave分離情況下,這張Spirit上放置的魂Core以外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分離的Brave上?
(A6)不是,不能放置。分離情況下,合體Spirit上全部Core放置在Spirit一方,這張Spirit仍然維持在Lv2,Brave假若不從Spirit以外取Core並放置維持Lv1的Core或以上數量時就需要消滅。

(Q7)合體中且Lv2的【煌臨中】的這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是否能放置在合體中的Brave上,該張Brave並留在場上?
(A7)是的,留在場上。Brave留在場上時,合體Spirit的Spirit卡放置在廢棄區,之後該張合體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預備區的Core也能放置在留在場上的Brave上。

BS41-032 オヤレンカクOyarenkaku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卡名:「ヒナレンカク」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這張Spirit的背面時,該張卡牌上的Core應該放置在哪裡?
(A2)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Q3)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卡名:「ヒナレンカク」是否也可以作為卡並增加在這張Spirit的背面?
(A3)不是,不可以。只有自己場上卡名:「ヒナレンカク」的Spirit才能這樣做。

BS41-033 ダドレアオウル伯爵The Count Dudleya Owl
(Q1)自己進行《煌臨》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2)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34 王獣一族ブレードユース The KingBeastTribe Youth Blad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Lv2的這張Spirit在戰鬥期間,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2)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1-035 暁の煌爵アカエリオウThe DawnTwinkleMarquis Red Phalaropow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發揮『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煌臨時是否發揮『這張Spirit煌臨時』效果?
(A2)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1-036 AN-SO2
(Q1)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假若捨棄的第5張卡牌是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1)由於這張卡牌的卡組不能被捨棄的效果即使發揮,在此之後卡組就不能再捨棄。

(Q2)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即使不召喚,卡組是否不能被捨棄?
(A2)是的,即使不召喚,該回合期間,自己卡組不能被捨棄。

(Q3)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BS35-084 巨顔石の森」類似效果,即使自己廢棄區的卡牌不能受到效果影響,該卡牌效果也不能使用,這張卡牌的效果,自己卡組是否仍能不被捨棄?
(A3)是的,那是正確的。放置在廢棄區前這張卡牌效果已經發揮。

(Q4)這張Spirit在Lv2時是否不是白色Spirit?
(A4)不是,是白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

(Q5)Lv2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白色以及紫色兩者進行減輕?
(A5)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BS41-040 ガンスミス・ミーメGunsmith-Mime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是否在召喚時效果使Spirit召喚後才發揮?
(A2)是的,那是正確的。召喚的Spirit有紫色標誌情況下也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召喚的Spirit持有召喚時效果情況下,是否解決【連鎖】效果後,才發揮該召喚時效果?
(A3)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1-041 秩序軍ブリゲイド・ガンナーThe NobleOrder Brigade-Gunn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42 宵闇の蛇王アルベリヒThe TwilightSnakeKing Alberich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1-043 煌めきの女神フライアThe TwinklingGoddess Frei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即時完結戰鬥」?
(A2)跳過戰鬥解決以及Spirit破壞等時點,進入戰鬥完結。

(Q3)發揮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時,在戰鬥完結時發揮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是的,能夠發揮。

BS41-044 戦乙女機ロスヴァイセThe Valkyrie Rosuvais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1-045 氷河の神皇アバランシュ・バイソンType-0The GlacierGodKing Avalanche-Bison Type-0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什麼是【煌要塞】效果?
(A3)這張Spirit包含在內自己全部【煌臨中】的Spirit,在回復狀態時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

(Q4)這張Spirit卡以爆裂效果進行《煌臨》時,是否無視煌臨條件、[魂Core]也不放置在廢棄區,就可以進行《煌臨》?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除非滿足煌臨條件,且[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不能以這個效果進行《煌臨》。

BS41-046 邪龍皇ファブニールThe EvilDragonEmperor Fabni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BS41-047 秩序軍神グレイス・オーダーThe NobleGod Grace-Order
(Q1)什麼是2個標誌?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雙標誌的Q&A

(Q2)什麼是《煌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3)對於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紫色,是否沒有Cost條件?
(A3)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紫色或者白色,而且是Cost 5或以上。

(Q4)「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4)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48 天使フォレスティエルThe Angelia Forestiel
(Q1)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假若捨棄的第5張卡牌是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1)由於這張卡牌的卡組不能被捨棄的效果即使發揮,在此之後卡組就不能再捨棄。

(Q2)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即使不召喚,卡組是否不能被捨棄?
(A2)是的,即使不召喚,該回合期間,自己卡組不能被捨棄。

(Q3)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BS35-084 巨顔石の森」類似效果,即使自己廢棄區的卡牌不能受到效果影響,該卡牌效果也不能使用,這張卡牌的效果,自己卡組是否仍能不被捨棄?
(A3)是的,那是正確的。放置在廢棄區前這張卡牌效果已經發揮。

BS41-049 トランプマジックのデグーDegu of the MagicCard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50 天使リリエルThe Angelia Ririel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51 果物人レモネードThe Fruitsel Lemonade
(Q1)什麼是【増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増食】效果的Q&A

BS41-053 パイロットペンタンPilot Pentan
(Q1)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時,這張Spirit上的Core應該放置在哪裡?
(A1)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Q2)「BS41-059 モビルペンタン アンプルウィング」在合體後Cost 5或以上且Lv2的這張Spirit進行煌臨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效果?
(A2)不是,不能發揮。

BS41-054 悪戯の神皇マウジョーカーThe MischiefGodKing MouseJok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召喚/煌臨時效果,移動放置1個Core的Spirit上的Core時是否可以消滅該張Spirit?
(A2)是的,可以。

BS41-055 天使マキエルThe Angelia Makie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1-056 座天使サフィエルThe Seated Angelia Saphielle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57 幻の果物人ポポThe Phantom Fruitsel Popo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自己的魂Core在廢棄區時,以【増食】效果公開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不可以進行《煌臨》。

(Q3)假若以【増食】效果公開這張Spirit卡,以及【増食】效果指定Cost數值且持有系統:「漂精」的Spirit卡,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在以【増食】效果召喚的Spirit上進行《煌臨》?
(A3)不是,不可以。

BS41-058 煌天使スィーリエルThe RadiantAngelia Suriel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59 モビルペンタン アンプルウィングMobile Pentan Emperor Wing
(Q1)這張Spirit是屬於什麼顏色?
(A1)是黃/白色的Spirit。

(Q2)手牌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當作黃/白色使用?
(A2)是的,不論在手牌或者廢棄區都當作這2種顏色使用。

(Q3)什麼是《煌臨》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4)對於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白色,是否沒有Cost條件?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白色或者黃色,而且是Cost 5或以上。

BS41-060 龍皇海賊団 船員コバーンThe DragonEmperor'sPirateCrew Sailor Coburn
(Q1)自己進行《煌臨》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BS41-063 龍皇海賊団 見張りのネコジャジャThe DragonEmperor'sPirateCrew Lookout NekoJaja
(Q1)這張Spirit的Lv2效果,觀看爆裂的內容是否持續公開?
(A1)觀看內容後,以背面向上方式返回設置的爆裂區。

BS41-064 龍皇海賊団 鉄拳のシュモクックThe DragonEmperor'sPirateCrew IronFist Shumocook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41-066 海賊船喰いのハイドラ・クラーケンThe PirateShipEater Hydra-Krake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67 大海賊ジンベイダーThe Great Pirate GinVad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發揮時,假若自己含有「海賊」卡名的Spirit與持有標誌的Brave合體,是否變成3個標誌?
(A2)不是,不能變成3個標誌。維持2個標誌。

BS41-069 ジャイアントヒーロー マーベラスThe GiantHero Marvelous
(Q1)以爆裂以外效果召喚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以及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不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哪個效果首先解決?
(A1)首先解決召喚這張Spirit卡的效果。

BS41-070 龍皇海賊団 船長ホワイトジャックThe DragonEmperor'sPirateCrew Captain Whitejack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41-071 鮫龍グレイノーズSharkDragon GreyNose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074 巨大蛇の抜け殻The Giant Snake's Cast-Off Skin
(Q1)什麼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
(A1)成為對手效果對象的Spirit,在破壞或消滅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候,以及在返回手牌或者卡組的時候。

BS41-076 広大なる丘陵The Expansive Hill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有Lv2的這張Nexus時,放置1個Core且疲勞狀態的Spirit上的Core,是否不能移至其他Spirit上,或者使用作支付Cost?
(A2)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1-077 緑に飲まれた寺院The Temple Engulfed In Green
(Q1)生命值被雙標誌的Spirit的攻擊同時削減2點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
(A1)是的,那是正確的。

BS41-078 白の聖遺物The White Holy Relic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79 氷石柱の大地The Land of Ice Pillars
(Q1)這張Nexus效果,自己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發揮自己生命值削減時的效果,那麼爆裂條件為「自己生命值削減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1)是的,可以。

BS41-080 華麗なるマウチュー城The Grand Mouchuu Castle
(Q1)Lv4的「BS24-X08 アルティメット・キャッスルゴレム」的攻擊以【U觸發】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這個時候,捨棄數量是否被這張Nexus的Lv2效果變成3張?
(A1)是的,變成3張。由於這個效果是變更捨棄卡組效果數量的效果,因此不是屬於以卡組為對象的「卡組不能被捨棄」的效果,不能受到「アルティメット・キャッスルゴレム」的Lv4・Lv5效果影響。

BS41-081 天空の泉The Heaveny Spring
(Q1)有這張Nexus時,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以及與Spirit合體的異魔神Brave的標誌是否也變成0個?
(A1)是的,那是正確的。

(Q2)對手有這張Nexus時,與自己持有【超装甲:黃】效果的Spirit合體的異魔神Brave的標誌是否變成0個?
(A2)不是,不能變成0個。

(Q3)對手有這張Nexus時,自己持有標誌的異魔神Brave,假若與持有【超装甲:黃】的Spirit,以及受到這張Nexus效果影響的Spirit合體,持有【超装甲:黃】的Spirit的那一方的標誌數目是否維持不變?
(A3)是的,那是正確的。

(Q4)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時,在『自己的抽牌階段』中是否可以不使用這個效果,與正常一樣抽牌?
(A4)不是,不可以。

BS41-082 宝の地図The Treasure Map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83 進め!海賊船ジークフリード号Forward ! The PirateShip Siegfried
(Q1)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自己含有「海賊」卡名的Spirit是否變成Lv3?
(A1)是的,變成Lv3。最高Lv2的Spirit變成Lv2。

BS41-084 ジュラシックスピアJurassic Spear
(Q1)自己廢棄區的這張Magic卡,是否能以「自己廢棄區的Magic卡返回手牌」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

BS41-086 ブレイヴサクリファイスBrave Sacrifice
(Q1)使用這張Maigc時,這張Magic是否不是紫色Magic?
(A1)是的,不是紫色Magic。因此這張Magic效果,【装甲:紫】或者【超装甲:紫】效果不能避免。
→カードの効果 汎用編 を参照

(Q2)這張Magic效果,是否也可以破壞對手Spirit狀態的Brave?
(A2)是的,可以破壞。

(Q3)這張Magic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與Ultimate合體的Brave?
(A3)不是,不可以破壞。

BS41-087 デスブレスDeathless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已設置的這張爆裂被對手捨棄時,是否能立刻發揮爆裂效果?
(A2)不是,與普通的爆裂一樣,場上全部發揮的效果解決後,才發揮爆裂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1-088 エンシェントハウリングAncient Howling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2)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091 フェイタルダメージコントロールFatal Damage Control
(Q1)自己廢棄區的這張Magic卡,是否能以「自己廢棄區的Magic卡返回手牌」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

(Q2)假若使用這張Magic,這個回合期間生命值不論削減多少次,每次是否只能削減1點?
(A2)是的,每次只能削減1點。

BS41-092 アフターイメージAfter Image
(Q1)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假若捨棄的第5張卡牌是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1)由於這張卡牌的卡組不能被捨棄的效果即使發揮,在此之後卡組就不能再捨棄。

(Q2)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即使不召喚,卡組是否不能被捨棄?
(A2)是的,即使不召喚,該回合期間,自己卡組不能被捨棄。

BS41-094 トレジャードローTreasure Draw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BS41-X01 恐龍覇者ダイノブライザーThe DinosaurRuler Dinobriz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覇】效果?
(A2)只要捨棄這張Spirit的3張紅色煌臨元卡,自己的回合完結後,在對手的回合開始前,就再進行1次自己的回合的效果。

(Q3)這張Spirit發揮【連覇】效果後受到破壞。是否仍能進行1次自己的回合?
(A3)是的,能夠進行。這張Spirit在Flash時間中,這個效果解決的時點就已確認進行1次自己的回合。然後即使這張Spirit降下Lv1,或者受到破壞,也能進行1次自己的回合。

(Q4)在同一個回合發揮2次【連覇】效果。這個時候,追加的回合是否能連續進行2次?
(A4)不是,不能進行。

(Q5)在【連覇】效果追加的回合中,假若發揮新的【連覇】效果,追加的回合是否能連續進行?
(A5)是的,能夠進行。

BS41-X03 旋風王獣ブラスト・サーベルThe WhirlwindKingBeast Blast-Sab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旋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BS41-X04 秩序軍司令官ノブレス・オブリージュThe NobleCommander Noblesse-Oblige
(Q1)什麼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
(A1)成為對手效果對象的Spirit,在破壞或消滅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候,以及在返回手牌或者卡組的時候。

(Q2)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時,與這張Spirit合體的Brave如何處理?
(A2)合體中的Brave,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或者與Spirit一起作為煌臨元卡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但是,Brave也與其他Spirit合體情況下,與其他Spirit合體的Brave不可以作為煌臨元。

(Q3)這張Spirit效果,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時,這張Spirit上的Core應該放置在哪裡?
(A3)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Q4)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增加時,發揮的『這張Spirit煌臨時』效果,是否可以捨棄這張Spirit卡?
(A4)是的,可以捨棄。這張Spirit作為煌臨元卡並回復增加煌臨元卡的Spirit後,就解決『這張Spirit煌臨時』效果。

BS41-X05 風の熾天使エアリフェルThe Seraph of Wind Aerifer
(Q1)自己的魂Core在廢棄區時,使用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1)不是,不可以進行《煌臨》。

(Q2)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時,即使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是否也優先於對手使用Flash?
(A2)是的,優先使用。

BS41-X06 海賊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アビスThe PirateDragonEmperor Siegfried-Abys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大煌海】效果?
(A2)自己場上的Nexus可以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包含這張Spirit在內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的效果。Nexus作為煌臨元卡增加時,當中每有1張Nexus,就破壞對手1張Spirit。

(Q3)【大煌海】效果,自己Nexus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持有《煌臨》效果的Spirit背面時,該張Nexus上的Core應該放置在哪裡?
(A3)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Q4)自己【煌臨中】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在這張Spirit上使用「BS37-049 レーシングペンタン」的【加速】效果。沒有受到防禦時,是否能增加煌臨元卡的標誌數量?
(A4)不是,不能增加。

BS41-XX01 道化神メルトThe ClownDeity Melt
對手Brave召喚時,自己手牌中有3張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3張?
(A1)是的,可以召喚。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也可以破壞對手Spirit狀態的Brave?
(A2)是的,可以破壞。

(Q3)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與Ultimate合體的Brave?
(A3)不是,不可以破壞。

(Q4)對手Brave召喚,解決『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後,是否可以提示這張Spirit卡並召喚?
(A4)不是,不可以。Brave召喚時發揮的效果在解決前就需要提示。

(Q5)對手持有『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的Brave召喚時,提示這張Spirit卡並召喚。哪個效果首先發揮?
(A5)由於這張Spirit卡的召喚以及對手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同時發揮,因此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順序。

(Q6)這張Spirit卡的召喚以及對手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同時發揮時,假若首先解決這張Spirit卡的召喚,『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以及等待解決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哪個首先解決?
(A6)『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必定首先解決。

(Q7)這張Spirit卡的召喚以及對手Brave的『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同時發揮時,首先解決這張Spirit卡的召喚,假若『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破壞召喚的Brave,『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7)不是,不能發揮。在『這張Brave召喚時』解決的時點中,破壞的Brave已經放置在廢棄區。

(Q8)對手的「BS38-RV022 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召喚時,自己提示這張Spirit卡。首先解決『這張Brave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召喚的這張Spirit?
(A8)不是,由於這張Spirit卡仍未召喚,因此不可以破壞。

BS41-XX02 道化神ドヴェルグThe ClownDeity Dvergr
(Q1)自己有這張Spirit時,假若對手有5張手牌或以上,對手在抽牌階段中是否也不能抽牌?
(A1)是的,那是正確的。

(Q2)自己有這張Spirit且對手有4張手牌時,對手發揮從卡組上抽2張卡牌的效果如何處理?
(A2)對手抽2張卡牌。

(Q3)自己有這張Spirit且對手有5張手牌時,假若對手使用「SD06-013 双翼乱舞」,是否以主要階段抽2張卡牌?
(A3)是的,那是正確的。

(Q4)自己有這張Spirit且對手有4張手牌時,假若對手發動「SD06-013 双翼乱舞」的爆裂,是否能支付Cost抽4張卡牌?
(A4)不是,以爆裂效果抽2張卡牌的時點,由於有5張手牌或以上,因此不能以主要效果抽2張卡牌。

(Q5)這張Spirit效果,公開的卡牌是指哪類卡牌?
(A5)指的是從卡組上公開的卡牌、公開並放置在場上持有【歌】效果的卡牌、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

BS41-CP01 輝石十二晶 十月騎神ホロゥ・ウェインThe PyroxeneTwelveGem OctoberKnightLord Hollow-Wayne
(Q1)什麼是《煌封印》效果?
(A1)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場上以及預備區的Core不是放置在廢棄區,變更為可以在自己生命值中進行《封印》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自己魂Core在生命值時,使用《煌封印》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由於已在生命值的魂Core不能再重新放置在生命值區,因此不可以進行《煌臨》。但是只要把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能進行普通的《煌臨》。

(Q3)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時,是否可以無視Cost或者系統等煌臨條件進行《煌臨》?
(A3)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4)什麼是【輝石奥義・天】效果?
(A4)假若自己場上有條件寫著的標誌指定數量或以上,除此之外自己場上沒有其他顏色的標誌或者究極標誌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

(Q5)有標誌也當作其他顏色處理的Spirit時,是否不能發揮【輝石奥義・天】效果?
(A5)不能發揮。

(Q6)對手效果使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時,這張Spirit的【輝石奥義・天】效果,1個『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作為『這張Spiri攻擊時』效果發揮?
(A6)是的,可以發揮。

BS41-CP02 輝石十二晶 八月皇帝アウグスターThe PyroxeneTwelveGem AugustSovereign Augustar
(Q1)什麼是《煌封印》效果?
(A1)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場上以及預備區的Core不是放置在廢棄區,變更為可以在自己生命值中進行《封印》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自己魂Core在生命值時,使用《煌封印》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由於已在生命值的魂Core不能再重新放置在生命值區,因此不可以進行《煌臨》。但是只要把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能進行普通的《煌臨》。

(Q3)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時,是否可以無視Cost或者系統等煌臨條件進行《煌臨》?
(A3)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4)什麼是【輝石奥義・地】效果?
(A4)自己廢棄區有條件寫著的標誌指定數量或以上時,除此之外自己廢棄區沒有其他顏色的標誌或者究極標誌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

(Q5)以這張Spirit的【輝石奥義・地】效果除去的卡牌放置在哪裡?
(A5)放置在不能與卡組、手牌、場上、廢棄區其他卡牌混合的位置。

(Q6)自己以及對手是否可以觀看除去的卡牌內容?
(A6)是的,任何時候互相各自都可以觀看。

BS41-CP03 輝石十二晶 九月聖者ムーン・ジェナーロThe PyroxeneTwelveGem SeptemberSaint Moon-Gennaro
(Q1)什麼是《煌封印》效果?
(A1)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場上以及預備區的Core不是放置在廢棄區,變更為可以在自己生命值中進行《封印》的效果。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關於《封印》效果的Q&A

(Q2)自己魂Core在生命值時,使用《煌封印》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由於已在生命值的魂Core不能再重新放置在生命值區,因此不可以進行《煌臨》。但是只要把生命值區的魂Core放置在廢棄區,就能進行普通的《煌臨》。

(Q3)以《煌臨》效果在這張Spirit上重疊卡牌時,是否可以無視Cost或者系統等煌臨條件進行《煌臨》?
(A3)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4)什麼是【輝石奥義・天】效果?
(A4)假若自己場上有條件寫著的標誌指定數量或以上,除此之外自己場上沒有其他顏色的標誌或者究極標誌時就可以發揮的效果。

(Q5)有標誌也當作其他顏色處理的Spirit時,是否不能發揮【輝石奥義・天】效果?
(A5)不能發揮。

BS41-CP04 雷皇龍ジークヴルムThe ThunderEmperorDragon Siegwurm
(Q1)什麼是【煌激突】效果?
(A1)持有【煌激突】效果的Spirit攻擊時,對手有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Ultimate就須防禦的效果。並且受到防禦時,魂Core不放置在廢棄區,自己手牌中1張卡牌可以以《煌臨》效果重疊在這張Spirit上。

(Q2)自己的魂Core在廢棄區時,【煌激突】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不是,不可以進行《煌臨》。

BS41-CP05 魔界七将ベルゼビートThe SevenShogun Beelzebeat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1-CP06 剣王獣ビャク・ガロウThe BladeKingBeast Byak-Garo
(Q1)什麼是【旋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BS41-CP07 鉄騎皇イグドラシルThe IronKnight Yggdrasill
(Q1)對手效果使『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時,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Q2)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發揮時,自己全部持有系統:「武装」的Spirit,在下一次的『自己的開始階段』中是否受到對手發揮的效果影響?
(A2)不是,不能受到影響。

BS41-CP08 天使長ソフィアThe GreatAngelia Sophia
(Q1)自己的魂Core在廢棄區時,【煌激突】效果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1)不是,不可以進行《煌臨》。

BS41-CP09 巨人大帝アレクサンダーThe GiantEmperor Alexander
(Q1)什麼是【大強襲】效果?
(A1)持有【大強襲】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時,只要疲勞自己Nexus就回復該張Spirit的效果。並且以這個效果回復時,捨棄對手卡組上5張卡牌。

BS41-RV002 激神皇カタストロフドラゴンThe Deity Catastrophedrag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RV003 魔界七将パンデミウムThe SevenShogun Pandemium
(Q1)Lv2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時,是否能捨棄對手1張手牌?
(A1)是的,能夠捨棄。

(Q2)什麼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
(A2)成為對手效果對象的Spirit,在破壞或消滅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候,以及在返回手牌或者卡組的時候。

BS41-RV004 蛇凰神バァラルThe DragonPhoenixDeity Baaral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超装甲:紫】效果是否能避免?
(A2)是的,能夠避免。召喚時放置2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召喚完結後就不能受到這張Spirit效果影響。

(Q3)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使對手Spirit的Lv1需要的Cost變成2,放置1個Core的情況下是否需要消滅?
(A3)是的,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需要消滅。這張Spirit召喚前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就會需要消滅。

(Q4)自己有Lv2的這張Spirit,對手Spirit放置1個Core時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由於Spirit召喚時放置Lv1需要的Cost或以上的Core時才能在場上存在,因此需要放置2個Core或以上時才可以召喚。

(Q5)對手有Lv2的這張Spirit,假若消滅自己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這張Spirit被對手消滅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

(Q6)對手有這張Spirit,自己Spirit維持Lv1的Cost變成2時,假若自己支付Cost時使用該張Spirit上的Core,使該張Spirit剩下1個Core消滅,『這張Spirit被對手消滅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6)不是,不能發揮。

BS41-RV005 用心棒アントマンThe Yojinbo Antman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41-RV006 天帝ホウオウガThe Providence Hououg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旋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BS41-RV007 鍵鎚のヴァルグリンドThe KeyMaul Valgrind
(Q1)什麼是「當作最高Lv數值」?
(A1)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最高Lv2的Spirit當作Lv2。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0)

BS41-RV008 機神獣インフェニット・ヴォルスThe MachineDeity Inphenit-Wol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被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無效化的Magic卡或者持有【加速】效果的卡牌,是否返回手牌或者設置狀態?
(A2)不是,不發揮效果並放置在廢棄區。

BS41-RV009 大天使ガブリエレンThe Great Angelia Gabrielle
(Q1)什麼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
(A1)成為對手效果對象的Spirit,在破壞或消滅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候,以及在返回手牌或者卡組的時候。

(Q2)Lv3的這張Spirit上全部Core被對手效果放置在預備區並消滅時,是否可以留在場上?
(A2)不是,不可以。由於沒有在這張Spirit放置Core的效果,在Lv3消滅時,自己只能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BS41-RV010 神帝獣スフィン・クロスThe HolyEmperorBeast Sphin-Cross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41-RV011 海賊王レヴィアダンThe PirateKing Leviada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BS41-RV012 神凰兵フェニックス・ゴレムThe PhoenicDeity Phoenix-Golem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Gollum凌零(00)發表2017年08月07日(Mon)10時01分
> 〈Flash〉須破壞對手1張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Ultimate。這個效果破壞的Spirit/Ultimate的效果不能發揮。 這個效果發揮後,自己手牌中最多2張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卡,可以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1張持有《煌臨》效果以及系統:「地竜」的Spirit背面。
>  
> 想請問如果沒有破壞到戰魂或究極的話的話可以塞素材嗎??感謝。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由於是寫著「這個效果發揮後」,只要前面效果成功發揮,不論結果,都能用後面的效果
因此「這個效果發揮後」前面的效果空發(也就是成功發了效果,但沒有成功破壞任何東西)
也不會影響後面的效果執行
所以是可以照常增加煌臨元的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BS41-084 ジュラシックスピア 塞素材的條件Gollum發表2017年08月06日(Sun)21時04分
〈Flash〉須破壞對手1張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Spirit/Ultimate。這個效果破壞的Spirit/Ultimate的效果不能發揮。 這個效果發揮後,自己手牌中最多2張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卡,可以作為煌臨元卡並增加在自己1張持有《煌臨》效果以及系統:「地竜」的Spirit背面。
 
想請問如果沒有破壞到戰魂或究極的話的話可以塞素材嗎??感謝。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