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
規則
背景
畫師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繁中效果/規則/背景/插畫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

[規則]《星座編 第1弾【八星龍降臨】Q&A》~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5年06月14日(Sun) 00時35分 0篇留言
卡牌效果常用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關於【BS10】Q&A的中文譯法,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
BS10-001 シャムシーザーShamcaesar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紅色Spirit?
(A1)不是,是紅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白色Spirit處理。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紅色以及白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增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紅色以及白色」的標誌,所以增加1個「紅色以及白色」的標誌。

BS10-002 首長竜人ブラッキオThe DiploDinoman Bracchio
(Q1)「當作Lv3處理」是指什麼?
(A1)即使不放置Lv3需要的Core,也當作Lv3處理。

(Q2)這張Spirit的效果當作Lv3處理時,BP數值是否也當作Lv3的數值?
(A2)是的,這是正確的。

(Q3)自己「場上」有合體Spirit期間,這張Spirit上1個Core也不放置時是否能當作Lv3使用不需要消滅?
(A3)不是,0 Core的Spirit需要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A21)

(Q4)這張Spirit的效果變成Lv3時攻擊受到防禦,在「Flash時間」中「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的效果使自己「場上」的合體Spirit消失,戰鬥中的瞬間這張Spirit是否變回原來的Lv數值?
(A4)是的,戰鬥中過了滿足條件的時點時就會變回原來的Lv數值。

BS10-003 シュリケラプトルShurikeraptor
(Q1)「與這張Spirit的BP相同」是指什麼時點的BP?
(A1)這張Spirit作出攻擊宣言/防禦宣言時的BP。

(Q2)自己「場上」有「BS01-098 燃えさかる戦場」時,這張Spirit的效果可以破壞上限是否不能+1000BP?
(A2)不是,可以+1000BP後才按照BP數值破壞Spirit。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燃えさかる戦場」使攻擊中的Spirit必須+1000BP的效果是同時發揮,因此可以由回合玩家決定效果優先處理順序。

(Q3)自己「場上」有Lv2的「BS04-076 翼持つ者の空域」時,這張Spirit的效果可以破壞上限是否+2000BP?
(A3)是的,+2000BP後才按照BP數值破壞Spirit。「翼持つ者の空域」的效果是在自己的「攻擊階段」期間+1000BP,無法優先發揮這張Spirit效果。

BS10-004 ユースエディアEusthedea
暫無規則

BS10-005 ディロフォーザDilophoza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覚醒】的Q&A

(Q2)什麼是【激突】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激突】的Q&A

BS10-006 ヤシウムYashium
暫無規則

BS10-007 デュアルドDuald
暫無規則

BS10-008 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The MarsDragonDeity Ares-Dragoon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激突】的Q&A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什麼來的?
(A2)自己回合完結前(「結束階段」後),增加「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的效果。

(Q3)自己「場上」有2張已合體Lv2的這張Spirit,是否可以各自發揮1次【合體時】效果?
(A3)不是,這個效果即使有2張,一個回合也只能使用1次。

(Q4)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發揮時,在最初的「攻擊階段」中對手使用「SD01-039 ブリザードウォール」的效果,在增加的「攻擊階段」中是否失去全部效果?
(A4)是的,在最先的「結束階段」中,這個回合的持續效果全部失去作用。

(Q5)在最初的「攻擊階段」中,與這張Spirit合體的「SD03-012 牙皇ケルベロード」效果回復1次後,在增加的「攻擊階段」中,「牙皇ケルベロード」是否能再次使用一次?
(A5)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增加的「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都是在同一個回合中進行。「牙皇ケルベロード」的效果使用的次數是每個回合1次,在增加的「攻擊階段」中不能使用。

(Q6)在最初的「攻擊階段」中,與這張Spirit合體的「P031 飛甲虫イットウカブト」的【合體時】效果回復1次後,在增加的「攻擊階段」中,「飛甲虫イットウカブト」的【合體時】效果是否能再使用1次?
(A6)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增加的「攻擊階段」以及「結束階段」,都是在同一個回合中進行,增加的「攻擊階段」中最先的攻擊,並不是「自己回合中最先進行攻擊」。

BS10-009 トルネードラTornadra
暫無規則

BS10-010 覇竜ヴァンダライザーThe BeatDragon Vandalizer
暫無規則

BS10-011 オニグモンOnigumon
暫無規則

BS10-012 アントイーターAnteater
(Q1)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BS10-030 将軍アントマン」?
(A1)是的,可以破壞。

(Q2)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BS08-025 女王アントレーヌ」?
(A2)不是,不可以破壞。

(Q3)PX07 凶龍爆神ガンディノス」的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凶龍爆神ガンディノス」上放置的Core是否全部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需要放置。

(Q4)「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該張合體Spirit上方放置的Core是否全部放置在「廢棄區」?
(A4)是的,需要放置。

(Q5)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5)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0-013 魔法剣士ドラゴナーガThe MagicFencer Dragonaga
暫無規則

BS10-014 闇騎士マリスThe DarkKnight Maris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不死】的Q&A

(Q2)「PX07 凶龍爆神ガンディノス」的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凶龍爆神ガンディノス」上放置的Core是否全部放置在「廢棄區」?
(A2)是的,需要放置。

(Q3)「SD03-010 砲竜バル・ガンナー」的【合體時】效果破壞這張Spirit時,該張合體Spirit上方放置的Core是否全部放置在「廢棄區」?
(A3)是的,需要放置。

(Q4)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4)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0-015 ローガンRogan
暫無規則

BS10-016 ジョー・サイスJaw-Scythe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呪撃】的Q&A

BS10-017 冥銃士ガイムThe HellMousquetaire Gaim
暫無規則

BS10-018 エル・クラーケンEl-Kraken
(Q1)這張Spirit效果發揮時,對手有2張回復狀態的Spirit以及1張回復狀態的Nexus,是否可以疲勞對手2張Spirit?
(A1)是的,也可以疲勞2張Spirit以及1張Nexus。

(Q2)這張Spirit效果發揮時,對手有2張回復狀態的Spirit,是否可以疲勞其中1張?
(A2)是的,可以疲勞其中1張。可以隨意選擇疲勞合計0~3的數量。

BS10-019 土星神龍クロノ・ボロスThe SatumDragonDeity Krono-Bolos
(Q1)這張Spirit召喚時,是否不需要捨棄手牌?
(A1)是的,不一定需要捨棄手牌。

(Q2)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剩下1張手牌,是否捨棄1張也可以抽3張卡牌?
(A2)不是,不可以抽牌。不捨棄2張手牌就不可以抽牌。

(Q3)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Q4)自己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發揮時,自己的「BS10-X01 幻羅星龍ガイ・アスラ」上放置6個Core。「幻羅星龍ガイ・アスラ」上放置的Core不能移除,合計5個Core或以下的效果是否留下6個?
(A4)是的,其他可以移動的Core全部放置在「空間」,「幻羅星龍ガイ・アスラ」上剩餘6個Core。

(Q5)自己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發揮時,對手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放置6個Core。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不能受到這個效果影響,合計5個Core或以下的效果是否留下6個?
(A5)是的,其他可以移動的Core全部放置在「空間」,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剩餘6個Core。

(Q6)自己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發揮時,對手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上放置6個Core,對手不是剩下合計5個Core或以下,自己Core是否不需要放置在「空間」?
(A6)不是,效果需要儘可能解決,自己「場上」/「預備區」/「廢棄區」的Core放置在「空間」,直至剩下5個Core或以下。

BS10-020 大水蛇ハイドロゲンThe WaterSnake Hydrogen
(Q1)這張Spirit以外沒有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這張Spirit進行攻擊,對手Spirit上1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1)是的,放置1個Core。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以外有2張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這張Spirit進行攻擊,總共有3張持有:「星魂」的Spirit,對手Spirit上3個Core是否需要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2)是的,放置3個Core。

(Q3)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0-021 モスピードMothpede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綠色Spirit?
(A1)不是,是綠色Spirit同時也當作紫色Spirit處理。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綠色以及紫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增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綠色以及紫色」的標誌,所以增加1個「綠色以及紫色」的標誌。

BS10-022 ムシャゼミMushazemi
暫無規則

BS10-023 ラッキーウィLuckiwi
暫無規則

BS10-024 カモメーヴェKamomowe
暫無規則

BS10-025 ヘラジグサHerajigusa
暫無規則

BS10-026 老兵ノーガンThe Veteran Nogan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神速】的Q&A

(Q2)什麼是【暴風】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暴風】的Q&A

BS10-027 若武者ウンピョルThe Rookie Unpyoru
(Q1)這張Spirit與持有標誌的Brave合體後攻擊。雙標誌削減對手生命值後使用這張Spirit效果,該張Brave是否可以與其他Spirit進行合體?
(A1)是的,進行合體。

(Q2)這張Spirit的效果使Spirit以及Brave進行合體時,不滿足Brave的《合體條件》的Spirit是否可以進行合體?
(A2)不是,不能進行合體。

BS10-028 マタンゴルMatangol
暫無規則

BS10-029 木星神龍ノブナガード・ゼウシスThe JupiterDragonDeity Nobunagard-Zeuses
(Q1)這張Spirit以外沒有合體Spirit時這張合體Spirit進行攻擊,是否能疲勞對手1張Spirit?
(A1)是的,疲勞1張。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合體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以外有2張合體Spirit時這張合體Spirit進行攻擊,合體Spirit總共有3張,是否能疲勞對手3張Spirit?
(A2)是的,疲勞3張。

(Q3)對手場上有「SD03-014 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召喚Brave?
(A3)是的,可以召喚。「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的Lv1・Lv2效果,並不能阻止Brave的召喚。

BS10-030 将軍アントマンThe General Antman
(Q1)這張Spirit以外沒有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2000BP?
(A1)是的,需要+2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以外有2張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時,總共有3張持有系統:「殻人」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需要+6000BP?
(A2)是的,需要+6000BP。

BS10-031 ジャンガリーDjungaree
暫無規則

BS10-032 ガドファントGadpant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装甲】的Q&A

BS10-033 ノーザンベアードNorthernbeard
暫無規則

BS10-034 鎧装獣キマイロンThe ArmoerdBeast chimairon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氷壁】的Q&A

BS10-035 樹氷の女神エイルThe DoctorGoddess Eir
(Q1)對手「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2個Core到自己「生命值」區?
(A1)不是,只能放置1個。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能從「空間」取1個Core到自己「生命值」區。

BS10-036 水晶魚クリスティールThe Crystal Fish Crysteel
暫無規則

BS10-037 エンペラドールEmperordol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装甲】的Q&A

BS10-038 黒槍機ボルヴェルグThe BlacSpear Bolvelgr
(Q1)這張Spirit效果是否會使自己Spirit返回手牌?
(A1)是的,只要是BP4000或以下,就算是自己Spirit也會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BS10-039 ビアンコ・ティーガーBianco-Tiger
暫無規則

BS10-040 空母鯨ホーゲールThe CarrierWhale Hogale
(Q1)這張Spirit以外沒有持有系統:「空魚」的Spirit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1000BP?
(A1)是的,需要+1000BP。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空魚」的Spirit在內。

(Q2)這張Spirit以外有2張持有系統:「空魚」的Spirit時,總共有3張持有系統:「空魚」的Spirit,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2)是的,需要+3000BP。

BS10-041 ティン・ソルジャーTin-Soldier
(Q1)這張Spirit的攻擊沒有受到防禦時,這張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1)是的,即使沒有受到防禦,在戰鬥完結時也需要破壞。

BS10-042 カラドリアスCharadrius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光芒】的Q&A

(Q2)Lv1沒有持有【強襲】效果的「SD02-010 轟剣士レーヴェン」,Lv1狀態下這張Spirit的破壞時效果是否能使「轟剣士レーヴェン」返回卡組最下方?
(A2)不是,不能返回。這張Spirit破壞的時點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才能返回卡組最下方。

BS10-043 キカザールKikasaal
(Q1)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這張Spirit效果是否可以抽牌?
(A1)是的,可以抽牌。

(Q2)2張Cost 2的Spirit同時破壞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2)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破壞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Q3)變成0 Core受到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對象?
(A3)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對象。

BS10-044 森の妖精ペンタンThe ForestElf Pentan
暫無規則

BS10-045 闇魔女サブリナThe DarknessWitch Sabrina
暫無規則

BS10-046 龍仙公主The DragoonDuhess
(Q1)自己1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捨棄手牌中1張Magic卡,被破壞的Spirit是否能留在「場上」?
(A1)是的,留在場上。

(Q2)這張Spirit自身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捨棄手牌中1張Magic卡,被破壞的這張Spirit是否能留在「場上」?
(A2)是的,留在場上。

(Q3)自己3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捨棄手牌中3張Magic卡,被破壞的3張Spirit是否能全部留在「場上」?
(A3)是的,留在場上。

(Q4)自己3張Spirit破壞時,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捨棄手牌中2張Magic卡,被破壞的3張Spirit中2張Spirit是否能留在「場上」?
(A4)是的,留在場上。

(Q5)自己有「BS02-084 祝福されし大聖堂」時,這張Spirit受到破壞,首先使用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祝福されし大聖堂」的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
(A5)不是,不能放置。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留在「場上」情況下,這張Spirit並不在破壞狀態,因此不能受到以破壞狀態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6)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時,「廢棄區」1張黃色Magic卡是否不支付Cost可以使用?
(A6)不是,與手牌一樣也需要支付Cost。

(Q7)不能使用手牌的Magic的效果發揮時,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發揮的「廢棄區」1張黃色Magic卡是否可以使用?
(A7)是的,可以使用。

(Q8)在主要階段中「BS04-106 グリームホープ」使這張Spirit持有【光芒】效果,攻擊時發揮Lv2效果使用「廢棄區」1張黃色Magic卡,該張Magic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8)是的,返回手牌。即使在「廢棄區」中使用,【光芒】效果也能返回手牌。

(Q9)這張Spirit的Lv2效果指定「廢棄區」的黃色Magic卡,是否可以無限次使用?
(A9)不是,1次攻擊只能使用1次。

BS10-047 赤ずきん妖精ルージュThe RedHoodFairy Rouge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聖命】的Q&A

(Q2)這張Spirit之前是合體Spirit進行攻擊,該張合體Spirit受到防禦並破壞,這張Spirit的Lv3效果是否能發揮?
(A2)是的,能夠發揮。

BS10-048 天使パワーThe Angelia Power
暫無規則

BS10-049 妖精神官アンドロメダThe FairyPriest Andromeda
(Q1)自己有3張手牌,這張Spirit是否需要+3000BP?
(A1)是的,需要+3000BP。

(Q2)自己有3張手牌時這張Spirit進行攻擊,使用手牌中1張Magic卡自己剩下2張手牌。這張Spirit是否仍然需要+3000BP?還是需要+2000BP?
(A2)需要+2000BP。

(Q3)使用「BS02-107 タイムリープ」於這張Spirit時,現在使用中的「タイムリープ」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返回手牌?
(A3)不是,不可以。Magic效果發揮時,該張Magic卡仍然未放置在「廢棄區」。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25)

BS10-050 雷神獣ヌエThe ThunderSacredBeast Nue
(Q1)自己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這張Spirit的效果使「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預備區」,是否合計削減2點生命值?
(A1)是的,需要削減2點生命值。

(Q2)這張Spirit效果使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預備區」時,對手「BS01-107 命の果実」效果是否可以再抽1張卡牌?
(A2)是的,可以。

(Q3)對手「場上」有「BSC05-019 絶望壁の要塞」時,這張Spirit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這張Spirit的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3)不是,不能削減。「絶望壁の要塞」的效果,對手生命值,包含Spirit效果在內1張Spirit每個回合只能削減1點。

(Q4)對手「場上」有「BSC05-019 絶望壁の要塞」時,這張Spirit的效果削減對手生命值,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再1次削減對手生命值,這張Spirit效果是否能削減對手1點生命值?
(A4)不是,不能削減。「絶望壁の要塞」的效果,對手生命值,包含Spirit效果在內1張Spirit每個回合只能削減1點。

BS10-051 戦闘獣ライギャロップThe BattleBeast Raygallop
(Q1)這張Spirit是否不是藍色Spirit?
(A1)不是,是藍色Spirit同時也當作黃色Spirit處理。

(Q2)這張Spirit的1個標誌是否同時可以為藍色以及黃色兩方進行減輕?
(A2)不是,可以減輕的只能選擇其中1種顏色。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3)使用「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於這張Spirit,增加的標誌是什麼顏色?
(A3)這張Spirit的標誌是1個「藍色以及黃色」的標誌,所以增加1個「藍色以及黃色」的標誌。

BS10-052 木こりのゴブリ・ゴブリThe Lumberjack Gobri-Gobri
暫無規則

BS10-053 守護神バートラムThe Guardian Bertram
暫無規則

BS10-054 ロコモ・ゴレムLocomo-Golem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粉砕】的Q&A

(Q2)什麼是【強襲】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強襲】的Q&A

BS10-055 グラーキーGlaakie
(Q1)Lv1需要的Cost是「2」,是什麼意思?
(A1)這張Spirit召喚時最少放置2個Core。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主要階段』的Q&A中關於召喚Spirit的Q&A之(Q3)

BS10-056 蒼天大聖モンゴクウThe ApeDeity Mongoku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使用」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處理」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處理?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21)

(Q3)「BS08-053 夢想法師サンゾール」的召喚時效果,自己「廢棄區」的這張卡牌是否可以返回手牌?
(A3)是的,返回手牌。

BS10-057 鹿人ディアルドThe Stagman Deard
暫無規則

BS10-058 水星神龍メルクリウス・サーペントThe MercuryDragonDeity Mercurius-Serpent
(Q1)這張Spirit是否可以與平常一樣支付Cost召喚?
(A1)是的,可以支付Cost召喚。

(Q2)對手場上有「SD03-014 オリンスピア競技場」時,這張Spirit的效果是否可以召喚?
(A2)不是,不可以召喚。由於這個效果在Spirit卡狀態下發揮,因此這個效果當作「Spirit效果」處理。

(Q3)Lv2的「以不觀看內容的方式選擇對手1張手牌」的效果,是什麼意思?
(A3)對手手牌以背面向上方式選擇1張。

BS10-059 フォート・ゴレムFort-Golem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強襲】的Q&A

(Q2)自己「場上」含有Nexus在內有4個藍色標誌時,這張Spirit減輕後是否可以以0 Cost召喚?
(A2)是的,可以以0 Cost召喚。

BS10-060 巨人猟兵オライオンThe GiantJaeger Orion
(Q1)這張Spirit召喚時,對手卡組上少於12張時如何處理?
(A1)對手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少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也就是捨棄全部卡牌。

BS10-061 剣鎧竜バスター・ドラゴンThe BladeAmoredDragon Buster-Dragon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3)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1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1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1000的Spirit」?
(A3)是的,2張Spirit合計BP數值不超過3000時就可以破壞。

(Q4)對手「場上」有「1張BP3000的Spirit」,「1張BP2000的Spirit」以及「1張BP1000的Spirit」。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1張BP1000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合計0~3000BP之間可以隨意選擇數值。

BS10-062 砲凰竜フェニック・キャノンThe GunDragon Phoenix-Cannon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3)對手只有1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時,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可以破壞該張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效果儘可能實行。

(Q4)對手有2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但沒有Nexus時,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選擇「須破壞對手1張BP4000或以下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Neuxs」,是否可以破壞對手1張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1張。

(Q5)什麼是【激突】效果?
(A5)→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激突】的Q&A

BS10-063 飛槍獣バリ・スターThe JavelinBeast Balli-Star
(Q1)什麼時候是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6)

(Q2)與這張Brave合體的合體Spirit進行攻擊,以BP比拼只破壞對手「BS10-008 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時,「火星神龍アレス・ドラグーン」持有系統:「神星」以及「星竜」,是否可以同時破壞對手持有系統:「神星」的Spirit以及持有系統:「星竜」Spirit?
(A2)是的,兩方同時破壞。

BS10-064 骸戦車ゲパルバートThe SkullTank Geparberd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BS10-065 ヘッジボルグHedgebolg
(Q1)什麼時候是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6)

(Q2)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装甲】效果是否不受影響?
(A2)不是,仍會受到影響。這個效果只是變更被破壞的Spirit上的Core移動位置,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The KnightSnake Pendragon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3)這張Brave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是否消滅該張Spirit?
(A3)是的,0 Core時Spirit就需要消滅。

(Q4)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使放置3個Core的「BS10-055 グラーキー」上2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グラーキー」需要消滅,是否可以抽牌?
(A4)不是,Spirit不是變成0 Core時就不可以抽牌。

BS10-067 からくり犬シバThe KarakuriDog Shiba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時候是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6)

BS10-068 ビーム・ビートルBeam-Beetle
暫無規則

BS10-069 千刀鳥カクレインThe SwordBird Kacrane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暴風】的Q&A

BS10-070 鎧馬アルファズルThe ArmoredHorse Alfothr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BS10-071 フェンリルキャノンType-BFenrircannon'Type-B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装甲】的Q&A

BS10-072 セイバーシャークSabershark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時候是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6)

(Q4)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進行攻擊,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是否放置在對手「預備區」?
(A4)這張Brave召喚的回合期間,『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可以把對手「生命值」區1個Core放置在對手「預備區」。如果是其他情況下,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只能在『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發揮。

(Q5)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進行防禦,BP比拼只破壞攻擊中的Lv3「BS01-X01 龍皇ジークフリード」時,增加生命值還是削減生命值優先發揮?
(A5)效果同時發生時,由回合玩家選擇發揮次序。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優先處理時使生命值變為0點情況下,該時點決定了勝負。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Q&A》關於勝利條件的Q&A

(Q6)這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使『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在『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時,該效果是否可以受到「BS14-043 月光姫マーニ」的效果無效化?
(A6)不是,不可以無效化。『這張Spirit攻擊時』發揮的效果,並不是『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

BS10-073 エンジェドールAngedoll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3)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進行攻擊時,「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3)不是,不是進行BP比拼時就不能發揮。

BS10-074 きぐるみクマッターThe Kigurumi Kumatar
(Q1)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疲勞前已疲勞的Nexus,是否也不能發揮效果?
(A1)是的,不能發揮。

(Q2)「BS09-082 トランスフォーメーション」使當作Spirit處理的對手Nexus,這張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否可以疲勞?
(A2)不是,不能疲勞。「トランスフォーメーション」的效果當作Spirit期間,就不能當作Nexus處理。

(Q3)疲勞的Nexus效果不能發揮,是否只限於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戰鬥期間?
(A3)是的,這是正確的。戰鬥完結時,被疲勞的Nexus效果就能發揮。

BS10-075 オニユリンOniyurin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聖命】的Q&A

BS10-076 バズーカ・アームズBazooka-Arms
(Q1)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是否能用作計算減輕標誌?
(A1)不是,不能計算。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2)這張Brave沒有持有標誌,在Spirit狀態攻擊時,對手沒有進行防禦後,對手是否需要削減生命值?
(A2)不是,不用削減。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Brave的Q&A

(Q3)什麼是【強襲】效果?
(A3)→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強襲】的Q&A

BS10-077 ギョクリューンGyokuryuun
(Q1)減輕標誌減輕後支付0 Cost可以使用的Magic,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戰鬥時是否仍然需要支付多2 Cost?
(A1)是的,需要支付多2 Cost。

(Q2)「BS09-X39 魔導女皇アンブロシウス」的Lv3效果可以不支付Cost使用的黃色Magic,與這張Brave合體的Spirit戰鬥時是否仍然需要支付多2 Cost?
(A2)是的,需要支付多2 Cost。

BS10-078 聖鎧獣アメミードThe SacredArmoredBeast Ammead
(Q1)「當作該張Spirit的最高Lv數值處理」的效果如何處理?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20)

(Q2)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處理」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處理?
(A2)不是,放置的Core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21)

BS10-079 そびえる机山群The Table Mountain Range
暫無規則

BS10-080 炎の結晶石The Flame Crystal
(Q1)Lv1・Lv2效果使Spirit卡的減輕標誌的數量大於Cost數值時如何處理?
(A1)不論增加多少減輕標誌,支付的Cost也不會少於0。

(Q2)自己「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以及「BS10-079 そびえる机山群The Table Mountain Range」時,「BS10-007 デュアルドDuald」召喚,「そびえる机山群」的效果使Lv1BP數值+1000,是否可以破壞對手BP6000或以下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破壞。「そびえる机山群」的效果是Spirit現在的BP數值+1000的效果,並不是變更Lv1BP數值的效果。

BS10-081 戦星燃ゆる渓谷The Burning Battle Star Canyon
(Q1)自己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Lv1・Lv2效果抽牌?
(A1)是的,可以抽牌。

(Q2)對手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Spirit時,是否可以Lv1・Lv2效果抽牌?
(A2)不是,不可以抽牌。只有在自己Spirit戰鬥結果破壞對手,以及自己Spirit/Brave/Nexus/Magic效果破壞對手時才可以抽牌。

(Q3)變成0 Core受到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A3)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Q4)什麼是【覚醒】效果?
(A4)→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覚醒】的Q&A

BS10-082 六分儀天文台The Sextant Observatory
(Q1)Lv2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0-083 魔星輝く古戦場The Historic Battlefield of Evil Star
(Q1)在對手的回合中「BS01-036 シャ・ズー」效果同時疲勞對手2張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2張或以上疲勞只計算1次「疲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Q2)什麼是【呪撃】效果?
(A2)→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呪撃】的Q&A

BS10-084 虚実の口The Mouth of False
(Q1)對手「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持有系統:「妖蛇」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Q2)變成0 Core受到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A2)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Q3)Lv2效果把「廢棄區」的Spirit卡召喚時,是否需要支付Cost?
(A3)是的,需要支付Cost。

(Q4)Lv2效果召喚的Spirit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

BS10-085 浮遊する岩塊The Floating Rock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神速】的Q&A

BS10-086 巨星望む大樹The Tree overlooking the Huge Star
(Q1)使用Lv2效果時,分離的Spirit以及Brave是否兩方回復?
(A1)不是,只有Spirit一方才能回復。

BS10-087 戦場に息づく命The New Life on the Battlefield
(Q1)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時,只要在「Core階段」中不放置Core在自己「預備區」,2張卡牌效果是否可以發揮,抽2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抽2張卡牌。

(Q2)雙標誌的Spirit的攻擊,1次攻擊削減2點生命值時,是否能從空間各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全部合體Spirit上?
(A2)不是,1次攻擊不論削減多少點生命值,只能各取1個Core放置。

(Q3)對手「場上」有「BS15-052 天蒼元帥チョウハッカイ」時不能抽牌,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可以不從空間取Core?
(A3)不是,不可以。不能抽牌時就不可以選擇「不放置Core」。

BS10-088 天貫く塔の城しろThe Tower Castle soaring to Heaven
暫無規則

BS10-089 月照す氷結湖The Freezing Lake with the Moonlight
(Q1)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對手「BS01-117 ダブルドロー」效果抽2張卡牌時,這張Nexus的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抽2張卡牌或以上只計算1次「抽牌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BS10-090 空中珊瑚礁The Coral Reef in Sky
(Q1)Lv2效果使對手Spirit返回手牌時,召喚中持有系統:「空魚」效果的Spirit本來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這個時候,回合玩家可以決定選擇效果優先處理順序。

BS10-091 シャボンの湖畔The Lakeside with Soap bubbles
(Q1)對手「SD01-033 ヴィクトリーファイア」效果同時破壞自己2張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時,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是否可以抽2張卡牌?
(A1)不是,只可以抽1張卡牌。1次性破壞2張或以上只計算1次「破壞時」,因此只可以抽1張卡牌。

(Q2)變成0 Core受到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A2)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BS10-092 明星きらめく花園The Flower Garden with the Daystar
(Q1)自己「場上」只有這張Nexus,自己「廢棄區」有3張黃色Spirit卡。這個時候「BS10-048 天使パワーThe Angelia Power」召喚,使用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減輕4 Cost,是否可以支付1 Cost召喚?
(A1)是的,可以支付1 Cost召喚。

BS10-093 時刻む花時計The Ticking Flower Clock
(Q1)變成0 Core受到消滅的Spirit,是否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A1)不是,0 Core的Spirit視為Lv0,不能成為這張Nexus的Lv1・Lv2效果對象。

BS10-094 未完成の古代戦艦:竜骨The Unfinished Ancient Battleship:Keel
(Q1)自己「場上」有這張Nexus時,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Cost 4或以下的Spirit可以進行防禦是否沒有限制?
(A1)是的,直至該張Spirit破壞為止,都可以在疲勞狀態下作出「防禦宣言」。

(Q2)自己「場上」有2張這張Nexus時,沒有效果記述的Spirit是否當作Lv3處理?
(A2)是的,當作Lv3處理。只有Lv2的Spirit就仍然當作Lv2處理。

BS10-095 俊星流れるコロッセオThe Colosseum with the Speed Star
(Q1)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這個時候自己是否可以使用Magic?
(A1)不是,不能使用。自己「場上」1個標誌也沒有時,就不能使用Magic。

(Q2)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自己「場上」只有紅色標誌,這個時候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2)不是,不能使用。使用「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的前提下是自己「場上」有白色標誌。

(Q3)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自己「場上」只有白色Nexus而不是白色Spirit時,自己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3)是的,能夠使用。Nexus只要持有標誌就沒有問題。

(Q4)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以及白色標誌,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時是否能使用「BS01-144 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A4)不是,不能使用。不論對手「場上」有什麼,自己「場上」沒有白色標誌就不能使用「サイレントウォール」。

(Q5)對手「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BS01-135 パワーオーラ」,不能+1000BP,是否可以抽1張卡牌?
(A5)是的,可以抽牌。「必須+BP數值」效果即使不能發揮,其他Magic效果也可以使用。

(Q6)對手「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使Lv1的Spirit升上Lv2,Lv2BP數值是否可以使用?
(A6)是的,可以使用Lv2BP數值。Lv改變而BP數值上升,並不是「必須+BP數值」效果。

(Q7)對手「場上」有Lv2的這張Nexus時,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自己合體Spirit,合體時+BP數值是否能增加?
(A7)是的,能夠增加。合體後上升的BP數值,並不是「必須+BP數值」效果。

(Q8)對手「場上」有這張Nexus時,自己「場上」沒有Spirit/Nexus時,Magic的爆裂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8)是的,可以發揮。爆裂發動,或者爆裂效果中發揮的主要/Flash效果,不是「使用Magic」。

BS10-096 最後の優勝旗The Final Championship Flag
(Q1)Lv2效果召喚的Brave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1)是的,能夠發揮。

BS10-097 ブレイヴオーラBrave Aura
(Q1)進行攻擊的自己合體Spirit合計+多少BP數值?
(A1)進行攻擊的自己合體Spirit需要+4000BP。

(Q2)自己的「攻擊階段」中在最先的「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使用這張Magic。然後另1張Spirit進行攻擊時,第2張該張Spirit是否需要+BP數值?
(A2)是的,進行攻擊的Spirit就需要+BP數值。

BS10-098 リバイヴドローRevive Draw
(Q1)這張Magic的效果抽2張卡牌後,自己「廢棄區」的Spirit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只能使用抽2張卡牌的效果,或者「廢棄區」的Spirit卡返回手牌的效果。

BS10-099 サザンクロスフレイムSouthern Cross Flame
(Q1)這張Magic的效果是否需要破壞自己Spirit?
(A2)是的,只要是BP4000或以下,自己Spirit就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BS10-100 ブレイヴセメタリーBrave Cemetery
暫無規則

BS10-101 ハングドマンHangedman
(Q1)自己2張持有【不死】效果的Spirit同時破壞時,對手是否選擇破壞對手2張Spirit?
(A1)不是,只需要破壞1張Spirit。不論同時破壞多少張,也只計算1次「破壞時」。

BS10-102 コアスティールCore Steal
(Q1)這張Magic效果使對手Spirit上的Core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1)是的,不能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視為Lv0並需要消滅。

BS10-103 グロウイングソードGrawing Sword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這張Magic本來支付的Cost以及把「預備區」2個Core放置在「廢棄區」,對手Spirit是否需要+5000BP?
(A1)是的,需要+5000BP。

BS10-104 トライアングルトラップTriangle Trap
(Q1)是否可以疲勞1張Cost 6的Spirit以及2張Cost 4的Spirit?
(A1)不是,不可以。只可以選擇「疲勞1張Spirit」或者「疲勞3張Cost 4或以下的Spirit變」其中一個效果。

(Q2)自己有1張持有綠色【強化】效果的Spirit時使用這張Magic,疲勞對手Spirit需要+1張,是否可以疲勞「3張Cost 4的Spirit」以及「對手1張Cost 6的Spirit」?
(A2)不是,不可以。這個情況下,只可以選擇「疲勞4張Cost 4或以下的Spirit」或者「疲勞對手2張Spirit」其中一個效果。

BS10-105 ライフチャージLife Charge
(Q1)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Cost 3的Spirit,是否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1)是的,需要放置。

(Q2)這張Magic效果破壞自己Cost 5的Spirit,是否從「空間」取5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2)不是,只可以放置3個。破壞的Spirit與Cost並沒有關係,只能放置3個Core。

BS10-106 プロテクトオーラProtect Aura
(Q1)進行防禦的自己合體Spirit合計+多少BP數值?
(A1)進行防禦的自己合體Spirit需要+4000BP。

(Q2)對手的「攻擊階段」中在最先的「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使用這張Magic。然後另1張Spirit進行防禦時,第2張該張Spirit是否需要+BP數值?
(A2)是的,進行防禦的Spirit就需要+BP數值。

BS10-107 サイレントロックSilent Lock
(Q1)對手沒有合體的Spirit攻擊時,沒有受到防禦下使用這張Magic,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1)是的,需要完結。

(Q2)對手沒有合體的Spirit攻擊時,自己合體Spirit防禦下使用這張Magic,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2)在戰鬥完結時,假若攻擊中或者防禦中的Spirit在場上存在且不在合體狀態,就需要完結。

(Q3)對手合體Spirit攻擊時,自己沒有合體的Spirit防禦下使用這張Magic,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3)在戰鬥完結時,假若攻擊中或者防禦中的Spirit在場上存在且不在合體狀態,就需要完結。

(Q4)對手沒有合體的Spirit攻擊時,使用這張Magic,然後假若使用「BS01-146 ドリームリボン」把攻擊中的Spirit返回手牌,在沒有防禦的戰鬥完結時,「攻擊階段」是否需要完結?
(A4)不是,不能完結。

BS10-108 ルナティックシールLunatic Seal
(Q1)自己「廢棄區」有這張Magic卡時,是否能受到「BS10-049 妖精神官アンドロメダ」類似效果返回手牌?
(A1)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Q2)這張Magic的效果橫放在卡組的3個Core,有什麼用途?
(A2)橫放在卡組的3個Core,在這張Magic使用後計算『自己的結束階段』進行的次數而使用。在此以外不能使用,不可以放置在自己「場上」或者「預備區」。

(Q3)這張Magic的是否能受到「BS06-086 開かれし魔導書」的效果只以對手為對象,自己就可以進行「攻擊階段」?
(A3)不是,不可以。

(Q4)這張Magic在1個回合中使用2次,橫放在卡組有6個Core,效果是否可以延續至第6次的『自己的結束階段』?
(A4)不是,效果只能延續至第3次的『自己的結束階段』。這張Magic使用2次時橫放在卡組的Core,在『自己的結束階段』中需要各把1個Core放置在空間。

BS10-109 シャイニングアローShining Arrow
(Q1)Lv2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卡,是否可以使「廢棄區」的該張Spirit卡返回手牌?
(A1)是的,「Spirit卡」狀態時,與Lv並沒有關係,只要卡牌記述【聖命】效果時就當作持有【聖命】效果,就能以這張Magic的效果返回手牌。

BS10-110 ノックアウトKnockout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該回合期間的戰鬥是否進行Cost比拼?
(A1)不是,只是這張Magic的效果使用的戰鬥期間。

(Q2)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戰鬥期間,「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2)不是,不是進行BP比拼時就不能發揮。

BS10-111 ハンドタイフーンHand Typhoon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時,自己沒有手牌,是否需要抽4張卡牌?
(A1)是的,需要抽牌。

BS10-112 ネクサスエクステンションNexus Extension
(Q1)自己「廢棄區」只有1張Nexus卡時,該張Nexus卡是否可以由不支付Cost配置,變更為返回手牌?
(A1)不是,不可以返回。

BS10-113 オリオンパワーOrion Power
(Q1)使用這張Magic效果的回合,2張持有系統:「闘神」的Spirit削減對手生命值時,第2次時是否可以再從對手卡組上捨棄10張卡牌?
(A1)是的,可以捨棄。

(Q2)這張Magic的效果發揮時,卡組上少於10張時如何處理?
(A2)手卡組上卡牌的數量比捨棄的數量少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也就是捨棄全部卡牌。

BS10-114 エリダヌスフラッドEridanus Flood
(Q1)這張Magic效果破壞對手合體Spirit時,對手該張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否可以留在場上?
(A1)是的,可以留在場上。

BS10-X01 幻羅星龍ガイ・アスラThe PhantomStarDragon Gai-Asura
(Q1)什麼是【超覚醒】效果?
(A1)與【覚醒】效果一樣可以把自己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1這張Spirit上,Core有移動後這張Spirit就能回復。

(Q2)持有【超覚醒】效果的這張Spirit,是否當作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處理?
(A2)不是,不能當作處理。

(Q3)這張Spirit的Lv4效果,【装甲】效果是否不受影響?
(A3)不是,仍會受到影響。這個效果只是變更被破壞的Spirit上的Core移動位置,並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Q4)「BS10-066 騎士王蛇ペンドラゴン」的召喚時效果,是否能夠使這張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
(A4)不是,不能放置。

(Q5)這張Spirit上的Core,是否可以用作支付Spirit的召喚Cost?
(A5)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上的Core,不能用作支付任何Core。

BS10-X02 双魚賊神ピスケガレオンThe PirateDeity Piscegalleon
(Q1)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自己「場上」Spirit上1個Core是否也需要移除?
(A1)是的,自己「場上」以及對手「場上」全部Spirit上各1個Core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

(Q2)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使Spirit變成0 Core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Lv0?
(A2)是的,0 Core時Spirit就會視為Lv0並且需要消滅。

(Q3)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1張以及對手「場上」有2張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自己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3)是的,自己Spirit受到「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變成0 Core的全部Spirit就需要消滅。

(Q4)這張Spirit召喚時,自己「場上」有1張以及對手「場上」有2張只放置1個Core的Spirit,自己是否可以抽3張卡牌?
(A4)是的,對手2張Spirit以及自己1張Spirit合計3張Spirit變成0 Core需要消滅時,就可以抽3張卡牌。

(Q5)這張Spirit以外自己沒有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破壞,互相是否各自必須捨棄1張手牌?
(A5)是的,須捨棄1張手牌。這張Spirit自身也計算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在內。

(Q6)這張Spirit以外有2張持有系統:「星魂」的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破壞,總共有3張持有:「星魂」/「光導」的Spirit,互相是否各自必須捨棄3張手牌?
(A6)是的,需要捨棄3張手牌。

(Q7)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使放置2個Core的「BS10-055 グラーキー」上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グラーキー」需要消滅,是否可以抽牌?
(A7)是的,可以抽牌。請注意,由「《光導卡組》【完全版】」開始,變更為:「Lv1・Lv2『這張Spirit召喚時』這張Spirit以外全部Spirit上各1個Core須放置在持有者預備區。以這個效果每消滅1張Spirit,自己就須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這樣的效果描述。舊有卡牌的描述也以最新的描述來進行裁定。

BS10-X03 巨蟹武神キャンサードThe CancerBushin Cancerd
(Q1)這張Spirit自身是否能成為這張Spirit的Lv1・Lv2效果的對象?
(A1)是的,能夠成為對象。

(Q2)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場上只有1張Spirit,對手是否可以防禦這張Spirit?
(A2)不是,不可以防禦。

(Q3)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是否由自己選擇其中1張Spirit進行戰鬥?
(A3)是的,由自己選擇。

(Q4)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Spirit進行防禦,沒有戰鬥的1張Spirit是否需要回復?
(A4)不是,仍然疲勞。

(Q5)【装甲】/【重装甲】是否不受這張Spirit的Lv2・Lv3效果影響?
(A5)不是,仍然受到影響。

(Q6)這張Spirit攻擊時,對手使用2張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的Spirit進行防禦。防禦時效果是否全部需要發揮?
(A6)不是,與這張Spirit決定戰鬥的Spirit才需要發揮效果。

(Q7)對手「場上」有「BSC05-017 古の魔王城」,這張Spirit受到2張Spirit防禦後選擇其中1張戰鬥。這個時候對手「古の魔王城」的Lv1・Lv2效果,是否可以改變戰鬥中的Spirit對象?
(A7)不是,不可以。這個效果不是以Spirit為對象。

(Q8)Lv2效果,這張合體Spirit以外沒有合體Spirit時是否能發揮?
(A8)是的,能夠發揮。

(Q9)自己「場上」沒有合體Spirit時,Lv2的這張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效果把「生命值」1個Core放置在「預備區」,是否合計削減對手2點生命值?
(A9)是的,需要削減2點生命值。

(Q10)這張Spirit的Lv2效果使對手「生命值」的Core放置在「預備區」時,對手「BS01-107 命の果実」效果是否可以再抽1張卡牌?
(A10)是的,可以。

(Q11)這張Spirit的「沒有2張能夠防禦的Spirit就不能防禦」效果攻擊時,1張Ultimate是否可以進行防禦?
(A11)是的,這是正確的。

BS10-X04 月光龍ストライク・ジークヴルムThe MoonlightDragon Strike-Siegwurm
(Q1)什麼時候是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
(A1)→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6)

(Q2)防禦中的Lv2的這張Spirit使對手BP5000的Spirit以BP比拼破壞時,是否可以使對手BP4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2)是的,返回手牌。

(Q3)防禦中的Lv2的這張Spirit使對手BP5000的Spirit以BP比拼破壞時,是否可以使對手BP5000的Spirit返回手牌?
(A3)不是,不能返回手牌。

(Q4)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指定的Spirit,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攻擊次序是否沒有限制?
(A4)是的,攻擊次序並沒有限制。

BS10-X05 堕天神龍ヴィーナ・ルシファーThe FallenDragonDeityVenu- Lucifer
(Q1)自己「場上」什麼也沒有,自己「廢棄區」有4張黃色Spirit卡。這個時候這張Spirit召喚,「廢棄區」的標誌減輕4 Cost,是否可以支付2 Cost召喚?
(A1)是的,可以支付2 Cost召喚。

(Q2)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1次「Flash時間」中使用次數是否沒有限制?
(A2)是的,任意使用。

(Q3)使用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時,捨棄自己全部卡組也沒有Magic卡,然後如何處理?
(A3)發揮的效果儘可能解決,卡組全部捨棄後,Magic效果也不能發揮。

(Q4)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否能在「主要階段」或者其他Spirit戰鬥時的「Flash時間」使用?
(A4)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合體攻擊時』的效果,只能在這張Spirit合體攻擊後戰鬥中的「Flash時間」使用。

(Q5)對手「場上」有Lv2的「BS03-113 力奪う凱旋門」時,使用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捨棄的Magic的Flash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是即時發揮Magic的效果,並不屬於使用Magic,「力奪う凱旋門」Lv2的效果不能發揮。此外「BS02-083 鏡の回廊」的Lv2效果也不可以無效化。

(Q6)使用這張Spirit的【合體時】效果,最先捨棄的Magic卡是沒有持有Flash效果時,該情況如何處理?
(A6)該情況下,Magic卡的效果不能發揮,仍然需要繼續捨棄卡組。

BS10-X06 天蠍神騎スコル・スピアThe ScorpioKnight Scor-Spear
(Q1)自己「場上」有這張Spirit時,Spirit狀態的Brave是否失去本來的Cost數值以及系統?
(A1)是的,失去本來的Cost數值以及系統。

(Q2)Lv2的這張Spirit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Cost 5的Spirit?
(A2)是的,可以破壞。

(Q3)與「BS10-078 聖鎧獣アメミード」合體後Cost 10的Lv3的這張Spirit進行攻擊時,是否可以破壞對手Cost 10的Spirit?
(A3)是的,可以破壞。

(Q4)這張Spirit的Lv1・Lv2・Lv3效果變成Cost 5的Spirit的自己Brave,是否可以以這張Spirit的Lv2效果破壞對手Cost 5的Spirit?
(A4)是的,可以破壞。

(Q5)有這張Spirit時,自己全部Spirit狀態的Brave,維持Lv1的Cost數值是0或者2的Brave,維持Lv1的Cost數值是否也變更為1,且放置1個Core就可以以Spirit狀態召喚?
(A5)是的,那是正確的。請注意,由「《光導卡組》【完全版】」開始,第1個效果的描述變更為:「Lv1・Lv2・Lv3 自己全部在Spirit狀態的Brave當作“Cost 5/系統:「光導・異合」/<1>Lv1BP7000”的Spirit狀態的Brave處理。」這樣的效果描述。舊有卡牌的描述也以最新的描述來進行裁定。
===凌零©===
本文留言版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バトスピの中国語翻訳、ポケモンGOの研究課題情報を登録、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熱愛高達、寵物小精靈及BS的香港人。
負責BS中文翻譯及PKMG任務地圖回報,多謝您的支持。

作者最新動態
預定新商品發售


【CB15】


【BS54】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小站~

相關外部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