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SD43以及SD44已經推出,至於BS44、CB05以及SD45仍需要暫緩更新。
[規則]《オールキラブースター》【烈火伝承】~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8年04月12日(Thu) 02時23分 4篇留言
個別卡牌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C30】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C30-001 起導武者ホクシンThe CatalyzeMusha Hokushi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甚麼是【煌起導】效果?
(A2)進行《煌臨》時,已設置的指定顏色的S爆裂,無視爆裂條件即時發動的效果。雖然不當作【起導】效果處理,但流程處理與【起導】效果相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3)已經設置1次爆裂的回合,這張Spirit的戰鬥時效果是否可以再1次設置爆裂?
(A3)是的,可以設置。

(Q4)這張Spirit的【煌起導】效果使「BS32-072 天火烈刀斬」的S爆裂即時發動時,是否能發揮「假若以【起導】效果發動這張爆裂」這部分的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煌起導】並不能當作【起導】處理。

BSC30-002 豪傑武将センリョウThe HeroicGeneral Senryo
(Q1)什麼是【一騎打】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一騎打】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一騎打】效果破壞對手Spirit的回合中,以減輕標誌減輕Cost後,支付0 Cost的Spirit卡是否可以召喚?
(A2)是的,可以召喚。

(Q3)這張Spirit的【一騎打】效果破壞對手Spirit的回合中,發揮Spirit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的效果時,是否可以支付Cost並召喚?
(A3)不是,不能召喚。

BSC30-003 口寄せ恐龍 須帝羅號The SummonedDinosaur Suteiragou
(Q1)這張Spirit是什麼顏色的Spirit?
(A1)是紅/綠色Spirit。

(Q2)手牌中或者廢棄區的這張Spirit卡,是否也當作紅/綠色處理?
(A2)是的,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也當作這2種顏色的Spirit卡處理。

(Q3)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對手任何顏色的【加速】效果?
(A3)不是,只能無效化白色或者黃色【加速】效果。

BSC30-004 魔界刃鬼アゴンThe MakaiDemonBlade Agon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BSC30-005 雷雲鵺Thunder Cloud Nue
(Q1)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是否能使用2次Magic卡或者【加速】效果或以上?
(A1)不是,不能使用。

(Q2)對手有這張Spirit時,假若自己的「BS38-XX02 黄の起源龍デルフィニュート」效果,公開3張持有【加速】效果並放置手元區,如何處理?
(A2)只能發揮當中1個【加速】效果。

BSC30-006 魔界拳鬼ナムThe MakaiFistOrge Namu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以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進行《煌臨》時,是否可以無視煌臨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

BSC30-007 魔界武将シキジョウThe MakaiMilitaryCommander Shikijou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在『互相的攻擊階段』期間,這張Spirit在【煌臨中】且Lv2或以上時,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2)是的,那是正確的。

(Q3)在『互相的攻擊階段』期間,這張Spirit在【煌臨中】且Lv2或以上時,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能用作減輕紫色標誌?
(A3)不是,不能使用。

BSC30-008 風魔ツバクラ・クローThe WindDemon Tsubakura-Crow
(Q1)被對手的「卡組捨棄效果」捨棄10張時,這張卡牌是第7張捨棄。對手生命值區的Core在什麼時候放置在廢棄區?
(A1)由於這個效果不能插入「卡組捨棄效果」,因此在捨棄卡組10張卡牌後,對手生命值區的Core才放置在廢棄區。

BSC30-009 異牙忍クロキバThe StrangeFangShinobi Kurokiba
(Q1)什麼是【旋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旋風】效果的Q&A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重疲勞效果的Q&A

BSC30-010 九代目甲蛾頭首アケクワガThe 9thGenerationArmoredMothHead ScarletKuwaga
(Q1)這張Spirit的『這張Spirit被對手消滅/破壞時』效果,從卡組上公開2張持有系統:「忍風」/「殻人」的Spirit卡以及1張持有系統:「忍風」/「武竜」的Spirit卡。這個情況下,多少張可以召喚?
(A1)3張。2張持有:「忍風」/「殻人」的Spirit卡中,視為選擇持有系統:「忍風」的Spirit卡,以及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卡各1張;而1張持有系統:「忍風」/「武竜」的Spirit卡,就視為選擇持有系統:「武竜」的Spirit卡。

BSC30-011 機巧忍者ウラカゲThe CleverMachineShinobi Urakage
(Q1)什麼是【真・影武者】效果?
(A1)自己Spirit成為對手效果對象時,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不支付Cost可以召喚,且對象效果變更為只有這張Spirit。雖然不當作【影武者】效果處理,但流程處理與【影武者】效果相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影武者】效果的Q&A

(Q2)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3)自己Spirit成為對手紫色Magic的「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效果。這個時候,這張Spirit以【真・影武者】效果召喚,該Magic對象是否可以變更為只有這張Spirit?
(A3)是的,可以。與此同時,這張Spirit持有【重装甲:紫】效果,由於不能受到效果影響,因此Core也不需要移動。

BSC30-012 サトリモンキSatorimonkey
(Q1)假若這張Spirit不在場上存在,已公開的爆裂如何處理?
(A1)變成背面向上。

(Q2)這張Spirit在場上時,已公開的爆裂,是否不視為已設置爆裂?
(A2)不是,這是錯誤的。即使是公開,但仍然是已設置的爆裂。設置時發揮的效果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在場上時,已公開的爆裂,是否可以以「BS16-X01 爆炎の覇王ロード・ドラゴン・バゼル」的Lv2・Lv3效果發動?
(A3)是的,可以發動。

BSC30-013 戦国姫 凪沙The SengokuPrincess Nagis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S爆裂」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召喚/煌臨時效果發揮的回合中,持有2個標誌或以上的對手Spirit的效果是否可以削減生命值?
(A3)是的,效果可以削減生命值。

BSC30-014 戦国姫 火華The SengokuPrincess Spark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甚麼是【煌起導】效果?
(A2)進行《煌臨》時,已設置的指定顏色的S爆裂,無視爆裂條件即時發動的效果。雖然不當作【起導】效果處理,但流程處理與【起導】效果相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起導】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煌起導】效果使「BS32-045 戦国姫 久遠」的S爆裂即時發動時,是否能發揮「假若以【起導】效果發動這張爆裂」這部分的效果?
(A3)不是,不能發揮。【煌起導】並不能當作【起導】處理。

BSC30-015 煌臨童子The Advent Douji>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以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進行《煌臨》時,是否可以無視煌臨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

BSC30-016 海賊衆頭領ムラカミキリThe PirateChief Murakami-Kiri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對手使用「BS31-112 マントラドロー」,手牌變成6張後,捨棄2張剩下4張。這個時候發動這張爆裂,假若這張Spirit召喚,是否可以捨棄對手手牌?
(A2)不是,不可以捨棄。

BSC30-017 煌臨明王The Advent WisdomKing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以這張Spirit的煌臨時效果進行《煌臨》時,是否可以無視煌臨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

BSC30-018 双銃リボルティーガンThe TwinGun Revolti Gun
(Q1)什麼是【装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BSC30-019 魔界銃ソワカThe MakaiGun Sowaka
(Q1)什麼是【装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BSC30-020 翼銃ツバサマルThe WingGun Tsubasamaru
(Q1)什麼是【装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對手只有1張Spirit以及1張Ultimate時,對手是否可以防禦?
(A2)不是,不可以。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假若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就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3)是的,由自己選擇。

(Q4)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假若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就需要回復?
(A4)不是,仍然疲勞。

(Q5)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5)不是,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BSC30-021 装甲銃バイソンブラスターThe ShieldGun BisonBlaster
(Q1)什麼是【装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Q2)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BSC30-022 機巧大筒 国崩The CleverMachineCannon Kunikuzushi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装填】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BSC30-023 姫銃-雅-The DivaGun -Miyabi-
(Q1)什麼是「S爆裂」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關於【爆裂】效果的Q&A

(Q2)什麼是【装填】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BSC30-024 巨人兵器タイタスバズーカThe GiantWeapon Titus Bazooka
(Q1)什麼是【装填】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装填】效果的Q&A

BSC30-X01 戦国将軍ジークフリード・魁The SengokuCommander Siegfried-Kai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召喚/煌臨時效果,假若引發效果使對手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召喚,這個效果發揮後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Q3)這張Spirit召喚/煌臨時效果,「這個效果發揮後」的時點,對手有2張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然後對手該2張Spirit消滅,這張Spirit不能受到防禦,是否不能增加紅色標誌?
(A3)這個回合期間,雖然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能夠發揮,但不能增加紅色標誌。

(Q4)這張Spirit召喚/煌臨時效果,「這個效果發揮後」的時點,對手有1張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然後假若對手1張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召喚,這張Spirit是否增加2個紅色標誌?
(A4)是的,那是正確的。假若發揮「這個效果發揮後」的效果,增加的紅色標誌數目,就會隨著對手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數量而變動。

(Q5)這張Spirit召喚/煌臨時效果,「這個效果發揮後」的時點,對手沒有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然後假若對手1張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召喚,這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防禦,且增加1個紅色標誌?
(A5)不是,由於這張Spirit的「這個效果發揮後」效果沒有發揮,即使在之後對手BP15000或以下的Spirit召喚,不能受到防禦的效果以及增加標誌的效果都不能發揮。

BSC30-X02 初代甲蛾頭首クワガオキナThe 1stGenerationArmoredMothHead KuwagaOkin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卡從卡組上公開時,是否必定加入手牌?
(A2)不是,可以選擇是否加入手牌。

(Q3)即使對手有【煌臨中】的這張Spirit,持有【超装甲:綠】效果且沒有持有系統:「忍風」的Spirit卡等卡牌,是否也可以以回復狀態召喚?
(A3)不是,不可以。這張Spirit的Lv1・Lv2効果,並不是召喚時疲勞,而是以疲勞狀態召喚的效果,【超装甲:綠】效果無法防止。

(Q4)這張Spirit的【煌臨中】Lv1・Lv2效果,沒有持有系統:「忍風」的Spirit即使以爆裂效果召喚,是否也需要以疲勞狀態召喚?
(A4)是的,以疲勞狀態召喚。

BSC30-X03 源氏将軍ムリョウThe GenjiCommander Muryou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在『對手的結束階段』中,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進行《煌臨》時,是否可以無視煌臨條件?
(A2)不是,不可以無視。

(Q3)在『對手的結束階段』中,手牌中的這張Spirit卡進行《煌臨》時,假若這個回合自己生命值沒有削減,對手全部Nexus是否能以隨意順序返回卡組最上方?
(A3)是的,那是正確的。

(Q4)在『對手的攻擊階段』削減1點生命值,使用「SD06-016 絶甲氷盾」增加1點生命值。在這個回合的『對手的結束階段』中,假若有這張Spirit,由於生命值點數沒有改變,對手全部Nexus是否能以隨意順序返回卡組最上方?
(A4)不是,不能返回。削減1點生命值、增加1點,由於生命值曾經削減,因此這個效果不能發揮。

(Q5)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BS31-092 機巧城」的Lv1・Lv2效果抽2張卡牌後,提示手牌中的這張卡牌,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5)不是,不可以進行《煌臨》。這張卡牌效果,由於與「機巧城」的Lv1・Lv2效果同時發揮,因此以這張卡牌進行《煌臨》的效果在解決「機巧城」效果前,需要提示這張卡牌。在此之後,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順序。

BSC30-X04 華王 千伽耶The FlowerMonarch Chikaya
(Q1)什麼是《煌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關於《煌臨》效果的Q&A

(Q2)什麼是【起導】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關於【起導】效果的Q&A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gggggg凌零(00)發表2018年04月25日(Wed)14時08分
> 馬神弹的神託條件中的brave是指所有的brave還是特定系统的brave?
gggggg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特定系統以及Cost數值的Brave
也就是旁邊列出的條件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Re: 不死凌零(00)發表2018年04月25日(Wed)11時26分
> 我想問下,如果用一張卡寫被效果破壞的Spirits無法發揮其效果,咁[不死]效果的Spirits可吾可以發動?
Fighter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發揮[不死]效果的Spirit是在廢棄區發揮效果
並不是在場上
不能受到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
因此不會成為禁止發揮效果的對象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不死Fighter發表2018年04月16日(Mon)22時10分
我想問下,如果用一張卡寫被效果破壞的Spirits無法發揮其效果,咁[不死]效果的Spirits可吾可以發動?
創界神gggggg發表2018年04月14日(Sat)23時56分
馬神弹的神託條件中的brave是指所有的brave還是特定系统的brave?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4】

【SD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