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SD43以及SD44已經推出,至於BS44、CB05以及SD45仍需要暫緩更新。
[規則]《コラボブースター【デジモン超進化!】》+《コラボブースター【デジモン超進化!Ver.1.5】》~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8年02月08日(Thu) 10時17分 8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CB02】以及【CB03】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CB02】
CB02-001 アグモンAgu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02 ピヨモンPiyomon
(Q1)什麼是【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03 バードラモンBirdra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04 グレイモンGrey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05 メラモンMeramon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處理。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紫色兩者進行減輕?
(A2)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3)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06 レオモンLeomon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無視Cost以及系統等煌臨條件,手牌中持有系統:「究極体」的卡牌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1)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Q2)以效果進行《煌臨》時,是否不需要移動魂Core?
(A2)不是,雖然可以無視煌臨條件,但魂Core仍需要放置在《煌臨》效果指定的位置。

(Q3)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07 パロットモンParrot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綠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綠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CB02-008 スカルグレイモンSkull Grey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CB02-009 メタルグレイモンMetal Grey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白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白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CB02-010 ピコデビモンPico Devimon
(Q1)什麼是【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11 ガブモンGabu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12 ガルルモンGaruru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13 オーガモンOrge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14 デビモンDevi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15 パンプモンPumpmon
(Q1)什麼是「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CB02-016 レディーデビモンLady Devimon
(Q1)什麼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
(A1)成為對手效果對象的Spirit,在破壞或消滅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候,以及在返回手牌或者卡組的時候。

CB02-018 ヴァンデモンVamdemon
(Q1)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Q2)自己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持有【重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不需要把Core放置在廢棄區也可以防禦?
(A2)不是,除非沒有持有【重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就不能進行防禦。

(Q3)自己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全部Spirit持有【重装甲:紫】效果時如何處理?
(A3)由於對手全部Spirit不能以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把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因此紫色Spirit就不能受到防禦。

CB02-019 ヴェノムヴァンデモンVenomMyotism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自己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持有【重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不需要把Core放置在廢棄區也可以防禦?
(A3)不是,除非沒有持有【重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否則就不能進行防禦。

(Q4)自己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全部Spirit持有【重装甲:紫】效果時如何處理?
(A4)由於對手全部Spirit不能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把Spirit上1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因此紫色Spirit就不能受到防禦。

CB02-020 テントモンTentomon
(Q1)什麼是【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21 パルモンPal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22 ウッドモンWoodmon
(Q1)自己手牌中只有1張這張Spirit卡的狀態下,假若這張Spirit以【進化】效果召喚,自己是否可以從卡組上抽與對手手牌相同數量的卡牌?
(A1)是的,由於發揮【進化】效果的Spirit返回手牌,因此可以捨棄該張卡,並抽與對手手牌相同數量的卡牌。

(Q2)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23 トゲモンToge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24 カブテリモンKabuteri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25 ジュレイモンJyureimon
(Q1)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疲勞的Spirit,是否選擇自己或者對手Spirit?
(A1)是的,那是正確的。

CB02-026 ピノッキモンPinochim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假若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紫色,是否沒有系統條件?
(A2)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紫色或者綠色,而且是系統:「完全体」。

CB02-027 ゴツモンGottsu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28 ハグルモンHagurumon
(Q1)什麼是【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29 タンクモンTank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30 メカノリモンMechanori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32 メガドラモンMegadramon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CB02-033 アンドロモンAndromon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CB02-034 もんざえモンMonzaemon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CB02-035 ムゲンドラモンMugendram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假若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紫色,是否沒有系統條件?
(A2)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紫色或者白色,而且是系統:「完全体」。

(Q3)「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3)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CB02-036 メタルエテモンMetal Ete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白/黃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白/黃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煌臨》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4)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假若放置最多Core的Spirit是自己Spirit,該張自己Spirit是否返回卡組最下方?
(A4)是的,返回卡組最下方。

(Q5)只有2張放置相同Core數量的Spirit時,該2張Spirit是否一同返回卡組最下方?
(A5)不是,選擇其中1張返回卡組最下方。

CB02-037 パタモンPata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38 プロットモンPlotmon
(Q1)什麼是【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39 テイルモンTail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40 ユニモンUni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41 エンジェモンAnge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42 ウィザーモンWizar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紫/黃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紫/黃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43 ピエモンPied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紫/黃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紫/黃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煌臨》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4)假若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紫色,是否沒有系統條件?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紫色或者黃色,而且是系統:「完全体」。

(Q5)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效果發揮4次時,相同的Spirit是否可以成為2次對象或以上?
(A5)是的,可以。

(Q6)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Lv2的合體Spirit是否也變成BP1000?
(A6)是的,Brave的合體時+BP數值包含在內,變成BP1000。

(Q7)以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變成BP1000的Spirit,假若以Magic的Flash效果+3000BP,是否變成BP40000?
(A7)是的,變成BP4000。

CB02-044 オタマモンOtamamon
(Q1)什麼是【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45 ゴマモンGoma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Q2)什麼是【進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CB02-046 ゲコモンGeko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47 イッカクモンIkkaku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48 シードラモンSeadramon
(Q1)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50 メガシードラモンMetal Seadramon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強襲】效果的Q&A

CB02-052 メタルシードラモンMetal Seadra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白/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白/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煌臨》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4)假若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白色,是否沒有系統條件?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白色或者藍色,而且是系統:「完全体」。

CB02-053 ケラモンKera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手牌中,由於效果因此當作沒有顏色處理,在廢棄區時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紫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紫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54 スカモンScu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白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白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55 ヌメモンNume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白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白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56 クリサリモンChrysali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手牌中,由於效果因此當作沒有顏色處理,在廢棄區時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紫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紫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什麼是【超進化】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超進化】效果的Q&A

CB02-057 インフェルモンInfer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手牌中,由於效果因此當作沒有顏色處理,在廢棄區時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紫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紫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對手有Lv2或以上的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放置1個Core的Spirit發揮【進化】/【超進化】效果,如何處理?
(A4)由於自己Spirit在返回手牌前被消滅,Spirit無法返回手牌,因此手牌中的Spirit卡就不能召喚。

(Q5)對手有Lv2或以上的這張Spirit時,Lv2或以上才能發揮【進化】/【超進化】的Spirit被這張Spirit效果變成Lv1情況下,是否可以發揮【進化】/【超進化】?
(A5)是的,可以。

CB02-058 エテモンEte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手牌中,由於效果因此當作沒有顏色處理,在廢棄區時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白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白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可以無視煌臨條件進行《煌臨》的效果,沒有含有「エテモン」卡名的卡牌是否可以在這張Spirit上重疊?
(A4)不是,不能重疊。無視煌臨條件的效果,不能無視這張Spirit的效果。

CB02-059 アポカリモンApocaly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紫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紫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什麼是《煌臨》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CB02-060 ディアボロモンDiablomon
(Q1)「任意數量可以放進卡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也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是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任意數量的這張卡牌可以放進卡組。

(Q2)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2)是紅/紫/綠/白/黃/藍色Spirit。

(Q3)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3)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4)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4)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標誌是紫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紫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5)什麼是《煌臨》效果?
(A5)→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1)「任意數量可以放進卡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這張卡牌是否也可以有4張或以上放進卡組?
(A1)是的,在官方比賽、公認大會中任意數量的這張卡牌可以放進卡組。

(Q2)這張Nexus是什麼顏色的Nexus?
(A2)是紅/紫/綠/白/黃/藍色Nexus。

(Q3)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3)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Nexus卡處理。

(Q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標誌處理?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Nexus的標誌是紅色標誌。

(Q5)持有系統:「成長期」的Spirit卡召喚時,這張Nexus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5)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CB02-062 ファイル島File Island
(Q1)這張Nexus是什麼顏色的Nexus?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Nexus。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Nexus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標誌處理?
(A3)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Nexus的標誌是綠色標誌。

(Q4)持有系統:「成熟期」的Spirit卡召喚時,這張Nexus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4)不是,只有其中1種顏色可以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CB02-063 デジヴァイスDigivice
(Q1)這張Nexus是什麼顏色的Nexus?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Nexus。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Nexus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標誌處理?
(A3)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Nexus的標誌是白色標誌。

(Q4)以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返回手牌的卡牌,是否可以以符合條件的【進化】效果召喚?
(A4)是的,可以召喚。

(Q5)以這張Nexus的Lv2效果返回手牌的卡牌,是否可以以符合條件的【超進化】效果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

CB02-064 ムゲンマウンテンMugen Mountain
(Q1)這張Nexus是什麼顏色的Nexus?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Nexus。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Nexus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標誌處理?
(A3)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Nexus的標誌是紫色標誌。

CB02-065 スパイラルマウンテンSpiral Mountain
(Q1)這張Nexus是什麼顏色的Nexus?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Nexus。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Nexus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Nexus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標誌處理?
(A3)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Nexus的標誌是綠色標誌。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變更Spirit卡的煌臨條件時,假若該煌臨條件的顏色是綠/白/黃,是否不需要變成系統:「完全体」?
(A4)不是,這是錯誤的。發揮這張Nexus效果情況下,煌臨條件變成顏色是綠/白/黃/藍色,以及系統:「完全体」。

CB02-069 グレイソードGrey Sword
(Q1)對手效果捨棄自己卡組上12張卡牌時,假若捨棄的第5張卡牌是這張卡牌,如何處理?
(A1)由於這張卡牌的卡組不能被捨棄的效果即使發揮,在此之後卡組就不能再捨棄。

(Q2)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即使不召喚,卡組是否不能被捨棄?
(A2)是的,即使不召喚,該回合期間,自己卡組不能被捨棄。

(Q2)這張卡牌被對手從卡組上捨棄時,受到「BS35-084 巨顔石の森」類似效果,自己廢棄區全部卡牌不能受到影響,該卡牌效果也不能使用。這張卡牌效果,是否能防止自己卡組不被捨棄?
(A2)是的,那是正確的。放置在廢棄區前,這張卡牌效果已經發揮。

CB02-X01 ウォーグレイモンWarGrey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白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白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煌臨》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4)假若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紅色,是否沒有Cost條件?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紅色或者白色,而且是Cost 6或以上。

CB02-X02 ガルダモンGarudamon
(Q1)「公開」是不是向對手展示卡牌?
(A1)是的,同樣也要向對手展示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其他Q&A之(Q22)

CB02-X03 メタルガルルモンMetalGaruru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紫/白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紫/白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煌臨》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4)假若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是紫色,是否沒有Cost條件?
(A4)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張卡牌的煌臨條件,顏色是紫色或者白色,而且是Cost 6或以上。

CB02-X05 リリモンLilimon
(Q1)什麼是【旋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CB02-X06 エンジェウーモンAngewomon
(Q1)什麼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
(A1)成為對手效果對象的Spirit,在破壞或消滅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候,以及在返回手牌或者卡組的時候。

CB02-X08 ズドモンZudomon
(Q1)什麼是【大粉砕】效果?
(A1)持有【大粉砕】效果的Spirit攻擊時,從對手卡組上,攻擊中的Spirit是Lv1時捨棄5張、Lv2時捨棄10張、Lv3時捨棄15張。同時捨棄的卡牌中含有持有爆裂效果的卡牌時,就需要破壞對手1張Spirit。

CB02-XX01 オメガモンOmega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白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白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什麼是2個標誌?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關於雙標誌的Q&A

(Q4)什麼是《煌臨》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CB03】

CB03-CP01 ズバモンZubamon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Brave?
(A1)是紅/紫/綠/白/黃/藍色Brave。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Brave卡,是否也當作紅/紫/綠/白/黃/藍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以及廢棄區時也當作這6種顏色的Brave卡處理。

(Q3)這張Brave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紫/綠/白/黃/藍色全部進行減輕?
(A3)不是,由於這張Brave的標誌是紅色,因此可以減輕的只有1個紅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之(Q7)

(Q4)什麼是【進化】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進化】效果的Q&A

(Q5)發揮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時,這張Brave在合體前是否變成Spirit狀態?
(A5)不是,不需要變成Spirit狀態,只需與以【超進化】效果召喚的Spirit合體。

(Q6)以【超進化】效果召喚的Spirit持有召喚時效果時,是否在以這張Brave效果合體後才發揮召喚時效果?
(A6)是的,那是正確的。

(Q7)以【超進化】效果召喚的Spirit合體時,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需要符合合體條件?
(A7)是的,那是正確的。

(Q8)與Spirit合體的這張Brave是否能使用【進化:全色】效果?
(A8)不是,不能使用。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Hahahapk凌零(00)發表2018年02月25日(Sun)00時25分
> 請問cbo3-cp01可否進化無色的成熟期spirit i.e. cb02-056?
Hahahapk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CB03-CP01的【進化】效果描述中
並沒有指名顏色
因此CB02-056這類當作沒有顏色的卡牌也可以透過CP01的【進化】召喚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Cb03-cp01Hahahapk發表2018年02月24日(Sat)12時51分
請問cbo3-cp01可否進化無色的成熟期spirit i.e. cb02-056?
Re: E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20日(Fri)09時28分
> 想問一下:
>
> 《CB02-023 トゲモン》卡上有2core時,進行攻擊,發動LV1效果後,卡上增加1core,之後可以超進化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這個問題我早前解釋了一遍~可以去看看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76.html#comment693
在相同時點發揮的效果(不論是對手效果還是自己效果)
由回合玩家(攻擊方)排列次序發揮
因此可以首先發揮Lv1效果,取Core後升上Lv2再發揮【超進化】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CB02-023 トゲモンE發表2017年10月19日(Thu)22時26分
想問一下:

《CB02-023 トゲモン》卡上有2core時,進行攻擊,發動LV1效果後,卡上增加1core,之後可以超進化嗎?
Re: Yin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8日(Wed)09時55分
> 如果場上沒有任何究極體
> CB02-059這張牌是否不能進行煌臨?
是的
需要符合這個系統條件才能進行煌臨
關於CB02-059Yin發表2017年10月15日(Sun)14時51分
如果場上沒有任何究極體
CB02-059這張牌是否不能進行煌臨?
Re: Yin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11日(Wed)23時44分
> 想請問一下有ガブモン時,是抽4張捨棄2張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可以公開自己卡組上2張卡牌。當中1張持有系統:「成熟期」/「完全体」的Spirit卡加入手牌。
自己有卡名:「ガブモン」時,加入手牌的數量須變成2張。須捨棄剩餘卡牌。
因此場上有「ガブモン」時(其他位置不視作擁有),就會變成當中2張持有系統:「成熟期」/「完全体」的Spirit卡加入手牌。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CB02-001 アグモンYin發表2017年10月11日(Wed)21時48分
想請問一下有ガブモン時,是抽4張捨棄2張嗎?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4】

【SD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