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列表 規則列表 背景列表 畫師列表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中文效果/QA/背景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最新工作報告:電腦版及手機版全新設計已經完成。較舊的文章正在修改以符合最新設計格式。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星座篇】》~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12月11日(Sun) 00時28分 43篇留言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星座篇》新登場效果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Brave(ブレイヴ)的Q&A
(Q1)沒有標誌的Brave,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計算減輕標誌時,場上沒有持有標誌的卡牌不能計算在內。

(Q2)沒有持有標誌且處於Spirit狀態的Brave的攻擊,假若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對手生命值是否可以削減?
(A2)不是,不可以削減。沒有標誌的Spirit的攻擊,生命值不能削減。

(Q3)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能被例如「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破壞?
(A3)是的,能夠破壞。除了是破壞Spirit的效果,全部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也能成為對象,例如疲勞Spirit的效果。

(Q4)攻擊的合體Spirit在防禦宣言前破壞,Brave留在場上時,留在場上的Brave是否仍處於攻擊狀態?
(A4)是的,攻擊繼續。是持有標誌的Brave的情況下,假若不防禦就削減生命值。

(Q5)即使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合體後持有效果,是否也能受到例如「BS03-102 無法者の荒野」以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A5)不是,不能受到效果。由於構成合體Spirit的卡牌有效果記述,因此不能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處理。

(Q6)Spirit狀態的Brave與Spirit進行合體時,放置在Brave上的Core在合體後是否必須放置在Spirit上?
(A6)是的,首先必須放置在合體Spirit上。然後才能放置在其他Spirit上或者預備區。

(Q7)對手場上有「BS06-078 魔帝の寝所」時,假若Spirit狀態的Brave與Spirit進行合體,是否屬於「Spirit/Nexus/Magic以外效果增加Spirit上的Core」而需要疲勞?
(A7)是的,需要疲勞。

(Q8)向自己Spirit使用「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後,假若該張Spirit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仍持有「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的效果?
(A8)是的,仍然持有。

(Q9)向自己Spirit狀態的Brave使用「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後,假若該張Brave合體,該張合體Spirit是否仍持有「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的效果?
(A9)不是,沒有持有。失去合體前的Brave效果。
(注:原文的原意為合體Spirit正常情況下不能繼承Brave效果,並不是指合體後Brave失去作為Brave的效果,效果依然存在,當合體Spirit分離後效果就能繼續持有。這裡可以解釋為:由於「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是向Spirit狀態的Brave使用,因此該效果的對象是Brave而不是合體Spirit,合體Spirit不能繼承Brave的「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效果)

(Q10)向自己合體Spirit使用「BS01-141 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後,假若該張合體Spirit分離,分離的Spirit是否仍持有「インビジブルクローク」的效果?
(A10)是的,仍然持有。合體Spirit受到的效果只有Spirit一方持有,Brave一方不能持有。

(Q11)被破壞的合體Spirit,該張合體上的Brave留在場上時,該張合體Spirit上的Core是否留在Brave上?
(A11)不是,這是錯誤的。破壞的合體Spirit上的Core全部放置在預備區。然後自己場上/預備區的Core隨意放置在Brave上。

(Q12)只寫著【合體時】效果的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當作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處理?
(A12)不是,當作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處理。

(Q13)合體Spirit發揮寫在Brave上的【合體時】效果,是否是Brave效果?
(A13)不是,不是這樣。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給予合體Spirit的,所以是發揮Spirit效果。

(Q14)與2張Brave合體的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2張Brave均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時,哪張Brave繼續進行戰鬥?
(A14)該張Brave的持有者選擇留下來的其中1張Brave繼續戰鬥。

(Q15)可以與2張Brave合體的Cost 4的Spirit,與1張Brave合體後變成Cost 8,是否可以與《合體條件:Cost 8或以上》的Brave進行合體?
(A15)是的,可以進行合體。Spirit與Brave合體後不分離就會視為單一個體,合體後的Spirit就變成Cost 8。

(Q16)Brave是否可以與Ultimate進行合體?
(A16)不能進行合體。但是合體條件含有Ultimate的Brave則不受限制,可以合體。

(Q17)Ultimate與Brave合體時,是否與Spirit與Brave合體一樣,Ultimate追加Cost數值、合體時+BP、屬性?
(A17)是的,正確。合體Ultimate的Brave對應的規則,基本上與合體Spirit的Brave對應的規則同出一轍。

(Q18)「須破壞合體Spirit上1張Brave」的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合體Ultimate上的Brave?
(A18)不是,不能破壞。

(Q19)「SD06-006 イカヅチ・ヴルム」的「須破壞對手各1張Brave/Nexus」效果,是否可以破壞合體Ultimate上的Brave?
(A19)不是,不能破壞。

(Q20)合體條件含有Ultimate的Brave,是否可以與持有「可以無視合體條件」效果的Spirit進行合體?
(A20)是的,可以合體。

(Q21)持有『這張Ultimate合體攻擊時』效果的Brave,與Spirit合體的情況下,是否能發揮『這張Ultimate合體攻擊時』的效果?
(A21)不是,不能發揮。

(Q22)含有以「沒有合體的Spirit/Ultimate」為對象的效果,合體Ultimate是否會成為對象?
(A22)不是,不能成為對象。Ultimate中只有沒有合體的Ultimate能成為對象。

(Q23)戰鬥中的合體Spirit分離時,Spirit以及Spirit狀態的Brave同時存在時,是否可以選擇其中1張繼續戰鬥?
(A23)不是,不用選擇。Spirit存在時,該張Spirit繼續戰鬥。

(Q24)1張合體Spirit上只有1個Core,自己預備區/場上沒有其他Core時,合體Spirit是否可以分離?
(A24)是的,可以。該情況下,持有者可以選擇該張Spirit上剩餘的Core放置在Spirit狀態的Brave上。

(Q25)分離中的Brave沒有放置Core時,該張Brave是否視為Spirit狀態下消滅或者破壞?
(A25)不是,這是錯誤的。由於該張Brave不能變成Spirit狀態,不能視為Spirit狀態下消滅或者破壞,因此該張Brave的消滅時或者破壞時效果便不能發揮。

(Q26)「BS22-009 剣星メサイア・ドラゴン」類似的效果,寫著『這張Spirit攻擊時』的Brave【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成為「BS13-049 イリテバン」的對象?
(A26)不是,不可以。

(Q27)「合體中的Brave」,是否同時適合合體Spirit上的Brave以及合體Ultimate上的Brave?
(A27)是的,這是正確的。

(Q28)紅色Spirit的「須破壞合體中的Brave」效果,是否可以破壞持有【重装甲:紅】效果的合體Spirit或者合體Ultimate上的1張Brave?
(A28)不是,不可以破壞。

(Q29)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Spirit召喚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29)不是,不能發揮。以Spirit狀態召喚,是屬於Brave召喚多於Spirit召喚。

(Q30)進行攻擊時以【抜刀】或者【起導】類似效果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的Brave寫著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30)該張Brave寫著攻擊時破壞或者抽牌等瞬間發揮的效果,在攻擊宣言時沒有合體就不可以發揮。但是在攻擊期間增加BP數值的效果,或者在Flash時間、戰鬥解決時類似時點發揮的效果就可以發揮。

(Q31)Spirit/Ultimate的【合體時】效果中,寫著「這次戰鬥時」或者「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發揮後,Spirit與Brave分離,即使不滿足需要的Lv,該效果是否仍然有效?
(A31)不是,這是錯誤的。Spirit/Ulitmate的【合體時】效果無效化。

(Q32)對Brave或者Nexus來說,以效果當作Spirit處理時是否可以與Brave合體?
(A32)不是,不可以合體。

關於【重装甲】效果的Q&A
(Q1)什麼是【重装甲】效果?
(A1)Spirit不能受到【重装甲:*】指定顏色(「*」標示的顏色,每張卡牌都會不同)的對手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影響。

(Q2)【重装甲】與【装甲】有什麼不同?
(A2)【重装甲】與【装甲】不同的是不能受到『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

(Q3)持有【重装甲:紅】的Spirit,是否可以以「SD01-026 鉄騎皇イグドラシル」的Lv2-3效果增加【装甲:紅/白】的效果?
(A3)是的,可以增加。【装甲】與【重装甲】是不同的效果,能一起持有。

(Q4)使用「SD01-040 ーマーパージ」效果後,持有【重装甲】效果的Spirit是否必須回復?
(A4)不是,不能回復。【装甲】與【重装甲】是不同的效果,【重装甲】並不能當作【装甲】使用。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凌零(00)發表2017年08月27日(Sun)01時30分
> 我想問SD37-008 新星砲皇エヴォル・ティーガ(『這張Spirit召喚時』須破壞對手1張BP13000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對BP合共12000的合體Spirit有沒有效?
>
> 如果有效的話,Brave會不會同Spirit一起被破壞?而且『破壞對手1張BP13000或以下的Spirit』的效果,是只計合體Spirit的Spirit的BP值,還是計在合體Spirit的總BP值?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所有合體Spirit除了會受到以合體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也會受到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影響,合體Ultimate也是一樣
詳情請參閱以下官方說明書
http://hk.battlespirits.com/image/rule/manual/manual_15.jpg

合體Spirit離開場上(破壞/消滅/返回手牌或者卡組)時,除非效果指明Brave需要一同離開場上(或者其他情況)
否則由該合體Spirit的使用者選擇是否在場上留下Brave
詳情請參閱以下官方說明書
http://hk.battlespirits.com/image/rule/manual/manual_16.jpg

除非效果指明無視Brave的+BP數值
一般情況下合體Spirit的BP數值就是「Spirit方的數值」加上「Brave在合體時的+BP數值」
詳情請參閱以下官方說明書
http://hk.battlespirits.com/image/rule/manual/manual_15.jpg
以及官方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7.html#S5-5
(Q2)合體Spirit是否當作2張Spirit使用?
(A2)不是,已合體的Spirit以及Brave只當作1張「合體Spirit」使用。合體Spirit就是Spirit卡追加Brave卡的Cost、BP、標誌、效果以及顏色。除此以外,合體Spirit不會追加Brave卡的減輕標誌、系統以及卡名。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Re: 新手凌零(00)發表2017年08月05日(Sat)21時43分
> 你好想請教一下幾個問題
> Case 1:對方場上有一隻合體的spirit ,我方使用魔法/spirit效果把對方的合體spirit回到手上或回到卡組的底下,請問對方合體spirit上的brave也會一同回到手上或到卡組底下嗎?
> Case 2:如果是可以,對方合體Spirit是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時候,也能一同把異魔神brave回到手上或回到卡組底下?
> Case 3:請問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 lv3 效果 對手Brave不能處於Spirit狀態 ,這效果對異魔神brave也有效嗎?
> 謝謝大大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當合體Spirit離開場上(破壞/返回手牌等等)時,假若效果沒有註明合體中的Brave去向
該張合體Spirit的使用者就能選擇Brave是否與Spirit一樣移往相同地方,或者留在場上
按照您的例子,合體中的Brave可以留在場上,或者跟隨Spirit以往相同地方
異魔神也是同樣處理
當有Lv3的「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時,就會效果影響而不能以Spirit狀態留在場上

正常情況下Brave的裁決與異魔神Brave是一樣的
但也有一些例外情況,異魔神Brave有不同的裁決(例如Spirit可以與Brave雙合體)
詳情還請參考以下有關異魔神Brave的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77.html#E2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合體spirit新手發表2017年08月05日(Sat)14時29分
你好想請教一下幾個問題
Case 1:對方場上有一隻合體的spirit ,我方使用魔法/spirit效果把對方的合體spirit回到手上或回到卡組的底下,請問對方合體spirit上的brave也會一同回到手上或到卡組底下嗎?
Case 2:如果是可以,對方合體Spirit是與異魔神brave合體的時候,也能一同把異魔神brave回到手上或回到卡組底下?
Case 3:請問BS11-X02 滅神星龍ダークヴルム lv3 效果 對手Brave不能處於Spirit狀態 ,這效果對異魔神brave也有效嗎?
謝謝大大
Re: devast凌零(00)發表2017年01月02日(Mon)01時03分
> ネクロリバース 會在戰鬥完結後破壞spirit
> 如果在主要階段使用
> Case1: 戰鬥階段不進行攻擊完結回合
> Case2: 戰鬥階段讓ultimate先進行攻擊
> 所召spirit會在什麼時候破壞呢?
> 謝謝大大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根據原文效果:
この効果は、『相手のアタックステップ』でしか使えない
只能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
無法在主要階段中使用
因此以上2個情況都不能發生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死亡重生devast發表2017年01月01日(Sun)05時35分
ネクロリバース 會在戰鬥完結後破壞spirit
如果在主要階段使用
Case1: 戰鬥階段不進行攻擊完結回合
Case2: 戰鬥階段讓ultimate先進行攻擊
所召spirit會在什麼時候破壞呢?
謝謝大大
Re: oOLight凌零發表2016年07月04日(Mon)00時34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異魔神Brave單獨在場時是可以破壞
QA那裡我忘記了打疲勞v-292
感謝提醒

希望能繼續支持
oOLight發表2016年07月03日(Sun)12時47分
想問一下有關異魔神Brave Q1和A1
寫了異魔神Brave不能受到效果影響在Spirit狀態時
因為在異魔神身上沒有寫 只寫不能攻擊不能阻檔和疲勞
所以 全部異魔神沒有跟SPIRITS合體的情況下 是不能破壞??
要它合體才可以破壞??
Re: Catgandum凌零發表2016年05月29日(Sun)21時22分
> 想問一上將COSTX以上/以下OO的效果 數字X算在內嗎
> 例如cost3以下sprite回復 那3cost的算在內嗎
> 還是 cost0-2才會回復
> 我說的有點亂
你好
感謝您的問題

只要是以『CostX以上/以下』記述
數值X是計算在內的
不包括數值X的寫法則大多是『低於CostX』
因此小站這裡全部都會把『CostX以上/以下』翻譯為『Cost X以上/以下』
以方便大家理解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也感謝您的支持
Cost以上以下問題Catgandum發表2016年05月29日(Sun)19時49分
想問一上將COSTX以上/以下OO的效果 數字X算在內嗎
例如cost3以下sprite回復 那3cost的算在內嗎
還是 cost0-2才會回復
我說的有點亂
感謝回答
Re: 初学者凌零發表2016年05月21日(Sat)22時54分
> 那么请问BS32-CP01 魂武者リューガ因为的效果也没有指出标志可以当作其他颜色,因此标志是不是也只能用作红色使用。
是的
除非有其他效果允許當作其他顏色使用
否則BS32-CP01 魂武者リューガ的標誌只能當作紅色使用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BS32-CP01 魂武者リューガ初学者發表2016年05月21日(Sat)13時44分
那么请问BS32-CP01 魂武者リューガ因为自身的效果也没有指出标志可以当作其他颜色,因此标志是不是也只能用作红色使用。
Re: 初学者凌零發表2016年05月21日(Sat)11時07分
> 请问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的一个标志是否也可以当作红/紫/绿/黄/蓝的颜色使用。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雖然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擁有6種顏色(卡邊)
但標誌顏色與自身擁有的顏色並不一定相關
而且自身沒有效果指出標誌可以當作其他顏色
因此只能用作白色
不能當作其他顏色使用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标志初学者發表2016年05月21日(Sat)00時55分
请问SD32-X02 天魔王ゴッド・ゼクス的一个标志是否也可以当作红/紫/绿/黄/蓝的颜色使用。
Re: 烈凌零發表2016年05月16日(Mon)22時39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假若效果中沒有指定對手選擇
通常是使用者使用
因此按照您的情況
除非效果中指明您自己使用
否則應該是對手(使用者)指定移動Core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晶核發表2016年05月16日(Mon)22時02分
对方发动将战魂身上的晶核移除到废置区的卡片效果时,是否自己来选择要移动的晶核
Re: 魔神凌零發表2016年05月15日(Sun)22時54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是的,只要場上BS08-034 空帝竜騎プラチナム
而且效果在該回合未被使用
就能發揮 空帝竜騎プラチナム 的效果
BS08-X32 翼神機グラン・ウォーデン只需要支付Cost就能召喚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转召魔神發表2016年05月14日(Sat)19時19分
请问自己场上有bs08-034 空帝竜騎プラチナム在时,是否可以不用转召而召唤BS08-X32 翼神機グラン・ウォーデン
Re: 初学者凌零發表2016年05月13日(Fri)09時36分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 1)请问SD24-007 ムゲンドラゴン・ノヴァ的战徽有2个以上的战徽时,是否可以一个当红色而另一个当白色的战徽。
可以,玩家能自行決定

> 2)请问SD24-007 ムゲンドラゴン・ノヴァ的减轻标志是否可以变成三个不同颜色的减轻标志。
不能,減輕標誌不能隨意變更
除非有其他效果能變更減輕標誌顏色
否則只靠SD24-007的自身效果是不能變更減輕標誌的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标志初学者發表2016年05月12日(Thu)22時53分
1)请问SD24-007 ムゲンドラゴン・ノヴァ的战徽有2个以上的战徽时,是否可以一个当红色而另一个当白色的战徽。
2)请问SD24-007 ムゲンドラゴン・ノヴァ的减轻标志是否可以变成三个不同颜色的减轻标志。
Re: devast凌零發表2016年05月10日(Tue)08時58分
> 請問spirit被玻壞發動「留在場上」效果時會不會觸發burst, 不死, 「破壞時」, 其他spirit被破壞時, 「BP比拼破壞」的效果?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首先,爆裂無法發動
因為爆裂發動的定義就是全部效果解決後,相關爆裂最後才能發動
因此如果Spirit被破壞後發揮「留在場上」效果
就不會符合爆裂條件,爆裂也不能發動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61.html#Burst
(Q26)爆裂條件為「對手破壞自己Spirit後」的爆裂,破壞了的Spirit放置廢棄區後是否能發動爆裂?
(A26)不能,對手使自己Spirit處於破壞狀態時,那個時候全部效果發揮後,互相就要確認是否進行「發動爆裂」宣言。但是進行「發動爆裂」宣言後,破壞了的Spirit如果已經留在「場上」、返回手牌等不存在廢棄區的情況下,該張爆裂就不能發動,以原本狀態留在爆裂區。

其次,【不死】、「破壞時」、其他spirit被破壞時等等效果
都是相同的時點發揮
因此假如您首先選擇發揮「留在場上」效果,上述3個效果就不能發揮
但如果您選擇上述3個效果優先發揮,「留在場上」效果也能在這3個效果發揮後發揮
所以這3個效果是按照回合玩家來決定次序發揮
(也就是Spirit破壞時是哪個回合玩家進行中,在自己回合破壞時就是自己選擇順序,對手回合破壞時就是對手選擇順序)

最後,「BP比拼破壞」只限於在BP破壞時發揮
假如該張Spirit是以其他方式破壞(不論是自己還是對手效果),「BP比拼破壞」效果都不能發揮
但如果是與對手Spirit/Ultimate進行BP比拼後,因BP低而破壞的情況下,「BP比拼破壞」效果仍然能發揮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7.html#Battle
(Q2)「戰鬥」在何時完結?
(A2)「攻擊宣言 → 對手沒有防禦宣言 → 戰鬥解決」的條件,或者「對手防禦宣言後 → 戰鬥中的Spirit進行BP比拼 → 戰鬥解決 → 處理Spirit破壞後」的條件,戰鬥就會完結。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留在場上QAdevast發表2016年05月10日(Tue)03時00分
請問spirit被玻壞發動「留在場上」效果時會不會觸發burst, 不死, 「破壞時」, 其他spirit被破壞時, 「BP比拼破壞」的效果?
Re: 初学者凌零發表2016年03月06日(Sun)23時00分
感謝您的問題

在正常情況下
手元區的卡牌都不能設置在爆發區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61.html#Burst
(Q13)公開了且持有爆發效果的Magic卡,是否可以設置在場上?
(A13)不是,不能設置。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爆发初学者發表2016年03月06日(Sun)17時26分
请问是否不能拿手元区的爆发来设置
Re: FOX凌零發表2016年02月16日(Tue)14時17分
感謝您的支持以及問題

上面那個不是例外來的
除了Spirit破壞以及Spirit疲勞效果,全部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能成為對象
包括Spirit破壞,Spirit疲勞,Spirit消滅(移動Core)
全部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對Spirit狀態的Brave也有效

可能讓您有誤會
我再改改這句吧
感謝您的意見
關於Q3FOX發表2016年02月16日(Tue)13時10分
(Q3)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能受到「SD03-016 サジッタフレイム」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破壞?
(A3)是的,受到破壞。除了Spirit破壞以及Spirit疲勞效果,全部以Spirit為對象的效果也能成為對象。

除了Spirit破壞以及Spirit疲勞效果, 這句可以具體說明一下那些效果是例外嗎?
Re: Trickster凌零發表2016年02月02日(Tue)21時48分
感謝您的問題

大部分的手元卡牌都能當作手牌使用
Spirit/Ultimate/Brave/Nexus/Magic都能正常使用
這個正常使用,是指不含任何效果影響的使用方式
例如正常召喚Spirit/Ultimate/Brave、配置Nexus、使用Magic主要/Flash效果等等
但是部分以手牌為對象的效果,如設置爆發、手牌卡牌不需支付Cost召喚/使用、捨棄手牌等等
手元卡牌是不包括在內
只有以手元(區)為對象的效果,才能影響手元卡牌
部分公開至手元的卡牌會有不同的官方規則解說
詳情請參閱個別卡牌的各自Q&A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感謝您的一直支持i-234
手元問題Trickster發表2016年02月02日(Tue)21時34分
想問00大, 手元卡牌是否不能直接從手元召喚/使用/設置? 而是否一定要有指明"手元區"的效果,才能使用手元的卡牌?
卡鬥士發表2015年11月27日(Fri)00時06分
十分感激!
Re: 卡鬥士凌零發表2015年11月26日(Thu)22時52分
感謝您的問題

首先要分開處理程序
1)變成BP0
2)受到砲天使Lv2-3效果破壞
3)處理破壞時效果(卡牌以及Core仍然在場上)
4)砲天使Lv2-3效果成功發揮
5)您使用效果使之回復狀態留在埸上
6)留在場上,仍然是BP0

由於砲天使Lv2-3效果已經成功發揮
即使您用效果把破壞中的卡牌留在場上
也不會視為把卡牌再次變成BP0
因此不會受到砲天使Lv2-3效果破壞
卡鬥士發表2015年11月26日(Thu)14時26分
請問00大,如果我的Spirit BP-至0,被砲天使LV2-3效果破壞,我用效果使之回復狀態留在埸上,那其BP還是0,需要被砲天使LV2-3效果破壞嗎?
Re: max80816凌零發表2015年10月05日(Mon)22時44分
感謝您的留言

確實是翻譯錯了
為您帶來不便了
敬請原諒

感謝您的更正
希望您能繼續支持小站
max80816發表2015年10月05日(Mon)22時26分
起導的Q6怪怪的,應該是『只有魂核』吧?
Re: pong00高達發表2015年03月28日(Sat)00時30分
感謝您的發問
不論是Spirit還是Ultimate
合體後只會增加 Cost數值、合體時+BP以及屬性顏色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61.html#Brave
(Q17)Ultimate與Brave進行合體時,是否與Spirit與Brave進行合體一樣,Ultimate追加Cost數值、合體時+BP、屬性?
(A17)是的,正確。合體Ultimate的Brave對應的規則,基本上與合體Spirit的Brave對應的規則同出一轍。

希望您能繼續支持此卡表
Re: oOLight00高達發表2015年01月20日(Tue)19時35分
很多謝你的發問
其實QA有說的
不過不是在這裡
因為那QA的發揮時點正常是在主要階段
所以小弟放在回合流程那裡了(打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7.html
--> 關於『主要階段』的Q&A --> 關於合體/交換/分離的Q&A
(Q11)疲勞狀態的合體Spirit分離時,Spirit以及Brave是否變成疲勞狀態?
(A11)是的,Spirit以及Brave的狀態是按照分離前合體Spirit的狀態而定

因為合體Spirit原本是回復狀態
除非是其他效果影響
否則分離後正常情況下是回復狀態

有什麼出錯或者不明白可以隨時指正/發問
感謝閣下繼續支持晚生的小站
破壞合體spirits既問題oOLight發表2015年01月20日(Tue)18時52分
00大 想問一下簡單但Q&A好像沒有的問題
想問一下對手場上有一隻回復狀態BP9000的合體SPIRITS
到我攻擊階 我用一隻SPIRITS攻擊 攻擊時候的效果破壞1隻對手1隻10000BP既SPIRITS
咁對手分離 分離左既合體係疲勞還是回復
因為我記得有人話過合體SPIRITS被炸 分離既合體係疲勞狀返回戰場
但就係搵唔到呢條QA 請00大解答一下 感謝
Re: Elliot Easter00高達發表2015年01月10日(Sat)19時51分
神速Q4是指不防禦情況
攻擊後有Flash時間(Flash 1)
這個Flash時間完結後
對手才會選擇是否進行防禦
假若不防禦
就沒有Flash 2
假若防禦
就會有Flash 2
2次Flash時間的出牌次序一樣
都是防禦方優先出牌 > 攻擊方出牌 > 防禦方出牌 >...不斷交替
神速 Q4Elliot Easter發表2015年01月10日(Sat)14時03分
那神速 Q4是?@@
Re: Elliot Easter00高達發表2015年01月09日(Fri)21時11分
當然可以
Flash時間由防禦方優先出牌 > 攻擊方出牌 > 防禦方出牌 >...不斷交替。
直至雙方不出牌,Flash時間就即時完結。
Flash time 神速Elliot Easter發表2015年01月09日(Fri)20時17分
我攻擊時,Flash time 1 對手沒有行動,那我可否神速@@
Re:00高達Elliot Easter發表2014年12月31日(Wed)14時06分
哦,明白了,謝謝00大
Re: Elliot Easter00高達發表2014年12月31日(Wed)09時06分
不能破壞15000或以下的Spirit
因為那個觸發反擊是把整個觸發變成阻擋
即使命中1次也當作沒有命中
所以不能破壞
Elliot Easter發表2014年12月27日(Sat)19時56分
【觸發反擊(トリガーカウンター)】的Q15中,是否例如U射手的DU均命中後,如果其中一下被觸發反擊而變成阻擋,連1只15000以下的S也燒不了?
Re: PONG00高達發表2014年12月26日(Fri)11時52分
不是
只是合體後不會增加這張Brave的Cost數值
召喚時仍然要支付Cost的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不用輸入電郵)
主頁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Battle Spirits 業餘翻譯作者,喜愛高達、寵物小精靈的香港人。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日本語の翻訳素人、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作者最新動態

↓~最新資訊~↓

新商品預定發售


【CB02】

【BS42】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本博客~

實用外部連結
動畫聲優專頁

  • 諏訪部順一
  • 緑川光
  • 堀江由衣
  • 福山潤
  • 宮野真守
  • 中村悠一
  • 藤田咲
  • 立花慎之介
  • 阪口大助
  • 杉田智和
  • 遠藤綾
  • 菅沼久義
  • 山下七海
  • 山下誠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