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SD43以及SD44已經推出,至於BS44、CB05以及SD45仍需要暫緩更新。
Battle Spirits 規則Q&A一覽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2月27日(Fri) 11時42分 10篇留言
規則Q&A

這個規則Q&A的中文卡表只是用作參考,有誤則以官方原文效果為最終正解。
官方規則網頁:日文/台灣繁體中文/港澳繁體中文/英文

基本規則Q&A篇
《官方比賽限制卡牌》~中文卡表©
《官方建議遊玩方式》~中文卡表©
《官方規則說明書、規則修訂及本站譯法》~中文卡表©
《雙人對戰遊玩方式及規則》~中文卡表©
《異界卡組遊玩方式及規則》~中文卡表©
《回合流程Q&A》~中文卡表©

卡牌常用Q&A篇
《卡牌效果常用Q&A【煌臨篇】》~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常用Q&A【十二神皇篇】》~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常用Q&A【烈火傳】》~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常用Q&A【究極戰鬥】》~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常用Q&A【劍刃篇】》~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常用Q&A【霸王篇】》~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中文卡表©

個別卡牌Q&A:主流補充包篇

《【BS43】Q&A》~中文卡表©


《【BS42】Q&A》~中文卡表©


《【BS41】Q&A》~中文卡表©


《【BS40】Q&A》~中文卡表©


《【BS39】Q&A》~中文卡表©


《【BS38】Q&A》~中文卡表©


《【BS37】Q&A》~中文卡表©


《【BS36】Q&A》~中文卡表©


《【BS35】Q&A》~中文卡表©


《【BS34】Q&A》~中文卡表©


《【BS33】Q&A》~中文卡表©


《【BS32】Q&A》~中文卡表©


《【BS31】Q&A》~中文卡表©


《【BS30】Q&A》~中文卡表©


《【BS29】Q&A》~中文卡表©


《【BS28】Q&A》~中文卡表©


《【BS27】Q&A》~中文卡表©


《【BS26】Q&A》~中文卡表©


《【BS25】Q&A》~中文卡表©


《【BS24】Q&A》~中文卡表©


《【BS23】Q&A》~中文卡表©


《【BS22】Q&A》~中文卡表©


《【BS21】Q&A》~中文卡表©


《【BS20】Q&A》~中文卡表©


《【BS19】Q&A》~中文卡表©


《【BS18】Q&A》~中文卡表©


《【BS17】Q&A》~中文卡表©


《【BS16】Q&A》~中文卡表©


《【BS15】Q&A》~中文卡表©


《【BS14】Q&A》~中文卡表©


《【BS13】Q&A》~中文卡表©


《【BS12】Q&A》~中文卡表©


《【BS11】Q&A》~中文卡表©


《【BS10】Q&A》~中文卡表©


《【BS09】Q&A》~中文卡表©


《【BS08】Q&A》~中文卡表©


《【BS07】Q&A》~中文卡表©


《【BS06】Q&A》~中文卡表©


《【BS05】Q&A》~中文卡表©


《【BS04】Q&A》~中文卡表©


《【BS03】Q&A》~中文卡表©


《【BS02】Q&A》~中文卡表©


《【BS03】Q&A》~中文卡表©


《【BS01】Q&A》~中文卡表©

卡牌效果Q&A:主題補充包篇
《【BSC31】Q&A》~中文卡表©
《【BSC30】Q&A》~中文卡表©
《【BSC29】Q&A》~中文卡表©
《【BSC28】Q&A》~中文卡表©

《【BSC26】Q&A》~中文卡表©


《【BSC25】Q&A》~中文卡表©


《【BSC24】Q&A》~中文卡表©


《【BSC23】Q&A》~中文卡表©


《【BSC22】Q&A》~中文卡表©


《【BSC21】Q&A》~中文卡表©


《【BSC20】Q&A》~中文卡表©

《【BSC19】Q&A》~中文卡表©
《【BSC18】Q&A》~中文卡表©

《【BSC17】Q&A》~中文卡表©


《【BSC16】Q&A》~中文卡表©


《【BSC15】Q&A》~中文卡表©


《【BSC05】Q&A》~中文卡表©



《【CB05】Q&A》~中文卡表©

《【CB04】Q&A》~中文卡表©

《【CB03】Q&A》~中文卡表©


《【CB02】Q&A》~中文卡表©


《【CB01】Q&A》~中文卡表©


個別卡牌Q&A:基本卡組篇
《【SD41】Q&A》~中文卡表©
《【SD40】Q&A》~中文卡表©
《【SD39】Q&A》~中文卡表©
《【SD38】Q&A》~中文卡表©
《【SD37】Q&A》~中文卡表©
《【SD36】Q&A》~中文卡表©
《【SD35】Q&A》~中文卡表©
《【SD34】Q&A》~中文卡表©
《【SD33】Q&A》~中文卡表©
《【SD32】Q&A》~中文卡表©
《【SD31】Q&A》~中文卡表©
《【SD30】Q&A》~中文卡表©
《【SD29】Q&A》~中文卡表©
《【SD28】Q&A》~中文卡表©
《【SD27】Q&A》~中文卡表©
《【SD26】Q&A》~中文卡表©
《【SD25】Q&A》~中文卡表©
《【SD24】Q&A》~中文卡表©
《【SD23】Q&A》~中文卡表©
《【SD22】Q&A》~中文卡表©
《【SD20】Q&A》~中文卡表©
《【SD19】Q&A》~中文卡表©
《【SD17】Q&A》~中文卡表©
《【SD16】Q&A》~中文卡表©
《【SD15】Q&A》~中文卡表©
《【SD14】Q&A》~中文卡表©
《【SD13】Q&A》~中文卡表©
《【SD11】Q&A》~中文卡表©
《【SD10】Q&A》~中文卡表©

《【SD06】Q&A》~中文卡表©


《【SD03】Q&A》~中文卡表©


《【SD02】Q&A》~中文卡表©


《【SD01】Q&A》~中文卡表©


《【BS03】Q&A》~中文卡表©


《【BS01】Q&A》~中文卡表©

個別卡牌Q&A:其他卡牌篇
《【LM】限定卡 Q&A》~中文卡表©
《【P】推廣卡 Q&A》~中文卡表©
《【PB】合作卡 Q&A》~中文卡表©
《【PX】比賽獎品卡 Q&A》~中文卡表©
《【SJ】最強月刊認定卡 Q&A》~中文卡表©
《其他個別卡牌 Q&A【1】》~中文卡表©
《其他個別卡牌 Q&A【2】》~中文卡表©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Si凌零(00)發表2018年02月09日(Fri)09時52分
> 您好
> 您在BS42-X04的效果文翻譯"自己廢棄區全部白色卡牌隨意返回卡組最下方"這句,讓我們這邊一些朋友以為返回的卡片數量是隨意了(但隨意的是順序,卡片是全部都必須回去)
> 當然您的翻譯本身是無誤,但為了防止有人搞錯,能否強調一下"隨意的順序"這點呢?
Si 您好
感謝您的建議
在將來會再作更新
希望能繼續支持小站
關於BS42-X04Si發表2018年02月09日(Fri)08時12分
您好
您在BS42-X04的效果文翻譯"自己廢棄區全部白色卡牌隨意返回卡組最下方"這句,讓我們這邊一些朋友以為返回的卡片數量是隨意了(但隨意的是順序,卡片是全部都必須回去)
當然您的翻譯本身是無誤,但為了防止有人搞錯,能否強調一下"隨意的順序"這點呢?
Re: 死龍使い凌零(00)發表2018年01月25日(Thu)10時11分
> Q1 支付費用的問題,如果在支付費用時使用戰魂身上的core而令其消滅,請問是在被消滅的戰魂被送往廢棄區後才發動效果/完成召喚嗎?
> e.g.支付費用使用四騎龍從棄區召喚死龍時,以暗輝石六將身上的core支付而令他消滅,四騎龍的加速效果能把因支付費用而消滅的暗輝石召到場上嗎?(同理如果是以四騎龍身上的core召喚暗輝石時,暗輝石的召喚效果能把四騎龍回收嗎?)
>
> Q2 BS37-020的加速效果,如果我方場上沒有戰魂時,對方仍然要選擇戰魂破壞嗎?另外對手在這類死亡天秤效果中選擇了有紫裝甲的戰魂,該戰魂需要被破壞嗎?

死龍使い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Q1
效果發揮後才放置
因此四騎龍發揮效果時,暗輝石六將仍然在場上,不在廢棄區
反之亦然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80.html#E3
(Q5)支付Spirit召喚Cost而消滅的Spirit,在什麼時候放置在廢棄區?
(A5)召喚中的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以及有關召喚時的效果全部解決後就放置在廢棄區。

>Q2
是的
「然後」類的效果,前面與後面都會發揮
不會因為前面或後面不能發揮而導致整個效果不能發揮
即使自己沒有Spirit
對手也需要破壞
擁有抗性的卡牌(紫色裝甲或同等效果)不能稱為這類效果
如果全場都是有抗性,就不需要破壞
只要有1張沒有抗性,就在那些沒有抗性的Spirit中選擇1張破壞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流程及卡牌效果問題死龍使い發表2018年01月24日(Wed)22時28分
Q1 支付費用的問題,如果在支付費用時使用戰魂身上的core而令其消滅,請問是在被消滅的戰魂被送往廢棄區後才發動效果/完成召喚嗎?
e.g.支付費用使用四騎龍從棄區召喚死龍時,以暗輝石六將身上的core支付而令他消滅,四騎龍的加速效果能把因支付費用而消滅的暗輝石召到場上嗎?(同理如果是以四騎龍身上的core召喚暗輝石時,暗輝石的召喚效果能把四騎龍回收嗎?)

Q2 BS37-020的加速效果,如果我方場上沒有戰魂時,對方仍然要選擇戰魂破壞嗎?另外對手在這類死亡天秤效果中選擇了有紫裝甲的戰魂,該戰魂需要被破壞嗎?
Re: 海賊狗凌零(00)發表2017年12月30日(Sat)10時23分
> 請問一個戰魂攻擊時效果有lv1.2.3的和lv2.3的 共兩個
> Q1打過去時就是在同個時間點發動但我可以排順序這樣理解正確嗎
>
> Q2如果我攻擊時其中一條效果破壞了對方有破壞時效果的戰魂,他的破壞時效果必須等我的攻擊中戰魂所有的攻擊時效果發完才發,請問正確嗎?
>
> Q3請問對手的破壞時爆烈與或攻擊後爆烈都是等我攻擊中戰魂發完所有攻擊時效果後同時,雙方一連串效果解決才能發動嗎?

海賊狗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Q1
是的
所有同時點發揮的效果由該回合的玩家(攻擊方)決定


>Q2
不是
這裡有很多情況

如果是2個同時點的簡單效果(一個句子,沒有後續效果發揮)
假若途中引發了破壞時效果
就需要等待該效果解決後才處理破壞時效果

如果是一個效果中執行多個步驟(幾個句子,有後續效果)
中途引發了破壞時效果
就需要按照效果描述來處理
詳情請參與以下數條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9.html#E18
(Q43)「然後(その後)」前後部分的效果是否順序發揮?還有「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不能解決時,後部分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3)全部效果都是順序發揮。還有即使「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不能解決,也能發揮後部分的效果。但是「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導致破壞時效果需要發生,也不能中斷後部分的效果

(Q46)寫著「效果發揮後」的效果,發揮了前面寫著的效果使新的破壞時效果發揮的情況下,如何解決?
(A46)優先解決破壞時的效果,然後再解決「效果發揮後」的後部分效果。


>Q3
【對手Spirit/Ultimate進行攻擊後】的爆裂就在攻擊時解決的效果全部發揮後,進入第一個Flash時間前就需要發動
而【自己Spirit/Ultimate被對手破壞後】的爆裂請參閱以下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82.html#E1
(Q26)爆裂條件為「自己Spirit被對手破壞後」的爆裂,破壞了的Spirit放置廢棄區後是否能發動爆裂?
(A26)不能,對手使自己Spirit處於破壞狀態時,那個時候全部效果發揮後,互相就要確認是否進行「發動爆裂」宣言。但是進行「發動爆裂」宣言後,破壞了的Spirit如果已經留在「場上」、返回手牌等不存在於廢棄區情況下,該張爆裂就不能發動,以原本狀態留在爆裂區。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攻擊時效果海賊狗發表2017年12月29日(Fri)11時04分
請問一個戰魂攻擊時效果有lv1.2.3的和lv2.3的 共兩個
Q1打過去時就是在同個時間點發動但我可以排順序這樣理解正確嗎

Q2如果我攻擊時其中一條效果破壞了對方有破壞時效果的戰魂,他的破壞時效果必須等我的攻擊中戰魂所有的攻擊時效果發完才發,請問正確嗎?

Q3請問對手的破壞時爆烈與或攻擊後爆烈都是等我攻擊中戰魂發完所有攻擊時效果後同時,雙方一連串效果解決才能發動嗎?

Re: Brave Killer凌零(00)發表2017年11月03日(Fri)00時07分
> Q1:
> BS13-X01 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與兩張brave合體時在他身上煌臨,需要選擇其中一張分離嗎?
> 還是保持double brave的狀態煌臨?
> 官方QA只有寫RV版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處理方法,那像原版或龍輝神的效果double brave時能保留double brave的狀態嗎?
>
> Q2:
> 「(Q9)持有系統:「十冠」的Cost 3的Spirit與Cost 3的Brave合體時,是否可以持有《煌臨》並以《煌臨:十冠 & Cost 5或以上》為條件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9)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 以這個情況煌臨時,那張brave仍是視為與煌臨spirit合體嗎?
> 還是整張brave spirit當作煌臨元,該張brave不會與煌臨spirit合體?
> 如果是後者的情況,因效果破棄煌臨元時是把作煌臨元的brave spirit整張連brave送往廢棄區?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 Q1
一樣處理方法,當Spirit成為煌臨元後,就失去與2張Brave合體的效果
Brave效果也是一樣,「不計算在合體Brave數量」的效果也會失去
因此必須遵從規則,與最多1張Brave合體,其他Brave需要分離

-> Q2
整張合體Spirit視為1張Spirit進行《煌臨》
所以只會視為1張煌臨元卡
進行《煌臨》後不用分離,也不能分離
捨棄煌臨元時必須2張卡牌一同捨棄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合體&煌臨Brave Killer發表2017年11月02日(Thu)19時51分
Q1:
BS13-X01 光龍騎神サジット・アポロドラゴン與兩張brave合體時在他身上煌臨,需要選擇其中一張分離嗎?
還是保持double brave的狀態煌臨?
官方QA只有寫RV版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處理方法,那像原版或龍輝神的效果double brave時能保留double brave的狀態嗎?

Q2:
「(Q9)持有系統:「十冠」的Cost 3的Spirit與Cost 3的Brave合體時,是否可以持有《煌臨》並以《煌臨:十冠 & Cost 5或以上》為條件的Spirit卡是否可以進行《煌臨》? (A9)是的,可以進行《煌臨》。」
以這個情況煌臨時,那張brave仍是視為與煌臨spirit合體嗎?
還是整張brave spirit當作煌臨元,該張brave不會與煌臨spirit合體?
如果是後者的情況,因效果破棄煌臨元時是把作煌臨元的brave spirit整張連brave送往廢棄區?
Re: 齊格鱗凌零(00)發表2017年10月30日(Mon)09時25分
> 請問以spirits的效果召喚【無需支付費用的spirits】如果預備區沒有足夠晶核可以放置以等級1召喚 可以從其他spirits身上移動晶核嗎?
> 召喚時只能升至等級1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召喚時可以從場上以及Ultimate上取Core維持Lv
召喚時的等級是自行決定的,只要有足夠的Core,就可以直接以Lv1或以上的Lv召喚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在攻擊階段無需支付費用的靈魂卡齊格鱗發表2017年10月29日(Sun)22時22分
請問以spirits的效果召喚【無需支付費用的spirits】如果預備區沒有足夠晶核可以放置以等級1召喚 可以從其他spirits身上移動晶核嗎?
召喚時只能升至等級1嗎?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本月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4】

【SD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