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
規則
背景
畫師
人在線
回頁首
~完全免費的繁中效果/規則/背景/插畫卡表,記得好好收藏小站喔~

Battle Spirits 非官方繁體網站 ©

[規則]《卡牌效果常用Q&A》【無印篇】~中文卡表©
Battle Spirits 卡牌規則 2016年06月17日(Fri) 20時20分 29篇留言
卡牌效果常用Q&A
這個規則只是記述在《無印篇》新出現的常用Q&A,包括:
的Q&A中文解說,有誤則以官方原文規則為最終正解。個別卡牌的Q&A在該卡牌屬於的中文規則卡表內出現。
關於屬性專用的Q&A
(Q1)什麼是屬性專用效果?
(A1)【覚醒】、【呪撃】、【神速】、【装甲】、【光芒】、【粉砕】等,特定屬性(顏色)的Spirit等持有的效果。

(Q2)是否可以持有2個相同的屬性專用效果?例如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增加多1個【粉砕】效果,1次攻擊是否能發揮2次【粉砕】效果?
(A2)不是,Spirit只能持有1個相同的屬性專用效果。

(Q3)持有【装甲:紅/白】的Spirit,是否可以以「BS03-X10 凍獣マン・モール」的Lv2・Lv3效果增加【装甲:紅/紫/綠】的效果?
(A3)是的,可以增加。持有多個【装甲】效果時,【装甲】就會增加與原本不相同的指定顏色。這個情況下就變成【装甲:紅/紫/綠/白】效果。

(Q4)持有【暴風:2】效果的「BS07-X26 剣王獣ビャク・ガロウ」,是否能以「BS07-060 爪牙の奇岩遺跡」的Lv1・Lv2效果增加【暴風:1】效果變成【暴風:3】效果?
(A4)不是,仍持有【暴風:2】效果。持有多個【暴風】效果時,以最大指定數量的【暴風】效果為准。

(Q5)是否全部黑底白字寫著的效果,都是屬性專用效果?
(A5)不是,那是錯誤的。即使是黑底白字寫著的效果,【転召】、【強化】、【連鎖】、【抜刀】、【六天連鎖】、【雙重驅動】ダブルドライブ、【輝石奥義】、【闇奥義】、【EXドライブ】EX驅動【零式反擊】ゼロカウンター、【起導】、【煌起導】、【U掌控】Uハンド、【U抜刀】、【靈魂驅動】ソウルドライブ【心魂】スピリットソウル【觸發反擊】トリガーカウンター、【装填】、【輝跡】、【神技】、【神域】、【界放】、【小界放】、【転神】、【星界放】、【天界放】、【進化】、【超進化】、【裝甲進化】アーマー進化【合體進化】ジョグレス進化【Card Slash】カードスラッシュ、【合體中】、【左合體中】、【右合體中】、【Spirit合體中】、【Ultimate合體中】、【Nexus合體中】、【煌臨中】、【種類】都不是屬性專用效果。

關於【覚醒】的Q&A
(Q1)什麼是【覚醒】效果?
(A1)在「Flash時間」中,自己其他Spirit上的Core,可以隨意放置在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上,這就是【覚醒】效果。例如:除了有持有【覚醒】效果的Spirit A以外,Spirit B上有3個Core,Spirit C上有2個Core。Spirit A使用【覚醒】效果時,Spirit B以及Spirit C上的Core可以隨意放置在Spirit A上。

(Q2)【覚醒】效果在什麼時點使用?
(A2)在『攻擊階段』中的「攻擊/防禦宣言」之後的「Flash時間」就可以使用。原則上移動Spirit上的Core只能在『主要階段』進行,使用【覚醒】效果就能在『攻擊階段』中移動Core。

(Q3)「BS01-013 タウロスナイト」以【覚醒】效果,把自己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其他Spirit上變成0個Core時,那些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3)是的,需要破壞。請注意移動Core。

(Q4)使用【覚醒】效果,從其他Spirit上取1個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這個時候,這張Spirit上放置的Core滿足Lv2需要的Core數量,這張Spirit是否能上升Lv?
(A4)是的,能以【覚醒】效果上升Lv。

(Q5)在攻擊中對手Spirit沒有防禦後,是否可以以【覚醒】效果移動Core?
(A5)不是,不可以。由於沒有進行「防禦宣言」,因此之後的「Flash時間」也不存在。

(Q6)「BS06-006 サーベカウラス」以【覚醒】效果,把自己其他Spirit上的Core放置在這張Spirit上,其他Spirit上變成0個Core時,那些Spirit是否需要消滅?
(A6)是的,Spirit變成0個Core時就需要消滅。

(Q7)【覚醒】效果是否可以移動魂Core?
(A7)是的,可以。

關於BP比拼時的Q&A
(Q1)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是什麼意思?
(A1)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在「戰鬥解決」時,BP低的對手Spirit就破壞。

(Q2)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是什麼意思?
(A2)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在「戰鬥解決」時,BP低的自己Spirit就破壞,BP相同時就破壞互相Spirit。

(Q3)對手Lv2的「BS01-032 ガウルム」在BP比拼後破壞,發揮Lv2效果返回手牌。這個時候,自己Spirit是否能發揮有關「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時」的效果?
(A3)是的,可以發揮。破壞後即使返回手牌或者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也不會改變「BP比拼破壞」的情況。

關於指定攻擊(攻擊時指定對手Spirit/Ultimate)的Q&A
(Q1)什麼是指定攻擊效果?
(A1)不是針對對手生命值的攻擊,而是針對指定Spirit進行攻擊的效果。指定Spirit變成疲勞狀態並強制進行「防禦宣言」,接著就會進行「戰鬥」。例如補充包第1彈的「BS01-037 イリュージョナ」、「BS01-044 牛霊スモゥグ」以及「BS01-127 キラーテレスコープ」都持有這個效果。

(Q2)指定並攻擊Spirit時,與普通攻擊有什麼不同?
(A2)指定攻擊強制進行「防禦宣言」,① 這次攻擊不可以直接削減對手生命值;② 進入「防禦宣言」後,就會略去「攻擊宣言」與「防禦宣言」之間的「Flash時間」。在這之後的處理與普通戰鬥沒有分別。

(Q3)指定並攻擊對手疲勞狀態的Spirit以及進行「戰鬥」時,對手該張Spirit是否不能受到攻擊方的攻擊?
(A3)不是,即使對手Spirit處於疲勞狀態,「戰鬥」解決也與普通「戰鬥」處理相同。疲勞狀態的Spirit能受到攻擊方的攻擊。

(Q4)指定並攻擊疲勞狀態且持有『這張Spirit防禦時』的Spirit時,該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能夠發揮。指定疲勞狀態的Spirit情況下,該張Spirit再次進行「防禦宣言」,『這張Spirit防禦時』效果也因此發揮。

(Q5)指定攻擊時,對手在「Flash時間」使用「BS01-145 ディフェンシブオーラ」效果。該效果是否能發揮?
(A5)是的,能夠發揮。指定Spirit強制進行「防禦宣言」。這個時候就處於「防禦中」狀態,滿足「ディフェンシブオーラ」的「自己防禦中的Spirit」條件,效果就能發揮。

(Q6)是否可以指定並攻擊持有不能防禦效果的Spirit(例如「BS01-009 ヴォルク・バブーン」)?
(A6)不是,由於「不能」效果優先發揮,因此不能指定並攻擊持有「不能防禦」效果的Spirit。
日文圖解

(Q7)指定攻擊時,對手是否可以在「防禦宣言」前使用Magic?
(A7)不是,不能使用。指定攻擊後就會強制進行「防禦宣言」,「攻擊宣言」與「防禦宣言」之間的「Flash時間」就會略去。

(Q8)持有【装甲】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受到【装甲】指定顏色的Spirit指定並攻擊?
(A8)不能指定。例如持有【装甲:紫】效果的Spirit,不能受到紫色Spirit指定並攻擊。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装甲】的Q&A

(Q9)指定攻擊對象,是否需要在「攻擊宣言」前決定指定Spirit攻擊?
(A9)不是,在「攻擊宣言」後,其他有關攻擊時效果以及指定攻擊效果,由回合玩家決定發揮的先後次序。指定攻擊後對手Spirit實際防禦時,攻擊時可以發揮的效果全部就不能發揮。

(Q10)指定攻擊效果中指定的Spirit在「攻擊宣言」時點破壞,場上沒有對象情況下如何處理?
(A10)假若指定的Spirit在「攻擊宣言」時點消失,指定攻擊效果就無效化,防禦前的Flash時間照常進行。然後在防禦宣言時點中,防禦方可以選擇Spirit進行防禦。

(Q11)可以指定攻擊的效果攻擊時,沒有指定對象進行攻擊,是否須指定Spirit?
(A11)不是,不須指定。

(Q12)可以指定攻擊的效果,是否可以指定並攻擊Spirit狀態的異魔神Brave?
(A12)不是,不可以。

(Q13)擁有多個可以指定攻擊的效果情況下,是否可以全部發揮?
(A13)是的,可以指定相同Spirit時並沒有矛盾,可以發揮。但是當中「須指定並攻擊」指定してアタックする或者「需要指定並攻擊」指定してアタックしなければいけない的效果,按照需要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 必須する > 可以できる的優先次序,以該效果指定的Spirit進行指定攻擊。

(Q14)白色Spirit以紅色Nexus的「可以指定攻擊」效果指定並攻擊情況下,對手Spirit應該擁有什麼顏色的【装甲】,才能阻止指定攻擊?
(A14)【装甲:白】效果。指定攻擊的本身,就是攻擊中白色Spirit的效果。

(Q15)在「可以指定攻擊」效果以下寫著其他效果情況下,即使不能指定攻擊情況下是否也能發揮改效果
(A15)不能發揮。但是「再者」さらに或者【連鎖】效果增加的效果儘可能須發揮。

關於【神速】的Q&A
(Q1)什麼是【神速】效果?
(A1)在「Flash時間」中從自己手牌召喚Spirit的效果。但是這個時候發揮需要的召喚Cost,以及維持Spirit的Lv的Core,需要使用自己「預備區」的Core支付。

(Q2)如果使用【神速】效果,什麼時候才可以召喚?
(A2)自己的『主要階段』、互相的『攻擊階段』存在的全部「Flash時間」,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都可以召喚。以下是詳細的召喚時間列表:
1.自己的『主要階段』;
2.自己的『攻擊階段』:自己進行「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
3.自己的『攻擊階段』:對手進行「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
4.對手的『攻擊階段』:對手進行「攻擊宣言」後的「Flash時間」;
5.對手的『攻擊階段』:自己進行「防禦宣言」後的「Flash時間」。

(Q3)使用【神速】效果Spirit召喚時,自己「預備區」沒有Core。這個情況下,如何處理?
(A3)使用【神速】效果,召喚Cost,以及維持Spirit的Lv的Core,需要使用自己「預備區」的Core作支付。假若
自己「預備區」沒有Core、或者不足以支付Cost的情況下,該次召喚就視為失敗。召喚失敗後Spirit返回手牌,「場上」則回歸召喚卡牌前的狀態。

(Q4)攻擊中的對手Spirit沒有防禦後,持有【神速】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召喚?
(A4)不是,不能召喚。沒有進行「防禦宣言」,之後的「Flash」時間就不會出現。

關於【呪撃】的Q&A
日文圖解
(Q1)什麼是【呪撃】效果?
(A1)戰鬥完結時必須破壞在戰鬥解決時防禦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的對手Spirit效果。

(Q2)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攻擊的情況下,是否必定在戰鬥中勝利?
(A2)不是,不一定勝利。需要破壞防禦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的對手Spirit是發生在戰鬥結束時。發揮效果前需要進行戰鬥解決,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有機會以BP比拼被破壞。

(Q3)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攻擊時,戰鬥解決時以BP比拼被破壞,是否沒有【呪撃】效果?
(A3)不是,仍然存在。「戰鬥解決時」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受到防禦的情況下,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破壞時,防禦的Spirit就以【呪撃】效果破壞。

(Q4)【装甲】效果是否不受【呪撃】效果影響?
(A4)是的,不受影響。持有與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相同【装甲】顏色的Spirit就不受影響。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装甲】的Q&A

(Q5)所謂的1張防禦Spirit,是否可以選擇在這個回合中其他進行防禦的Spirit為對象?
(A5)不是,不能選擇。【呪撃】效果是防禦這張Spirit的Spirit才會受到影響的效果。

(Q6)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攻擊時,在「Flash時間」以Magic效果破壞了該張Spirit,是否沒有【呪撃】?
(A6)是的,效果不存在。「戰鬥解決時」之前的時間持有【呪撃】效果的Spirit破壞的情況下,是不會發揮【呪撃】效果的。

關於【装甲】的Q&A
(Q1)什麼是【装甲】效果?
(A1)Spirit不能受到【装甲:*】指定顏色(「*」標示的顏色,每張卡牌都會不同)的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影響。也不能成為指定顏色效果的對象。

(Q2)怎樣才是不能受到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影響?
(A2)例如,【装甲:紅】的Spirit,對手紅色Spirit的「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等效果不能指定破壞,對手紅色Magic的「須破壞全部BP3000或以下的Spirit」等效果也不能受到破壞。

(Q3)【装甲】是否不能受到指定攻擊?
(A3)是的,不能受到【装甲】指定顏色的Spirit的指定攻擊效果。

(Q4)持有【装甲】效果的Spirit與【装甲】指定顏色的Spirit進行戰鬥時,是否BP低也不會破壞?
(A4)不是,戰鬥中進行BP比拼,並不是對手Spirit/Nexus/Magic效果,所以是與平常一樣進行BP比拼,BP低的Spirit就需要破壞。

(Q5)對手使用「對手每有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的效果時,是否可以計算自己持有【装甲】效果的Spirit?
(A5)是的,計算在內。【装甲】只是不受效果,「對手每有1張疲勞狀態的Spirit~」的效果條件對【装甲】仍然有效。

(Q5)「BS01-098 燃えさかる戦場」的Lv2效果是否對【装甲:紅】無效?
(A6)是的,效果無效。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紅】的效果時,可以不進行防禦。但是有1張沒有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防禦。

(Q7)「BS01-098 燃えさかる戦場」Lv2效果的「最初攻擊」,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防禦?
(A7)不是,持有【装甲:紅】的效果的Spirit也能進行防禦。

(Q8)對手使用「BS01-125 デッドリィバランス」時,自己「場上」有持有【装甲:紫】的Spirit,是否選擇該張Spirit以外的Spirit進行破壞?
(A8)是的,沒有持有【装甲:紫】的Spirit當中選擇1張Spirit破壞。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紫】效果的情況下,1張Spirit也不需要破壞。

(Q9)「BS02-018 悪魔スプラー」不會防禦的效果,是否對【装甲:紫】無效?
(A9)不是,效果有效。「悪魔スプラー」的效果不是以對手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10)持有【装甲:紅/白】的Spirit,是否能以「BS03-X10 凍獣マン・モール」的Lv2・Lv3效果增加【装甲:紅/紫/綠】的效果?
(A10)是的,可以增加。持有相同【装甲】效果時,【装甲】就會增加與原本指定顏色不相同的顏色。這個情況下,變成【装甲:紅/紫/綠/白】的效果。

(Q11)Brave以Spirit狀態召喚時,『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對【装甲】無效?
(A11)不是,效果不能無效化。『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屬於Brave效果。

(Q12)Brave與Spirit直接合體方式召喚時,『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否對【装甲】無效?
(A12)不是,效果不能無效化。『這張Brave召喚時』的效果是屬於Brave效果。

關於【光芒】的Q&A
(Q1)什麼是【光芒】效果?
(A1)持有【光芒】效果攻擊中的戰鬥完結時,該次戰鬥中使用了的Magic卡全部從廢棄區返回手牌。

(Q2)使用了的Magic卡是否可以不返回手牌?
(A2)不是,儘可能全部使用了的Magic卡返回手牌。

(Q3)攻擊階段中是否使用任何Magic都能返回手牌?
(A3)不是,只限於「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攻擊中的戰鬥」使用了的Magic卡才能返回手牌。

(Q4)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在戰鬥中破壞時如何處理?
(A4)戰鬥完結時,進行攻擊的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不在「場上」時,效果就不會發揮。

(Q5)持有Lv2・Lv3【光芒】效果的Spirit,以Lv2攻擊時,戰鬥中從該張Spirit上支付Cost使用Magic時,變成Lv1。使用了的Magic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5)不是,不能返回手牌。攻擊中的Spirit在戰鬥完結時沒有持有【光芒】效果,使用了的Magic卡就不能返回手牌。

(Q5)持有Lv2・Lv3【光芒】效果的Spirit,以Lv1攻擊時,戰鬥中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上升1個Lv後持有【光芒】效果,該次戰鬥中使用了的Magic卡是否能返回手牌?
(A6)是的,返回手牌。即使進行「攻擊宣言」時沒有持有【光芒】效果,只要戰鬥完結時持有【光芒】效果,使用了Lv上升的Magic以及之後在該次戰鬥中使用的Magic全部返回手牌。

(Q7)「BS03-138 テレポートチェンジ」效果使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戰鬥,戰鬥完結時是否能以【光芒】效果Magic卡返回手牌?
(A7)是的,返回手牌。該張Spirit戰鬥時使用了的「テレポートチェンジ」也包括在內。

(Q8)持有【光芒】效果的Spirit攻擊時使用Magic,「BSC18-042 ヒーリングメロディ」類似效果放置在廢棄區以外的Magic,戰鬥完結時是否可以以【光芒】效果返回手牌?
(A8)不是,不可以。使用後廢棄區以外放置的Magic卡不能成為【光芒】效果的對象。

關於【粉砕】的Q&A
(Q1)什麼是【粉砕】效果?
(A1)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攻擊時,須從對手卡組上捨棄與攻擊中的Spirit的Lv數值相同數量的卡牌的效果。

(Q2)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攻擊時,對手卡組的卡牌數量比該張Spirit的Lv數值少時如何處理?
(A2)對手卡組的卡牌數量比捨棄的張數少的情況下,儘可能捨棄較多的卡牌。

(Q3)持有【粉砕】效果的Spirit攻擊後,在「Flash時間」把該張Spirit上升Lv,【粉砕】效果捨棄的卡牌數量是否需要增加?
(A3)不是,不會增加。【粉砕】效果是進行「攻擊宣言」以及Spirit進入疲勞的時點已經發揮了效果。

關於雙標誌的Q&A
(Q1)何謂雙標誌?
(A1)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

(Q2)雙標誌的Spirit,1張是否可以減輕2 Cost?
(A2)是的,減輕2 Cost。

(Q3)雙標誌Spirit攻擊時,對手Spirit沒有進行防禦,是否可以削減對手2點生命值?
(A3)是的,削減2點。

關於【転召】的Q&A
(Q1)什麼是【転召】效果?
(A1)透過犧牲自己1張指定Cost數值或以上的Spirit而進行召喚的特別召喚方法。

(Q2)什麼是「指定Cost數值」?
(A2)就是【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當中寫著「Cost 5或以上」的部分。

(Q3)什麼是「指定位置」?
(A3)就是【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當中寫著「廢棄區」的部分。

(Q4)召喚持有【転召:Cost 5或以上/廢棄區】的Spirit時,如何處理?
(A4)支付召喚Cost後,選擇自己1張Cost 5或以上(指定Cost數值)的Spirit,該張Spirit上全部Core放置在廢棄區(指定位置)。

(Q5)使用「BS02-096 ディバインウィンド」使持有【転召】效果的Spirit召喚時,不用支付召喚Cost,是否可以無視【転召】效果召喚?
(A5)不是,不能無視。不用支付召喚Cost的情況下,仍需要執行【転召】效果。

(Q6)寫著「這張Spirit作為【転召】對象時」的效果,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6)【転召】效果指定Spirit後,該張Spirit上的Core移動前就能發揮。

(Q7)合體後變成Cost 8的合體Spirit,是否可以作為【転召:Cost 6或以上/空間】對象?
(A7)是的,可以。

(Q8)合體Spirit作為【転召】對象後,合體Spirit上變成0個Core受到消滅,該張合體Spirit上的Brave是否能從「場上」/「預備區」取Core維持Lv1,留在「場上」?
(A8)是的,留在場上。

關於【激突】的Q&A
(Q1)什麼是【激突】效果?
(A1)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攻擊時,對手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就必須進行防禦的效果。

(Q2)【激突】效果是否對【装甲:紅】無效?
(A2)是的,無效。自己全部Spirit持有【装甲:紅】的效果時,就能選擇不防禦。但是有1張沒有持有【装甲:紅】的效果的Spirit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防禦。

(Q3)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的攻擊,持有【装甲:紅】效果的Spirit是否不能防禦?
(A3)不是,持有【装甲:紅】的效果的Spirit也能進行防禦。

(Q4)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的攻擊,Ultimate是否需要進行防禦?
(A4)不是,不需要防禦。

(Q5)持有【激突】效果的Spirit的攻擊,Ultimate以及Spirit存在時,Spirit是否必定需要進行防禦?
(A5)不是,Ultimate也可以進行防禦。

關於【暴風】的Q&A
(Q1)什麼是【暴風】效果?
(A1)持有【暴風】效果的Spirit的攻擊受到對手防禦的情況下,對手選擇疲勞指定數量Spirit的效果。

(Q2)哪裡標示了指定數量?
(A2)例如【暴風:1】中的「1」部分就是指定數量,這個情況下代表1張Spirit。

(Q3)持有【暴風】效果的Spirit攻擊時,持有【装甲:綠】效果的Spirit防禦。這個時候,【暴風】效果是否無效?
(A3)不是,效果有效。【装甲:綠】的Spirit只能不受影響,不能阻止【暴風】效果的發揮。

(Q4)發揮【暴風】效果時,是否對【装甲:綠】效果無效?
(A4)是的,效果無效。持有【装甲:綠】的Spirit不需要疲勞。

(Q5)持有【暴風:2】效果的「BS07-X26 剣王獣ビャク・ガロウ」、是否能以「BS07-060 爪牙の奇岩遺跡」的Lv1・Lv2效果增加【暴風:1】效果變成【暴風:3】效果?
(A5)不是,仍然持有【暴風:2】的效果。持有相同的【暴風】效果時,以最大指定數量的那1個【暴風】效果為准。

關於【強襲】的Q&A
(Q1)什麼是【強襲】效果?
(A1)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進行攻擊時,只要疲勞自己Nexus,就回復該張Spirit的效果。

(Q2)哪裡標示了指定回復數量?
(A2)例如【強襲:1】中的「:1」部分就是指定回復數量,這個情況下代表一個回合最多回復1次。

(Q3)已經疲勞了的Nexus,是否可以再度疲勞使持有【強襲】效果的Spirit回復?
(A3)不可以,只能選擇回復狀態的Nexus疲勞。

(Q4)【強襲】效果使Nexus進入疲勞狀態,該效果是否能發揮?
(A4)是的,疲勞狀態的Nexus仍然可以繼續發揮效果。

(Q5)疲勞狀態的Nexus是否必須在『自己的回復階段』中回復?
(A5)是的,需要回復。

關於【聖命】的Q&A
(Q1)什麼是【聖命】效果?
(A1)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增加自己「生命值」的效果。

(Q2)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不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2)不能,儘可能從空間取Core。

(Q3)有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該張Spirit以外的Spirit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3)不能,只限於「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的攻擊削減對手生命值時」才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Q4)持有Lv2・Lv3【聖命】效果的Spirit,以Lv2攻擊時,戰鬥中從該張Spirit上支付Cost使用Magic,以Lv1狀態削減對手生命值。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4)不是,不能取Core。削減生命值的沒有持有【聖命】效果,不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Q5)持有Lv2・Lv3【聖命】效果的Spirit,以Lv1攻擊時,戰鬥中使用「BS03-141 ビルドアップ」後變成Lv2,以持有【聖命】效果的狀態削減對手生命值,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5)是的,能夠取Core。即使進行「攻擊宣言」時沒有持有【聖命】效果,只要削減生命值時持有【聖命】效果,就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Q6)「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的效果使持有【聖命】效果的Spirit變成雙標誌,該張Spirit削減對手生命值,是否從「空間」取2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A6)不是,只能取1個Core。持有2個標誌的Spirit的1次攻擊削減生命值時,只能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生命值」區。

關於【氷壁】的Q&A
(Q1)什麼是【氷壁】效果?
(A1)「對手的回合」中,只要疲勞持有【氷壁】效果的Spirit,【氷壁】指定顏色的Magic就須無效化的效果。

(Q2)【氷壁】效果是否在對手使用Magic效果時必須發揮?
(A2)不是,可以選擇無效化使用中的Magic。

(Q3)對手的「Flash時間」中使用「BS08-068 メテオストーム」時,使用「BS08-032 知将ゲンドリル」的【氷壁】效果無效化該張Magic的效果。這個時候,使用【氷壁】效果後接著就是對手的「Flash時間」?
(A3)不是,接著的是自己的「Flash時間」。

(Q4)【氷壁】效果無效化對手Magic效果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的「BS07-047 海人アプカリール」上?
(A4)是的,放置在上。雖然效果被無效化,但已經當作使用了Magic效果。

(Q5)對手【氷壁】的效果無效Magic效果時,是否需要支付使用Magic的Cost?
(A5)是的,需要支付。支付使用Magic的Cost後,效果發揮時才能以【氷壁】效果無效Magic效果。

(Q5)對手使用「BS04-094 ダンスマカブル」時,對手捨棄手牌後使用【氷壁】效果,是否可以無效「ダンスマカブル」的效果?
(A6)不是,不能無效。對手使用「ダンスマカブル」時,就需要決定是否使用【氷壁】效果。【氷壁】效果無效「ダンスマカブル」的效果的情況下,對手不需要捨棄手牌。

(Q7)對手使用「BS10-X05 堕天神龍ヴィーナ・ルシファー」的【合體時】效果時,捨棄出Magic時使用相同指定顏色的【氷壁】時,是否可以無效該張Magic的效果?
(A7)不是,不能無效。「堕天神龍ヴィーナ・ルシファー」的【合體時】效果是即時發揮Magic效果,並不是使用Magic,所以不能使用【氷壁】效果。

關於【不死】的Q&A
(Q1)什麼是【不死】效果?
(A1)持有【不死】效果的Spirit卡/Brave卡在自己「廢棄區」,在『互相的攻擊階段』中符合【不死】效果指定的自己Spirit破壞的條件時就能從「廢棄區」召喚出來的效果。

(Q2)以【不死】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需要支付Cost?
(A2)是的,與平時一樣,照常支付Cost。

(Q3)以【不死】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能使用破壞了的Spirit上的Core?
(A3)是的,可以使用。

(Q4)以【不死】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能使用破壞了的Spirit的標誌作減輕?
(A4)是的,能夠使用。

(Q5)2張持有【不死:Cost 3】效果的Spirit卡在自己「廢棄區」的情況下,自己Cost 3的Spirit破壞時,該2張是否可以以【不死】效果召喚?
(A5)是的,可以召喚。

(Q5)以【不死】效果召喚的Spirit持有『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的情況下,『這張Spirit召喚時』的效果必須發揮?
(A6)是的,需要發揮。

(Q7)Spirit上變成0個Core後破壞時,是否可以發揮【不死】效果?
(A7)不是,不能發揮。

其他Q&A
(Q1)Spirit效果最先寫著的「Lv1・Lv2」,是什麼意思?
(A1)Lv1時持有該效果,Lv2時也持有並繼續發揮效果。

(Q2)Nexus有「Lv1・Lv2」以及「Lv2」2個效果,處於Lv2狀態時,「Lv1・Lv2」以及「Lv2」2個效果是否能同時發揮?
(A2)是的,那是正確的。

(Q3)寫著『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自己持有該效果的Spirit在防禦時是否能使用?
(A3)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攻擊時』的效果,是在自己的『攻擊階段』中,自己Spirit進行「攻擊宣言」後才能發揮。

(Q4)寫著『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自己持有該效果的Spirit在攻擊時是否能使用?
(A4)不是,不能使用。『這張Spirit防禦時』的效果,是在對手的『攻擊階段』中,自己Spirit進行「防禦宣言」後才能發揮。

(Q5)「~須」する以及「可以」できる有什麼不同?
(A5)「~須」する是指符合特定情況下就必須發揮的效果,而「可以」できる則是使用者隨意選擇發揮的效果。

(Q6)什麼時候是BP比拼只破壞對手Spirit?
(A6)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在「戰鬥解決」時,就破壞BP低的對手Spirit。

(Q7)『這張Spirit破壞時』的效果,Spirit上變成0個Core時是否能發揮?
(A7)不是,不能發揮。在0個Core的時點,該張Spirit就失去全部效果。

(Q8)「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以外方式移動Core」是什麼?
(A8)這是指在『主要階段』中移動Core。召喚時放置的Core,不能計算在「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以外方式移動Core」之內。

(Q9)「當作OO」OOとして扱う的效果重疊時,如何處理?
(A9)以較後發揮的效果為優先處理。例如「當作Lv1」的效果發揮後,假若「當作Lv2」的效果較後發揮,就會以「當作Lv2」的效果處理。同時發揮效果的情況下,需要回合玩家決定效果解決的優先次序。

(Q10)「也當作OO」OOとしても扱う的效果重疊時,如何處理?
(A10)效果同時發揮。例如本來是Cost 6的Spirit,「也當作Cost 2」的效果發揮後,再發揮「也當作Cost 1」的效果情況下,該張Spirit會受到以「Cost 1、Cost 2、Cost 6」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11)「剩餘1個Core」的效果,加上「需要放置預備區的Core數量必須+1個」的效果時,是否能使對手Spirit上變成0個Core?
(A11)不是,「剩餘1個Core」的效果不是「增加/減少Core」的效果,Spirit上變成0個Core時,就不是剩餘1個Core。

(Q12)這個回合期間,以全部Spirit為對象的效果,是否對效果發揮後才召喚的Spirit有效?
(A12)是的,有效。例如使用Magic「這個回合期間,自己全部Spirit須+1000BP」的效果時,效果發揮後召喚的Spirit也須+1000BP。

(Q13)寫著「只要OO,就XX」OOすることでXXする的效果,是否不滿足OO以及XX兩者情況就不能使用?
(A13)是的,不能使用。例如寫著「只要破壞自己1張Spirit,就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的效果,自己1張Spirit也沒有時不能使用,對手1張Spirit也沒有時同樣不能使用。

(Q14)維持Lv1需要2 Cost的Spirit,是否需要在上面放置2個Core?
(A14)→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召喚Spirit的Q&A

(Q15)被破壞的Spirit,使用如「BS02-083 鏡の回廊」的效果留在場上時,Spirit上的Core如何處理?
(A15)破壞時剩餘的Core留在場上(該張Spirit上)。

(Q16)BP比拼被對手Spirit破壞,為什麼會這樣?
(A16)自己Spirit與對手Spirit進行「戰鬥」後,在「戰鬥解決」時,就破壞BP低的自己Spirit,BP相同時就破壞互相Spirit。

(Q17)寫著「持有OO的Spirit」OOを持つスピリット的效果,即使現今的Lv不符合,是否也可以當作「持有OO的Spirit」OOを持つスピリット處理?
(A17)不是,需要確認當下的Lv才能決定是否持有該效果。

(Q18)「BS03-121 ダブルハート」等效果使Spirit變成2個標誌時,1張Spirit是否可以減輕2 Cost?
(A18)是的,可以減輕2 Cost。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關於雙標誌的Q&A

(Q19)1張持有黃色以及白色的Spirit,持有1個標誌時是否可以以黃色以及白色同時用作減輕?
(A19)不是,由於只有1個標誌,只可以以一種顏色用作減輕。
→ 詳情請參考《回合流程次序表及Q&A》關於減輕標誌的Q&A

(Q20)「該張Spirit當作最高Lv數值」是什麼?
(A20)最高Lv3的Spirit當作Lv3處理,最高Lv2的Spirit則當作Lv2處理。

(Q21)受到「當作最高Lv數值」效果的Spirit,不放置Core時是否也當作最高Lv數值處理?
(A21)不是,放置的Core不滿足Lv1需要的Cost的Spirit就會消滅。

(Q22)「公開」的效果,是否也要讓對手觀看?
(A22)是的,也需要讓對手看見卡牌。

(Q23)公開並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是否也是手牌?
(A23)不是,不屬於手牌類別。也不能受到如捨棄手牌等效果。

(Q24)數張卡牌返回卡組最下方時,是否也需要讓對手看見卡牌次序?
(A24)是的,也需要讓對手看見返回卡組的卡牌次序。

(Q25)使用Magic卡時,是否放置在「廢棄區」?
(A25)使用Magic時的需要按照以下流程進行:(1)支付Cost,(2)發揮效果,(3)使用了的Magic卡放置在廢棄區。

(Q26)Spirit以Spirit/Nexus/Magic效果返回手牌時,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必須+3000BP」的效果是否無效化?
(A26)是的,無效化。Spirit離開「場上」時,就會失去受到的效果。

(Q27)「BS03-102 無法者の荒野」的Lv2效果,破壞的Spirit留在場上時,受到「這個回合期間,1張Spirit須+3000BP」的效果是否無效化?
(A27)不是,效果仍然有效。「無法者の荒野」的Lv2效果,破壞的Spirit由離開變為留在「場上」,所以仍然會受到效果。

(Q28)「BS01-014 ドラグノ祈祷師」的效果使「廢棄區」的Spirit卡返回手牌時,是否可以以「BS01-123 リターンドロー」效果抽牌?
(A28)不是,不能抽牌。「廢棄區」的卡牌不是「Spirit」,而是「Spirit卡」。

(Q29)「BS01-134 バインディングソーン」寫著1張Spirit為對象的效果,對象由誰選擇?
(A29)由於沒有特別的記述,所以由使用Magic的玩家選擇。

(Q30)寫著「只要OO」OOすることで的效果,是否由使用者選擇?
(A30)是的,寫著「只要OO」OOすることで的效果,需要使用OO的效果時就由使用者選擇。
→ 詳情請參考《卡牌效果常用Q&A》其他Q&A之(Q13)

(Q31)「BS01-122 フレイムテンペスト」效果同時破壞自己3張黃色Spirit時,以「BS02-084 祝福されし大聖堂」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31)不是,只能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同時破壞3張時,只會發揮1次「破壞時」的效果。

(Q32)「BS03-148 コンストラクション」的效果同時配置3張Nexus卡時,以「BS04-088 栄光の表彰台」的效果,是否能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
(A32)是的,從空間取3個Core放置在自己「預備區」。同時配置3張時,「每次配置時」的效果發揮3次。

(Q33)對手【氷壁】效果或者「SD02-014 魔法監視塔」效果無效化Magic效果時,Magic卡的Cost是否需要支付?
(A33)是的,需要支付。Magic卡支付Cost後,效果發揮時才能受到【氷壁】等效果無效化。

(Q34)「P032 超龍皇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ゴン」的Lv3效果指定顏色後,這個回合期間對手後來召喚的Spirit是否失去1個指定顏色的標誌?
(A34)是的,失去標誌。寫著「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該效果發揮後召喚的Spirit也會受到影響。

(Q35)「BS08-047 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的效果,互相不能在『抽牌階段』以外抽牌,「BS03-142 サルベージ」的「卡組已公開的卡牌加入手牌」效果是否能把卡牌加入手牌?
(A35)是的,因為不是抽牌,已公開的卡牌當然可以加入手牌。

(Q36)「BS08-047 豚人チョウハッカイ」的效果,互相不能在『抽牌階段』以外抽牌,「BS07-069 リボーンフレイム」等“廢棄區的卡牌返回/加入手牌”的效果是否可以把卡牌加入手牌?
(A36)是的,因為不是抽牌,「廢棄區」的卡牌當然可以加入手牌。

(Q37)「BS13-011 暗殺者ドラゴナーガ」的效果,當作沒有顏色處理,「暗殺者ドラゴナーガ」已失去顏色,是否同樣失去標誌的顏色?
(A37)是的,同時失去顏色。

(Q38)類似「BS10-006 ヤシウム」,持有把自己「廢棄區」的Spirit卡返回手牌的『這張Spirit召喚時』效果的Spirit,把希望返回手牌的Spirit上全部Core用作支付Cost而召喚。消滅中的該張Spirit,是否能以「ヤシウム」召喚時效果返回手牌?
(A38)不是,不能返回手牌。這張Spirit的召喚時效果發揮時,消滅中的Spirit仍未放置在廢棄區。

(Q39)破壞狀態的Spiri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回復的過程?
(A39)不是,不論在破壞前的狀態是疲勞還是回復,破壞狀態的Spirit以回復狀態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不能視為是「回復」過程。

(Q40)破壞狀態的Spirit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是否視為疲勞的過程?
(A40)不是,不論在破壞前的狀態是疲勞還是回復,破壞狀態的Spirit以疲勞狀態留在「場上」時,該張Spirit不能視為是「疲勞」過程。

(Q41)寫著「不能使用」使用できない的效果,寫著「發揮」的效果是否視為不是「使用」狀態可以發揮?
(A41)是的,可以發揮。「不能使用」使用できない的情況下,寫著「發揮」的效果不屬於直接「使用」,該效果就可以發揮。
(注:「不能使用」使用できない的效果,是指卡牌本質,如「不能使用Magic卡」,並不是指卡牌效果,鑒於對象與「不能使用」使えない不同,小站一致採用「不能使用」的寫法)

(Q42)寫著「不能使用」使えない的效果,寫著有關「發揮」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2)不是,不可以發揮。「不能使用」使えない的情況下,直接「使用」該效果也不能「發揮」。
(注:「不能使用」使えない的效果,是指卡牌效果,如「不能使用Magic效果」,並不是指卡牌本質,鑒於對象與「不能使用」使用できない不同,小站一致採用「不能使用」的寫法)

(Q43)「然後」その後前後部分的效果是否順序發揮?還有「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不能解決時,後部分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3)全部效果都是順序發揮。還有即使「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不能解決,也能發揮後部分的效果。但是「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導致破壞時效果需要發生,也不能中斷後部分的效果。

(Q44)「BSC05-007 イグア・バギー」的「也當作其他顏色處理」的效果,是否能在卡組中、手牌中或者「廢棄區」中發揮?
(A44)不是,只能在「場上」發揮效果。

(Q45)「返回場上」フィールドに戻る以及「留在場上」フィールドに残る的效果是否有分別?
(A45)都是相同效果。在BS14或以後的商品,日文寫法統一為「留在場上」フィールドに残る
(注:鑒於效果一樣,小站一致採用「留在場上」的寫法)

(Q46)寫著「效果發揮後」的效果,已發揮前面寫著的效果使新的破壞時效果發揮的情況下,如何解決?
(A46)首先解決破壞時的效果,然後再解決「效果發揮後」的後部分效果。

(Q47)手牌中、卡組中或者廢棄區的Spirit卡發揮的效果,是否是Spirit效果?
(A47)是的,Spirit卡狀態下發揮的效果是Spirit效果。

(Q48)手牌中、卡組中或者廢棄區的Brave卡發揮的效果,是否是Brave效果?
(A48)是的,Brave卡狀態下發揮的效果是Brave效果。

(Q49)手牌中、卡組中或者廢棄區的Nexus卡發揮的效果,是否是Neuxs效果?
(A49)是的,Nexus卡狀態下發揮的效果是Nexus效果。

(Q50)卡組中、廢棄區或者以使用以外方式的Magic卡發揮的效果,是否是Magic卡效果?
(A50)是的,以使用以外方式的Magic卡發揮的效果是Magic卡效果。

(Q51)沒有持有藍色標誌的Brave,與紅色Spirit以直接合體方式召喚,該張Brave的召喚時效果,持有【重装甲:紅】效果是否不能受到效果影響?
(A51)是的,不能受到效果影響。

(Q52)BP0的Spirit是否需要破壞?
(A52)不是,不需要破壞。

(Q53)BP0的Spirit的攻擊是否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53)是的,持有標誌時,以該數量計算削減生命值的點數。

(Q54)BP1000的Spirit受到BP-2000的效果時,BP變成怎樣?
(A54)在BP0以下的情況下,當作BP0處理。

(Q55)BP1000的Spirit受到BP-2000的效果後變成BP0,該張Spirit受到BP+3000的效果後,是否是BP3000?
(A55)不是,不是BP3000,而是BP2000。BP在0以下時也不能失去BP-的效果。

(Q56)戰鬥中,對手BP1000的Spirit受到BP-3000的效果,自己BP1000的Spirit受到BP-2000的效果。他們在BP比拼解決時,是否需要破壞互相Spirit?
(A56)是的,互相都是BP0的Spirit時需要一同破壞。

(Q57)當作沒有顏色處理的Spirit,「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使Spirit也當作紅色時如何處理?
(A57)變成紅色Spirit。然後該張Spirit與黃色Brave合體後,該張Spirit變成「失去原有的顏色而增加紅色」的狀態,就會視為紅色Spirit。

(Q58)以「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增加紅色的白色Spirit,「當作沒有顏色」的效果發揮後如何處理?
(A58)變成沒有顏色的Spirit。效果發揮的同時,包括增加的紅色,也會一併消失。

(Q59)「BS17-062 彷徨う天空寺院」或者「BS22-072 アトライア海帝国」的「Spirit卡召喚時」等有關該張卡牌Cost數值的條件效果,Cost數值變更的情況下,是否以已變更的Cost數值為準?
(A59)不是,這是錯誤的。該等效果只會以卡牌上寫著的Cost數值為準。標記<2>或以後的卡牌,假若要以卡牌寫著的Cost為準情況下,就會明確標示「本來的Cost數值」。

(Q60)卡牌右下角的標記是什麼?
(A60)那是環境標記。代表著在「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トル」篇收錄的卡牌。

(Q61)什麼是金色的減輕標誌
(A61)是對應Ultimate的減輕標誌,可以以Ultimate的標誌作為減輕。

(Q62)以「BS02-104 アディショナルカラー」使Spirit增加顏色時,該標誌否可以當作Ultimate的標誌處理?
(A62)不是,不能指定Ultimate的標誌顏色。

(Q63)「SD22-013 トライアングルバースト」的「1張Cost 4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卡」等效果有指定條件的情況下,Ultimate的Cost數值是否沒有限制?
(A63)不是,這是錯誤的。在這個情況下,Ultimate不是Cost 4或以下時便不能召喚。

(Q64)什麼是【樂隊:OO】?
(A64)Spirit所屬於的樂隊名稱。受到寫著以持有【樂隊】名稱的Spirit為對象的效果。

(Q65)什麼是「BP破壞效果」?
(A65)這是「BPOO」中的「數值」以及「這張Spirit的BP」中的「數值」以指定BP條件為破壞對象的效果。當中上限的「數值」可以透過紅色【強化】效果增強。「最高BP」中並沒有指定的BP數值,所以不是BP破壞效果。

(Q66)「BS25-003 生還者ネオ・アーク」的效果,Brave與持有「對手效果不能破壞這張Spirit」這個效果的Spirit合體後,Spirit上的Brave是否可以破壞?
(A66)是的,可以破壞。

(Q67)什麼是本來的Cost?
(A67)指的是效果變更Cost之前,卡牌左上角寫著的Cost數值。

(Q68)「這張Spirit從卡組上召喚時」是什麼效果?
(A68)從卡組上以公開方式直接召喚的效果召喚時就能發揮。

(Q69)「只要A就須B」することでBする的效果,「就須B」的效果是捨棄對手卡組情況下,對手卡組上卡牌數量少於捨棄數量時是否可以發揮?
(A69)是的,對手卡組上有1張或以上可以捨棄時就可以發揮。該情況下儘可能必須捨棄。這是因為當捨棄卡牌時發現卡組數量不足而要取消捨棄時,卡牌的內容已經公開,返回原狀是不可能的。

(Q70)【合體時】效果以外的Spirit/Ultimate效果以及Brave效果中,寫著「這次戰鬥時」或者「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發揮後,Spirit之類離開了場上,即使不滿足需要的Lv,該效果是否仍然有效?
(A70)是的,那是正確的。

(Q71)Spirit/Ultimate的【合體時】效果以及Nexus效果中,寫著「這次戰鬥時」或者「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發揮後,Spirit與Brave分離、Nexus離開場上,即使不滿足需要的Lv,該效果是否仍然有效?
(A71)不是,這是錯誤的。Spirit/Ultimate的【合體時】效果,以及Nexus效果全部無效化。

(Q72)Magic效果中,寫著「這次戰鬥時」或者「這個回合期間」的效果發揮後,即使該張Magic卡放置在廢棄區,該效果是否仍然有效?
(A72)是的,那是正確的。

(Q73)寫著「合體中的[卡名A]以及[卡名B]」的效果,[卡名B]不是合體中時該效果是否仍能發揮?
(A73)不是,只要其中一方沒有合體,效果就不能發揮。

(Q74)消滅或者破壞後卡牌放置在廢棄區的時點在規則說明書Ver.7.0中已經統一,已破壞的卡牌放置的時點是否會變更,並需要等待全部效果發揮後才能執行?
(A74)不是,這是錯誤的。只有消滅後的卡牌放置的時點變更為與破壞的卡牌一樣,破壞的卡牌放置的時點並沒有改變。原則上只需要等待與消滅或者破壞時同時發揮的效果,以及當中引發的效果全部解決,並不需要再早前同時發揮等待解決的效果解決。

(Q75)對手有3張BP3000的Spirit時,發揮「隨意破壞對手合計最多BP20000的Spirit」效果,是否需要破壞3張全部?
(A75)不是,這是錯誤的。由於可以選擇破壞合計最多BP0~20000,因此可以選擇0~3張。

(Q76)什麼是效果名?
(A76)【神速】、【超装甲】、【爆裂】、《封印》等效果中的名字。

(Q77)『這張Spirit召喚/攻擊時』的效果,『這張Spirit召喚』的效果不能發揮時,攻擊時效果是否也不能發揮?
(A77)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個效果在『這張Spirit召喚時』以及『這張Spirit攻擊時』可以發揮,即使召喚時不能發揮,在攻擊時仍能發揮。

(Q78)寫著「與在手牌時一樣可以使用」效果以外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是否不能支付Cost召喚或者使用?
(A78)不是,這是錯誤的。全部放置在手元區的卡牌與手牌一樣,支付Cost就可以召喚或者使用。

(Q79)寫著「對手生命值被攻擊削減時」的效果在什麼時候才能發揮?
(A79)自己Spirit/Ultimate的攻擊沒有受到對手防禦時,在戰鬥解決時計算標誌就能發揮「生命值削減時」。效果削減生命值時不能發揮。

(Q80)被效果召喚/配置時,Spirit/Ultimate/Brave的召喚時效果,或者Nexus的配置時效果是否能發揮?
(A80)假若沒有寫著「不能發揮效果」,就能發揮召喚/配置時效果。

(Q81)持有樂隊名的Spirit,是否視為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
(A81)是的,那是正確的。但是即使樂隊名受到「不能發揮效果」的效果影響而消滅,但仍然是持有效果記述的Spirit。

(Q82)在BP0的Spirit上發揮-BP效果情況下,是否視為變成BP0?
(A82)不是,即使在已經變成BP0的Spirit發揮-BP效果,但只會使減少的BP數值增加,並不能發揮在變成BP0時發揮的效果。

(Q83)「▽▽時,不△△就不能OO」▽▽するとき、△△しなければ、OOできない效果,假若已發揮▽▽時,是否儘可能就須進行△△?
(A83)不是,選擇是否進行△△,不進行情況下就不能進行OO。

(Q84)提示召喚的Spirit卡在提示後,假若因其它卡牌效果而不能召喚時如何處理?
(A84)在主要階段中的「Spirit/Ultimate/Brave召喚」不能召喚情況下,手牌或者Core等全部返回召喚前的狀態。在以效果召喚情況下,提示的卡牌中包括召喚在內的效果解決後,沒有寫著放置在手元區或者返回卡組最下方等去向情況下放置在廢棄區。但是【神速】仍以在主要階段的召喚方式為準。

(Q85)寫著「須OO。那個時候,須△△」○○する。そうしたとき、△△する的效果,沒有完全執行OO情況下,是否能發揮△△效果?
(A85)不是,不能發揮。

(Q86)「互相生命值,1張Spirit每次攻擊只能削減1點」的效果發揮時,自己攻擊中的Spirit假若以《煌臨》等效果削減自己生命值,該次攻擊是否不能削減對手生命值?
(A86)不是,這是錯誤的。這個效果,是互相各自生命值,每張Spirit只能削減1點,因此每次攻擊都能削減自己以及對手1點生命值。

(Q87)使用Magic卡時支付Cost而消滅的Spirit,假若該Magic效果是屬於「這個效果發揮後」的效果,是否應該在「這個效果發揮後」後面的效果解決前就放置在廢棄區?
(A87)不是,這是錯誤的。該Magic的「這個效果發揮後」後面的效果以及全部引發的效果解決後,該張Spirit才放置在廢棄區。

(Q88)以「1張Spirit卡以*Cost支付方式可以召喚」的效果召喚的Spirit,是否視為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的Spirit?
(A88)不是,當作已支付Cost且召喚的Spirit處理。

(Q89)黃色「失去效果」的效果以及藍色「效果不能發揮」的效果在解決以及規則上是否有分別?
(A89)不是,沒有分別。對兩者來說,都是使該張Spirit或者Ultimate持有的效果不能發揮的效果。

(Q90)假若是環境標記<5>,「這張Spirit當作沒有顏色」的效果,變更為「這張Spirit的顏色以及標誌當作沒有顏色」。在此之後,「這張Spirit當作沒有顏色」的效果,標誌的顏色是否保持原來不變?
(A90)不是,在環境標記<4>或以前的卡牌,直至現在的裁定也沒有改變,就是標誌顏色當作沒有顏色處理。

(Q91)「BS33-019 紫煙獅子」或者「BS43-012 大鎌のネックチョッパー」等,「召喚時,多支付Cost」的效果導致需要支付Cost,即使是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的效果,是否屬於以支付Cost方式召喚?
(A91)不是,這是錯誤的。以「以不支付Cost方式須召喚」的效果召喚的卡牌,即使因效果支付額外Cost,仍然是屬於以不支付Cost方式召喚。

(Q92)以「須破壞對手1張Spirit。以這個效果破壞的Spirit的效果不能發揮」的效果破壞的Spirit,持有「離開場上時」的效果時是否可以發揮?
(A92)不是,不可以發揮。除非破壞的Spirit以其他效果留在場上,或者移至場上以外位置,否則該Spriit效果不能發揮。

(Q93)「BS31-X03 甲蛾頭首クワガスレイヤー」等效果公開的卡牌中有「SD40-004 甲蛾忍バラキリ」等公開時發揮效果的情況下,該張卡牌加入手牌後,是否解決該張卡牌的召喚時效果?
(A93)不是,這是錯誤的。例如,公開時因「甲蛾忍バラキリ」的效果,可以選擇是否加入手牌。不加入手牌情況下,就以「甲蛾頭首クワガスレイヤー」效果可以選擇是否召喚。再者,即使加入手牌情況下,加入手牌與召喚都是相同時點。

(Q94)在對手的回合中,自己以效果公開卡組上的卡牌時,當中有多張公開的卡牌可以移至其他位置(召喚/加入手牌)情況下,是否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的優先次序?
(A94)不是,這是錯誤的。公開卡牌時,假若移至其他位置的效果是屬於「可以」選擇的效果,由發揮效果玩家決定。並沒有必要由回合玩家指定解決的優先次序。再者,即使是召喚或者加入手牌,與其他效果都是相同時點。但是公開的卡牌引發自己以及對手其他效果情況下,就需要由回合玩家決定解決的優先次序。

(Q95)破壞1張最高BP數值的Spirit,或者1張最高Cost數值的Spirit的效果,假若該張符合最高條件的Spirit持有【装甲】效果,不能受到該破壞效果情況下,如何處理?
(A95)在能夠受到破壞效果影響的Spirit中,破壞1張符合最高條件的Spirit。

(Q96)「BS15-052 天蒼元帥チョウハッカイ」或者「BS33-XX02 六絶神 封印のシュトローム・ハイド」等,對手發揮「互相不能以效果增加手牌」的效果時,假若自己發揮「自己手牌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的效果,抽牌或者返回手牌的效果是否增加手牌?
(A96)不是,不能增加。「不能以效果增加手牌」的效果,不是以手牌以外的卡牌為對象,而是以手牌為對象。除非發揮返回手牌效果的卡牌,以及成為返回手牌效果的對象卡牌同時不受這個效果影響狀態,否則該卡牌都不能返回手牌。

(Q97)什麼時候是「被對手效果離開場上時」?
(A97)對象的Spirit或者Ultimate破壞或者消滅而準備放置在廢棄區時,被對手效果從場上返回手牌或者手元區、返回卡組、從遊戲中除去等等卡牌從場上移至其他位置。「被對手效果」字眼中只有「被對手」情況下,除了上述的例子,因BP比拼被破壞也會包括在內。

(Q98)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Ultimate,「有「OOOO」時」等條件的效果,是否只有卡名:「OOOO」完全一致才能滿足條件?
(A98)不是,那是錯誤的。持有系統:「詩姫」的Spirit/Ultimate的效果,除非是指定的「卡名:「OOOO」」寫法,否則含有「OOOO」卡名都能滿足條件。

(Q99)什麼是「Cost破壞效果」?
(A99)這個效果是破壞符合指定Cost「數值」條件的對象。「數值」可以以寫著「Cost 3」等數字形式或者「這張Spirit的Cost數值」註明。當中有指定「數值」上限時,就能受到「Cost破壞效果」的效果發揮變更上限。
「最高Cost數值」由於沒有指定任何Cost數值,因此不是Cost破壞效果。

(Q100)從卡組公開並放置在廢棄區,然後在廢棄區發揮的Magic效果,是否可以受到「BS43-X01 創龍神グラン・ジークフリード」等效果無效化?
(A100)不是,不可以。從卡組上公開並放置在廢棄區發揮的Magic效果,並不屬於使用Magic卡。

(Q101)有2張相同卡名的Spirit,其中1張與「P044 星鎧龍ジーク・ブレイヴ」合體時,該2張Spirit是否計算為2張不同卡名的Spirit?
(A101)不是,不能計算。「當作含有「OO」卡名的Spirit」的效果,只是僅僅當作擁有,並沒有改變卡名。

(Q102)「BS37-049 レーシングペンタン」或者「BS44-042 スプレッド・トータス」等,使用從手牌中或者手元區發揮「只要捨棄這張卡牌」的效果時,該張卡牌是否不需要支付Cost?
(A102)是的,不需要支付Cost並發揮效果。

(Q103)受到「須變成1000BP」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受到「須-1000BP」效果變成BP0?
(A103)是的,可以。

(Q104)受到「標誌數量須變成0」效果的Spirit,是否可以受到「須增加1個標誌」效果變成1個標誌?
(A104)不是,不可以。「須變成0個」或者「須變成2個」等,在變更為該固定值的效果發揮期間,持有標誌的Brave合體/分離、受到標誌數量增減效果,該標誌數量保持原來的固定值不變。

(Q105)對於「只要A,就須B」效果,假若A與B都能執行而使用這個這個效果,其他效果插入導致A或者B未能解決情況下,如何處理?
(A105)假若A或者B都不能解決,該效果就不能發揮。

(Q106)假若使用寫著「一個回合1次」的效果,其他效果插入導致該效果未能解決情況下,是否可以再使用該效果1次?
(A106)不是,即使效果不能發揮,該效果在該回合期間也不能再使用。

(Q107)寫著「一個回合1次,」的效果,與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有什麼分別?
(A107)對於寫著「一個回合1次,」的效果,假若有3張持有該效果的相同卡名Spirit,每張Spirit在回合中都能各自使用1次效果。至於寫著「這個效果一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效果,即使有3張持有該效果的相同卡名Spirit,一旦其中1張Spirit使用該效果,其餘2張Spirit在該回合中不能再使用該效果。但是,假若卡名不同,即使相同的效果內容,也不屬於相同效果,因此可以分別地各發揮1次。

(Q108)自己在場上或者手元區以背面向上方式放置的卡牌,自己是否可以觀看內容?
(A108)是的,可以觀看。在觀看之際,請注意不要讓對手看見。

(Q109)持有「這張卡牌/Spirit持有全部樂隊」的效果的Spirit,效果不能發揮或失去時,是否沒有持有樂隊?
(A109)不是,這是錯誤的。即使受到「不能發揮效果」消滅效果,仍然持有全部樂隊。

(Q110)發揮「這個回合期間,對手1張Spirit須-1000BP」的效果後,假若黃色【強化】效果、「BS48-095 ベラドンナフィールド」等發揮「「-BP效果」數值須-1000」的效果,已發揮的效果是否變成「-2000BP」效果?
(A110)不是,不是這樣的。在已發揮的如「這個回合期間」等持續性效果後,發揮增加「-BP效果」數值的效果,是沒有任何效果。但是,「BS46-058 子フィンクス」等,沒有寫著「這次戰鬥期間」或者「這個回合期間」,在回合或者階段期間持續發揮的「-BP效果」,在發揮時點就會生效。

(Q111)如「SD48-013 グランドロー」等持有的「須抽2張卡牌。再者,只要OO,就須抽1張卡牌」等效果,是否在觀看最先抽牌的卡牌內容後,才決定是否執行OO並進行抽牌?
(A111)不是,由於是「再者」さらに效果,屬於同時點解決的效果,因此在最先抽牌前,就需要宣言是否執行OO並進行抽牌。

(Q112)什麼是【種類:OO】タイプ
(A112)表示該張卡牌持有的特殊種類。【種類】自身沒有任何效果能發揮,但能以其他效果作為參照【種類】,並能成為對象受到效果影響。【種類】在效果不能發揮或者沒持有效果狀態下也不會受到改變,仍然能作為參照,並可以成為效果對象。

(Q113)「不能被對手效果破壞時,且不能從場上返回手牌/卡組」的效果發揮時,是否能以自己效果從場上返回返回手牌/卡組?
(A113)是的,能夠返回。這個是「不能被對手效果破壞時,且不能被對手效果從場上返回手牌/卡組」的效果。

(Q114)在「須召喚」效果後,假若其中一個效果持有如「以這個效果召喚時」、「那個時候」等繼續發揮的效果情況下,移動Core放置在Spirit並召喚,導致發揮召喚效果的Spirit不能維持Lv、甚至消滅情況下,在「須召喚」效果後的效果是否能發揮?
(A114)不是,不能發揮。

(Q115)「這個效果不能受到【重装甲】/【超装甲】以外效果阻止」或者「這個效果不能受到「留在場上」效果以外效果阻止」等這樣的效果,是否指如對手Spirit等針對該效果對象不能受到指定類別效果以外效果防止?
(A115)不是,這是錯誤的。包括成為該效果的對象,已發揮的該效果自身解決不能受到指定類別效果以外效果阻止。

(Q116)自己配置「BS35-084 巨顔石の森」時,假若對手配置「BS50-081 アヌビスの冥界神殿」等,多個以相同對象的「不能受到效果影響」效果發揮時,哪個效果優先解決?
(A116)首先發揮「巨顔石の森」的效果。正常情況下,較後發揮的矛盾效果會優先解決,但是,較先配置的「巨顔石の森」效果,讓廢棄區持有系統:「地竜」的卡牌也變成「不能受到效果影響」狀態,因此不能受到較後發揮的「アヌビスの冥界神殿」效果。

(Q117)自己配置「BS35-084 巨顔石の森」時,假若對手的「BS45-051 神世界紀行 土の熾天使ラムディエル」放置在廢棄區,哪個效果優先解決?
(A117)首先解決「神世界紀行 土の熾天使ラムディエル」。該張卡牌自身發揮「不能受到效果影響」的效果情況下,不論其他卡牌的先後次序,該張卡牌自身的「不能受到效果影響」效果首先解決。

(Q118)如「SD32-003 機巧武者ジャコ」等持有召喚時效果且持有「也當作其他顏色」的效果的Spirit召喚時,在也當作其他顏色前,是否可以優先解決召喚時效果?
(A118)不是,不可以。這個回合期間,在回合/階段期間,首先解決常時發揮的「也當作其他顏色」效果,然後再解決召喚時效果。

(Q119)持有「不能受到防禦」效果的Spirit,與「不能受到防禦」的Spirit有什麼分別?
(A119)兩者都是指在「不能受到防禦」狀態的Spirit。因為前者是持有效果但未發揮效果,後者是該效果的發揮來源,都能夠理解為效果的對象,因此在[BS52]或之後,都以「不能受到防禦」的Spirit統一寫法。

(Q120)對手Spirit進行攻擊,對手的「須回復這張Spirit」攻擊時效果,以及自己的「對手Spirit疲勞時」效果同時發揮時,回合玩家假若首先解決對手的回復效果,如何處理?
(A120)解決「對手Spirit疲勞時」效果時,由於對手Spirit是回復狀態,因此效果不能發揮。

(Q121)「這個回合期間,對手1張Spirit/Ultimate須-5000BP;變成BP0時須破壞」的效果,即使以這個效果沒有變成BP0,假若這個回合期間以其他效果變成BP0,是否需要破壞?
(A121)不是,不能破壞。以這個效果變成BP0時才能破壞。
===凌零©===
本文留言版
Re: Yuuki凌零(00)發表2020年05月17日(Sun)01時17分
> 又要麻煩一下你了,,想請問龍星射手這類不能被防止的破壞,,或者沒有重裝甲等不能防止的強力破壞效果
> 在碰到LM19-U07等,,,在卡牌被離場時,,才會發動的保護效果會是怎樣處理?
> 是卡片已經確實離場後,,因為效果回場上,,,破壞效果已確實發動過,,,所以能留在場上? 還是不能對應此破壞發動任何較果?
> 有沒有卡片是被破壞進入棄置區,,然在在進入棄置區時發動效果回到場上? 如果有的話,,,上述破壞效果又該如何處理?
> 同問,,轉醒X的共同效果,,【根幻回帰】,,在被對手效果離場時,,會以轉醒元狀態set,,此效果碰到上述破壞效果時,,又該如何處理?
> 最後想問一下即將發售的卡牌CB13-018 シナンジュ[ロケット・バズーカ装備]
> Lv2・Lv3『このスピリットのアタック時』
> バトルしている相手のスピリットを消滅/破壊したとき、このスピリットのシンボル1つにつき、相手のライフのコア1個をリザーブに置く。
> 此效果,,,如果碰到像LM19-U07的條件留在場上的效果,,,或是轉醒X【根幻回帰】,,是會在破壞同時間扣除生命值,,,還是因為對手單位還在場上而不扣除生命值嗎?
> 同樣,,如果有進入棄置區時立即能回到場上的單位,,會是該卡牌進入棄置區立即扣除生命,,還是因為場上有同一單位而不扣除?
>
> 問得有些亂,,希望你能理解
Yuuki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1)龍星射手
成功發揮破壞效果 -> 在破壞時發揮的效果(破壞狀態) -> 因LM19-U07等效果留場(取消破壞狀態)
這裡要重提一個舊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9.html#E18
(Q45)「返回場上(フィールドに戻る)」以及「留在場上(フィールドに残る)」的效果是否有分別?
(A45)都是相同效果。在BS14或以後的商品,日文寫法統一為「留在場上(フィールドに残る)」。
以前"返回"的意思讓玩家有"離開再回來"的誤解
所以才改寫為"留在場上"
也就是強調卡牌一直都在場上
只有全部破壞效果解決後
卡牌才會物理移動至廢棄區
所以必須在卡牌物理移動前就需要發揮
也就是所謂的"破壞狀態"
暫時應該沒有在移動至廢棄區途中改變去向的卡牌

(2)【根幻回帰】
成功發揮破壞效果 -> 在破壞時發揮的效果(破壞狀態) -> 因【根幻回帰】效果"配置"在場上(取消破壞狀態)
對的
是配置在場上
不是留在場上(但卡牌物理上並沒有離開場上)
所以不會因此而增加Count(需要確認了離開場上才會增加並且翻面)
(カウント 暫時還未確認譯名 要再想想)
而且也可以再發揮1次配置時效果(因為是配置)

(3)新安州
當有多個在破壞時發揮的效果發揮時
回合玩家(攻擊方)可以決定先後次序解決
所以即使對面有留場效果
也可以先解決新安州扣血
然後才解決對手留場效果

另一個注意的事項
不是相同的時點解決
這個直接看下面QA應該就明白
對手因使用Magic支付Cost而消滅卡牌
假若Magic效果把新安州除去(破壞/降Lv/消滅.....)
新安州就不能扣血了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299.html#X01
(Q10)發揮【真・連刃】效果,對手2張Spirit進行防禦後,對手使用Magic卡,支付Cost時使防禦中的2張Spirit消滅。該張Magic效果使這張Spirit消滅、降下Lv1或者返回手牌時,是否能削減生命值?
(A10)不是,不能削減。支付Magic的Cost發揮消滅時的效果,在該張Magic效果發揮後立刻解決,在該解決時點,只有在場上是Lv2或以上狀態時,才可以發揮削減生命值的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又要麻煩一下你Yuuki發表2020年05月05日(Tue)18時51分
又要麻煩一下你了,,想請問龍星射手這類不能被防止的破壞,,或者沒有重裝甲等不能防止的強力破壞效果
在碰到LM19-U07等,,,在卡牌被離場時,,才會發動的保護效果會是怎樣處理?
是卡片已經確實離場後,,因為效果回場上,,,破壞效果已確實發動過,,,所以能留在場上? 還是不能對應此破壞發動任何較果?
有沒有卡片是被破壞進入棄置區,,然在在進入棄置區時發動效果回到場上? 如果有的話,,,上述破壞效果又該如何處理?
同問,,轉醒X的共同效果,,【根幻回帰】,,在被對手效果離場時,,會以轉醒元狀態set,,此效果碰到上述破壞效果時,,又該如何處理?
最後想問一下即將發售的卡牌CB13-018 シナンジュ[ロケット・バズーカ装備]
Lv2・Lv3『このスピリットのアタック時』
バトルしている相手のスピリットを消滅/破壊したとき、このスピリットのシンボル1つにつき、相手のライフのコア1個をリザーブに置く。
此效果,,,如果碰到像LM19-U07的條件留在場上的效果,,,或是轉醒X【根幻回帰】,,是會在破壞同時間扣除生命值,,,還是因為對手單位還在場上而不扣除生命值嗎?
同樣,,如果有進入棄置區時立即能回到場上的單位,,會是該卡牌進入棄置區立即扣除生命,,還是因為場上有同一單位而不扣除?

問得有些亂,,希望你能理解
Re: 馬神凌零(00)發表2020年02月03日(Mon)00時37分
> 當發動破壞或疲勞對手xx時,破壞或疲勞的xx是由自己選擇還是對手選擇
馬神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站長因為學業繁忙
所以遲了很久才回答
真是十分抱歉

大部分效果為了簡化
所以都沒有註明
如果沒有註明
就是使用這個效果的玩家決定
例如『破壞對手1張BP5000或以下的Spirit』
只有寫破壞的對象
沒有寫誰去執行
所以就是使用這個效果的人,也就是自己決定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Re: 冷夜凌零(00)發表2020年02月02日(Sun)22時28分
> 我想問問 如果我的戰魂LV1~LV3效果是攻擊時發動 如果我把它升到LV3 我能發動 LV1~LV3的所有攻擊時效果嗎?
冷夜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站長因為學業繁忙
所以遲了很久才回答
真是十分抱歉

可以
『Lv1・Lv2・Lv3』
說的就是在這些Lv都符合發揮接著的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Re: 冷夜凌零(00)發表2020年02月02日(Sun)22時27分
> 我想知道 如果人家有重裝甲 或裝甲存在的時候 我的爆裂是設置中的這張爆裂 不吃任何效果 那我開啟爆裂之後依樣會吃到裝甲嗎? 還是說會無視掉裝甲的效果
冷夜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站長因為學業繁忙
所以遲了很久才回答
真是十分抱歉

裝甲類效果都是按照效果中寫著的卡牌種類以及顏色來應對
假若你設置的是Brave的爆裂
對手只有裝甲是,對Brave的爆裂就沒有任何免疫
相關QA
關於【爆裂(バースト)】效果的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82.html#E1
(Q11)【装甲】/【重装甲】是否不能受到爆裂效果影響?
(A11)是的,不能受到影響。Spirit卡的爆裂效果就當作Spirit效果處理,Magic卡的爆裂效果就當作Magic卡效果處理。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破壞或疲勞對手xx馬神發表2019年09月07日(Sat)21時31分
當發動破壞或疲勞對手xx時,破壞或疲勞的xx是由自己選擇還是對手選擇
冷夜發表2019年05月12日(Sun)11時35分
我想知道 如果人家有重裝甲 或裝甲存在的時候 我的爆裂是設置中的這張爆裂 不吃任何效果 那我開啟爆裂之後依樣會吃到裝甲嗎? 還是說會無視掉裝甲的效果
問個效果冷夜發表2019年05月12日(Sun)01時28分
我想問問 如果我的戰魂LV1~LV3效果是攻擊時發動 如果我把它升到LV3 我能發動 LV1~LV3的所有攻擊時效果嗎?
Re: BS player凌零(00)發表2018年04月02日(Mon)02時04分
> 我想問下 .../...是指什麼或者什麼,還是什麼和什麼的意思
BS player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這裡已經解釋了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398.html#comment873
「或者」只能單獨使用,多選其一
部分效果的「/」可以搭配「全部」使用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BS player發表2018年03月28日(Wed)19時55分
我想問下 .../...是指什麼或者什麼,還是什麼和什麼的意思
Re: S凌零(00)發表2018年03月24日(Sat)01時27分
> 請問我因地卡抽兩張卡然後要棄兩張卡,但對方地卡因我抽兩張卡對方也能抽兩張卡,他能用這效果下
S 您好
早前太忙了忘記回覆,在此向您致歉

能否提供卡牌編號
不太明白您的用意
還是你想問:
你抽了2張卡後需要捨棄2張卡
對手是否可以使用「對手抽牌時,每抽1張卡牌,自己就從卡組上抽1張卡牌」的效果?
如果是這個是可以的
因為即使捨棄後,曾經是進行抽牌的事實並不會消失
符合「抽牌時」的時點,因此可以發揮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S發表2018年03月17日(Sat)22時58分
請問我因地卡抽兩張卡然後要棄兩張卡,但對方地卡因我抽兩張卡對方也能抽兩張卡,他能用這效果下
Re: fire凌零(00)發表2018年02月16日(Fri)00時53分
> 請問有有關疲勞狀態的介紹嗎?
官方並沒有設立一個專門說明疲勞狀態的QA
但在官方說明書中有清楚指出
而且在卡牌QA中
只要有機會牽涉疲勞狀態的處理就會有相應的QA
若有不明可在這裡發問
感謝繼續支持小站
疲勞 狀態fire發表2018年02月15日(Thu)01時06分
請問有有關疲勞狀態的介紹嗎?
Re: ><凌零(00)發表2017年08月28日(Mon)22時19分
> 我方Spirit有(裝甲:赤/白/青),對方召喚了一隻擁有紅綠戰徽的Spirit,而且發動效果疲勞我方全部Spirit,我那隻有(裝甲:赤/白/青)Spirit會否疲勞?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只要擁有對應其中一種顏色的【裝甲】就能免疫
因此在您的情況中
該張【裝甲】Spirit不會疲勞
因為擁有【裝甲:紅】,能對應發揮效果的Spirit的其中一種顏色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裝甲><發表2017年08月27日(Sun)22時59分
我方Spirit有(裝甲:赤/白/青),對方召喚了一隻擁有紅綠戰徽的Spirit,而且發動效果疲勞我方全部Spirit,我那隻有(裝甲:赤/白/青)Spirit會否疲勞?
BRAVE==發表2017年08月26日(Sat)19時48分
SD37-008 新星砲皇エヴォル・ティーガ(Lv1・Lv2・Lv3『這張Spirit召喚時』 須破壞對手1張BP13000或以下的Spirit/Ultimate。)這個效果對12000BP值的合體Spirit會不會有效?

如果有效的話,Brave會不會連同Spirit一起被破壞?而且在這個效果上,合體Spirit上的Brave的BP會否計算在當中,還是只計合體Spirit中Spirit的BP值?
Re: LOL凌零(00)發表2017年08月23日(Wed)18時19分
> 不好意思,我想問「SD32-005折神アントラー 」合體時的效果中(對手靈魂卡上1個能量移至對手的預備區。然後,從空間取1個能量至自己置有靈魂能量的白色靈魂卡上。)如果場上沒有白色靈魂卡的話,還可不可以移走對面靈魂卡的1個能量?定還是整個效果都不能用?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寫著「然後(その後)」的效果
是獨立處理的
因此即使後面效果不能發揮/不能完成,不會影響前面的效果,反之亦然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9.html#E18
(Q43)「然後(その後)」前後部分的效果是否順序發揮?還有「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不能解決時,後部分的效果是否可以發揮?
(A43)全部效果都是順序發揮。還有即使「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不能解決,也能發揮後部分的效果。但是「然後(その後)」前面的效果導致破壞時效果需要發生,也不能中斷後部分的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關於折神アントラーLOL發表2017年08月22日(Tue)20時44分
不好意思,我想問「SD32-005折神アントラー 」合體時的效果中(對手靈魂卡上1個能量移至對手的預備區。然後,從空間取1個能量至自己置有靈魂能量的白色靈魂卡上。)如果場上沒有白色靈魂卡的話,還可不可以移走對面靈魂卡的1個能量?定還是整個效果都不能用?
Re: hahahapk凌零(00)發表2017年07月13日(Thu)07時40分
> 請問合體中的brave的攻擊時效果會受到【装甲】影響嗎?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合體時】效果一律視為屬於被合體方的效果
(一)Brave與Ultimate合體,【合體時】效果就是屬於Ultimate效果
(二)Brave與Spirit合體,【合體時】效果就是屬於Spirit效果
如果是第二個情況,合體Spirit的合體時效果,就不能以擁有相同【装甲】指定顏色的個體為對象
假若是第一個情況,只有【超装甲】或者【超重装甲】(或類似描述的效果)才能不受合體Ultimate的效果影響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61.html#E1
(Q13)合體Spirit發揮寫在Brave上的【合體時】效果,是否是Brave效果?
(A13)不是,不是這樣。Brave的【合體時】效果是給予合體Spirit的,所以是發揮Spirit效果。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bravehahahapk發表2017年07月12日(Wed)16時35分
請問合體中的brave的攻擊時效果會受到【装甲】影響嗎?
Re: arusu凌零(00)發表2017年07月02日(Sun)21時40分
> 激突是對手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就必須進行防禦的效果
> 疲擋則可以在疲勞狀態防禦
> 如果攻方只有一隻激突Spirit
> 守方只有一隻疲勞狀態,能以疲勞狀態防禦的Spirit
> 守方是否需要防守?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仔細閱讀【激突】效果的描述:(「須」就是「必須」的意思)
對手Spirit儘可能進行防禦(相手のスピリットは、可能ならブロックする。)

帶有「必須(できない)」的效果,當效果可以執行是必須進行
因此場上只有疲勞狀態的Spirit時也必須進行防禦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激突&疲擋arusu發表2017年07月01日(Sat)21時29分
激突是對手可以進行防禦的Spirit就必須進行防禦的效果
疲擋則可以在疲勞狀態防禦
如果攻方只有一隻激突Spirit
守方只有一隻疲勞狀態,能以疲勞狀態防禦的Spirit
守方是否需要防守?
Re: Panda07665凌零(00)發表2017年05月03日(Wed)10時02分
> 如果有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破壞對手一隻Spirit而對手有多於一隻的Spirits在場上是請問是由攻擊方選擇被破壞的Spirits還是防守方選擇?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一般破壞效果都沒有描述執行對象
所以都是預設為使用者選擇
但部分效果會在效果前寫著「由對手選擇」
那些效果就是由對手來選擇
至於寫著「互相」的效果
就是由雙方各自選擇自己的對象

請留意效果描述來決定執行對象
看不懂還可以在小站這裡找一下效果翻譯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請繼續支持小站
新留言Panda07665發表2017年05月03日(Wed)01時15分
如果有Spirit的攻擊時效果是破壞對手一隻Spirit而對手有多於一隻的Spirits在場上是請問是由攻擊方選擇被破壞的Spirits還是防守方選擇?
Re:龜凌零(00)發表2017年01月11日(Wed)14時14分
> 想問一下
> 【装甲:紅】對多於1種顏色的Spirit的效果有沒有作用?
> 例如1個白Spirit+紅Brave的BraveSpirit對其作出效果,但對象Spirit沒有【装甲:白】只有【装甲:紅】
感謝您的問題

只要【装甲】擁有其中一種顏色就可以不受效果
在您的例子中,持有【装甲:紅】就不會受到含有紅色(有其他顏色也沒有問題)Spirit/Nexus/Magic效果影響

希望能解答您的疑問
關於裝甲發表2017年01月11日(Wed)00時30分
想問一下
【装甲:紅】對多於1種顏色的Spirit的效果有沒有作用?
例如1個白Spirit+紅Brave的BraveSpirit對其作出效果,但對象Spirit沒有【装甲:白】只有【装甲:紅】
Re: 剣聖凌零發表2016年07月19日(Tue)09時10分
> 如果lv.2的紫煙獅子在場,放置分身是否需要支付5 Core?
您好
感謝您的問題
分身Spirit放置在場上並不是召喚
而是出場(原文為『出』,小站配詞譯作出場)
因此不會受到紫煙獅子以召喚為參照的效果

相關QA
http://00cardlist.blog.fc2.com/blog-entry-49.html#Bunshin
(Q8)「BS19-090 凍てつくつららの逆塔」配置在場上,分身Spirit出場時,是否能從空間取1個Core放置在自己白色的Spirit上?
(A8)不能放置。分身Spirit出場不等於召喚。

希望能解答您的問題
分身&紫煙獅子剣聖發表2016年07月19日(Tue)00時32分
如果lv.2的紫煙獅子在場,放置分身是否需要支付5 Core?
發表留言
名字:
標題:

小站作者

原作者:凌零(00)
ガンダム、ポケモン、バトスピ好きの香港人。
バトスピの中国語翻訳、ポケモンGOの研究課題情報を登録、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熱愛高達、寵物小精靈及BS的香港人。
負責BS中文翻譯及PKMG任務地圖回報,多謝您的支持。

作者最新動態
預定新商品發售


【BS53】


【CB15】

(以官方發售日期為準)

卡鬥士最新留言

文章類別
總點擊次數

~感謝閣下光臨小站~

相關外部連結
-->