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列表規則列表背景列表 在線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本博客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規則]《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2-08-30(Thu) 22:00

這個規則只是關於回合流程次序以及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第1章 回合流程詳細列表


『開始階段』


遊戲的開始,假若有卡牌效果可以在這個階段發揮時,最好詢問該卡牌持有者是否發揮卡牌效果。
  • 最初先攻方的回合就是第1回合,後攻方的『開始階段』就是進入第2回合。回合數值會由先攻方與後攻方不斷交替回合而增加。
  • 這個階段開始時,其中一方的卡組是0張卡牌時,另一方就獲得勝利,遊戲也即時完結。


『Core階段』


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先攻方的第1回合不會進入這個階段。

『抽牌階段』


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
  • 這個遊戲中把卡組上的卡牌加入手牌就是「抽牌(ドロー)」。

    『回復階段』


    除特別效果外,Spirit、Ultimate以及Nexus必須回復(卡牌直向),廢棄區全部Core必須放置在預備區,先攻方的第1回合不會進入這個階段。

    『主要階段』


    這個階段可以進行以下事項
    • 召喚Spirit/Ultimate/Brave
    • 配置Nexus
    • 使用Magic卡的〈主要〉/〈Flash〉效果
    • 移動Spirit/Ultimate/Nexus上的Core
    • 自行消滅/以效果破壞任何Spirit/Brave/Ultimate
    • Brave進行合體/分離/交換
    • 破棄/設置爆裂


    『攻擊階段』


    • 持有者的Spirit/Ultimate可以攻擊對手。先攻方的第1個回合不會進入這個階段。
      不攻擊不等於沒有『攻擊階段』,但不會進行戰鬥以及Flash時間。
    • Magic的〈主要〉效果不能在Flash時間宣言以及使用。
      〈主要〉效果只能在持有者的『主要階段』中使用,而〈Flash〉效果只能在持有者『主要階段』以及各個Flash時間使用。
      【爆裂】效果發動時,可以在爆裂效果發揮後支付Cost發揮該卡牌的〈主要〉效果或者〈Flash〉效果。


    <戰鬥流程>
    [1]攻擊宣言
    • 選擇自己1張回復狀態的Spirit/Ultimate,然後宣言攻擊。
    • 宣言攻擊後就會發生「戰鬥」。
    • 宣言攻擊後就會發揮關於攻擊時的效果,該張Spirit/Ultimate就須即時變成疲勞狀態(橫向),然後才進入Flash時間。


    [2]Flash時間(又稱Flash 1)
    • 可以使用Magic卡的〈Flash〉效果,也可以使用可以在Flash時間使用的卡牌。
    • Flash時間由防禦方優先出牌 > 攻擊方出牌 > 防禦方出牌 >...不斷交替。直至雙方不出牌,Flash時間就即時完結。
    • Flash時間中攻擊中的Spirit/Ultimate離開場上後,Flash時間完結後就會進入(7)戰鬥完結。


    [3]防禦宣言
    • 選擇自己1張回復狀態的Spirit,然後宣言防禦。
    • 宣言防禦後就會發生「戰鬥」。
    • 宣言防禦後就會發揮關於防禦時的效果,該張Spirit/Ultimate就須即時變成疲勞狀態(橫向),然後才進入Flash時間。
    • 不防禦時就會進入(7)戰鬥完結。


    [4]Flash時間(又稱Flash 2)
    • 可以使用Magic卡的〈Flash〉效果,也可以使用可以在Flash時間使用的卡牌。
    • Flash時間由防禦方優先出牌 > 攻擊方出牌 > 防禦方出牌 >...不斷交替。直至雙方不出牌,Flash時間就即時完結。
    • Flash時間中攻擊中的Spirit/Ultimate離開場上後,Flash時間完結後就會進入(7)戰鬥完結。
    • 不防禦時不會進入這個Flash時間。


    [5]戰鬥解決
    • 攻擊中的Spirit/Ultimate與防禦中的Spirit/Ultimate進行BP比拼。
    • 不進行防禦宣言的情況下就要按照攻擊中的Spirit/Ultimate持有標誌數量削減防禦方生命值相同數量的Core,削減的Core就放置在防禦方的預備區。
    • 進行防禦宣言後就不會削減生命值。防禦後在Flash時間使防禦中的Spirit/Ultimate離開場上視為有效防禦。
    • Flash時間中攻擊中的Spirit/Ultimate離開場上後,生命值不會削減。


    [6]Spirit破壞
    • 戰鬥解決時破壞BP低的一方Spirit/Ultimate,相同BP則一起破壞。


    [7]戰鬥完結
    • 這個時候可以發揮有關「戰鬥完結時」的效果,在戰鬥中發揮的效果全部消失。
    • 戰鬥完結後,其他回復狀態的Spirit/Ultimate可以接著攻擊。


    • 附錄
      相同時候發揮的效果解決由回合玩家決定效果優先次序。

      不進入 [3]防禦宣言 的時候就會削減生命值。另一方面,對手Spirit/Ultimate也可以以BP比拼只破壞自己Spirit/Ultimate後自己就不能發揮該卡牌的「戰鬥完結時」效果。對手也可以在防禦後使用Magic卡時由戰鬥中的Spirit上支付Cost,使該張Spirit變成Lv0(消滅)放置在廢棄區,戰鬥中的自己Spirit/Ultimate的攻擊也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有關「BP比拼破壞」以及「戰鬥完結時」的效果便不能發揮。對手會想盡辦法如何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另外,指定攻擊對手Spirit後就不會進入 [2]Flash時間 而直接進入 [3]防禦宣言


    『結束階段』


    回合結束宣言,就開始對手回合。
    『結束階段』開始時,「這個回合」以及「回合完結時」在這個回合中發揮了的效果全部消失。然後就可以發揮『結束階段』或者「回合完結時」的效果。

    第2章 回合流程規則


    關於『開始階段』的Q&A


    (Q1)『開始階段』時卡組上沒有卡牌,是否落敗?
    (A1)是,該回合的『開始階段』時卡組上沒有卡牌達成敗北條件,另一方獲得勝利。
    → 詳情請參考流程規則關於勝利條件的Q&A

    關於『Core階段』的Q&A


    (Q1)從哪裡獲得Core?
    (A1)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關於『抽牌階段』的Q&A


    (Q1)手牌是否沒有上限?
    (A1)沒有上限。

    (Q2)如何從卡組上抽牌?
    (A2)必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不抽牌就不能繼續遊戲。在自己的『開始階段』時卡組上沒有卡牌,遊戲落敗。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

    關於『回復階段』的Q&A


    有關廢棄區的Q&A
    (Q1)這個階段中有什麼需要做的?
    (A1)疲勞狀態的Spirit以及Nexus變成回復狀態,自己「廢棄區」全部Core必須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Q2)「廢棄區」是什麼來的?
    (A2)「廢棄區」是放置以下物件的地方。
    • 戰鬥結果或者卡牌效果破壞的Spirit/Brave/Nexus
    • 使用了的Magic
    • 以卡牌效果而破棄的卡牌
    • 召喚Spirit/Brave、配置Nexus以及使用Magic需要支付的Core
    • 以卡牌效果放置在「廢棄區」指定的Core。


    (Q3)「廢棄區」放置的卡牌和Core是否可以在遊戲中再次使用?
    (A3)「廢棄區」放置的Core,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放置在自己「預備區」再次使用。「廢棄區」放置的卡牌不能再次使用。但是,可以因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而再次使用該卡牌。

    (Q4)「疲勞狀態」的Spirit是否可以保持「疲勞狀態」?
    (A4)不能,除非是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限制,否則「疲勞狀態」的Spirit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變回「回復狀態」。

    (Q5)「廢棄區」放置的Core是否可以保留在「廢棄區」?
    (A5)不能,除非是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限制,否則「廢棄區」放置的Core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全部放置在「預備區」。

    關於『主要階段』的Q&A


    關於Core移動的Q&A
    (Q1)Spirit上放置的Core,是否可以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A1)可以。在『主要階段』中,無論是Spirit或者Nexus上的Core都可以自由移動。

    (Q2)從Spirit/Nexus上移除的Core放在哪裡?
    (A2)從Spirit/Nexus上移除的Core全部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Q3)是否可以把自己「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Spirit/Nexus上?
    (A3)可以。

    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1)什麼是減輕標誌?
    (A1)卡牌左上角的數字(Cost數值)旁邊的標誌。該標誌分為 7種類。只要利用這些標誌,召喚Spirit/Brave、配置Nexus以及使用Magic時,該標誌的數量就會為Cost減輕。

    (Q2)如何計算減輕標誌幫助Cost減輕?
    (A2)首先確認自己「場上」的Spirit以及Nexus標誌的顏色。需要使用的卡牌的減輕標誌的顏色與場上的卡牌為相同顏色時,每有1個標誌,該卡牌的Cost就減輕1點。

    如上圖顯示「Cost 6,減輕標誌 」的Spirit的例子。即使自己「場上」有3張紅色Spirit,但由於該卡牌最多只能減輕2點,所以是「Cost 6-減輕標誌2點」,只要支付4 Cost就可以召喚。

    (Q3)召喚「Cost 6,減輕標誌 」的Spirit時,自己場上只有1張紅色Spirit,減輕標誌是否不能減輕Cost?另外,自己場上不足2張Spirit時,減輕標誌是否不能減輕Cost?
    (A3)只有1點減輕標誌都要減輕Cost。自己場上每有1個標誌,該卡牌的Cost就減輕1點,當然減輕不能超過減輕標誌上限。

    如上圖顯示「Cost 6,減輕標誌 」的Spirit的例子。自己場上只有1張紅色卡牌時只要支付5 Cost、自己場上有2張或以上時只要支付4 Cost就可以召喚。

    (Q4)自己場上有2張Spirit,召喚「Cost 6,減輕標誌 」的Spirit時,由於不足Core而使用自己場上2張Spirit上的Core作支付Cost/維持召喚Spirit的Lv1的Cost。由於沒有Core而破壞的Spirit是否徽影響減輕標誌的數目?
    (A4)確定減輕標誌的數量以及Cost後才支付Cost。確定Cost後使用Spirit上的Core導致Spirit破壞時不會影響減輕標誌的數目。

    如上圖顯示「Cost 6,減輕標誌 」的Spirit的例子。召喚該張Spirit時,自己場上已經沒有紅色Spirit,由於確定減輕標誌的數量以及Cost後才支付Cost,只要支付4 Cost就可以了。

    (Q5)自己場上有2張Spirit,召喚「Cost 6,減輕標誌 」的Spirit時,是否不進行減輕而支付「Cost 6」?
    (A5)可以減輕Cost的情況下必須要進行減輕,這個情況下,需要支付4 Cost。

    (Q6)1張雙標誌的Spirit是否可以減輕2 Cost?
    (A6)是的,可以減輕2 Cost。

    (Q7)1張持有紅色以及白色的Spirit,Spirit的標誌是否可以同時視為紅色和白色標誌而減輕Cost?
    (A7)不可以,只能視為其中1種顏色作減輕。

    (Q8)沒有持有標誌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作減輕?
    (A8)不能減輕。沒有標誌便不能作減輕,只能使用場上其他卡牌的標誌數作減輕。

    關於召喚Spirit的Q&A
    (Q1)召喚新的Spirit維持Lv時,是否可以使用其他Spirit上的Core?
    (A1)可以。也可以使用「預備區」的Core維持Spirit的Lv。

    (Q2)召喚新的Spirit維持Lv時,使用其他Spirit上的Core。其他Spirit上沒有Core時,該張Spirit如何處理?
    (A2)Spirit上變成0 Core時Spirit就會當作Lv0破壞。

    (Q3)Spirit維持Lv1需要2 Cost,是否在該張Spirit上放置2個Core?
    (A3)是的,召喚時也要在該張Spirit上放置2個Core。1個Core或以下的情況下,該張Spirit就會當作Lv0破壞。

    (Q4)在『主要階段』中召喚的Spirit,是否可以在該回合的『攻擊階段』進行攻擊?
    (A4)可以。

    (Q5)如何發揮『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
    (A5)在需要召喚的Spirit卡上放置維持Lv1需要的Cost後成立「召喚」條件,然後才會發揮『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

    (Q6)召喚Spirit時,是否可以以Lv3的狀態下召喚?
    (A6)可以,只要有足夠的Core就可以召喚。

    關於召喚Brave的Q&A
    (Q1)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後,是否可以在該回合的『攻擊階段』進行攻擊?
    (A1)可以。沒有持有標誌的Brave的攻擊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Q2)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是否需要在上面放置多於Lv1需要的Cost的Core?
    (A2)是,只要在上面放置Core就可以召喚。

    (Q3)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的情況下,『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3)可以發揮。

    (Q4)Brave與Spirit直接合體召喚的情況下,『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可以發揮。

    (Q5)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的情況下,『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對【装甲】相同指定顏色無效?
    (A5)不是,有效的説。即使Brave當作Spirit使用,但『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Brave效果,而不是Spirit效果。

    (Q6)Brave與Spirit直接合體召喚的情況下,『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對【装甲】相同指定顏色無效?
    (A6)不是,有效的説。即使Brave與Spirit合體後視為合體Spirit使用,但『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Brave效果,而不是Spirit效果。

    (Q7)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的情況下,發揮『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後的Brave是否會受到其他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A7)是的,以Spirit狀態發揮『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後就會受到效果影響。

    (Q8)在『攻擊階段』中召喚的Brave,是否可以與Spirit直接合體?
    (A8)可以。

    (Q9)Brave召喚時與Spirit直接合體,是否可以把Brave上的Core放置在Spirit上?
    (A9)可以,可以從「場上」/「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Brave上。但是只能在「召喚」時移動Core。Brave以Spirit狀態合體情況下,就不能追加Core在Brave上。

    (Q10)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的情況下,是否可以發揮關於「Spirit召喚時」的效果?
    (A10)不能,即使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也不會發揮關於「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只會發揮關於「Brave召喚時」的效果。

    關於合體/交換/分離的Q&A
    (Q1)「合體」是什麼?
    (A1)Brave卡與符合《合體條件》的Spirit卡重疊就是「合體」。

    (Q2)合體Spirit是否當作2張Spirit使用?
    (A2)不是,合體了的Spirit以及Brave只是當作1張「合體Spirit」使用。合體Spirit就是Spirit卡追加Brave卡的Cost、BP、標誌、效果以及顏色。除此以外,合體Spirit不會追加Brave卡的減輕標誌、系統以及卡名。

    (Q3)《合體條件:Cost 4或以上》的「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是否可以與「SD03-006 太陽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合體?
    (A3)可以合體。

    (Q4)「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與「SD03-006 太陽龍ジーク・アポロドラゴン」合體後,是否可以與「SD03-012 牙皇ケルベロード」合體?
    (A4)不能合體。1張Spirit只能與1張Brave合體。

    (Q5)Brave是否可以與Brave合體?
    (A5)不能合體。

    (Q6)疲勞狀態的Spirit與回復狀態的Brave合體,是否疲勞合體Spirit?
    (A6)是的,疲勞。合體前的Spirit以及的Brave是疲勞狀態的情況下,合體後當然要疲勞。

    (Q7)「交換」是什麼?
    (A7)合體Spirit的Brave「分離」後,與其他Spirit進行「合體」,合體Spirit的Brave與其他Spirit同時「合體」以及「分離」就是「交換」。

    (Q8)「交換」時是否可以無視《合體條件》而合體?
    (A8)不能合體。「交換」的結果是全部需要合體的Spirit符合《合體條件》,才能進行「交換」。

    (Q9)「交換」時的Brave曾經處於Spirit狀態時是否可以與「交換」對象以外的Spirit合體?
    (A9)不能合體,「交換」是Brave不會處於Spirit狀態而與「交換」對象合體。這個情況下,全部Core不用移動。但是「分離」後再進行「合體」與「交換」的情況完全不同。

    (Q10)「分離」是什麼?
    (A10)合體Spirit變回Spirit以及Brave情況下,2張卡牌需要分開放置,該卡牌上面需要放置(多於)Lv1需要的Core并且當作另1張Spirit使用,這就是「分離」。「分離」時放置的Core,可以自由移動自己場上/預備區的Core在剛「分離」的Spirit/Brave上。

    (Q11)疲勞狀態的合體Spirit分離時,Spirit以及Brave是否變成疲勞狀態?
    (A11)是的,Spirit以及Brave的狀態是按照分離前合體Spirit的狀態而定。

    (Q12)合體後不符合《合體條件》的情況下,合體Spirit是否需要強制分離?
    (A12)不需要,保持合體。合體後不符合《合體條件》不需要分離。

    (Q13)Cost 3的Spirit與Cost 4的Brave合體後變成Cost 7,是否可以與其他合體Spirit的《合體條件:Cost 5或以上》的Brave交換?
    (A13)不能交換。這個情況下,需要交換對象的Spirit必須是Cost 5或以上時才能進行交換。交換前必須要確認《合體條件》與Spirit符合合體條件。

    (Q14)Spirit狀態的Brave與Spirit合體,Brave上的Core是否只能在合體後的Spirit上移除?
    (A14)是的,首先必須放置在合體Spirit上。然後才能在Spirit上放置在Core去預備區。

    (Q15)對手場上有「BS06-078 魔帝の寝所」時,Spirit狀態的Brave與Spirit合體,由於符合「Spirit/Nexus/Magic以外效果使Spirit上增加Core」的條件,是否需要疲勞?
    (A15)是的,需要疲勞。

    (Q16)對手Spirit是否可以與自己Brave合體?
    (A16)不能合體。

    (Q17)回復狀態的Spirit與疲勞狀態的Brave合體,是否疲勞合體Spirit?
    (A17)是的,疲勞。合體前的Spirit以及的Brave是疲勞狀態的情況下,合體後當然要疲勞。

    (Q18)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可以與合體了的合體Spirit的Brave「交換」?
    (A18)不能交換。

    (Q19)合體Spirit的Brave破壞的情況下,如何處理該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
    (A19)在破壞時點,合體中的Spirit從該張Brave增加的標誌、顏色、【合體時】效果,包括在這個回合期間發揮了以及發揮中的效果,全部無效化。然後,與該張卡牌破壞同時發揮的效果以及引發的效果全部解決後,卡牌才放置在廢棄區。

    (Q20)破壞狀態的Spirit,是否可以與Brave合體?
    (A20)不能,破壞狀態的Spirit不能與Brave合體。

    關於配置Nexus的Q&A
    (Q1)Neuxs上是否可以不放置Core。
    (A1)可以,通常Nexus維持Lv1需要的Cost都是0,沒有必要放置Core。但是Lv1需要的Cost是1或以上時,沒有足夠的Core維持Lv1就會當作Lv0破壞。

    (Q2)是否沒有上限配置Nexus在自己「場上」?
    (A2)沒有上限,配置Nexus在自己「場上」沒有上限。

    (Q3)相同的Nexus卡配置在自己「場上」時,Nexus效果是否同時發揮?
    (A3)同時發揮,發揮各自的Nexus效果。所以配置相同的Nexus,該效果就會重複。

    關於Magic的Q&A
    (Q1)如何使用Magic卡的〈主要〉效果以及〈Flash〉效果?2個效果是否可以同時使用?
    (A1)〈主要〉效果只能在『主要階段』中使用,〈Flash〉效果只能在持有者『主要階段』以及各個Flash時間使用。2個效果不能同時使用。

    (Q2)對手『主要階段』中,自己是否可以使用Magic效果?
    (A2)對手『主要階段』中,自己不可以使用〈主要〉效果以及〈Flash〉效果。但是,對手『主要階段』中自己覆蓋在爆裂區的卡牌符合「爆裂條件」而發動的情況下,就可以在爆裂效果發揮後支付Cost發揮該卡牌的〈主要〉效果或者〈Flash〉效果。

    關於Lv的Q&A
    (Q1)如何識別當前Spirit的Lv水平?
    (A1)Spirit上放置的Core決定Spirit的Lv。

    如上圖顯示「1-Lv1 3000 3-Lv2 4000 8-Lv3 8000」的例子,放置1個Core視為Lv1水平,只要把自己「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Spirit上,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數量合計有3個,就視為Lv2水平。只要這張Spirit上放置8個或以上的Core就視為Lv3水平。

    (Q2)Spirit上是否可以放置多於Lv3指定的數量的Core?
    (A2)可以。

    其他Q&A
    (Q1)使用卡牌時,從Spirit上支付Cost導致該張Spirit上沒有Core時如何處理?
    (A1)宣言使用卡牌時,盡可能不使Spirit破壞。所以,發現不足夠的Core支付Cost時,場上以及該卡牌就須返回使用前的狀態/位置。

    (Q2)在自己『主要階段』中,自己Spirit上沒有Core,該張Spirit是否當作Lv0破壞?
    (A2)是,自己Spirit上變成0 Core時Spirit就會當作Lv0破壞。

    關於『攻擊階段』的Q&A


    關於攻擊的Q&A
    (Q1)自己「場上」有3張Spirit,是否可以3張Spirit一起攻擊?
    (A1)攻擊時只能有1張Spirit進行攻擊,必須解決1張Spirit的攻擊後另1張Spirit才能進行攻擊。

    (Q2)Spirit是否進行「攻擊宣言」後疲勞?還是「戰鬥」完結時疲勞?
    (A2)進行「攻擊/防禦宣言」後Spirit疲勞。

    (Q3)進行「攻擊宣言」後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這個效果是否在與對手Spirit進行BP比拼前發揮?
    (A3)進行「攻擊宣言」疲勞後,就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Q4)自己Spirit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以及對手Spirit的『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哪個效果優先發揮?
    (A4)進行「攻擊宣言」的Spirit同時疲勞後,才發揮『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防禦宣言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發揮後,所以『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優先發揮。

    (Q5)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的BP數值相同時,戰鬥結果如何處理?
    (A5)自己以及對手Spirit同時破壞。

    (Q6)相同BP數值,攻擊方以及防禦方的Spirit同時破壞,互相Spirit的『這張Spirit破壞時』效果,哪個效果優先發揮?
    (A6)同一時間發揮效果的情況下,由回合玩家決定先後次序。

    (Q7)在戰鬥解決前的「Flash時間」使用Magic效果破壞進行「防禦宣言」的對手Spirit,對手生命值是否需要削減?
    (A7)不用削減,由進行「防禦宣言」的時候開始,玩家的攻擊已經受到防禦。即使破壞防禦中的對手Spirit,對手生命值也不用削減。

    (Q8)『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何時完結?
    (A8)「戰鬥完結時」,效果就會發揮完結。

    (Q9)進行「攻擊宣言」的Spirit在進行「防禦宣言」前的「Flash時間」離開場上,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宣言」,對手生命值是否需要削減?
    (A9)不是,對手生命值不用削減。

    (Q10)曾經疲勞了的Spirit在『攻擊階段』中回復,是否可以再次攻擊?
    (A10)是的,可以攻擊。

    (Q11)雙標誌的Spirit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是否需要削減2點對手生命值?
    (A11)是的,削減2點。

    (Q12)沒有標誌的Spirit狀態的Brave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對手生命值是否需要削減?
    (A12)不用削減。沒有持有標誌的Spirit的攻擊不能削減生命值。

    (Q13)攻擊時是否優先發揮有關疲勞時的效果,然後才發揮有關攻擊時的效果?
    (A13)不是,攻擊時同時發揮有關疲勞時以及有關攻擊時的效果。

    關於戰鬥的Q&A
    (Q1)「戰鬥」在何時開始?
    (A1)攻擊方進行「攻擊宣言」後就是「戰鬥」開始。

    (Q2)「戰鬥」在何時完結?
    (A2)「攻擊宣言 → 對手沒有防禦宣言 → 戰鬥解決」的條件,或者「對手防禦宣言後 → 戰鬥中的Spirit進行BP比拼 → 戰鬥解決 → 處理Spirit破壞」的條件,戰鬥就會完結。

    關於Flash時間的Q&A
    (Q1)「Flash時間」是否只會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使用?
    (A1)不會,「Flash時間」是互相玩家使用〈Flash〉效果的時間。2次「Flash時間」出現在進行「攻擊宣言」後以及進行「防禦宣言」後。在任何「Flash時間」,防禦方都有優先使用〈Flash〉效果的機會。

    (Q2)如何使用Magic卡的〈主要〉效果以及〈Flash〉效果?2個效果是否可以同時使用?
    (A2)〈主要〉效果只能在『主要階段』中使用,〈Flash〉效果只能在持有者『主要階段』以及各個Flash時間使用。2個效果不能同時使用。

    (Q3)「Flash時間」使用Magic卡時除了可以從自己「預備區」支付Cost,是否可以從Spirit/Nexus上的Core作支付Cost?
    (A3)是的,可以支付。自己Spirit/Nexus上放置的Core,同樣也是使用自己「預備區」的Core。

    (Q4)「Flash時間」是否可以連續使用Magic效果?
    (A4)不能使用,〈Flash〉效果是按次序互相交替發揮的。自己使用後,對手可以使用〈Flash〉效果。對手不使用後,自己才能再次使用〈Flash〉效果。互相不使用〈Flash〉效果後,「Flash時間」就會完結。

    (Q5)對手的『攻擊階段』1次也沒有進行「攻擊宣言」,該回合是否沒有『Flash時間』?
    (A5)是的,對手的『攻擊階段』結束前1次也沒有進行「攻擊宣言」,當然沒有『Flash時間』。

    (Q6)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宣言」,「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對手是否可以召喚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
    (A6)不能召喚。沒有進行「防禦宣言」的情況下,當然沒有「Flash時間」,直接進入「戰鬥解決」。

    (Q7)Magic卡持有〈Flash〉效果上面的【爆裂】以及〈主要〉效果,在Flash時間是否可以在手牌中使用?
    (A7)不能,只有〈Flash〉效果才能在Flash時間使用,即使支付Cost也不能使用【爆裂】以及〈主要〉效果。

    關於破壞的Q&A
    (Q1)戰鬥中的自己Spirit破壞時,Spirit如何處理?
    (A1)破壞了的Spirit,需要以正面朝天的方式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Q2)戰鬥中的自己Spirit破壞時,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2)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全部放置在自己「預備區」。Spirit就放置在自己「廢棄區」。

    (Q3)戰鬥以外,對手Spirit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3)是的,需要消滅。放置維持Lv1需要的Core數(通常1個)的Spirit,才能保留在「場上」。

    (Q4)Spirit變成0 Core消滅時,是否可以發揮『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
    (A4)不能發揮。Spirit變成0 Core時候,該張Spirit當作Lv0,Spirit就會失去力量破壞。最後就需要放置在廢棄區。

    (Q5)【覚醒】效果/支付Magic Cost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當作Lv0?
    (A5)是的,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Spirit就會當作Lv0消滅。

    (Q6)對手「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的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當作Lv0?
    (A6)是的,Spirit上變成0 Core時就會當作Lv0消滅。

    (Q7)「BS01-129 ポイズンシュート」/「SD01-013 冥剣士ベリト」的Lv3效果使自己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成為「BS02-084 祝福されし大聖堂」/「BS05-062 永久氷殿」效果的「自己Spirit破壞時」的對象?
    (A7)不符合,Lv0的Spirit不能成為「自己Spirit破壞時」的對象。

    (Q8)自己合體Spirit破壞時,是否可以把合體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Brave上,使該張沒有合體的Brave留在「場上」?
    (A8)是的,可以移動。

    (Q9)自己合體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可以把自己「場上」/「預備區」的Core放置在Brave上,使該張沒有合體的Brave留在「場上」?
    (A9)是的,可以移動。

    其他Q&A
    (Q1)自己「場上」沒有Spirit時,『攻擊階段』中是否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A1)是的,這個情況下,『攻擊階段』就會完結。但是,有關「攻擊階段開始時」發揮效果的情況下,該效果發揮後『攻擊階段』才能完結。

    (Q2)『攻擊階段』中是否可以把Core放置在Spirit上?
    (A2)不能放置。基本上把Core放置在Spirit上只能在『主要階段』進行。

    (Q3)「這個回合期間,必須+BP」的Magic效果使用在Spirit上,該張疲勞狀態的Spirit回復情況下,BP+是否不會改變?
    (A3)是的,關於「這個回合」的效果,使用後會持續發揮直至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所以回復後BP+是不會改變。

    (Q4)「這個回合期間,必須+BP」的Magic效果在1張Spirit上使用2次或以上,BP+是否累積合計?
    (A4)是的,全部都是累積合計。

    關於勝利條件的Q&A


    其他Q&A
    (Q1)如何情況下才是遊戲獲得勝利?
    (A1)「對手生命值歸0」、或者「對手卡組在『對手的開始階段』時是0張卡牌」,自己就獲得勝利。

    (Q2)生命值變為0點後,是否可以使用「BS01-126 シャドウエリクサー」增加生命值不會落敗?
    (A2)不能使用,生命值變為0點的時候,同時已經落敗。

    (Q3)卡組沒有卡牌後,是否可以使用「BS01-147 ドリームチェスト」增加卡組卡牌不會落敗?
    (A3)可以使用。即使卡組是0張卡牌,只要在自己的『開始階段』時是1張或以上的卡牌的情況下就不會落敗。
    ===©凌零===
  • 留言
    Re: asdasd
    > 第一次flash time是「攻擊宣言」後不用等對面flash可以馬上用flash? 跟說明書上面的不一樣..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要的
    上面已經寫了:
    Flash時間由防禦方優先出牌 > 攻擊方出牌 > 防禦方出牌 >...不斷交替。直至雙方不出牌,Flash時間就即時完結。

    第2次的Flash時間也是一樣,由防禦方優先出牌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2016-08-11(Thu) 10:21|凌零  [ 編輯 ]
    新留言
    第一次flash time是「攻擊宣言」後不用等對面flash可以馬上用flash? 跟說明書上面的不一樣..
    2016-08-10(Wed) 22:43|asdasd  [ 編輯 ]
    Re: devast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即使Spirit破壞了
    Flash時間仍然會存在
    直至大家都放棄這個Flash時間後
    戰鬥才會完結
    因此根據您的例子
    「BS13-063 血塗られた魔具」破壞了Spirit後
    攻擊後的Flash時間仍然存在
    大家仍然可以使用這個Flash時間
    直至大家都放棄這個Flash時間後
    戰鬥才會完結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2016-05-19(Thu) 09:11|凌零  [ 編輯 ]
    flash時間前破壞
    你好
    如果因為類似「BS13-063 血塗られた魔具」的效果
    spirit攻擊時就破壞了
    還有沒有flash時間?
    謝謝
    2016-05-19(Thu) 01:05|devast  [ 編輯 ]
    Re: 卡鬥士
    感謝您的發問
    不能
    一定要進行攻擊宣言
    因為這是必須性的效果
    此外
    對手也不能選擇不進入攻擊階段
    因為這是規則規定的
    除非因效果跳過攻擊階段
    即使不進行攻擊也需要進入攻擊階段
    請日後多多支持
    2015-03-17(Tue) 23:08|00高達  [ 編輯 ]
    BS23-035 クラブマン-AT 「對手的攻擊階段」階段開始時,可以指定對手1張靈魂卡。該被指定的靈魂卡在階段開始最初,可以攻擊時必須攻擊。

    對手是否可以不進行攻擊宣言 令其效果不能使用?
    2015-03-17(Tue) 21:49|卡鬥士  [ 編輯 ]
    發表留言








    主頁

    小站作者

    凌零

    小站主要作者:凌零
    業餘Battle Spirits翻譯學者,喜愛Gundam、Pokémon、Battle Spirits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カードリスト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公元日曆

    ~慧眼看日本~

    (UNIQLO CALENDAR全力贊助)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訪問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其他專頁

    (注意!部分網站含18+圖片!)
    (排名不分先後)

    畫家老師

    アカバネ
    安達洋介
    天望良一
    池本ゆーこ
    石垣純哉
    石川てつや
    イシバシヨウスケ
    一式まさと
    伊藤正市
    温泉大佐
    かんくろう
    木下壱
    黒田朝生
    小糸蘭湖
    甲壱
    高坂巧
    坂井結城
    ショースケ
    すらなき
    高梨かりた
    たかのあつのり
    鷹山弾
    タカヤマトシアキ
    田島幸枝
    津島直人
    筒井海砂
    つよ丸
    長崎祐子
    中島鯛
    ナガノヤスシ
    七海ルシア
    塗壁
    ヒライユキオ
    平田亮 / ヒラタリョウ
    藤岡八房
    藤原ひさし
    船弥さ吉
    紅緒
    ぽぽるちゃ
    マルオユキヒロ
    武藤立樹
    森野ヒロ
    モレシャン
    もの久保
    八尋高天鏡
    結川カズノ
    Azul
    hussey
    Ikuyoan
    K2商会
    Kakiken
    lotz
    Ryo-ta.H / Ryota-H
    YUKI
    YutaOtani
    yuukoo009

    動畫聲優

    諏訪部順一
    緑川光
    堀江由衣
    福山潤
    宮野真守
    中村悠一
    藤田咲
    立花慎之介
    阪口大助
    杉田智和
    遠藤綾
    菅沼久義
    山下七海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