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剣刃編 第1弾【聖剣時代】 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2年10月03日(Wed) 10時13分 2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19】的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19-003 スプライト・ドラグー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受到持有【重装甲】效果的Spirit防禦時是否能夠回復?
(A1)是的,能夠回復。

BS19-005 クレリック・ドラゴン
(Q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有3張手牌時,Lv2的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自己有3張手牌,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使用了手牌中的1張Magic卡,自己剩下2張手牌。這張Spirit是否仍然+3000BP?還是+2000BP?
(A2)只能+2000BP。

BS19-006 ケファレダガ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07 スタバ・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1)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08 デス・マトック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09 流星の剣使いダマスクス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強化】效果,是否能把這張Spirit自身Lv2-3效果的數值上限+1000BP?
(A2)是的,上限+1000BP。雖然「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以下」不符合條件不會+1000BP,但「對手1張BP6000或以下的Spirit」這部分的效果上限能+1000BP。

BS19-010 九刀竜スピノザンバー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9-011 天星龍クェーサー・ドラゴン
(Q1)這張Spirit自身進行攻擊時,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
(A1)是的,可以發揮。

BS19-013 ダーク・デモボー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14 ダーク・ソードー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在Lv3時是否不是紫色Spirit?
(A2)不是,是紫色Spirit同時也當作黃色Spirit使用。

(Q3)Lv3的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紫色以及黃色兩方進行減輕?
(A3)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4)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3的這張Spirit,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4)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紫色以及黃色」的標誌,所以追加1個「紫色以及黃色」的標誌。

(Q5)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Lv3的這張Spirit後,這張Spirit降至Lv1,追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5)追加的標誌由「紫色以及黃色」變更為「紫色」的標誌。然後當這張Spirit再次升上Lv3時,追加的標誌才會變更為「紫色以及黃色」的標誌。

(Q6)Lv3的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自身持有黃色標誌,是否能發揮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
(A6)是的,能夠發揮。

BS19-015 ミトランスネーク
(Q1)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上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9-017 大蛇サイドロ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19-018 ヴィクトローラー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2)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20 影の剣使いブラックパルド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1)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21 吸血侯爵ベザレル
(Q1)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召喚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
(A1)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破壞。

BS19-022 ダーク・スカルピオーネ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不死】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自己場上有黃色標誌,這張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點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3)不是,不能發揮。進行攻擊後在「對手Spirit防禦時」、有黃色標誌、發揮了上面的效果後,就能發揮【連鎖】效果。

(Q4)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4)不是,不需要破壞。

BS19-024 ダーク・マッハジー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在自己主要階段與平常一樣召喚時,自己場上有藍色標誌時,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3)不是,不能發揮。不是以【神速】效果召喚時就不能發揮。但是在自己主要階段以【神速】效果召喚時就能發揮效果。

BS19-025 ダーク・ディオマンティ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攻擊時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3)「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4)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4)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19-027 オウゴンオニクワガー
(Q1)「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1)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BS19-028 ハゴロモチョウ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BS19-029 キガシライト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2)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32 葉滅蜻蛉ハビロング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這張Spirit攻擊時,防禦中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以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3)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4)自己場上有藍色標誌,這張Spirit進行攻擊。這個時點是否能發揮【連鎖】效果?
(A4)不是,不能發揮。進行攻擊後在「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有藍色標誌、發揮了上面的效果後,就能發揮【連鎖】效果。

BS19-033 十剣聖ムラサメ
(Q1)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增加的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增加?
(A1)是的,能夠增加。

(Q2)「在自己回合是最先進行攻擊」是指什麼?
(A2)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第1張進行攻擊。

BS19-035 ジュレヌーク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1)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36 近衛機バイキング1号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可以變成回復?
(A2)是的,可以。

BS19-038 近衛機キュリオシティ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2)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39 ペガシオーネ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42 機甲要塞ソーベック・タートル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43 銀の女神アリアンロッド
(Q1)雙標誌的對手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能防止削減2點生命值?
(A1)不是,只能削減1點。

(Q2)雙標誌的對手Spirit效果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Spirit是否能防止削減2點生命值?
(A2)不是,只能削減1點。

(Q3)對手持有1個標誌的Spirit削減2點生命值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防止削減2點生命值?
(A3)是的,需要削減2點。

(Q4)對手Spirit使生命值削減1點生命值後,其他對手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是否不能防止削減生命值?
(A4)是的,需要削減。

BS19-044 高速機獣オセローダ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在Lv2時召喚,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計算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在內?
(A2)是的,計算在內。

BS19-046 ハックビシ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1)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48 アイラヴァター
(Q1)「公開」的效果,對手是否可以看見?
(A1)是的,對手也需要看見該卡牌。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2)

BS19-049 天使ミランサ
(Q1)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19-051 凶獣コントン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受到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影響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是Lv1?
(A2)不是,不放置滿足Lv1需要Cost的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9-052 天使スナイプル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2)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053 十剣聖ルシエル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19-054 賢者ペンタン
(Q1)這張Spirit效果在什麼時間才能使用。
(A1)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使用的Magic卡,只要在支付使用Cost的時間變成疲勞,就可以當作支付3 Cost。

(Q2)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使用的Magic卡需要支付4 Cost時,這張Spirit效果支付當中3 Cost,剩餘的1 Cost是否可以與平常一樣以Core支付?
(A2)是的,可以。

(Q3)自己有2張這張的Spirit,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使用的Magic卡需要支付6 Cost時,使用2張這張Spirit效果時是否可以當作支付6 Cost?
(A3)是的,可以。

(Q4)只要疲勞1張這張Spirit,是否可以使用2張減輕後是1 Cost的Magic卡?
(A4)不是,不可以。

BS19-055 ペルーディア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聖命】效果的Q&A

(Q2)什麼是【連鎖】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3)這張Spirit的【連鎖】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不能受到與這張Spirit相同BP數值或以下的Spirit防禦?
(A3)是的,不能受到防禦。

BS19-057 光の衛士アドリアン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19-059 光の戦士ガイウス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19-060 ミノタ・コル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61 光の闘士ランダル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BS19-062 光の騎士ホープ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BS19-064 十剣聖エグバード
(Q1)Lv1的「SD10-X01 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攻擊時,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紅色爆裂?
(A1)不是,「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Lv3以外的Lv沒有持有【強化】效果,因此可以發動。

BS19-065 異海女帝レスキュラ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66 メイズ・ハイドラ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67 ガイミムス
(Q1)對手1張Nexus也沒有時,這張Brave的效果是否也可以抽牌?
(A1)是的,即使沒有破壞Nexus,也可以抽牌。

BS19-068 電竜機トランスファー・ドラゴ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進行攻擊?
(A3)是的,可以指定。

BS19-069 ヒヒ・ボーン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呪撃】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呪撃】效果的Q&A

BS19-070 鎧戦艦ブレード・ハインド
(Q1)這張Brave的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9-071 バンブール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BS19-072 アッケシグモ
(Q1)這張Brave效果是否能放置在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上?
(A1)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破壞。

BS19-076 ジャッククリ
(Q1)這張Brave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BS19-077 フェスキーナ・アームズ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處於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是否可以與Lv1的「SD10-X01 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進行合體?
(A3)不是,「SD10-X01 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不在Lv3時不持有【強化】效果,因此在Lv3時才可以進行合體。但是合體後降至Lv1後沒有持有【強化】效果時也不需要進行分離。

(Q4)什麼是【粉砕】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粉砕】效果的Q&A

(Q5)「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5)→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6)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6)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19-078 海獣グーロ
(Q1)自己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發揮時,對手「BS02-058 ペンタン」的效果,對手沒有持有【連鎖】效果的Magic卡是否能追加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追加。

BS19-079 星見の三連塔
(Q1)Lv1的「SD10-X01 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攻擊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1)不是,「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Lv3以外的Lv沒有持有【強化】效果,因此不可以抽牌。

(Q2)這張Nexus的Lv2效果,自己持有系統:「星竜」的Spirit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發揮?
(A2)是的,可以發揮。不論是以BP比拼破壞對手Spirit,還是效果破壞對手Spirit,都沒有關係。

BS19-080 両断された活火山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激突】】效果的Q&A

(Q2)「與該張Spirit相同BP數值」的條件,是以什麼時點為準?
(A2)是以自己持有系統:「地竜」的Spirit發出攻擊宣言時的BP為準。

(Q3)【強化】(自己「BP數值破壞效果」的上限必須+1000)效果,是否可以把這張Nexus的Lv2效果的上限+1000BP?
(A3)不能,「相同BP」的數值不是指定了的數值,不符合條件,因此上限不能+1000BP。

BS19-081 剥がれ落ちるウロコ山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紅色標誌或者2個紫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紅色標誌以及1個紫色標誌。

(Q3)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被對手效果破壞/返回手牌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對手Spirit?
(A3)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破壞。

BS19-082 魂彷徨う骨の森
(Q1)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對手「SD10-014 ツインフレイム」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抽1張卡牌。

BS19-083 大蛇の城門
(Q1)這張Nexus的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9-084 命の蝋燭塔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紫色標誌或者2個黃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紫色標誌以及1個黃色標誌。

(Q3)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捨棄對手1張手牌時,是否觀看對手全部手牌後選擇捨棄?
(A3)不是,不觀看內容方式下選擇1張捨棄。

(Q4)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被對手效果破壞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捨棄對手手牌?
(A4)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破壞。

BS19-085 零れ堕ちる清流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把Core放置在Lv1的「SD10-X01 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上?
(A1)不是,「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不在Lv3時沒有持有【強化】效果,因此不能放置。

(Q2)雙標誌攻擊時,1次削減2點生命值,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1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也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19-087 魔王蟲の根城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綠色標誌或者2個藍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綠色標誌以及1個藍色標誌。

(Q3)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的攻擊使對手生命值削減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3)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放置。

BS19-088 獣の氷窟
(Q1)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對手使用「SD02-017 ストロングドロー」,自己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3張卡牌。

(Q2)自己有Lv2的這張Nexus時,對手「SD06-013 双翼乱舞」爆裂發動時抽4張卡牌,自己是否可以抽4張卡牌?
(A2)是的,可以抽4張卡牌。

BS19-089 フォートレスキューブ
(Q1)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放置在回復以外的自己Spirit上?
(A1)是的,能夠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Q2)在「攻擊階段」中,「BS19-108 リカバリーラッシュ」的效果同時回復自己2張Spirit時,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Spirit上?
(A2)不是,只能放置1個。1次使2張或以上回復時只計算1次「回復時」,因此只能放置1個Core。

BS19-090 凍てつくつららの逆塔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白色標誌或者2個綠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白色標誌以及1個綠色標誌。

(Q3)自己2張持有【連鎖】的Spirit破壞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2張返回手牌?
(A3)不是,只能1張返回手牌。1次使2張或以上破壞時只計算1次「破壞時」。

(Q4)對手破壞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返回手牌?
(A4)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返回手牌。

(Q5)與自己持有【連鎖】效果的Spirit同時破壞的沒有持有【連鎖】效果的1張Spirit是否能返回手牌?
(A5)是的,返回手牌。

BS19-091 天翼の大観覧車
(Q1)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變成Lv0的對手Spirit,是否視為BP0?
(A2)不是,不會視為BP0。

(Q3)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為什麼會這樣?
(A3)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戰鬥解決」時,BP低的自己Spirit就需要破壞。

(Q4)對手Spirit曾經變成BP0,以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抽牌後,在同一個回合中對手其他Spirit變成BP0時,是否可以抽牌?
(A4)不是,不可以抽牌。

BS19-092 菓子の森の宴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1)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Q2)自己生命值只有2點,自己有2張Lv2的這張Nexus時,自己生命值是否可以變成4點?
(A2)不是,不可以。第1張這張Nexus的Lv2效果變成3點生命值,第2張這張Nexus的Lv2效果就不能發揮。

BS19-093 ネコロン山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黃色標誌或者2個白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黃色標誌以及1個白色標誌。

(Q3)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召喚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公開自己卡組?
(A3)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公開。

BS19-094 永遠なる水道橋
(Q1)「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發揮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
(A1)是的,可以無效化。

(Q2)『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可以無效化?
(A2)是的,可以無效化。

(Q3)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對手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召喚。這個時候這張Nexus的Lv1-2效果使對手『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不能發揮,發動條件為「對手『這張Spirit/Brave召喚時』效果發揮後」的爆裂是否可以發動?
(A3)不是,不能發動。

(Q4)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能把Core放置在防禦中的Spirit以外的自己Spirit上?
(A4)是的,能夠放置在其他Spirit上。

BS19-095 光灯る三叉灯台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使用?
(A2)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符合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21)

BS19-096 海魔巣食う海域
(Q1)何謂雙標誌?
(A1)支付Cost時,每有1張這張Nexus,就可以減輕2 Cost。

(Q2)減輕Cost時,1張這張Nexus是否可以變成2個藍色標誌或者2個紅色標誌計算?
(A2)不是,不可以。只能計算1個藍色標誌以及1個紅色標誌。

(Q3)Lv1的「SD11-003 ダーク・カリブー」召喚時,這張Nexus的Lv1-2效果是否能當作上升1個Lv使用?
(A3)不是,「ダーク・カリブー」不在Lv2時沒有持有【連鎖】效果,不能上升。

BS19-097 チャージオーラ
(Q1)攻擊中自己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合計+多少BP?
(A1)需要+4000BP。

(Q2)Lv1的「SD10-X01 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攻擊時,使用這張Magic卡,「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是否能+4000BP?
(A2)不是,「輝龍シャイニング・ドラゴン」在Lv3以外的Lv沒有持有【強化】效果,因此只能+1000BP。

BS19-098 レッドレイ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099 フレイムフィールド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這張Magic卡是否需要捨棄?
(A1)對手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發揮,全部效果解決後,捨棄這張Magic卡。

(Q2)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效果移除自己Spirit上的Core變成Lv0而消滅,這張Magic效果是否無效化?
(A2)不是,不會無效。

(Q3)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以效果留在「場上」的情況下,這張Magic效果是否無效化?
(A3)視乎效果發揮的優先次序。「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以及自己Spirit破壞時發揮其他效果同時發揮時,由回合玩家決定決定發揮次序。優先解決發揮「留在場上」的效果的情況下,「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就不會發揮。

BS19-100 デッドエンドフィールド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這張Magic卡是否需要捨棄?
(A1)對手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必須無效化這張Magic」的效果發揮,全部效果解決後,捨棄這張Magic卡。

(Q2)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效果移除自己Spirit上的Core變成Lv0而消滅,這張Magic效果是否無效化?
(A2)不是,不會無效。

(Q3)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效果破壞自己Spirit時,以效果留在「場上」的情況下,這張Magic效果是否無效化?
(A3)視乎效果發揮的優先次序。「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以及自己Spirit破壞時發揮其他效果同時發揮時,由回合玩家決定決定發揮次序。優先解決發揮「留在場上」的效果的情況下,「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就不會發揮。

(Q4)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聖命】類似的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4)不是,不能放置在生命值區。

(Q5)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以效果從「空間」取Core放置在生命值區?
(A5)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只是以玩家為對象,持有【装甲:紫】效果也會受到影響。

(Q6)這張Magic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6)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101 ヘルズバースディ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102 パープルヘイズ
(Q5)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5)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9-103 エメラルドフィールド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自己生命值時,以「BS13-070 星宿の障壁」的Lv2效果增加生命值時,這張Magic卡效果是否必須無效化?
(A1)是的,需要無效。「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以及「星宿の障壁」的Lv2效果發揮次序由回合玩家決定,即使優先發揮「星宿の障壁」的效果增加生命值,並不能改變生命值削減了事實。

(Q2)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使用「BS15-074 三札之術」,卡組公開的卡牌中有紅色Spirit卡時如何處理?
(A2)不能加入手牌,其他卡牌時不能返回卡組最上方,公開的卡牌就需要捨棄。

(Q3)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Spirit返回手牌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能增加手牌時,就不能返回手牌。

(Q4)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BS12-060 バルカン・アームズ」召喚時如何處理?
(A4)發揮召喚時效果,由於這張Magic效果使手牌不能增加,不能抽3張卡牌,然後需要捨棄2張手牌。

BS19-104 タービュランス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自己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攻擊後戰鬥時,對手是否不能發動爆裂?
(A1)是的,不能發動。

BS19-105 バインディングアイヴィー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108 リカバリーラッシュ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109 エンジェリックプレッシャー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BS19-110 ディバインフィールド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自己生命值時,以「BS13-070 星宿の障壁」的Lv2效果增加生命值時,這張Magic卡效果是否必須無效化?
(A1)是的,需要無效。「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以及「星宿の障壁」的Lv2效果發揮次序由回合玩家決定,即使優先發揮「星宿の障壁」的效果增加生命值,並不能改變生命值削減了事實。

(Q2)這張Magic效果,不能捨棄卡組,是否不能使用「BS13-058 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A2)是的,由於不能符合「只要捨棄自己卡組上5張卡牌」的條件,因此不能使用「シユウ」的【合體時】效果。

BS19-111 リバーサルポイント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Magic效果使用時,該回合是否效果持續發揮?
(A2)不是,只發揮在這張Magic效果使用的戰鬥中。

(Q3)這張Magic的【連鎖】效果在Flash時間使用Magic時發揮?還是在戰鬥解決時?還是戰鬥完結時?
(A3)戰鬥解決時發揮。使用Magic時只要有白色標誌,以及能發揮「戰鬥解決時,不進行BP比拼且進入戰鬥完結」效果後,【連鎖】的「(戰鬥解決時,)對手1張Spirit返回手牌」效果就能發揮。戰鬥解決時沒有白色標誌也沒有問題。

BS19-112 オーシャンフィールド
(Q1)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Spirit的攻擊削減自己生命值時,以「BS13-070 星宿の障壁」的Lv2效果增加生命值時,這張Magic卡效果是否必須無效化?
(A1)是的,需要無效。「這張Magic必須無效化」的效果以及「星宿の障壁」的Lv2效果發揮次序由回合玩家決定,即使優先發揮「星宿の障壁」的效果增加生命值,並不能改變生命值削減了事實。

(Q2)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時,自己是否可以使用Magic?
(A2)不是,不能使用。自己「場上」1個白色標誌也沒有時,就不可以使用Magic。

(Q3)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自己「場上」只有紅色標誌,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3)不是,不能使用。使用「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的前提下,自己「場上」有白色標誌。

(Q4)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自己「場上」只有白色Nexus而不是白色Spirit時,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4)是的,能夠使用。Nexus只要持有標誌就沒有問題。

(Q5)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對手「場上」有白色標誌,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時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5)不是,不能使用。不論對手「場上」是否有白色標誌,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便不能使用。

(Q6)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自己「場上」沒有Spirit/Nexus時,Magic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6)是的,可以發揮。爆裂發動,或者爆裂效果中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不是「使用Magic」。

(Q7)這張Magic效果發揮期間,自己「場上」有「BS14-082 五角形の砦」,即使自己「場上」沒有紅色標誌也能使用「SD10-014 ツインフレイム」?
(A7)是的,能夠使用。

BS19-113 ダブルバイセップス
(Q1)使用這張Magic於持有Lv3的自己Lv1的Spirit,是否可以當作Lv2使用?
(A1)是的,可以。這張Magic使用時,能在Lv0~2中選擇上升的數值。

BS19-114 ポセイドンクラッシュ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BS19-X01 十剣聖スターブレード・ドラゴン
(Q1)對手「場上」有2張相同BP數值的Spirit的情況下,這張Spirit的Lv1-2-3-4的效果破壞的Spirit是否由自己選擇?
(A1)是的,自己隨意選擇其中1張破壞。

BS19-X02 冥府三巨頭バロック・ボルドー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背面放置的卡牌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

(Q2)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對手破壞時」是指什麼方法破壞?
(A2)例如對手Spirit以BP比拼、對手Spirit效果破壞、Core使Spirit視為Lv0時消滅以外,全部含有對手破壞效果。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這張Spirit被對手破壞/返回手牌或卡組時」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3)被對手破壞時相同的時點,或者受到返回手牌或卡組效果的時點就能發揮。有多個破壞效果發揮的情況下由回合玩家決定發揮次序。

(Q4)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1次攻擊時是否可以同時捨棄2張或以上的卡牌?
(A4)不是,不可以。

(Q5)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上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5)是的,0 Core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6)這張Spirit的Lv2-3效果使對手Spirit破壞,該張Spirit變成0 Core時,對手持有【不死】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6)不是,不可以。

(Q7)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背面放置的卡牌的標誌,是否可以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7)不是,不可以。背面放置的卡牌的標誌,不可以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Q8)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背面放置的Spirit卡,在自己的主要階段時是否可以召喚?
(A8)不是,不可以。背面放置的卡牌只能用作這張Spirit效果。

(Q9)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這張Spirit背面放置卡牌,是否受到以背面放置卡牌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A9)是的,受到影響。

(Q10)【毒刃】效果使這張Spirit背面放置的卡牌,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捨棄?
(A10)是的,可以。

(Q11)【毒刃】效果使這張Spirit以外的卡牌背面放置的卡牌,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捨棄?
(A11)不是,不可以。

BS19-X03 黒蟲魔王ディアボリカ・マンティス
(Q1)什麼是【連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連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生命值區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對手「BS01-107 命の果実」的效果是否可以再抽1張卡牌。
(A2)不是,直接攻擊削減生命值以及這張Spirit效果是同時發揮,只計算1次「生命值削減時」。

BS19-X04 黄金騎神フィン・マックラン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Lv3效果,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變成回復?
(A2)是的,能夠回復。

(Q3)與持有白色標誌的Brave合體了的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這張Spirit的標誌是否變成3個白色標誌?
(A3)不是,只有2個白色標誌。

BS19-X05 大天使ガブリエレン
(Q1)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使對手Spirit變成BP0時是否需要破壞?
(A1)不是,不需要破壞。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52)

(Q2)自己持有系統:「天霊」的Spirit攻擊時受到BP4000或以上的對手Spirit防禦後,使用「BSC05-028 サンダーブランチ」,防禦中的對手Spirit變成BP2000。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當作沒有防禦時,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是的,需要削減。

(Q3)這張Spirit的Lv3效果當作沒有防禦使用的效果,進行防禦的對手Spirit當作沒有防禦使用時是否能回復?
(A3)不是,不能回復。

BS19-X06 戦輝神ゼルドナーグ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這張Spirit的【強化】效果,這張Spirit自身的Lv1-2-3效果捨棄數量是否能+1張?
(A2)是的,能夠+1張。

(Q3)這張Spirit的Lv1-2-3效果捨棄2張Magic卡時,是否追加2個標誌?
(A3)不是,只能追加1個。1次性捨棄2張或以上時只計算1次「捨棄時」。

(Q4)這張Spirit的Lv3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4)這張Spirit效果捨棄對手卡組,對手「BS19-007 スタバ・ドラゴン」類似效果,1張也不能捨棄時就能發揮。

(Q5)對手有「BS13-026 キグナ・スワンMk-II」,已經捨棄了對手卡組上3張卡牌,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3效果變成回復?
(A5)是的,對手效果使對手卡組不能捨棄時就能回復。

(Q6)Lv3的這張Spirit攻擊時,Lv1-2-3效果捨棄的第1張是「BS14-049 執事ペンタン」,捨棄的卡牌召喚時,其餘卡組不能捨棄。這個時候,是否能以這張Spirit的Lv3效果回復?
(A6)不是,不能回復。即使捨棄後召喚,與已經捨棄了1張的卡組並沒有關係。

BS19-X07 黒蟲の妖刀ウスバカゲロウ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神速】效果的Q&A

(Q2)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為什麼會這樣?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其他Q&A之(Q6)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自己Spirit攻擊時,防禦中Lv3的「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以BP比拼被破壞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3)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Spirit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BS19-X08 蒼海の大剣メイルシュトロム
(Q1)什麼是【強化】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2】》關於【強化】效果的Q&A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Q&A 常用篇【1】》關於【強襲】效果的Q&A

(Q3)自己持有【強化】效果的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時,是否持有2個【強化】或以上?
(A3)是的,可以持有2個或以上。【強化】不是屬性專用效果。

(Q4)持有【強襲:2】效果的Spirit與這張Brave合體,是否持有【強襲:2】以及【強襲:1】?還是持有【強襲:3】?
(A4)只持有【強襲:2】效果。【強襲】是屬性專用效果,持有多個時,回復次數的【強襲:2】效果優先持有。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FOX凌零發表2015年10月15日(Thu)22時08分
不能受到影響
只要有BS19-007或者類似效果
任何寫著[捨棄]效果就不能捨棄卡組
但Ultimate的U觸發效果則不在此限
因為U觸發效果並沒有標示[捨棄],而是[放置在廢棄區]
BS19-007 不能被捨棄 的問題FOX發表2015年10月15日(Thu)13時11分
有BS19-007這個咭在場時

還會受到粉碎效果的破壞咭組所影響嗎?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