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バトスピダッシュデッキ【鉄壁ナル龍と神】》~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7年09月02日(Sat) 13時38分 6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SD39】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SD39-002 秩序軍オブリ・ガードThe NobleOrder Obli-Guard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SD39-003 秩序軍ソルダー・アズールThe NobleOrder Soldier-Azure
(Q1)自己或者對手效果,在捨棄卡組途中捨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立即召喚?
(A1)不是,在卡組捨棄效果解決後,才從廢棄區召喚。

(Q2)自己或者對手效果,公開卡組的卡牌後捨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召喚?
(A2)不是,從卡組公開後捨棄的情況下,不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召喚。

SD39-005 白の探索者WG-7The WhiteSearcher WG-7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假若這張Spirit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Cost 6,持有條件《煌臨:Cost 6或以上》的《煌臨》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2)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SD39-006 戦乙女機シュベルトラウテThe Valkyrie SchwertLaute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D39-007 秩序軍 白炎機神ローゲThe NobleOrder WhiteFlameMachineGod Roger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1)什麼是【超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關於【超装甲】效果的Q&A

SD39-008 防衛の神皇グロリアス・シープType-FThe ProtectionGodKing Glorious-Sheep Type-F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英文圖解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假若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系統:「機獣」,是否沒有Cost條件?
(A2)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系統是「機獣」或者「武装」,而且是Cost 4或以上。

(Q3)對手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的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時,發揮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情況下,是否需要捨棄2張煌臨元卡?
(A3)不是,這是錯誤的。即使同時削減生命值情況下,捨棄的數量仍是1張。

SD39-009 栄光の機士オー・スペリアThe GloriousMachineKnight O-Superia
(Q1)自己或者對手效果,在捨棄卡組途中捨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立即召喚?
(A1)不是,在卡組捨棄效果解決後,才從廢棄區召喚。

(Q2)自己或者對手效果,公開卡組的卡牌後捨棄這張Spirit卡。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召喚?
(A2)不是,從卡組公開後捨棄的情況下,不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召喚。

SD39-010 グロリアス・フリューゲルGlorious-Flugel
(Q1)自己或者對手效果,在捨棄卡組途中捨棄這張Brave卡。是否可以以這張Brave效果立即召喚?
(A1)不是,在卡組捨棄效果解決後,才從廢棄區召喚。

(Q2)自己或者對手效果,公開卡組的卡牌後捨棄這張Brave卡。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效果召喚?
(A2)不是,從卡組公開後捨棄的情況下,不可以以這張Brave效果召喚。

SD39-011 煌龍銃剣ガンズ・バルムンクThe TwinkleDragon'sBayonet Gun-Balmung
(Q1)即使自己含有「ジーク」卡名的Spirit已經與其他Brave合體,是否可以與這張Brave進行合體?
(A1)是的,可以合體。與自己含有「ジーク」卡名的Spirit合體情況下,這張Brave無視合體數量進行合體。

(Q2)自己含有「ジーク」卡名的Spirit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這張Brave是否可以合體?
(A2)不是,不可以合體。與異魔神Brave合體時,只可以與1張異魔神Brave合體。

(Q3)什麼是【装填】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SD39-012 ラインの黄金Gold Of Rhine
(Q1)有這張Nexus時,像持有系統:「武装・機人」等,自己也持有系統:「武装」以外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不是,不能發揮。

SD39-013 ランパートウォールRanpart Wall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SD39-014 バルムンクショットBalmung shot
(Q1)這張Magic效果分離與2張Spirit合體的異魔神Brave時,是否可以只選擇左方或右方分離?
(A1)不是,不可以。與2張Spirit合體的異魔神Brave分離時,2張也需要分離。

SD39-X01 秩序龍機νジークフリードThe NobleMachineDragon Nu Siegfried
日文圖解/台灣繁體中文圖解/港澳繁體中文圖解/英文圖解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煌転装】效果?
(A2)指定1個系統,逐一捨棄自己卡組直至捨棄至持有該系統的Brave,且該張Brave卡不支付Cost召喚的效果。

(Q3)【煌転装】效果,捨棄指定系統的Brave卡前,是否可以停止捨棄卡組?
(A3)不是,不可以。

(Q4)【煌転装】效果,在捨棄卡組途中捨棄「SD39-003 秩序軍ソルダー・アズール」。「秩序軍ソルダー・アズール」是否可以立即召喚?
(A4)不是,繼續捨棄直至捨棄至指定系統的Brave,並且在該張Brave召喚後,才從廢棄區召喚。

(Q5)合體Spirit攻擊時,《煌臨》這張Spirit卡並升上Lv2或以上,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在戰鬥完結是一個回合1次可以回復?
(A5)是的,那是正確的。

(Q6)沒有合體的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假若在Flash時間與Brave直接合體,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在戰鬥完結是一個回合1次可以回復?
(A6)是的,那是正確的。

(Q7)受到「效果不能發揮」的效果,合體的Lv2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在戰鬥完結是一個回合1次可以回復?
(A7)是的,那是正確的。

(Q8)有Lv2的「BS32-068 華黄の城門」時,與紅色Brave合體的Lv2的這張Spirit攻擊,在戰鬥完結時回復。這張Spirit是否受到「華黄の城門」效果破壞?
(A8)不是,不能破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Ho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1日(Wed)08時54分
> 秩序龍機攻擊,在靈動時間在秩序龍機上煌臨,煌臨後的spirits是依然不受對手效果影響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是的
只要煌臨了秩序龍機
在整個攻擊期間就不能受到效果影響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04.html#X01
(Q5)合體Spirit攻擊時,《煌臨》這張Spirit卡並升上Lv2或以上,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是否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在戰鬥完結是一個回合1次可以回復?
(A5)是的,那是正確的。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煌臨Ho發表2017年10月10日(Tue)19時56分
秩序龍機攻擊,在靈動時間在秩序龍機上煌臨,煌臨後的spirits是依然不受對手效果影響嗎
Re: 齊格鱗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04日(Wed)09時22分
> 效果上面寫隨意的增加 沒有上限的疊 還是有限制呢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是的沒有限制
每次發揮效果都可以選擇0~3張符合條件的卡作為煌臨元卡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防衛的神皇攻擊時可疊的煌臨元卡數量齊格鱗發表2017年10月04日(Wed)00時07分
效果上面寫隨意的增加 沒有上限的疊 還是有限制呢
Re: pang凌零(00)發表2017年09月20日(Wed)22時10分
> 如果秩序龍機在合體的情況下攻擊後回復是否會受到華黃之城門LV2的效果破壞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在「戰鬥完結時」這個時點中
「不能受到影響」的效果仍然發揮
在「戰鬥完結後」才會失去「不能受到影響」效果
因此不會受到華黃之城門Lv2效果破壞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秩序龍機回复後是否仍屬於不受任何效果影響pang發表2017年09月20日(Wed)20時59分
如果秩序龍機在合體的情況下攻擊後回復是否會受到華黃之城門LV2的效果破壞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